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外省上大學
1. 去外省上大學好嗎
報外省到是可以鍛煉人的自立能力,也可以增長見識。因為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後回家變的不再那麼容易了,就會自覺鍛煉自己。如果單單按照學校論的話,應該考慮自己的愛好,以及各學校的校風,在填報志願以及選擇大學時切忌不要單純的報外省的大學。
2. 去外地讀大學會後悔嗎
說真的我不會後悔。去外地讀大學,肯定會收獲良多。

第三,去外地讀大學,個人成長得更快。
出到外地,有親人靠親人,沒有的只能靠自己。你所做的一切都有自己承擔,你的生活和學習工作能力需要自己負責,再不用依懶父母。每當你出門獨自坐車能面對生活的周遭時,你已經成長了。
所以,在外地讀大學的優勢很多,有舍才有成長,願每一個離家的人過得更好!
喜歡的點贊哦!歡迎關注個人微信公眾號:網推一姐,不間斷分享推廣干貨!
3. 過來人說一下:該不該去外地上大學
你說了這么多,我就欣賞你這句話--「我自知不能永遠留在窩邊,想要成功必須闖盪……」
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你學校離家比較近,你爸媽可以隨時來看你,而且你什麼都不用自己去做,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感,而且你又是獨生子女,應該是女生吧,可能你爸媽一下也捨不得讓你去這么遠,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你現在要知道你即將要上大學了,你已經長大了,你不再是以前那個幼稚天真的中學生了。應該要學會獨立一些了,試著離開父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體驗體驗這個社會。我是浙江的,我現在在吉林上大學,當時我爸媽不讓我來這么遠,我也想了很多,但最終還是決定去遠一點的地方讀書,越遠越好。我為什麼選擇去這么遠呢?因為我感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來到了東北,我見到了以前從沒見過的世界,遇見了以前從沒遇見過的人,學到了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的東西,看到了與南方截然不同的地域風情和文化,可以說大開眼界吧,對我的人生閱歷有很大的豐富,我的視野也開闊了許多。我其實很不喜歡那種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都在自家門口讀書,這樣即使你學到很多課本知識,但是你的視野會非常的狹窄,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你說去上大學要帶什麼什麼東西,這個根本沒必要的,難道就廣東有臉盆和水桶啊,呵呵,學校超市多的是,你只要一個人再加幾件衣服和一些必要的證件過去就可以了,其他一切都可以在學校搞定的,而且大學都會有接新生的同學的,擔心這些都是多餘的。
還有你說那個樓主說在外面常常碰壁,感覺家裡好,那也是可以理解的,沒有誰一到外面去就會一帆風順,沒有誰到外面去一下就會有很多朋友。還有就是和同學有地域文化差異才好啊,這樣你可以了解各種各樣的人,這樣還不好嗎?慢慢的,你還可以交到全國各地的朋友,多好啊!
就像你自己說的,不能永遠呆在窩里,要出去闖盪,勇敢地出去闖,要想成功必須得去經歷風雨,經歷多了,人生閱歷豐富了,你就離成功不遠了,到外地上學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哦
4. 去外省上大學的學生,他們會不會感到後悔
說說我在遠方一個人上大學時遇到的一些問題,然後給那些想去遠方的弟弟妹妹一些參考。首先,我必須面對這個水土不服的問題。我剛開始去那裡之後,就跑到醫院三天兩頭,就是感冒肚子疼,然後吃不下,然後就突發痘痘。我覺得女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突發痘痘。然後剛開始去軍訓的時候很累,開學的時候真的很難過。

