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需不需要電腦
㈠ 上大學一定要買電腦嗎
要。
雖然很多985大學明確規定大一新生不需要帶電腦,但是,在家庭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我認為大學生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腦是需要的。
一、經濟因素考量
電腦的配置不同,價格差異還是蠻大的,但是總體來講,現在的電腦不屬於奢侈品,一台普通電腦的價格也就比智能手機貴不了多少。現在的大學生有幾個沒有智能手機?一個月的話費網費有多少?所以,如果是因為經濟原因,可以緩一緩,但是不買電腦基本達不到省錢的目的。
二、電腦的用處
首先,有些學校安排有網課;其次,上課可能會用。比如,有些學校的計算機課是要自己帶電腦的。此外,用電腦還可以干很多事。比如:寫作業、寫論文、剪視頻、學軟體。這些都是一個大學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無他,惟手熟爾。如果能夠發表幾篇有水平的論文,或者熟練掌握一些神操作技能,不僅對以後學業深造、就業有幫助,還能掙獎學金、搞勤工儉學。所以,只要恰當使用電腦,大有裨益,甚至掙回投入成本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三、電腦的弊端
當然,很大一部分人還會用電腦玩游戲、看劇、看小說,自製力差的甚至掛科、退學。但是,誰又能說沒有電腦就可以杜絕和限制這些行為呢!火車地鐵上用手機刷劇的人不要太多!我還每天用手機看小說呢😊。
總之,大學生買電腦是必要的。不過,我建議不要在新生報到時就買好,最好是上學後根據學業要求和個人發展規劃來統籌考慮後購買。
㈡ 現在上大學還必須帶電腦嗎
每個學校要求不一樣,有的學校禁止大一學生帶電腦,有的學校沒有要求。等你拿到錄取通知書,裡面會有具體要求。
㈢ 上大學一定要自帶電腦嗎
大一學習時學得是基礎知識,像語文、高數、馬哲啊之類的,所以和你學得專業知識沒有關聯,版而且權一般大學一年級都是不允許帶電腦的,所以買電腦的事應該放到大二時再考慮。
其實在大學里關於電腦,我的觀點是這樣的:應該衡量下你平時自製能力的強弱,你想想,一般在大學寢室里,很都人都有電腦的,就也有許多人心態控制不好,都在玩游戲之類的虛度了光陰,若你自製能力不好,就很容易所謂「近墨者黑了」,自然也就出現了很多大學生感嘆:大學是個自甘墮落的過程。若你平時意志力比較強的話,你的專業又是與電腦有關的,當然還是建議買得。
㈣ 上大學需要電腦嗎
需要的,文檔課件,視頻學習,後期畢業論文等等都是要用到的,忘了告訴你,電腦娛樂功能也很強大
㈤ 上大學一定要電腦嗎
首先,可抄能有同學們會說,大多數同學帶電腦去學校之後都是打游戲,浪費時間和青春,所以不帶電腦是更合理的選擇。但是上了大學以後你會發現,很多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是通過學校區域網來發布的,而且提交作業甚至也會用到電腦,如果同學們經常借用別人的電腦,會給別人留下很差的印象,所以帶上電腦是很有必要的。
其次,如果同學們想要在學校期間擴大自己的人際圈或是能力,可能會選擇加入社團組織,平時經常會用到電腦做一些文件或是PPT,用電腦是不可避免的,雖然學校也有給學生提供使用電腦的平台,但是畢竟不是非常方便。
㈥ 剛去上大學需要帶電腦嗎
需不需要視情況而來定,帶自電腦也有很多好處:
1、如果你玩網游那就不用天天去跑網吧了,而且可以更早地在學校區域網認識競技游戲好友;
2、當然帶電腦去也可以更好地跟以前的同學朋友聯系(手機QQ總是不能代替電腦的);
3、現在大學一般會讓學生做一些電子文檔,或者像英語課要准備PPT,做這些材料,自己有電腦要方便些;
4、在大學,一般學校的通知都發布在校網上,像什麼活動,比賽,講座等等。所以自己有電腦加上合理利用,你會比其他人多獲得很多信息。如果你是那種外向型的,那麼可以抓住機會,多參加些活動鍛煉自己。因為在大學,活動一般都要自己主動爭取的。
5、最後就是利用電腦平時學習了,因為大學老師上課一般用PPT,自己可以拷回來,不懂的可以回來在補習一下,另外,學習VFP,C語言,自己可以裝相應的程序,在電腦上練習。
㈦ 大學需要買電腦嗎
需要買電腦。
隨著現在科技水平的發展,電腦也成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很多的時候,都需要用到電腦。特別是在學習的時候,用電腦可以查到特別多的資料。
手機一樣可以用來查閱資料。可是手機遠遠沒有電腦這么方便,在大學裡面,所需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電腦可以更加便利地管理這些資料。
電腦的屏幕要大很多。大學的課程不像是高中一樣,每天都有緊湊的安排。大學的課程,一般一個星期只有一節, 就靠著這十幾節課程,是遠遠達不到所需要學習的知識量,所以平時的時候,都會選擇購買一些額外的網上補充課程。

雖然說用手機也可以看,但是手機屏幕太小,課程中黑板上的字體看不清楚,學習起來特別地不方便,而且,手機沒有辦法對這些課程進行系統化的整理,所以這么多門課程,加起來很容易弄亂。
(7)上大學需不需要電腦擴展閱讀
大學的課程和中學不同,大學的課程是需要用電腦搶的,如果沒有一台電腦,你就無法搶到自己喜歡的課程。學校資源畢竟有限,不可能滿足每人的需要。雖然可以借用其他人的,但是不可能每次都去麻煩別人。
雖然作為一個學生,學習理應是我們的主要任務,但是如今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多元化發展,游戲也是其中一個方面。當然這主要是看個人,而且現在游戲也成了一種社交方式,只要自己能夠做到適度就好。
㈧ 上大學需不需要買電腦
首先來,可能有同學們會源說,大多數同學帶電腦去學校之後都是打游戲,浪費時間和青春,所以不帶電腦是更合理的選擇。但是上了大學以後你會發現,很多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是通過學校區域網來發布的,而且提交作業甚至也會用到電腦,如果同學們經常借用別人的電腦,會給別人留下很差的印象,所以帶上電腦是很有必要的。
其次,如果同學們想要在學校期間擴大自己的人際圈或是能力,可能會選擇加入社團組織,平時經常會用到電腦做一些文件或是PPT,用電腦是不可避免的,雖然學校也有給學生提供使用電腦的平台,但是畢竟不是非常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