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要不要自己去
① 要不要上大學我該怎麼辦
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如果選擇了一條路,就一定內要義容無反顧的走下去。我最忌諱瞻前顧後、進退兩難。現在這個社會,人的選擇性是很大的。就像木頭你正面臨的問題:是上大學好,還是回公司工作好?
我覺得無論你怎麼選擇,都不要在將來感到後悔。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有得必有失。也許在大學,你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也許去工作,也可以提前適應這個社會,了解這個公司的運作。很多人在高中階段很努力地讀書,到了大學完全就懈怠了。這樣的大學,讀不讀也無所謂。大學,是一個可以讓人好好念書的地方,也是一個可以令人放鬆懈怠的地方。將來的成就,看你怎樣對待你4年的大學生活了。俞敏洪在大學5年讀了800多本書,同樣都是大學生,為什麼有的人畢業後就可以一步登天,而為什麼有的人就那麼迷惘悵然?
學校,不要看的那麼功利性,也不要這么快就考慮到畢業後的境況。畢竟未來的事還沒有到來,人應該活在當下這一刻。如果真的喜歡,那就去讀。不過一邊工作一邊讀夜校也挺好的,這樣的生活很充實呀。上不上大學,看你有沒有想學的專業,和向不嚮往那種你心中的理想的大學生活?
② 上大學 要不要自己帶檔案去
當然要提檔案了,拿著錄取通知書去教育局提一下檔案,
以後如果你想復讀或者內在上學的話檔容案都能用到滴
我們以前的班主任就曾經說過「檔案室陪你一輩子滴,走到哪都要有」
所以建議你去提檔案吧,放教育局放著也是放,自己的東西自己看著多好,(*^__^*)
嘻嘻……
還有,補充一句啊,檔案是密封的,不要打開,如果打開,要記得保持裡面資料的完整性啊
③ 大學到底要不要去上課
其實上不上課都是次要的,關鍵是要有自學的心態和能力吧。
我從大二就沒上版課了,別人說必修課選逃,選修權課必逃,我是除了實驗課外,什麼課都沒去上或者很少上(老師點名),這個不是大學矛盾的根本,要學會自學哦,我的大學課程都是自學完成,成績不錯,但我沒怎麼注重成績,其實成績是次要的,關鍵是能力,在大學最直接的體現就是練好自學能力哦。圖書館,網路等是幫手了,對我幫助最大的莫過於這兩個,其中網路第一,圖書館第二,我不上本校的老師的課,太忽悠人了,講得不好硬是要人聽,一般我是通過OCW直接上全球100強高校的課,實力嘛強大呀。建議你經常去MIT
或者超星等等OCW聽頂級老師上課,又舒服又能學到東西,還不受時間地點的制約多好
④ 該不該去上大學,100分
其實大學能學到很多知識,但是又有誰真正在大學學到了多少知識,版很多人在大學學到的權真的不是知識,而是能力,我在大學期間沒怎麼認真學習,所有每學期快期末考試了,就馬上把本學期的書全部拿來自學,所以大學幾年自學能力就非常強了,我想你也應該是一個創業非常成功的人吧,能力應該還是有的,你說你女朋友父母嫌棄你文憑低,你也用不著去上大學,如果你把你現在的事業放棄了,大學畢業找工作也很難,再說了,如果你真只為了一個文憑,你可以去參見成人自考,這樣的話,文憑有了,自己的事業也可以繼續幹下去。
⑤ 一個人出去上大學,要注意什麼呢
計劃好你的大學生活
高考剛結束,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學校園。作為學長在大學生活了幾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學弟學妹分享
1、多交朋友。宿舍里,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系,功利上講,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里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游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大學不像高中--有些人有私心,有些事讓人很憤怒。有時候班裡通知事情或者報名參加一些比賽等,你不知道,不要埋怨你的舍友同學沒告訴你,這很正常。等你呆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煉你自己。學校里有很多組織,廣播台、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煉人。我曾親眼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煉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煉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干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斗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⑥ 不知道要不要去上大學
我不建議你讀大學,讀的三本說點不好聽的讀不讀沒太大作用。 大學分三個檔次,國家重點大學985 省重點211 普通大學就是野雞大學。
讀985 211 還可以,幾率大勝算幾率大, 但是我遇到一些985 211 混的也很落魄。讀不上好大學鬧心前途未卜,讀了好大學沒選擇好專業也不行,讀了好大學好專業沒學好專業也白費。都好了,崗位沒你的位置也鬧心。讀大學是一個崎嶇的路。不是人人適合讀的。真正混的好的都是精英人才。如果你是985 211 不讀的話有點可惜遺憾,三本那就算了。我說實話不要生氣。還有一點真正決定你的命運不是什麼大學而是你的能力,能力不行幹啥都白費,讀大學的真實目的是提高文化素質修養而已,根本不是陞官發財,掙大錢,不要想多了,不要期望太大。
