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研究專區 »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研究生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研究生

發布時間: 2021-03-06 09:33:48

『壹』 請問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研究生要讀幾年

香港理工的MSC路過
1 HK和UK教育體系類似,稱不上是報考,申請時間一般2-5月為宜。
2 好像承回認CET6,朋友說是答優秀,我MSC畢業,本科時候還是老的100分制度。
3 其實這個裡面潛規則比較多,雅思6基本沒問題,說實話,卡的不嚴,ME 6.5
4 基本沒問題,建議找老師幫幫忙,有熟人為上策,下策起碼寫個推薦信,這東西特別管用,勝過GPA和IELTS。。。

補充:UK HK制度的研究生有2種,授課和研究,前者申請容易,讀書,拿學位,1年差不多(我認識的幾十個朋友都是如此)。後者一般讀2年,可能還多,說白了是碩士版本的博士,類似於國內的研究生,但是由於發工資,一月1W HKD,故一般都是前者轉的or讀過研究生的國內學生,本科一畢業基本沒有。。。

隨便說下。。。

『貳』 想申請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授課型研究生,求指點

其他的是不清楚的,期刊發表還是了解些的,我建議最好還是仔細詢問下本年申請的詳細要求的,這樣您發表期刊是也知道縮小范圍,並選出符合要求的

『叄』 申請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研究生所需的條件。

1.BU有MFA的專業 還有一個媒介管理 剩下的就是傳播學和新聞了 具體你可以到BU的官網研究生專課程的網頁自己查屬詢哪個合適你
2.BU好像是不承認六級的 文科的雅思最低一般需要6.5 不過除非你其他的都很強 不然一般都會先選7分的 成績沒有最低要求 要看總體 包括你的實習 作品
3.一般是電話面試
4.畢業可以留一年自己找工作,工作看能力,學好粵語會是個優勢

這些寄託天下的論壇都有 想去讀就自己多去看看精華帖 這些都是很基本的問題 最好自己解決 不然以後你去到香港會面臨的問題更多

『肆』 香港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院是什麼專業

1、浸會傳復理是香港最老牌的,目前制排名也依然是第一,亞洲排名亦很靠前,有傳言也是第一。學校本身是綜合性大學,除了傳理和電影,其他就很一般了。這個必須承認。 2、不知你要申請本科還是碩士,看起來你並沒做什麼功課哦。如果想申浸會傳理,競爭將會非常激烈。建議你還是多關注各種留學網站和論壇,esp寄託,翻翻精華貼,想知道的基本都能找到。 3、從沒聽說過。浸會傳理人的優越感=北廣人在內地傳媒界的優越感。在香港無疑是最牛的,每年都有大量傳理畢業生回內地媒體工作,沒見有什麼歧視。現在浸會新聞傳理在北京上海廣州都有校友會,內地媒體圈的浸會人也越來越多,人脈彪悍。對你的說法感到不解。以上。行動起來才是王道。

『伍』 想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研究生,求助!

可以去該大學的網站申請。具體情形要和校方聯系後才知道。香港的大學接收研究生較靈活,不一定要推薦信,但你必須證明你有所申請領域的學術研究能力,一般來說要有論文發表。

香港有六所比較好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其中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建校較早。申請香港的大學與申請美國大學的程序大致差不多,但也有不同之處。下面大致介紹一下。

首先,可以到網上去查詢一下各大學的情況,如系科分配、獎學金多少等,以確定申請的目標。如香港大學的網址是http://hku.e.hk,城市大學http://cityu.e.hk。 確定目標之後便開始正式申請。香港大學的研究生的申請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1.本科成績單:中英文的各一份,並須經過學校公證。
2.英文水平證明:一般應具有托福成績。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並不要求一定要ETS寄送成績,而是只要原件的復印件即可。有些大學如甚至不一定要托福成績,大陸的四、六級證書也可接受。不過一個好的托福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
3.GRE成績:隨著競爭的激烈,香港的大學現在又要求GRE成績,與托福一樣,只需復印件即可。這兩項可以為我們節省25美元。
4.申請表格:一般來說,只要發一個電子郵件給招生辦公室或者系裡,對方便會寄來有關表格。不過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會要求你說明自己的研究意向,當然只要一個很寬泛的范圍即可,無須非常具體。材料一般是免費的,如果覺得麻煩,甚至可以從網上下載。
5.研究計劃:這是與美國大學不同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與美國的大學要求的 PERSONAL STATEMENT完全不同,研究計劃(RESEARCH PROPOSAL)是純學術的,無須加入諸如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這個計劃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研究計劃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研究對象(TOPIC),即你想要解決的問題
(2)研究此問題的意義
(3)前人的研究狀況即遺留的問題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參考文獻(BIBLIOGRAPHY):這一點很重要,但往往會被忽視。

一般來說,系裡會建議你先與某位教授聯系,確定研究的題目、方法等,取得教授的同意後,在遞交正式的計劃。當然,如果你能引起教授的注意,請他為你提意見甚至給你修改,那麼成功的幾率就很大了。

