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學為什麼分數高
① 中國人民大學每年的錄取分數線為什麼這么高啊
中國人民大學主要是為黨和國家培養幹部人才的!當然難考啦!
② 中國人民大學的錄取分數線為什麼每年都比中山大學的高
人大金融的就業還是無敵的。。
社科類人大全國第一很多,雖然都是馬克思之類。至少壯面子
再說在北京,中央重視
號稱黨校。
③ 中國人民大學分數為什麼這么高
他是211+985重點大學,中國排名前十
④ 中國人民大學好嗎分數線高嗎
北京排名第三的學校。
分數線不是很高。但是也有要求。
⑤ 中國人民大學排名比四川大學還低,但是高考的話分數比川大高的很多,咋回事呀,川大比人大牛逼么
川大是個綜合性大學,理工文社都齊全,而我們國家的評價體系對理工類傾斜很多,所以自然川大排名高。
人大是個人文社會科學類大學,理工方面很薄弱。在全面指標看來肯定不如川大那麼綜合。
前面有人說分數的盲目性,俺就說說個人意見吧。
人大的生源在全國來說都是非常好的,很多專業收分和清華北大一樣,比如經濟,金融,法律等。
即便在北京,人大的口碑也是穩居前三。你可以看看歷年人大招收北京本地生源的分數,基本也是620-630這樣的高分段(清華北大在640左右)。我想其他地方的人不會比北京人自己更了解自己地盤上的學校的實力。
現在的考生很盲目么?能考到這些地方的考生IQ會低?會不了解下自己要去讀4年的地方是個什麼樣?
⑥ 中國人民大學每年的錄取分數線為什麼這么高
你首先得搞清楚分數線是怎麼出來的。大學都是有招生計劃的。比如說人大今年招1000人,結果有2000人填報,那麼就把這2000人的成績從高到低排列,錄取前1000名,這第1000名的分數就是人大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所以,人大分數線高只能說明填報人大的學生成績普遍很高,直接把分數線給抬起來了。
⑦ 為什麼每年的高考人民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僅次於北大
不知道你是哪裡得到這個數據。不談港校的話,理科第三也是復旦上交在爭,什麼時候輪到人大了,北京的人大也不如復交吧。文科的話人大也不一定能贏復旦。另外僅次於北大的意思是說北大第二?北大招生辦會不樂意的吧。
不過人大分數確實高,首先除了2+5(清北+華東五校以外),人大的聲譽應該是最盛的,盡管理工科實力很差,但是社科類經管類實力都是極強的。高考分數線除了學校的實力外,更多的跟學校的名氣、地理位置、就業等有關系,這些人大都是很不錯的
⑧ 為何中國人民大學排名並不靠前,但高考分數如此高呢
中國人民大學無論是師資力量還是學校聲譽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隨著近年來報考人數的增多,各知名大學的分數紛紛水漲船高,中國人民大學也不例外。
中國人民大學坐落於首都北京,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為祖國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人才和幹部。人大是一所以人文類學科見長的教育部直屬的高等教育院校,其前身是中共中央創辦的陝北公學,辦校八十餘年來,受到了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多次被評為重點大學,為祖國和人民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政治軍事幹部,對中國革命,對新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都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中國人民大學的宣傳力度不足,但強勢專業頗多。現如今,有很多大學實力不足,依靠宣傳來搶奪生源,而有另一批大學屬於實力強勁但宣傳力度不足,中國人民大學便屬於後者,這就導致中國人民大學雖然排名不靠前,但分數很高。
⑨ 為什麼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並不是很好,但分數那麼高
不錯,公管院在人大算不上好學院。但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絕對是國內一流的,並非冷門專業,只是它的專業性更強,需要一些理科背景.很多學子是慕名而來,"學土管非人大不上",很多考生是抱著這個信念考了好幾年的.你應該知道為什麼分數高了吧?
⑩ 為什麼中國人民大學大學雖然名次遠遠排在南京大學後面,但是在各地的錄取線都比南京大學要高得多
首先,排名很多時候都是瞎扯,甚至是「商業化運作」,誰給錢就給誰排高。你看的是武書連的排名?那個純屬胡編亂造的,數據都不敢公開的。
其次,人大是人文類學科的專門性大學,學科面很窄,但是很精,幾乎樣樣都頂尖。而南大以及其它很多排名在前面的大學都是綜合性的大學,學科面廣,所以在所謂「排行榜」比拼數量指標時,人大處於極大的劣勢。同樣情況的還有各財經大學(上海財大排名還不如上海大學)、各外國語大學等。
再次,學校排名很多時候用處不大,有用的還是要看專業排名。清華北大再牛,農學也不及中國農大牛。
最後,地理位置的優勢是極大的參考優勢。北京、上海占據了以各自為中心的大量資源,周邊城市與京滬相比少了n個數量級。比如,在華東很多大規模的公司招聘、或者名人講座等都在上海,幾乎沒有在南京的。上海的眾多公司也更喜歡收本地學生。比如,同是財經類畢業生在上海就業,南大和上財相比處於絕對劣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