讀書不等於讀大學高中,讀書是社會之書,各行各業,技術技能。一輩子必須堅持讀。讀高中大學是精英人才,靠公務員,進入國企,獲得畢業證,前提是985 211。
你花費三年時間去了一個不好的大學,前途不可知,很冒險。現在的社會發展的太快,畢業證越來越縮水,真正能找好工作的前提是二本,有的公司必須是985 211 ,你自己看吧。
不是說三本一定找不到,幾率小,可以等同大專啦。還不如去學一門手藝,實惠。現在社會很多的言論包括媒體大肆宣傳讀大學都是誤導人,他們恨不得所有人去野雞大學,給國家財政做貢獻,然後在給這幫人洗腦。夢想沒必要非得通過讀大學才能實現,條條大路通羅馬。很多人反駁說讀大學是一個比較平坦的路,很快捷有效的路,前提是985 211 ,很多媒體說讀大學改變命運,前提是985 211 ,不明真想的學生都去野雞大學,最後很失望。哈哈哈!!! 說讀大學無用,改變不了命運。
你家庭這種窘迫的情況我不建議你讀,如果你要是想賭一下,結局很好那行,如果讀了之後很落魄,你的心裡落差很大,容易造成心裡內傷。
我是過來人,讀了大學,混跡社會八年,知道裡面是怎麼情況。說的話都是很負責的。 很客觀,現在社會媒體說的話太主觀,誤導人很多。
我那時候讀大學高考,家裡父母不懂,我沒出社會,也不了解,稀里糊塗的。不知道學啥專業,我讀的大學真是不是給我學的,那時候父母攀比要面子,我壓力很大考不上,給他們丟人,呵呵呵,我都不知道讀大學幹嘛,唯一的解釋就是不能讓他們丟面子。沒有真正理解讀大學目的,等畢業了沒好工作,也是鬧心,讀大學沒太大用。家裡人又覺得沒給他們長臉。我又是很壓抑。。。。。
我現在的觀點就是要麼不行,要麼牛叉,吊炸天。千萬不要做半瓶醋,說你不行,你還不是。說你行吧,你還幹不了。這樣就鬧心啦。 切記!!! 幹啥都一樣,不光是讀書,讀大學。最後你上不上下不下的,就是所謂的高不成低不就的有你鬧心的。
現在的家長教育有誤區,孩子上學時候應該讓他接觸一些東西,不能上來就讀書做題,那樣容易費了,孩子通過接觸新鮮事物,容易發現它的天分,拿我來說,最近才發現自己對編曲寫歌有天賦,自己自學吉他,很容易用軟體編曲作曲,一看就會,要是當初早點發現,我就可以去上琴行做編曲不上倒霉的大學,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很容易成功,好幾個琴行老闆讓我去,我都很大歲數,已經沒意義啦,好比你沒上學,突然50歲發現自己能考985大學,哈哈哈,你會考嗎,已經沒意義啦。而不是盲目的讀書讀大學,我瘋狂的時候,把書紙撕下來,嚼啦吃了,學的走火入魔啦。有的適合讀有的人不適合讀,父母對孩子讀書應該說實話,不能嚇唬誤導,非逼著他讀書讀大學。這是害孩子,不但浪費他的青春時間心情,還耽誤他的職業生涯。我我不愛學習我爸就說一句,這輩子完蛋草,是個垃圾,給我嚇得只好讀書,不然活不了鍀餓死。哈哈哈!!!自己老實膽子小聽人嚇唬。哎。。。。。。。。。。。
⑦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我要不要繼續去上學
到大學主要靠來自己的約束力源。什麼叫有用什麼叫沒用?就看你會不會用這大學提供的資源。如果你利用大學的寬松的環境來養尊處優那麼你必然會淪為人渣,寄生蟲。如果你利用大學的各種人文條件,如圖書館,教授的講解,講座。還有很多的閑暇時間。來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素質那麼你也可以成就你自己。讓你成為對父母盡孝,對社會有益的人才!!!記住每個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你上了大學而變得沉淪,那也是情侶之中的事,但那不是件好事兒。你記住:這句話來作為你的座右銘的話可能會有助於你成為一個好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最後告訴你:不上大學照樣可以成才!只是上大學更有助於成才。要不也不會存在大學這個東西了!!!!!!!!!!!一切全靠你!自助者,天助之。自虐者,天虐之~
⑧ 要不要上大學,很糾結
關鍵看你抄願不願意上大學,如果願意,又有條件的一定要上大學。對,現在大學生確實不像以前那麼吃香了,這是事實。中國的教育體制也確實存在弊病。這個我們也要承認。但是大學畢業生總還是比高中畢業生強的,雖然可能剛開始出來都是從底層做起,但是三五年之後就看出差別來了,高中畢業的可能還是在底層,每月拿著可憐的幾百塊工資。而大學畢業生可能已經做了你上司,甚至是你上司的上司,月薪好幾千甚至上萬都是可能的。等這個高中畢業生走到月薪幾千的時候(頂多就兩三千,不會太多)。這個大學畢業生估計已經到了經理層,這就是差別。除非你有非凡的頭腦,自己創業成功,看清楚,不光是創業,還要創業成功,那麼誰知道你會不會成為像做「老乾媽豆豉」的陶華碧一樣成為富甲一方的有錢人呢?如果你沒有那種魄力,沒有那種頭腦,那還是老老實實讀你的大學去吧!
⑨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我要不要繼續去上學
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大學過的很精彩,你就自己堅持過自己的。如果不喜專歡讀書,可以屬藉助大學自己參加活動或者自己去社會鍛煉,但是我覺得還是先讀比較,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什麼強人,大學中,也是為自己今後的生活打基礎,比如創業,可以積累人脈等等。只要自己想學,有上進心,大學還是可以收獲很多的。祝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