6.推薦信:香港大學一般只要兩封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是一、兩份表格,而不是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劃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應忽視。
7.此外就剩下申請費(APPLICATTON FEE)了。香港的大學申請費比美國低得多,一般一兩百港幣,一般人均能承受。
申請時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得到獎學金,必須申請全日制 (FULL-TIME)。香港的生活水平很高,學費加申請費至少需要一萬港幣每月,一般人肯定讀不起,不過如果得到STUDENDSHIP的話(每月約一萬四到一萬五港幣),所有開銷便無須擔心了。

『陸』 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是什麼呢

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

1、持有香港浸會大學認可之本科或大專畢業證書;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

2、具有兩年或以上之有關工作經驗;

3、面試:由香港浸會大學教授面試。

4、語言要求:若申請人本科階段的教學語言不是英語,則應滿足以下最低英語水平要求:托福80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其它同等資格(大學英語六級450分);個別院系或專業可能會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6)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研究生擴展閱讀:

香港浸會大學內地錄取:

2015年,香港浸會大學內地錄取分平均高出一本分數線120分左右,學費每年12萬港元左右。

浸大2017年計劃招收內地高考生約160名,各省市不預設名額。今年浸大將繼續以高考及面試成績為評核基礎,各學院內綜合表現最優秀且英語成績達120分或以上的學生可獲頒發獎學金。

全額獎學金每年17萬港元,半額獎學金8.5萬港元,為期四年。此外,大學亦有各類獎學金項目,以嘉許成績卓越的學生。

2017年浸會大學將於北京和廣州舉行面試。面試以英語為主,部分專業如中醫學及生物醫學、中葯學等輔以普通話進行。面試形式包括「個人面談」或「小組討論」的形式。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語能力、個人素質及各方面的綜合能力。大學將按申請人的國家統一高考成績及入學面試表現綜合考量、擇優錄取。

『柒』 內地211,985高校傳媒專業學生申請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授課式研究生的成績要求

你好!你的本科背景不錯哦,實習也很好。中文、城大和港大都有傳媒專業。但是浸會的傳媒是最有名氣的,出了很多名人,也擁有很多的人脈資源。
建議你再刷一次雅思。申請時間和材料要注意。建議提供作品集。

『捌』 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如何申請。

先報背景:中葯學專業,前三學年的平均分89左右, 托福91,參加活動拿了國家和江蘇省的獎,也參加了創新實驗。 上個星期收到香港大學的Conditional offer

香港的研究生分為兩種,研究型(Mphil)和授課型(Msc),Mphil有獎學金,要讀兩年。Msc是自費,一年。當然啦,如果你有足夠的研究經歷,本科生也可以申請PHD,直博~

中葯學在HK

為中葯院的同學服務,我重點說一下中葯專業在香港的情況。香港六所比較著名的大學中,設有中葯學院的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另外理工大和城大的網頁我沒仔細看過)。

港大和中文大牌子很響,它們的中葯學院自然也不差,另外這兩所學校還設有Pharmacy Division和Pharmacology Division, 裡面也有老師在做天然葯物,選擇面很大,不一定要拘泥於中葯學院。

這里要特別提一下浸會,雖然在綜合排名上,浸會比不過其它幾所,不過它的中葯院在全港是數一數二的,據說它是香港唯一一所擁有中醫葯專屬大樓的學校,裡面的專業也是全港最全的,當時我想讀中葯葯劑,只有浸會有相關導師,裡面有很多老師都是我們的校友哦~

香港科技大學,有人稱它是香港的「新貴」,雖然成立得很晚,不過經費充足,發展迅速,意識超前。有人說科技大學沒有中葯院,其實不是的,在它的Biochemistry School裡面,有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分支,相關導師也不少。想申請,多逛逛學校的網站吧~

前期准備

所謂套磁,就是提前跟導師聯絡(套近乎)。我在論壇裡面看別人的申請經驗,基本上都說套磁很重要。最好是六七月份發,那時候老師閑一些,還有功夫回信。我決定申請的時候已經八月份了,當時我也想套磁來著,不過一來時間精力不多,有時間我寧願讀托福;二來...這套磁也有技巧,我去套的話,估計會有反效果...

