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大學的嘲笑上大學
Ⅰ 因上大學比同齡人晚被人嘲笑時,你會怎樣反駁
上大學比同齡人晚的話,為什麼會被嘲笑呢?這個我覺得首先應該是你的心態不太對,因為上大學比同齡人玩這個也很有可能,而且我身邊有這樣的例子都不會被嘲笑,如果說是因為你太過自卑,而有這種感覺的話我覺得大可不必。
Ⅱ 考不上大學的同學嘲笑想考學的人是什麼心理
小人不可得志,否則更加囂張。這種小人不要理他,對付他的最好辦法是,同樣藐視他,然後捧好我們自己的書本,好好看書備考,考個好大學給他看看,讓他羨慕讓他紅眼睛,用我們的錄取通知書打他的臉,讓他知道,人是有智慧的高級動物,沒人生理想的人就是行走在人間的僵屍,肉體和靈魂脫離,一副行屍走肉的模樣,這樣的人生沒有價值,這樣的人能為社會作什麼貢獻?
Ⅲ 為什麼很多人對沒有上過大學的人有偏見
搞不懂為何對別人有偏見?因為上過大學就可以對沒上過大學的人有偏見?也有努力的人考不上的,人家不起鬨不嘲笑的以後混的好了,就因為你一個沒上過大學就被偏見了?做人哪那麼多偏見,多點肚量吧。
Ⅳ 因上大學比同齡人晚而被人嘲笑怎麼辦
如果別人真的很過分,你覺得觸碰到你的底線了,就板著臉對著他,他自然就會知趣了。對方實在很過分的情況下,直接回擊吧,但是你要能夠承擔接下來你們交惡的後果。
Ⅳ 讀了大學比沒讀的人,工資低。被人嘲笑。讀大學到底為什麼
讀書不一定就會工資高,比如技工一般都比大學生工資高,讀書是為了提高人的素質和涵養,文化普及。一般讀書選擇技術性強的專業工資會比理論性強的專業工資高,比如土木工程,機械工程等就比心理學好找工作而且工資高很多。其實工資高不高和其他人無關,北大賣豬肉的曾還被嘲笑,可是經過時間的驗證人家發了,誰還嘲笑,關鍵是自己端正心態,嘲笑你的人不過是以下心態而已:1、以貶低別人來顯示自己有本事,這種人多半沒文化,可能有一點本事但是眼光短,小人氣;2、自己沒本事看別人熱鬧,別人難過他開心;3、只看到錢,眼前利益,以以為付出立馬收獲,怎麼可能?種莊稼也要等它熟,任何事都有一個過程的。多和有文化的人交流,不要看輕自己,想辦法做副業,老老實實上班的人不管他讀沒讀書,都富不了,自己做老闆才會有錢。加油!
Ⅵ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有什麼區別
我認為,主要的差別不表現在個人能力上,也不表現在工作技能上,更不會體現在賺錢多少上!而真正的差別在思維方式,跟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舉個例子,沒上過大學,很多人會覺得賺更多的錢會讓自己變得更開心更有自信,生活的滿意程度會根據自己的賺錢多少來衡量,當然上過大學的人也會有這樣的思想,但是我強調的是佔比的問題,這個佔比,沒上過大學的人會更高。沒上過大學的人在選擇生活用品上,如果有足夠的支付能力,會優先選擇貴的,有面子的,他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體現他們的優勢、能力、增加炫耀的資本。而上過大學的人首先考慮的是這件東西適不適合自己地位需求,在能滿足需求的情況下,選擇自己最滿意的,最實用的,但不一定是最貴的。當然這個要排除商業活動之外。好比人民經常談論的汽車,沒上過大學,如果有了錢,首選考慮豪華車,bba之類的,上過大學的,如果有了錢,需要車才會選擇買,而且會考慮是家用還是商務用,會考慮市區用還是長途用,會考慮車的品牌價值和保值空間,綜合選擇一輛適合自己現在使用的車。會有很多有錢的上過大學的人買了一輛30萬的雷車會被沒上過學的嘲笑不如買一輛賓士。你們怎麼看,這是個人理解。
Ⅶ 說說上大學和沒有上大學有什麼區別吧
我讀了大學我老公研究生,雖然我們讀得不怎麼樣,但我們一致認為讀書是有用版的。權並且堅決貫徹到對孩子的教育上。我老公的老表。夫妻倆初中都沒畢業。但因為出來的早,在縣城買了房和一輛小車。他們現在對兒子的教育就是:讀那麼多書幹嘛?出來還不是一樣買房買車。瞧,這就是區別。思維認知上的區別。我可以說我老表他們一輩子可能也就僅限於此,也許還包括他們的兒子。而我們卻有無限種可能。
Ⅷ 上大學了,大學里同學是不是都特別勢力,嘲笑那些出身微賤的同學啊,家境一般的人會遭到同學歧視嗎
沒有啦。。有的人會比較想要顯示出自己家境好,會炫耀,但是這只是很少一部分的!!然後,越好的學校學習氛圍會越好,真的,不要聽那些自己不努力就以偏概全說所有的大學都是混混的。。
Ⅸ 我不怕高考,我也不怕我上不了大學,更加不怕別人嘲笑我的愚蠢。我怕的是那些平時不學的人,人家隨便的一
那些人在高考就會失利 我也討厭那種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