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戶口高考錄取分數線
㈠ 為什麼北京高考錄取分數線低
當然羅,清華北大每年在北京各要招100到200人,在別的省,最多的(湖北)也只70人,回2009年山東因為高考人數多答(70萬)所以擴大到70多人。湖南就慘了,去年60多,今年題目還難些,只招40人。
另外,北京市政府要求北京高中生大學入學率每年都要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這不是學校或高考的錯哇,吃皇糧,沒有辦法的。為了完成指標,北京很多沒有正式戶口的學生,雖然素質十分優秀,在學校數一數二,但怕他們擠占名額,都不準在北京參加高考的(《南方周末》報道過),結果這些學生只能到外地參加高考,他們根本適應不了其他地方高三題海戰高考的應試模式,清一色變成「差生」。不少人初中就去考托福,大學都是外國讀的。(明智、無奈?)
我覺得清華北大在國際上不了台階就是這個問題,擔心它有可能敗掉,復旦浙大也是一樣的,本省本市招的多些。
什麼「你和我比父母,我和你比明天」,一堆屁話!
㈡ 北京戶口的如果考清華或北大要多少分
北京戶口的如果考清華或北大,每年的分數線是不同的,每年的文版科和理科也是不同的,以權2015年為例,北京戶口清華大學理科平均錄取分數線是659分,文科線是651分,具體情況見下圖:

(有關資料來自網路,截止時間是2016.9.4)
㈢ 北京大學高考分數線真的北京戶口的就要比其它省城要低上兩百分嗎
錄取分數線 取決於報考人數 和學校錄取人數 好吧。。。
㈣ 北京戶口上清華400分嗎
是假的。
清華大學作為全國乃至世界上知名的高校,歷年來的高考錄取分數線都是在650分以上,即使有些專業分數線會低一些,但是也要在至少達到600分的,在北京地區上某些大學可能分數線會比其他省份要低一些,但是也只是低個幾分或者十幾分而已。
不可能低出200多分的,更何況是清華大學了,400分就想上清華簡直是天方夜譚。
歷年清華大學在北京地區錄取的理科生分數線都是在650分左右。2018年最低分是687分,2017年最低分是671分,2016年最低分是680分。
文科清華大學在北京地區歷年錄取分數線也是在650分以上。2018年最低分685分,2017年最低分668分,2016年最低分679分。

清華大學最好的專業
清華大學最好的理工科類專業有:環境工程專業、物理化學專業、分析化學專業、精密儀器及機械專業、光學工程專業等。
清華大學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哲學專業、政治學專業、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公共管理專業、教育學專業、法學專業以及工商管理專業等。
清華大學的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專業:數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理想專業、光學工程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電氣工程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及信息與通信工程專業等。
清華大學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專業有:數量經濟學專業、分析化學專業、環境工程專業以及設計藝術學專業等。
以上內容參考:北京大學招生網-歷年錄取分數線
㈤ 為什麼北京戶口上大學分數線低
北京的分數線比外地要低,因為北京生源少,而高校投放的計劃相對較多。
北京考生報考外省的大學,分數線的設置是與該學校在京招生的數量以及北京籍學生報考的志願情況來決定的。
在今年高招咨詢階段,北郵招辦負責人就曾經表示,考慮到北京的優質生源質量和往年錄取情況,北郵今年增加了通信、電子、計算機等熱門專業在京的招生計劃,增幅達到10%以上。根據錄取結果,北郵今年在京普通理科計劃比去年增加21人,達到176人。錄取時,按照100%投檔線為661分,最終按照120%提檔,又擴招36人,投檔線降為658分。文科100%提檔,提檔線634分。
㈥ 怎樣才能加入北京戶口高考分就可以少一點
這是不可能的事了,北京戶籍嚴控,普通外地人戶籍無法遷移到北京
而且今年北京本科錄取分數線也不低
你還是安心在戶籍地上學高考吧
㈦ 擁有北京戶口的高中生考北京大學只用多少分就行了
你的說法就有問題
自己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最近3年全國錄取分數線去·北京錄取分並不低(2016年今年北大在京理科錄取線678分,文科錄取線673分)
北京是如當年考題容易各大學就會提高錄取分數線,如考題難降錄取分數線·每年錄取分數線都不固定
但不管怎考,你該學習好的能進好大學,學習不好的考題再容易你也進不了好大學··考題容易學習好的人考的分更高錄取分也高
所以還是看個人水平,有的北京孩子照樣高考只能去三本專科高職這類學校考不上好的本科
㈧ 北京今年高考分數線這么高,那北京戶口就沒優勢了
北京本身考生多·人家好學校當然分數要提高選好學生了··
你的優勢孩子··學校錄取北京生源名額多··學校多··選擇餘地多···你成績本身好您去好學校·您本身成績就不行去北大清華也是受罪那就去普通大學好了
㈨ 北京戶口在北京高考分數線比外地低多少分
農村戶口與北京市戶口錄取分數
平均低多少分
㈩ 北京戶籍的人上北大清華分數很低 這是真的嗎
這都是無知的外地人亂傳的,信這話的人考不上好大學也就正常了
自己網路北大清華3年內全國錄取分數線去,比北京低的區域有很多
北京最多是在京大學錄取北京學生名額稍微多些(但這各省市大學對本地都錄取名額高)
北京高考是當年如考題容易就大學錄取分數線提高分數,所以也就導致你學習好的進好大學,你學習不好的北京人還是進不了好大學,每年北京本地孩子只能考上大專的也不少,你分再低他們學習不好的也進不去北大清華
但一些外地朋友無視這些,就是信這類話或者就是要強加到北京身上那就沒辦法了
再者北京的中學高中隔幾年就教育和考試改革一次,很多中學都開大學試驗課程,在這樣環境學的孩子的見識本事和外地孩子也不一樣
別說這個沒意義,每年考入北大清華或其他北京大學的外地學生好幾萬人,大家都是外地人人家怎考進北京的。
(每年超20萬外地人轉北京戶口,孩子父母全轉北京戶,作為嚴控人口的特大城市夠意思,北京戶口一半戶籍籍貫是外地,你老鄉侵佔你們的利益而已。如您父母您自己您孩子及孫子輩4代人都沒能力轉京戶改變自己及孩子命運那就別說不公了。機會給你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