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大學好不好
⑴ 去香港讀大學,香港公開大學怎麼樣呢
完全可以的,香港公開大學是香港政府辦學的,在香港名氣很高,而且學歷也受教育部認可呢,希望能幫到你呀~
⑵ 讀香港大學有什麼好處
中國的大學有一些學科是在國際性上不認可的,但是香港所有學科的學歷的在國際上是通回行和認可,先說優答勢,香港中文大學優勢是醫學界,理工大學就出名旅遊業,酒店業,設計系,香港大學文學,法律系,如果成績優異的話,可以入讀世界上一流學府交流,如劍橋,牛津,如果去了外國的大學讀書的話,你在香港任何一間大學上課時全英語教學和課本也是全英語,所以優勢是會給中國的大學強
⑶ 香港公開大學到底好不好
你這個問題是十幾年前的了,太久遠了。當時來說,好的大學就那幾所,港大,中大吧,科大,理工在當時也是十分有潛力的大學,事實證明是這樣。
當時的城大,嶺南,浸會就相當於如今的公大,樹仁和恆生的地位,很容易就可以被錄取。不要爭,拿這幾年發展的不錯的城大舉例吧,也就是這兩年才開始提高標准,開始不接受六級成績了,因為內地每年畢業生激增,拿高分雅思或者托福去申請的學生太多了,而在2016年的時候,憑借六級的三本的學生都還可以進城大,這就是學校的發展套路,從發展的眼光來講,公大以後也會提高標准,為什麼?下面講講公大的優劣勢。
在這個問題提出的當時,大部分大學都只是學院等級的存在,沒有被升格為大學,但是公大在97年5月,也就是回歸之前就已經被當時的英政府升格為大學了,因為在國外沒有這種學校名字的偏見,英國公開大學在著名的世界排名中是前500的名次,是很多內地好學校都達不到的名次,而公大在這些年發展不快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個名字被人詬病,因為大陸把公開這兩個字的名聲給玩壞了,加上香港和內陸的交流加深,影響到香港這個資本主義制度的文化,當然學校競爭也有一定的影響,學生以及留學中介的素質參差不齊,互相攀比排擠,別校的學生會反動份子以及留學中介的惡意公關給公大帶來了非常負面的影響。但是這些年,公大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遠程教育了,從開啟在職班,面授班以及全日制班的碩士和博士學位以來已經有十餘載,早已經走出了遠程的定位,有了質的改變,是一所世界認可的公立綜合型大學。學校至2019年,建校30周年,2019年香港社會和學界發生了較大的負面事件,公大是全香港第一個也是少有的敢發聲支持正義,支持正確三觀的學校,上了央視,也啟動了改名議程,馬上就會迎來一個新的發展里程碑,所有的這些,你可以選擇不相信公大,但是這就是其他學校的發展套路,會越來越好。
樓主的問題也是如今很多人會問到的,我只能說,你是什麼水平你就選擇什麼學校,你如果是個211的學生英語渣,那麼如今的情況,你真的也只能選公大,教大和樹仁,甚至更差的,入學後也會面臨延遲畢業的風險,或者你如果是個英語好,GPA高,獎學金多,實習平台好的普通二本或者三本學生,恭喜你,相信自己,試一把,不說現在的七大,五大也有機會,因為有先例,校方的要求很多人都能達到,能不能錄取那就是校方權衡以後說了算。所以,根據自己能力選擇學校就行了,你牛你就選好的,學校給你offer是因為你達到入學要求直接錄取或者通過面試後錄取,你既然覺得不好當初幹嘛申請呢,自相矛盾嗎?你能去更好的學校那就去唄,別老是質疑備胎學校,換個方面講,人家讓你不失學,節省你大把光陰,你跑來網路上質疑別人。
最後,有的回答提到了澳門,澳門學校躺槍,其實呢,香港的總體發展優勢絕對是高於澳門的,學校也是。不做解釋了,看看行業多樣化以及發展速度 吧。
⑷ 香港大學怎麼樣在內地屬於什麼檔次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香港大學,是一所位處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其奠基於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
自創校以來始終採用英語教學,其學術研究多可與歐美無縫對接、良性互動,也得益於此,在很長一段時間里,以醫學、商科、人文、政法等領域見長的香港大學都是中國高等教育界一面獨特的旗幟,享譽亞洲乃至世界。

根據排名顯示,香港大學的排名在日本東京大學和德國慕尼黑大學之前,它的排名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內地學生的力量不可忽視,這樣來看,學者的分析似乎是存在的,畢竟香港背後的13億中國人不可忽視,而香港大學的師資力量、學生資源也靠著內地的支撐,不得不說,這是實際情況。
⑸ 香港大學好不好
好。
香港大學(粵拼:hoeng1 gong2 daai6 hok6,簡稱港大,英文: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HKU)是香港一間研究型大學,校舍主要分布在香港島薄扶林一帶。1911年成立,1912年開校,是香港第一間大學,好長一段時間內亦是香港唯一一間大學。大學有十個學院,學科繁多,包括法律、心理學、生物醫學等等。學校在世界前列,是全世界第一支可以認到沙士病毒的研究隊伍,亦都培養了好多法律、政治、商學、科學同醫學界等社會名人。
《QS世界大學排名》(2019)及獨立的地區性《QS亞洲大學排名》(2016)中分別將港大位列第25及第二,在是次大學排名中,香港有六所大學入圍,常統稱為「三大」的港大、科大、中大成功入選頭一百大,而香港大學為取得最高排名的香港高等學府,港大名次較前提升一名,在兩岸三地僅落後於北京清華大學(第17名)位居第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2019)及其附屬的《世界聲譽排名》(2016)分別將港大列為第36及39位。《美國新聞與報導》的2014年環球大學排名中,港大亦位列第42位,2016年則為第106位。上海排名顧問機構發表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14)將港大評為世界第151 - 200位之間。 大中華地區的《中國校友會網排名》(2016)給予此大學七星(最高等級)的評級及《港澳台學科專業排名》榜首之位。根據此調查,其在過去的數年內,為中國內地狀元赴港就學的首選。另外,香港大學亦是最受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狀元青睞的學府。
⑹ 去香港讀大學怎麼樣
樓主。。。
你現在還是高中生嗎?