現在不談找合肥,找安徽很難。大部分都是那裡的,沒有外省人。以前覺得談戀愛就是找個喜歡的人聊天。現在我覺得談戀愛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
我爸媽現在開始擔心我找不到對象了,但是我覺得這種事情好像只有女生才擔心,男生好像不在乎,暫時就說一下吧!第一是水土不服,第二是想家,第三是關於談戀愛。反正我是比較獨立的。我不能說後悔。
5. 不想去省外上大學怎麼辦
我不清楚你的高考成績怎麼樣,其實我非常理解你父母的心情,世間沒有一對父母專是願意讓自己的孩屬子離開身邊的。我前幾年高考的時候,由於明顯的閱卷原因,我的高考分數比預想的低了非常多,只能上所二本院校。當時我也挺絕望的,就填了一所省內的,而且是本市的。這些年下來我明顯感受到了在本市上大學的好處:第一,不需要為了沉重的行李以及緊張的火車票發愁 第二,想家時可以隨時回家,吃吃媽媽做的飯 第三,省錢,我在本市上學父母不會給我太多的錢,這樣不會造成我亂花錢的習慣,我的一個舍友家裡貌似條件很好,父母一給就是好幾千,她整天淘寶、逛街,買了不少名牌東西 以上我給你說的都是一些比較現實的問題。我覺得,如果能靠一個很高的成績,比如可以去北大啦、復旦啦,那麼背井離鄉是值得的;但如果本身考的就不高的話,倒真還不如留在本市。你覺得太近的地方「沒意思」,其實我也很能理解。誰不想去個大都市見見繁華的街景呢?可是,等你真正去了那裡你大概就會明白,哪裡也比不上家鄉!
當然,如果你執意要去外省,你就把你想要去外省的理由說給父母聽,還要跟他們保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不會缺這少那,讓他們能放心。
6. 去外省上大學的學生,會感覺後悔嗎
大學幾乎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階段,但是去省外還是在省內上大學,就是不能自己做決定的,看你高考考了多少分,但是如果你去省外上大學你會後悔嗎?

在外省,所有的都是陌生的,你得重新熟悉環境,熟悉周邊的事情,你在高中的朋友也不會和你在一個省,見一次面很困難,只有等到寒暑假的時候才能見到,你身邊也沒有照顧你的人,沒有你親密的人,你會感到很孤獨,感到像是全世界都拋棄了你,所以很後悔在外省上大學,沒有和自己好朋友在一個省上大學。
總而言之,最好不要到省外上大學,不方便,不然你會後悔的,像我一樣。
7. 最好不要去「外省」讀大學,外省讀大學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說是最好不要去外省讀大學,個人認為也不見得是這樣,就是去外省讀大學,確實有一些差別,跟本地的學校不一樣,無論是在生活習慣上,語言上還是離家的遠近上都有差異,會讓你突然之間覺得不是那麼適應。
如果你覺得上述這些地方都能接受,父母不要支持,你覺得體驗一下另外一個省市的的風土人情也可以能夠去適應當地的環境,那另外一個省的學校也不是不可以考慮,因為人總是要經歷一些的,你不能一直在自己舒適的圈子,現在你上學還有的選擇,那未來工作了可能你沒有那麼多的選擇,早晚都要接觸這些的,現在提前接觸一下也未嘗不是個好事,就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待這些問題的。
8. 到外省讀大學好嗎
可能會水土不服,我開始就有點,開始2個多月會特別想家,但當你適應了這個城市,這個大學,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而且在省外讀大學,對自己的成長有很多好處!
9. 去外地上大學好嗎
從學校質量或是求學的角度來說:如果是名牌大學的話,本地外地無所謂。如果版是普通大學權的話,還是本地的好,不管本地人對這所大學的評價是好是壞,你都有全面的了解了,上了大學之後,你不會有更多的不適應。外地的大學你可能了解的過於片面,而導致去了之後後悔!
想換一個環境或想逃避……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外地好,且大城市好,上學期間可以通過社會實踐了解這個城市,為你以後留在當地打下良好的基礎。
不管怎樣都要對所選擇的學校要充分了解,建議你最好親自去看看,否則一旦去了,回不來了,你的大學就是一場噩夢,也將是你人生噩夢的開始,此話一點也不重。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慎重!!!
10. 去外省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以上就是去外省上大學的好處和壞處了,我認為年輕可以承受得起任何挫折,去外省讀大學可以讓你快速的成長起來,豐富的閱歷以及優秀的社交能力都將會是你的加分項,世界那麼大,可以趁上大學的機會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