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基礎醫學研究生
『壹』 2012想考北大基礎醫學院的研究生,請問參考書都有什麼,要具體的,謝謝!
北醫研究生生源主要來自於兩給方面:
1.保研生,這個是北醫實驗室很大一部分生源,也專是眾位大牛BOSS的首選,他們屬都是來自全國各個院校(醫科類和生物類)的保送生。當然本科成績與就讀院校起絕對作用
2.統招生,這個是每年競爭力相對比較大的,在初試的時候要過線,與本科是哪兒讀的成績什麼的無關;復試其實也是考試,有些老闆如果對你「有意思」的話可能會在考研後和復試前讓你在實驗室簡單做點試驗(這就是一種很重要的考核了哦)如果您走這條路,對於本科院校和成績看的不是特重要,也許老闆會簡單的問一問,但是那個時候老闆們的注意力全部在您是否有清晰的實驗思想和動手能力(來自於您本科的修煉),呵呵如果這個時候完全跨專業的話可就真懸了。。
FROM:北大醫學部一個實驗室的小碩(小字輩)
『貳』 北大基礎醫學學生畢業後工作去向
您好星恆教育鄭老師為您解答:基礎醫學是一門醫學基礎學科,一般來說靜下心來做研究內其實是相容對比之臨床更容易出成果的,臨床研究生都忙於臨床工作,沒有時間和精力來做研究,所以在學術水平上是很少超越基礎專業的。基礎專業學生可以在大四申請出國讀,去美、德這些醫學基礎做的比較好的國家做研究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基現在基礎專業里的生理生化病理葯理都市場是很棒的,所以非常好的專業,自己要把握好方向!
『叄』 北京大學醫學部研究生好考嗎難度有多大
我去年7月剛剛從北醫畢業,現在在中科院。北醫的研究生好考、難考分版你想報什麼。我是葯學專業,權比如我們葯劑就是最難考的,但是生葯就很容易進。但是只有一個建議給你,趕緊聯系導師,光靠考,哪裡都進不去的~必須提前和想去的導師溝通好~最好你能給導師做一陣子的實驗,基本上交給你活兒了,就差不多能要了~
說句實話,我們北醫本科上來的學生除非像我老公他們本碩或者本博連讀的,要不我們基本本科都出去了,留在自己學校的少~掙錢重要^_^所以對你們外校的機會多多滴~如果你已經聯系好導師了,那就根本別急了,考夠分數線就好了~在北醫,分數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實驗能力和你發文章的影響因子。
『肆』 關於北京大學醫學部基礎醫學考研的介紹
大哥,你是考12年的吧!基礎醫學綜合的參考書有《生理學》第七版專 朱大年 人民衛生出版社屬 2008年出版、《人體生理學》第三版 范少光、湯浩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2006年出版、《生物化學》第三版 賈弘禔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2005年出版、《生物化學》第七版 查錫良 人民衛生出版社 2008年出版、《病理學》 陳傑李甘地 人民衛生出版社 2005年出版、《醫學免疫學》 金伯泉 人民衛生出版社 2008年出版,不過真題度知道的啊!
『伍』 北京大學醫學部研究生招生條件
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專;
3.考生學業水平屬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一般應有學士學位)。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一般應有學士學位)。

(3)報考攻讀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專業學位(研究方向為「臨床醫療技能訓練與研究」)碩士研究生,僅限全日制本科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專業並獲得學士學位,且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規定專業的應屆或往屆本科畢業生,報考專業應與本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於已經獲得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合格證書人員原則上不得報考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
『陸』 高分懸賞,請問生命科學專業學生考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部碩士選哪門專業課容易過
那個都可以 沒差多少分
『柒』 我想考北京大學的葯理學專業的研究生,請問是基礎醫學院的好還是葯學院的好,哪一個好考一點
葯理學專業大部分在葯學院,你是動物醫學的本科畢業嗎?如果是考碩士研究生的話,我建議去葯學院。
『捌』 我今年想報考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朱衛國教授的研究生。不知道朱老師對學生的要求嚴不嚴,能按時畢業嗎
我也今年報考,一般都可以按時畢業,博士生則比較嚴。
『玖』 北京大學醫學部的研究生考試中的基礎醫學綜合包括那些科目
基礎醫學綜合(761):含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免疫學、細胞生物學
『拾』 有經管理跨專業考北京大學基礎醫學的嗎很喜歡醫學。 能考基礎醫學的病理與生理嗎
第一:經管考基礎基本上沒有什麼可能性,除非你和導師有關系,專但是研究生畢業屬找工作也是問題!就連公共衛生學院的營養專業都要求醫學背景,食品科學的都不要!(沒有打擊你的意思哈只是經驗之談)
2、北大的基礎醫學是原先北京醫科大學,清華的醫學比較差(不是協和的醫學哈)
3.基礎醫學的出國率很高,也很容易,一般都申請獎學金,基礎醫學 和生命科學差不多的出國率。國內的臨床出國都讀基礎醫學的專業,一般都是公費
4,。經管屬於文科性質的,基本上很多醫學的東西都不懂,靠三年研究生學習很難的,研究生進去第二年會開始做實驗,不像本科生跟著導師做,一般都是自己做!
5碩博連讀,意思是碩士和博士一起讀,總共五年!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交流,因為我是華西學醫的,然後放棄醫學考經管的研究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