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就一定好么
1. 按普遍情況來說,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是不是就越好
大學錄取分數越高,說明是學習成績好的報他們學校的更多。
換句話說,如果學習成績好的都回不報清答華北大的話,只有剛過一本線的去報他們學校的話,他們的錄取分數也只能是剛過一本線。
也就是說錄取分數高時大家認為他好,所以學習好的學生才去匯報。
2. 是不是錄取分數線越高的學校,那個學校就越好
不是。往年錄取分數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學校及專業受追捧的程度,但不能准內確容完整的反映學校整體辦學實力。
錄取分數線成為高校命根子,變為高校質量和聲譽的象徵,這是因為在目前的高考升學評價和學校辦學制度之下,除了分數線之外,沒有其他指標來評價一所大學的生源質量。甚至有排行機構,就用錄取分數線作為高校生源質量的指標。
高校只要能保住錄取分數線,就能保住江湖地位,只要錄取分數在內地高校中位居前列,就說明學校辦學一流。如果招生錄取制度不變,高校和中學以及全社會,對分數的態度就不可能轉變。

(2)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就一定好么擴展閱讀:
院校填報注意事項:
凡已被錄取的考生,在規定時間內未到錄取學校報到,逾期視為自行放棄錄取資格,不得參加補錄。
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60分。
當考生總成績相同時,按照語文,數學,英語,文綜,理綜的單科成績順序依次擇優錄取。
3. 普遍來說,大學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是不是相對越好
差不多。基本分越高的,大學排名就越靠前。不過有的省例外,比如山東,山東因為人多考生多的原因,山東有很多大學在全國的排名不高,但分數線卻不低。
4. 按照一般情況下,大學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就相對越好嗎
按照一般正常的情況下,當然是大學越好,錄取分數線越高,因為好大學,填報的人多,競爭就激烈,分數線就會越高。
5. 錄取分數線越高 大學真的越好嗎
我個人覺得不一定,有些學校是有地方保護的,同一專業對本地的學生錄取線不高,對外省的就很高,但其實專業卻很一般般。
6. 按一般情況來說,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是不是就越好
當然了
在沒有條件看人品的時候
分數就是衡量的方法
所以高分進高校
不一直是不成文的規定了嗎?
7. 按一般情況下,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就相對越好嗎
大體上是這樣的。
不過要考慮地域
專業
等問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 按一般普遍情況來說,錄取分數線越高,大學是不是就越好
是的。首先一個大來學的自錄取分數線是這么決定的,比如說我的大學要招100個人,那就在田波,我這所大學的100人中選擇最優秀的前100名,那按照中國的教育制度來講,就是二選。選前100名。分數最高的。就是高考分數最高的前100名進入這所學校。那好,大學因為報考的人多分數就有水漲船高,它的分數線自然就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