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電費怎麼算
㈠ 大學宿舍水電費要錢嗎
大學宿舍水電費要錢,具體金額是根據水電的用量來確定的。以凱里學院為例,學生宿舍用水每年8月20—25日抄錄每間寢室的水表底數,次年5月20—25日抄錄水表讀數,同時計算出每間寢室的用量,按每間寢室的實際入住人數計算出定額;超出定額部分(用量─定額=正數時)的水費按照物價部門規定的價格計收,由寢室全體成員分攤;超額自負,餘量不免。
學生宿舍用電實行智能控電管理,每月30日將對每間寢室自動充入30度電(次月定額,1月30日、7月30日不充電量),用電量超出定額後智能控電將自動斷電;每月15日公示一次電量低於5度的寢室,學生也可以到用電充值點查詢電量余額,用電量不足的寢室自行到用電充值點進行充值。

(1)大學宿舍電費怎麼算擴展閱讀:
入住學生公寓的學生水電供應定額每年按10個月計算(2月、8月不配定額),如遇假期安排學生留校住宿、培訓學員住宿等所產生的水電費按實際用量扣除。
實行水電超出定額收費後,如果發現私接樓道、過道等公共用電線路者,經查實將按偷電論處,除按照學校的相關規定給予當事人紀律處分外,將按所住寢室近三個月所用電量平均值的20倍進行經濟處罰;對損壞的線路進行有償修復。
㈡ 請問下大學宿舍 同一寢室水電費怎麼算
我們學校是這樣的 宿舍四人,每人每月8度電,共32度電,超過的話就宿舍均攤,水費全免專 多和宿舍屬的人溝通溝通吧,可以拉家常什麼的,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大學里人人都很熱情的,因為誰剛來到大學都沒有什麼朋友,祝你有個美好的大學旅途!
㈢ 大學寢室一月電費一般多少
一個宿舍大概200塊。大學的宿舍和校園在一起,所以日常交通費用花費不高,基本上在回50左右。水、電卡充值:在大答學里和家裡是有區別的,學生是需要付個人水電費的,50元(水費)+50(電費)=100元。
話費和網費:人人都離不開手機和網路,所以這也是需要花銷的,一些同學可能有父母代繳。50元(話費,校園電話卡比較便宜)+30元(網費)=80元。

(3)大學宿舍電費怎麼算擴展閱讀
開學期間,男生宿舍房間日均用電量比女生宿舍高。供冷月男生宿舍房間日均用電量比女生宿舍高,供暖月男生宿舍比女生宿舍低。
開學期間,南向房間、北向房間的日均用電量差別不大,供冷月、供暖月的房間日均用電量也分別接近。供冷月、供暖月邊角房間(除北向中間房間、南向中間房間外的房間)的日均用電量比中間房間(北向中間房間、南向中間房間)高。
開學期間1層、4層、6層房間的日均用電量隨樓層升高而增大。供冷月底層房間的日均用電量最低,頂層房間最高,中間層房間居中。供暖月中間層的日均用電量最低,頂層房間最高,底層房間居中。
㈣ 大學宿舍用電
宿舍裡面19天就用了200塊錢的電費,從你介紹的用電情況來看,確實是有點高了,不知道你們是在哪個地方,是不是電價太高了。
㈤ 宿舍電費咋算
把你們住的天數加起來
總電費除以總天數
每天電費就出來了
每個人住的天數乘以每天電費
就是每個人電費了
祝你好運
㈥ 關於大學生寢室電費的,四人間,一個月大概200塊錢,具體的見補充。。謝謝大家了,幫忙算一下正常不。
關於大學生寢室電費的四人間一個月大概200塊,我覺得真的是高消費了,畢竟我們還在上學時間。
㈦ 大學宿舍的水費電費怎麼算
分學校,一般學校電費都是定額免費,超額收費,如果宿舍有獨立衛生間的話也是定額免費超額收費,如果沒有獨衛水就不花錢,洗澡什麼的都刷卡
㈧ 大學寢室電費
開始說好平分,說明一開始就有一個共識:不計算個人用電。
所以是要收的,也完全可以繼續平分。
話說電費有多貴啊?平分也就每人100不到(指南方,北方不曉得)。
㈨ 宿舍電費怎麼算
應該是宿舍住幾個人就由住在宿舍的幾個人來承擔!均攤電費算是合理的交電費的!
㈩ 大學宿舍電費怎麼交
每個地方具體可不能一樣。一般你可以去找宿管阿姨,她會給你電卡,你用電卡插在你們寢室的電表上,估計就能用了。交費和交飯卡是在一個地方的吧。只是建議。具體你要參考你學校的安排。最直接的就是去找宿管阿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