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上大學有什麼用
Ⅰ 現在上大學還有用嗎
《大學》當中有一句話: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我們的老祖宗都是很有智慧的,如果迷茫,那就去國學中去尋找你自己。
別人說的再多都只是毒雞湯,聽聽也就罷了,自己悟出來的才是道理。
這四年,不同於其他上學階段的歲月。以前初高中,大家好像同時齊頭並進,每天一起上學下學吃飯寫作業。
而大學的時間,零散隨意,就連上課,也不會有固定的教室與固定的座位,當然還有很多人選擇不去。
這四年,有的人拚命奔跑,用力吮吸,補給自己。有的人坐以待斃,耗費光陰,蹉跎了生命。
大學的意義,就像一道殘酷的分水嶺。我們同時在一個關卡里打怪升級,有的人愈戰愈勇,最終擊倒大BOSS,有的人癱倒原地,不願再爬起。
一個為了幫助大學生成長操碎了心的90後
Ⅱ 現在上大學有什麼用
呵呵,很多人現在都認為上大學沒用,我剛上大學那會也覺得上大學就是混日子就是混張畢業證,剛上大一的時候我成天上網逃課,大一下學期高數,線代,英語,C++全掛了,不僅如此由於長時間上網我還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開學後我也大四了,確實心裡也挺著急的,現在找工作不好找,你問上大學有沒有用,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有用!你可能會說大學裡面學的都是皮毛,確實如此,但是你要知道大學跟你之前念的中學小學不同,老師不會成天盯著你,學不學由你,大學里的上課只是一個引導過程,真正的關鍵在於你自己。雖說現在的公司企業等更注重的是你的能力但是有張大學畢業證還是比較好的,設想你跟別人都很有能力但是你上過大學而別人沒有你說企業會招誰呢?更別說沒有能力了。。大學還有個用處就是學為人處事,你可以學會怎樣跟別人相處你可以參加社團活動培養團體意識,畢竟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你要上大學的話建議在大學里把英語學好(主要是要考4,6級~~)把專業知識學扎實,最好在學點計算機方面的東西(掌握一門語言或是資料庫)。。就說這么多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但是無論你上大學與否,記住都不要荒廢,我現在除了後悔自己大學三年的所為外只有更加學習努力~~
Ⅲ 現在上大學有用嗎
有用,之前我也是認為讀普通大學沒太大用,除非考一個好大學,或者自己能力或者技能強才行。 最近我幡然醒悟,覺得大學不管好壞還是有用的,現實給我上了一課。 我自己反思,自己思考。最後想通了。精英人才,讀重點大學,自身能力強,人家讀大學十分重要有用,學歷不光是敲門磚,也是通天梯。 同樣技術水平的兩個人,一個讀重點大學進入國企外企,一個沒讀進入私企,那麼他們的工資會差很多。一年十多萬差距。這是保守說的。 即便你讀了普通大學,個人能力弱,你有可能掙得工資沒有技校生高,但是這也說明不了,讀大學無用。只能說明技術高,掙錢多,僅此而已。
你想想,如果你不是大學畢業的,你可能面試這關就pass了。 這不是聳人聽聞,而是現實。你學歷高,說明你少了一塊短板,人家沒學歷,但是技術好,同時多了一塊長板。你的短板越少越有優勢,短板越多優勢越小。有的人靠的是運氣。你大學生就不要你,看你不順眼。
我的朋友是大專畢業,去一個好的制葯公司應聘操作工,這個活是個人都能幹,只要不是弱智就行。但是招聘4個人,100個人應聘。因為待遇比其他高。 那麼hr篩選,第一步,年齡,超過35pass,如果人數還是很多,第二步看學歷,技校篩選一遍,人還是多,那麼大專在篩選一遍,因為是操作工所以本科生很少,那麼最後剩下6個專科,但是人數還是多,最後考試,做英語試卷,要前四名。 樓主你看明白了嗎 就是競爭,
所以學歷是無用之用,你說你就說操作工,考什麼英語,但是人數多。只能加碼篩選提出多餘的人。
很多沒讀大學的,在家裡扣大棚或者做買賣發財了,買車買房,一年好幾十萬,只能說明人家活乾的明白,買賣做的好,掙了錢。其它說明不了什麼。也扯不到大學身上,他們說大學無用,那是他們根本用不到。確實對他們無用。 但是對於在外面打工的,沒學歷就沒有競爭優勢,就容易被淘汰,打工都打的不順心。 有一個網友說了一句話說的很好,大學不能保證你的天花板有多高,但是能保證你不至於混的太慘。
其實,大家都被人家低學歷掙錢多,給蒙蔽了雙眼,覺得大學無用。你仔細的想想,大學其實是有用的。你再想想,你沒有能力,在沒有學歷,豈不是更慘,連個力工你都找不到。因為你什麼優勢都沒有。
你讀大學混的不好,只能說明你能力不行,說明不了大學無用。
其實很多人說大學無用的意思指的是所學的大部分知識對自己無用,不能轉變金錢,而不是說知識本身無用,因為普通大眾用的都是初中知識小學知識而已,而你學了高等教育,沒有達到那個層次,還得去工廠幹活,所以說你學的知識施展不了,英雄無用武之地。沒有平台。 況且大學的知識你也沒學精通。
人家初中畢業,在社會不管幹什麼用到的是初中文化,但是人家技術技能學得好經驗多,幹得好,所以掙很多錢。你呢,學到高端知識用不上,低端知識運用能力也沒有哪些人強。說白了沒能力,那麼還有什麼臉面說自己是大學生,磕磣啊 。
