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地上大學戶口遷移
㈠ 去外地上大學戶口需要遷嗎
不需要
㈡ 到外省上大學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嗎
不一定要遷!上海人去外地上學就很少遷戶口!關鍵看你自己!所有花費不會超過回200塊錢~!其實不遷也沒什答么關系!如果你去的是大城市,以後你更容易留在大城市!公司招聘時優先錄用當地戶口的學生!以下是大學遷戶口的步驟是
一,到你們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不排隊的話30分鍾內就好了,記得要把遷出證明的章蓋全了,什麼邊逢啊,多蓋點是沒有壞處的!
二,1.有的到了學校以後,學校會統一的收取你們的遷出證明和照片然後統一送到派出所,辦好以後東西也不會給你,全部在你的檔案裡面,而且你如果沒有辦理第二代身份證的話會要求你重新辦理的,如果辦理了,就繼續使用原來的身份證
2.有的學校是不管這個事的,到時候你自己要去一次派出所辦理遷入的手續.速度也不慢,辦理以後有的學校要求全部收上去,有的學校不會收的,但是你畢業的時候就必須自己去搞了,還要去辦理戶口遷出,很麻煩,如果學校收了,就是他們負責辦理遷出後放在你的檔案中就方便多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㈢ 到外地上大學要不要把戶口遷過去遷過去有什麼用啊
大致來說,戶口遷入學校後一般有如下三種便利:
1、便於找兼職工作、就業及考當地公務員等,某些用人單位要求畢業生擁有本市戶口,特別是在北京、上海等中心都市就業時,有無本地、本市戶籍無形中往往視為一種競爭優勢。但說到底關鍵是取決於畢業生以後在學校所在城市立足與發展的條件與能力,實力較強時以遷入為好。
2、便於及時辦理個人證件,如身份證等遺失證件後的補辦、辦理出國簽證護照等,省去了就讀高校與生源地之間路途奔波等諸多之苦。還有再比如考駕照無須辦理暫住證等。
3、畢業後可將個人檔案等放到當地省人事部門託管,便於享受一些城市配套服務,如便於在高校所在地購房,手續相應要簡便些。
需要說明的是,新生即使將戶口遷到高校也只是集體戶口。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本人要求戶口人事檔案保留在學校並辦理相應的畢業生戶檔關系留校申請手續的,其戶檔關系按政策規定可免費由學校保存若干時間(一般為兩年),兩年內擇業期內畢業生已落實就業單位,並且單位所在地的地市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批准同意負責其檔案、戶口的管理,在簽訂正式有效的協議書後,畢業生可依據《報到證》辦理派遣手續,在規定報到的期限內將其檔案和戶口轉至單位所在地。兩年後工作仍無著落,學校將通知畢業生回校辦理戶口遷移,將其戶口遷移回生源所在地。
㈣ 去外地上大學遷戶口有什麼好處
當然有好處了!我親戚因為當時沒轉戶口琺緝粹墾誄舊達馴憚沫,後來花兩萬多才轉成,你先轉了,如果不想在外面站從轉回來戶口,畢竟不是太麻煩,我妹妹就在保定上大學,戶口就轉到哪裡了!
㈤ 去外省讀大學要不要遷戶口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戶口即使遷到學校,也是集體戶口,而且是個臨時性的集體戶口,一般畢業後就會讓你轉回原籍或者工作單位,當然有時候也有幾年的緩沖期。所以不要想著在上海上大學把戶口轉過去,就能擁有真正意義上的上海戶口,這是不太現實的,大學四年後你的戶口還是要跟著你一起走的。

誠然,戶口轉過去也是能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便利。比如如果在西安上大學,戶口轉到西安,你可以享受當地市民的一些特殊待遇,比如在特定時間免費游覽大唐芙蓉園,學駕照也比非戶籍人口便宜一點。如果擔心房價上漲,想在西安置業。
那麼西安戶口也是一個必要的條件,因為對於大學在讀生來說,想在西安買房只有落戶一條路。對於一些考試,有的省份或者城市限定只能本市戶籍的人考,那麼戶口轉過去還是能多一些機會。但是,遷戶口是一件麻煩事,首先要從家裡轉到學校,畢業後戶口又要跟著自己從學校轉走,來來去去,事情比較繁瑣,而且有可能會把自己弄成黑戶。
對於農村戶口的學生來說,遷戶口是一個不可逆的事情,也就是遷出去容易,畢業後想遷過來就沒那麼簡單了。現在的農村戶口還是比較「值錢」的,國家對農村有各種優惠政策,戶口留在農村的大學生家庭都有土地和宅基地,有些大學生家裡所在的村鎮經濟比較發達,可能還會有一些分紅,對於城郊的農村戶口大學生來說,以後可能還會面臨拆遷。
總之,留著農村戶口對自己是利大於弊的。總而言之,對於農村戶口的大學生來說,農村戶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在城市混不下去,大不了回村裡種地,還有宅基地可以蓋房子,而如果失去了農村戶口,又在城市扎不下根,那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㈥ 在外地上大學,需要轉戶口嗎
看你個人決定抄吧,如果畢業後還是想回家工作,那麼戶口可以不轉
而且如果你畢業後不在學校所在地工作,或者如北京上海等即使工作戶口也留不下的地方,那麼你也可以不轉,這樣畢業時就不用費事再轉回來了
那比如你想考研,或者找個好工作就想留在學校所在地,那麼也可以轉,到時你畢業了不用回家再轉過來了
沒有什麼好不好之說,轉到學校了可能在這個城市生活四年,有些小小的便利,比如在這里報名考駕照就不用像外地戶口一樣多辦一道手續(倒是不麻煩,駕校就幫辦了),去某些公園可能有當地戶口可以免費,這些是小恩惠吧,沒什麼大影響。但如果你在學校所在地買房之類的那可能就有影響了。
畢業後戶口再遷回老家其實也不是很麻煩,就是拿著學校發的戶口遷移證回家裡派出所報到,就是得花點時間辦。
如果你是非農戶口,那真沒什麼關系,全看你自己意願。
如果是農業戶口,你得考慮下,若遷到學校你就變成非農,畢業後遷回依然是非農戶口,不可能再恢復農業戶口,那到時村裡有什麼分地或者分錢啊,就沒你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