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上大學給多少錢
❶ 朋友孩子考上大學,想送個紅包,該送多少
一、隨禮不要互相攀比。一般來說現在的七零後家庭都有好幾個姊妹,各家經濟條件不同,而且夫妻倆既有婆家親戚也有娘家親戚,因此隨禮可能各不相同,但不需要攀比。有一對夫妻,自己家孩子當年上大學時,孩子的姑姑們都給了2000元紅包給侄子,而孩子的舅舅、姨媽們給的是5000元的紅包給外甥。也許姑姑們的經濟條件相對差一點,而舅舅、姨媽們條件好一點,所以給多少都是可以的。絕對不能因為兩方給的紅包分量不同,而覺得舅舅、姨媽們好,而姑姑們不好。其實隨禮大部分情況下是需要還禮的,等到姑姑、舅舅、姨媽們孩子上大學或結婚時要還禮的,到時也可能還禮的數目也有差別,但不要互相攀比就好。
二、兄弟姐妹之間隨禮最好有一個商量。因為兄弟姐妹之間家庭條件不一樣,如果在其中一個孩子上大學時給的紅包不一樣,給孩子一個不好的印象,也容易造成尷尬。所以兄弟姐妹可以一起商量,大家都隨一樣的禮,注意一定要照顧到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兄弟姐妹,不要讓他感到有經濟壓力。而如果你經濟條件好,想給上大學的孩子更大紅包,那就另給,也明確告知這個是純粹給獎勵的,不需要還禮的,不然別人收到大紅包,以後還禮的壓力更大。
三、親戚孩子上大學,最好還是送上紅包慶賀。說實話,如果家裡條件不錯,對於親戚送上的紅包也許不太在意,反正也不差這點錢上學。而對於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來說,你的紅包其實可以減輕親戚的經濟負擔,避免了親戚再到外籌學費給孩子交學費。再說晚輩能考上大學確實可喜可賀,送上紅包慶賀非常好。
話說當年我考上大學時,因為在農村,大家都不富裕,因此沒有什麼親戚來慶賀的。雖說當時的大學學費不貴,但對於農村貧困家庭來說也不容易,最後是在幾個哥哥姐姐的幫助下才得以上學。但總感覺對其他親戚的感情要淡了很多,畢竟雪中送炭要比錦上添花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❷ 侄子外甥的考上大學了,一般給多少錢
這個不好說了,根據你們當地電力習俗以及你們的平日關系自己確定就好,如果兩家來往密切多給個,如果一般,面子上過得去就可以了。
❸ 農村親侄子考大學,叔叔給多少錢合適
個人覺得吧,沒有說必須要給多少錢才合適,我覺得主要是心意,心意在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根據個人的經濟情況吧,如果收入可觀的話,多給點支持一下侄子也可以。
❹ 外孫子考上大學給多少錢紅包合適
這個沒有多少合適,看自己的實力和兒女家的實際情況。有錢有能力就多給點,沒什麼錢或經濟並不寬裕就少給,相信大家都理解,沒有人會怪。希望對你有幫助。
❺ 外甥考上大學作為姨媽給多少紅包合適。
不知道你是哪裡的,作為長輩,自己的後輩考上大學,還是很高興,長輩給後內輩表示點錢,確容實也還是應該的,但是你說給好多錢,這個問題沒有一個准確的標准,因為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和外甥家的關系怎麼樣也不一樣,但是作為現在這個經濟條件,就作為一般的家庭,適當表示下可以,我認為兩千元左右比較合適,如果有三四千也還是可以,太多了也沒意思,畢竟都不是好富裕。
❻ 侄子考上大學,送多少禮合適
看你弟兄家庭狀況及你本人經濟實力。如果侄子的家庭條件還不錯,三兩千元表示意思即可,如果其家庭困難,在你經濟條件不錯情況下,還可多拿一點。
❼ 侄兒考上985大學了,紅包一般包多少錢合適
1000吧,整數好看,換成新錢,再和其他親戚商量下,盡量大家都一樣給的
❽ 姑姑給侄兒送升學錢多少合適
姑姑給侄兒送升學錢,
個人覺得應該給600左右就夠了,
這個數字寓意也非常好
代表學習順順利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