跟考大學一樣,500分是大學分數線,你考了499 沒考上,跟那些100分的是一樣的層次。到公司應聘好崗位人家要大學本科,你沒機會。 即便你能力強,你充其量是一個技術很強的技工。如果能力不強的話,跟那些100分一樣,操作工。
如果你覺得大學無用,不考大學去學技術,如果有時間倒流的可能,你選擇學技術,你敢保證你的技術能技壓群雄嗎 即便技壓群雄,你永遠也彌補不了學歷的短板。有一得必有一失。
簡而言之,考了重點大學技術過硬這是魚跟熊掌兼得。 如果大學讀的不好或者不讀大學學技術,那隻能是魚跟熊掌不能兼得。各有得失
Ⅳ 上大學本科有什麼用
我覺來得上大學,根本不是為了找工源作,現在的大學都教的是個屁呀!大學的所謂專業,如果感興趣那就可以多花些時間學習發展,都學些什麼東西,又不是職業院校,又不是都去搞科研,別去管它上什麼課(現實點講,只要別掛科),大學應該是思維進步,開放思想,塑造為人,全面發展!(這才是企業需要的人才,才是國家需要的人才)
Ⅳ 讀大學有什麼用
讀大學有什麼用,好吧這也算是是一種投資,你分析的也沒有錯。但是大學究專竟要不要讀怎麼讀屬呢,舉個例子來說吧,很多白手起家的富豪,這里特指那些沒有機會讀大學的富豪,都會在成功以後做兩件相同的事情,花錢讓自己的子女去讀書讀名校,自己也讀經營管理類學位。
Ⅵ 上大學有什麼用
很多大學生經來常逃課自和睡懶覺,起早了了未必就不掛科,畢業了未必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未必能取到個媳婦或找到個男朋友,找到媳婦未必能買的起房買的起車,買的起房後家也未必和你和的來。。。所以,還是洗洗睡吧
Ⅶ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
大學當然有用。讀大學是絕對「值得的」。所有的證據都表明了大學的重要性。
1、增長見識
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上大學可增長你的很多見識,大學環境以及課程,可以讓你能夠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再像高中時那麼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技能,提高你的遠見。
2、增長人脈
大學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園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這里你可以結識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群,可以遇見每個領域厲害的角色,你可以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來尋找一些值得你相處的朋友。
3、獨立自主
大學雖然不能夠帶給你無限的財富,但是絕對能夠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因為在這里你已經遠離家鄉、遠離你的父母,你將需要更加獨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決定。
4、人生規劃
在大學期間,你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未來做很好地規劃,而不像那些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對人生一片渺茫與無知,讀過大學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有了潛意識的規劃,在步入社會之前,你一定不會害怕。
5、更加專業
大學的課程都是很具有專業性和實用性,不再像大學之前那樣地死讀書,畢竟大學是你步入社會之前的一個過渡,充實地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來才不會迷路哦!

(7)現在上大學有什麼用擴展閱讀
讀大學的價值和意義:扶植學術、激勵創新、鑄造精品、傳播知識和價值觀和促進人生觀的全面呈現。
衡量我們是否創造了價值,一個重要的尺度就是看我們在生活中能不能繼續生長,能不能促成新東西的產生。
決定你未來的是對變化把握的能力,決定你價值的是做好你自己。好好珍惜這個時代,珍惜你擁有的一切,特別是大學的這段時光。
畢業了,並不意味著離開大學、離開大學精神。學習,是對自己的教育,養成學習的習慣,回歸到本心,好好思考,好好培育屬於自己的書卷之氣,讓知識提升你的胸懷和想像。
Ⅷ 現在學生上大學有用嗎有什麼用
這是一道坎。上大學認真學習,還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況且這個社會對學歷是有認可度的,有一個不錯的學歷至少是一個不錯的敲門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