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大學的人很少
1. 每年有多少人不上大學
三分之二
2. 中國到底有多少人上不起大學
年年大量擴招,全國抄大學生占總人口比例達11.8%以上,上不起,又分考上沒錢去就讀和有錢去就讀卻沒考上兩種,包括了那些連中學小學都上不起的就更多了。
有關參考數據如下
2011年高考將於6月7、8日舉行。據統計,2011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總數約為933萬。其中,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報名人數與去年基本持平,往屆生報名較去年減少28萬名,減幅15%。在全國高考報名總數減少的情況下,仍有12個省區高考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且大多數分布在西部地區。
2011年全國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計劃675萬名。由於計劃增加、考生人數減少,預計今年全國平均錄取率比去年增加近4個百分點,達到72.3%。
也就是現在每年高考上不起大學的有近400萬孩子是高考後上不起大學的。
3. 沒上大學的成功人士是不是越來越少了
現在大學基本普及了,小時候沒事干,交點錢去大學玩玩也沒啥壞處。
4. 現在的人沒上大學的多嗎
根據統計,現今我國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在30%左右,
應該說比較高了,但這是指特回定年齡段內(18—答22歲)。
從整個人口基數來看,是不高的,每百萬居民中在校大學生人數仍然不高。
說的通俗點,
年輕人中大學生比例蠻高了,
但放在所有人中來看,就不算高了。
5. 為什麼很多都沒上過大學的人,反而在說上大學沒用
網友一:
有些人說,現在大學生不行了,出來賺的沒有農民工多。我也是呵呵。有些人就是喜歡以偏概全。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了沒錯,但是所有上大學的人都配叫大學生?其中有很多混子。那些三本,專科的,也厚著臉皮自稱大學生。另外,一本二本的大學里,也有很多整天打游戲,看電視劇的混日子的。你只要考個差不多的一本二本,最主要的是在大學里稍微上進一些,好好學習。以後肯定生活的不錯。另外還有,農民工整的再多,但是他的社會地位低,他們一輩子有且只有一個身份,搬磚的。而有文憑的人,有能力的人,上升空間不可限量。只有目光短淺的人才認同讀書無用論。

網友六:
這也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很多人都會看到身邊有這樣的例子:一個只有初中甚至是小學文化程度的人當上了大老闆,轉了非常多的錢,可是很多的大學生出來之後卻只能給人打工,會給人一種大學生是給人打工的,沒有文化的也能當大老闆的感覺。再次,大學生的社會經歷不夠那些初高中畢業就到社會上闖盪的人那麼豐富,在社會上闖盪了多年之後,他們擅長跟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在為人處世方面左右逢源,但是很多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在這些方面卻顯得老實甚至是木訥,讓人覺得這幫大學生都是書獃子。
6. 上大學的人與不上大學的人存在著哪些差異
其實這個要看每個人的情況,一般來說大學可以擴展人的眼界,不過如果可以隨時注意周邊事物的人,也不會弱於上大學的。
7. 這么說 不上大學的人不被人看起了 地位低下了
不是吧,上大學的是人,難道不上大學的就不是人了?!雖然不上大學,或回許給你的人生添加一些遺憾,答但是上那些2流,3流大學的人不有的是沒找到工作的。我想,只要以後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養活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就可以了。重要的應該是機遇和運氣吧,像那些沒上大學就自己開公司的例子不也是比比皆是么,不要管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8. 不上大學的人算失敗嗎
大學是一種學校到社會的過渡,本科以上教育還能學到理論,而專科側重技回術,其實當你工作實答踐就都好了,就基本完全是過度了,如果你已經理解這個社會,並能立足於這個社會,學上不上其實沒多大用了,只是中國傳統教育所不能接受,但比爾蓋次是這樣成功的,中國也有李想等人了,前提是你能自立,無論怎樣希望你也能成功,讓別人另眼。。。 路在自己腳下~ 成功就在前方~
9. 不上大學的人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嗎
這個不是絕對的,不是上不上大學的緣故,是你到底有沒有學到社會上有用的東西,大學四年荒廢的也大有人在,這樣的,還不如不上呢。
沒讀過大學的,勤勤懇懇,不怕苦不怕累,有毅力能堅持的人,也有很多能成功的人!
10. 現在不上大學的人多嗎
還是有很多,
特大城市
比如北京上海有40%的應屆生讀的是
中等職業學校
,將來受高版等教育的概率很低權。其他地區高中入學率更低,高考錄取率更低。
其實只要在農村和
小城市
就會發現,沒有讀過大學的很多,甚至把成人教育,把
高職專科
都算上,剩下的仍然是大多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