時間問題

申請香港的大學有一個好處,就是每年有兩輪申請期,main round 和 clean round. 前者一般在1,2月份時截止,同年秋季入學,招生人數相對較多,但競爭激烈;後者一般在4-6月截止,春季入學,招生數較少,大都是上一輪申請招不滿或是別人放棄的名額,競爭較小。各有優缺點吧~ 最好按自己的計劃,量力而行~

所以如果有申請HK的打算,最好九月前把托福考完,之後可以專心於導師的選擇和申請材料的准備。我的時間表不值得借鑒,八月底才決定去HK,托福和申請材料一起來,既累又不能專心.....上了純屬運氣好。

材料問題

(1) 成績單

個人覺得香港方面(至少是中葯這個專業)最看重的是本科成績,然後是科研經歷,再是英語能力。

一起申請的同學套磁的時候碰到一個很NICE的城大教授,他介紹了一下城大對申請者的評分標准,如果你的平均分超過87,那通過第一輪的機率就大些,如果小於87,就得在其它方面下功夫了(發文章,考GRE什麼的)。當然,這只是城大的情況。

(2) 英語能力

托福或雅思都可以,只有個別專業要求GRE成績(心理學什麼的)。可以遞材料後補成績(我就是這樣)。個人感覺托福更能鍛煉能力吧,所以選了托福~ 80分是及格線,我考得不高,只有91。之後面試,我發現老師並沒有把托福成績看得很重,估計跟中葯這個專業有關吧。

(3) 研究計劃(Research proposal,俗稱RP)

這個東西是申請材料的重中之重!你的托福可以不夠好,推薦老師可以不夠牛,但你的RP卻絕不能遜色於人。

香港的RP算是最不同於美國申請的部分了,RP不同於Personal statement(PS), PS以情動人,RP卻是以理服人,純學術,不需要說什麼理想報負。基本上就是一份研究生的開題報告,全英文。(老實說我更喜歡RP,寫PS考驗文采,根本拼不過人家)

申請Mphil 大都要求一份RP,但港大和中文大的中葯學卻沒有要求,呃。。一言難盡,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碎碎念篇,我會詳細說整個准備過程,曲折又搞笑。

剛開始接觸RP完全下不了手,畢竟本科生沒有什麼研究經歷,即使有,也沒給自己定過課題。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多去問問老師,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能聯繫到就厚著臉皮去問。一個人悶著看文獻是很難有出路的,多找人討論才靠譜。

課題還沒定下來的時候可以看中文的文獻(中文的綜述多。。。),理解起來快。等定了課題,還是轉英文文獻吧,剛開始會不習慣,慢慢來,漸漸的就會覺得讀英文文獻很舒服~ 語言風趣,思維清晰,技術先進~ 而且有很多漂亮彩圖,截下來放在RP里效果很好(記得寫出處哈)。

(4) 推薦信

與其說是推薦信,不如說是推薦表格,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一份推薦信格式,會讓老師評價你的語言,邏輯,學術能力等等,所以不像一般的推薦信,寫一份當十份用。至於老師,自然是越出名越好,與香港方面有聯絡的就更好嘍~

(5) 簡歷

雖然學校沒有硬性要求要一份簡歷,但備一份可以把自己的優勢集中體現出來,我覺得蠻有必要的。簡潔就好,不要超過兩頁,也不要用過份誇張或太主觀的詞彙。之前請Linx師兄給改過一次,師兄有句話很在理:「不要讓人覺得你是專才中的通才,要讓他們覺得你是專才中的專才。」(所以說,中葯院的同志們,那些繁瑣繞舌的專業課沒白上,盡管寫上吧~)

(6) Paper

一篇paper可以證明你的研究經驗,可以為申請增色不少。當然沒Paper也完全OK,在研究計劃里體現自己的研究潛力吧~

我因為參加創新實驗,跟著師兄發了一篇(第三作者),影響因子幾乎為零,可能加了一點印象分吧:)

費用問題

HK的申請費大都是200港幣左右,比美國便宜~

我覺得花錢最多的部分就是托福了,報名費1376元,買書花了300,新東方兩個單項班共2000元。另外辦成績單也蠻費錢的...對了,突然想到其實上網費也很可觀... 七七八八加起來,花了好幾千-__- 就當投資吧,想想這些錢申請起來也有動力。

獎學金問題

港大的獎學金很豐厚,只要你申請到了Mphil, 錢方面就不用愁了。學費再加衣食住行,自己搞定。

建議和感謝

大家都說現在是收獲OFFER的季節,身邊很多人都去了比港大更好的地方。我非常佩服他們,卻又無法羨慕。港大對我來說,已經是墊起腳尖才勉強摸到的地方。再高,就不再是自己的收成。 我們最需要的,不是最好的,而是最適合的。 考研,保研,工作,出國,這么多條路,重要的不是哪條好,而是哪條最適合自己,以及自己能沿哪條路堅持到底。任何一條路,都有著光明的目的地。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玖』 我能申請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研究生嗎求助!

當然可以
申請。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這就使你有了比別人更大的競爭力、
你要有雅思成績。現在咋也得6.5
還要就是要你在校時候的平時考試的平均成績
像你這種條件。平均分過80。雅思考到6.5
穩穩錄取

『拾』 我想申請香港大學新聞學或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研究生,可以嗎

來得及的,我也正在申請,你注意留意香港大學的各種deadline就行了,不知道版研究生和本科一樣不一樣,權不過第一輪deadline貌似是12月8號,要盡早提交申請,成績沒出來沒關系的,推薦信什麼的輔助資料可以申請後再給,但一定要在12月8號前提交申請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