據我所知,第一:在香港讀大學好,因為周圍版的環權境也很好,可是你要做好准備,有錢的麥麥比較多,如果家庭不是很富裕,也許會自卑
第二:一般香港大學的錄取分高於你的省份的一本線50~60分,比北大低一點
第三:呵呵,達到多少分當然要因年而異啦,不過你只要考個第一,誰不給你獎學金哈
第四:生活費大概一年5萬左右,因為香港物價超高
第五:壞處么,就是普遍開支大。好處就多啦,可以提高英語,可以引領時尚,可以和英國大學的接觸變得容易些
等等。。。
第六:親親,英語130幾每次不能代表什麼啊,哈哈
像老姐我每次英語還不都接近140,我還每年課外學英語呢
可上次去學香港大學的面試班,死得很慘
因為口語不是很棒
呵呵,如果你的口語和聽力都很行的話,那才叫英語很好哦
汗!回答了那麼多,不要嫌看得累哦
⑺ 香港讀大學好嗎
嗯,雖然我不是在香港讀書的大陸人。
但是,我有朋友是而且我是香港人。
如果你是廣東人的話,不會很歧視的(因為你會說廣東話)
不是廣東人的話,只要不舉止文明,也沒有說討厭之類的。。其實對我本人來講沒關系啊。
不過建議你學白話——聽聽白話歌就會啦
香港人在對內地表示不滿是因為內地人生子在香港所以造成我們福利變得越發地薄,外加樓價被炒得高……這些都跟學生沒有什麼關系。
香港的大學一般用英文授課,而且排名都普遍要高於內地的大學。
條件是——首先滿一本的分數線,外加英語滿120(有一所只要求110),然後面試,概率100個人選3個.
那句真理是——「如果你夠優秀的話,怎樣都可以」
香港讀書的話,作為內地生會有很大的壓力。
認識的內地生說過:"你選擇香港,不只是選擇了燈紅酒綠的中環(金融中心),不只是選擇了喧鬧的繁華。你也選擇了一個貧富懸殊,擁擠的連手牽手的浪漫都不可以滿足的街道,更是選擇了作為內地生獨身打拚的辛酸。
總之,有點志氣就努力吧。
另外……我沒有錢了(真的是0)在完成任務得錢去下載文檔,可以選我為最佳答案嗎?
⑻ 去香港讀大學有什麼好處
好處哦。香港的學歷內地是承認的,並且去外國其他國家也會被承認。但內地專的很多大學在屬香港是不被承認的,別說是出國了。因為對報考學生要求嚴格,因此能進香港的學校的,成績都差不到哪裡去。對於想出國留學的人來說,在香港的這段時間學習能有很大的幫助(無論是語言上,還是獨立生活上)。並且畢業後還有可能可以留港工作,香港對高學歷人才待遇都很高,比如高科技人才,銀行從業人員,都是算年薪的。並且在香港只要待7年以上,就能申請成為永久香港人,而香港身份呢可以全球大部分國家都能免簽,香港的福利也相對要人性化一點。(當然,後面我提到的有點扯的太遠了哈)壞處啊。我想不出有什麼壞處。唯一壞處就是可能是如果讀完了再回內地工作,覺得有點屈才了吧。畢竟花那麼多精力、金錢讀出來的。內地工資相對都不會太高。
⑼ 在香港讀大學到底怎麼樣
.據我所知,第一:在香港讀大學好,因為周圍的環境也很好,可是你要做好准備,有版錢的麥麥比較多,如權果家庭不是很富裕,也許會自卑
第二:一般香港大學的錄取分高於你的省份的一本線50~60分,比北大低一點
第三:呵呵,達到多少分當然要因年而異啦,不過你只要考個第一,誰不給你獎學金哈
第四:生活費大概一年5萬左右,因為香港物價超高
第五:壞處么,就是普遍開支大。好處就多啦,可以提高英語,可以引領時尚,可以和英國大學的接觸變得容易些
⑽ 香港大學好不好
好,非常好,國際排名比清華北大要高。香港大學位居第26位、北大和清華分別版位居第47、50位。
但是對權於國內的學生來講,非常難進,即使你的分數能上清華北大,也不一定能入香港大學。
就算本地學生,能夠進入香港大學的人數都是少之又少。
香港大學的醫學院,商學院都是全亞洲名列前茅的。其中工商管理課程排名全球第23。
香港的大學學到的東西是與世界接軌的,而不是像國內的帶有一股官腔(你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