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中山大學細胞專業研究生難嗎
❶ 中山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生好考嗎
你好,中山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大都在中山大學各大附屬醫院學習與回研究了,而中山醫學院的研答究生專業是免疫學,病原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等研究學科。具體的信息實在是太多,請你在問題補充中附上你的郵箱,我把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信息發給你,你自己再研究吧。
考試科目不同專業有所不同,具體的我給你的文檔會有,至於本科階段的成績,其實考研主要是看你考研時的成績,本科階段的成績只是在面試的時候導師選擇時會看看你的本科成績,不過本科成績好,考上研究生希望也才大。
英語要求目前大部分院校是過四級,具體我也不清楚,但最好是過六級吧,畢竟考研時也要考英語的。
❷ 中山大學生物類的研究生很難考嗎
一般難吧。
如果你英語很好就容易多了,如果你能來聽課難度就更低了,具體的資料去逸仙時空找。
早點下手,加油
❸ 關於中山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
中山大學的復細胞生物學在國內是比較制靠前的,所以相對難考的。
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 SYSU),簡稱「中大」,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
❹ 中山大學研究生是不是很難考啊
眾所周知,報考名校的難度肯定會高於報考普通高校的。不過,到底有多版難不好說,因為沒有一個確權切的可供比較的標准。不知樓主還記得下馬過河的故事嗎?馬媽媽說「水的深淺自己試了才知道」。那是因為不同的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標准來衡量水的深淺的。而考研也是一樣。首先,我們都是在和別人比較,每一年報考的人不相同,試題不完全相同,閱卷的老師不一定相同,而且加上報考的專業、院校也是不同的,因此不同的人嘴中說出來的「難」意義其實是不相同的。其次,很多說難考的人都是被他們的報錄比例給嚇到了,而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每年在報考名校的人當中就有不少人就僅僅只是抱著試試看看的心態去考試的,試想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備考的人成功概率又能有多大呢?因此,在我看來,那個報錄比例沒有絕對的參考價值。所以,只要個人的專業綜合實力以及個人綜合素質不錯,就不用擔心別人說的難了。你認為呢?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❺ 中山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眾所周知,抄報考名校的難度肯定襲會高於報考普通高校的。不過,到底有多難不好說,因為沒有一個確切的可供比較的標准。
不知樓主還記得下馬過河的故事嗎?馬媽媽說「水的深淺自己試了才知道」。那是因為不同的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標准來衡量水的深淺的。而考研也是一樣。
首先,我們都是在和別人比較,每一年報考的人不相同,試題不完全相同,閱卷的老師不一定相同,而且加上報考的專業、院校也是不同的,因此不同的人嘴中說出來的「難」意義其實是不相同的。
其次,很多說難考的人都是被他們的報錄比例給嚇到了,而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每年在報考名校的人當中就有不少人就僅僅只是抱著試試看看的心態去考試的,試想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備考的人成功概率又能有多大呢?因此,在我看來,那個報錄比例沒有絕對的參考價值。
所以,只要個人的專業綜合實力以及個人綜合素質不錯,就不用擔心別人說的難了。你認為呢?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❻ 中山大學考研究生難嗎
從歷年博學中大分析來看,中大還是考研熱門的高校,而且是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分數同其他國家線學校來說還是比較高的,具體得看你報什麼專業。
❼ 中山大學的細胞生物學專業研究生好不好考
中山大學的生命科學學院是中山大學很不錯的學院,目前擁有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植物學 •動物學三個國家重點學科,就你問的細胞生物學專業有博士學位授權點和碩士學位授權點。所以學科實力是很強的。
至於好不好考我也不能確定,這里有往年的錄取資料,裡面有每個專業報考人數和實際錄取人數,會對你有幫助的
http://graate.sysu.e.cn/zsw/msglist.php?page=1
復習參考書目的話在公告里有說明
http://graate.sysu.e.cn/zsw/msgshow.php?bk=xxgg&newsid=
希望對你有幫助!
❽ 聽說中山大學考研會難啊!真的么
1、是否好考是相對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和不同的個人而言。考研的難度取決於報考專學校屬、個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2、中大是985重點大學,排名也很靠前,而且地處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地區,所有不好考。特別是一些熱門專業更難考,競爭相當激烈,如經濟類、管理類專業。3、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試、復試的分數。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成績差的會覺得很難,關鍵是分數要上去。4、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只要盡早認真備考和准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努力就有希望!
你考的專業會火么?中山本來也是寧缺勿濫型的學校,就算招不到人也不會招爛學生。
考中山大學研究生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研途寶上面找找中山大學考研信息。
❾ 中山大學的醫學研究生很難考嗎基礎一般的復習2個月能不能成功
先看看下列數據吧~
數據一,中山大學醫學院國家重點學科(7個)
內科學(內分泌與代謝病) 內科學(腎病) 外科學(普外) 神經病學 腫瘤學 眼科學 耳鼻咽喉科學
能評為國家重點學科你應該知道需要什麼實力吧,目前中山大學23個國家重點學科,就醫學院就有7個。
數據二,中山大學附屬醫院
附屬第一醫院、附屬第二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附屬第三醫院、附屬第五醫院(珠海醫院)、附屬第六醫院等5所綜合性醫院,以及中山眼科中心(含眼科醫院)、腫瘤防治中心(含腫瘤醫院)、光華口腔醫院三所專科醫院。
這么多的附屬醫院,在中國高校中沒有幾所大學能有這么龐大的附屬系統,要知道,從事醫學研究和培養醫學人才是必須要有這些強有力的硬體設施才有可能的。還有就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全國的綜合實力僅次於清華大學的協和醫院。
數據三,中山醫學院師資隊伍
http://zssom.sysu.e.cn/column.aspx?cid=46
這樣強大的師資力量,足以培養醫學人才了吧。
數據四,高考以及考研的錄取分數。
這個數據我就不復制了,但是高考中山醫的錄取分數一直是中山大學錄取分數中很高的,像臨床醫學八年制甚至能夠達到清華北大的分數,考研的時候中山醫的錄取也是如此。既然高分人士都往這里來,足以說明這里有這個實力。
這些數據都是真實的數據,我也不搞什麼排名,中山醫就是中山醫。
一般來說是比較難考的~
復習時間么~ 2個月對一般基礎的來說,時間有點少~~ 多拿點時間~· 再就是報一個班~~ 了解和掌握醫學專業的考研重點~~ 拿出信心,認真復習!! 也會成功的~~ 最後希望你考研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