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太戀家
Ⅰ 馬上要上大學了,捨不得家怎麼辦
其實上大學捨不得家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覺得你應該要樹立好良好的心態,上大學就可以結識一群新的小夥伴,你可以往這方面想,應該會開心很多。
Ⅱ 為什麼上大學後越來越戀家
離開家了,和家人相處和見面的時間少了,與從小依賴的父母和生活環境有距離了,因此時長想家、戀家,不想開學,不想離開家。另外,很多人也是被動學習,學校里要學習,要獨立自主的完成很多事物,並不像呆在家裡那麼輕松,也會使人不由自主的想家。還有與父母親人的情感,也會使人想家等等。家是港灣,在人們心中有很大的分量,很多人戀家想家,也是正常的。但家不可能給我們全部,所以我們要獨立自主,讓想家的思念化作奮斗的力量,為自己博出一片天空,為家人創造美好未來。
Ⅲ 上大學了,我特別想家怎麼辦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是,這對於一個從來沒有去過遠地方的人來說的卻是一種考驗。雖然我離家只有二三百公里,但是我還是感覺一下子到了遠方,之後我還是適應下來。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1. 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我記得剛來的時候,看到學校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好的,然後我就非常的失落。甚至萌生了退學重修的念頭,然後等我爸媽走了之後,我就老想回家。在這個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到了晚上,我給我媽打了電話,我說這個學校真破啊,還沒高中好。然後我媽就一個勁的去安慰我,為了不讓她擔心我,我說沒事,適應幾天就好了。然後我又跟我同學打了電話,他也在抱怨學校真遠而且很破,這一刻我似乎感覺自己心裡沒有那難受了,也不是太想家了。我的情緒得到了發泄,也知道有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

成長就一個不斷遠行的歷程,我們總要試著去習慣叭
Ⅳ 剛上大學,不適應,戀家嚴重者怎麼辦
大學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這樣去嘗試大學生活:學學習環境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社會交際圈子改變了!
學習的要求也改變了!當然是豐富多彩的,但是不能抱著天堂的想法邁入大學的校園,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你心中不能想得太美好和理想化了,不然一旦你的真實感受與你的想像的不一樣,你就又會感到迷茫!
大學很好,心態要端正,我就是這么認為的!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里,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學習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習,快快樂樂地去享受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充滿著豐富多彩也充滿著新奇,但還是要以學本領為主哦,為就業做准備,為自己的前途做准備 1、多交朋友。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系,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里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游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煉你自己。學校里有很多組織,廣播台、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煉人。我曾親眼 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煉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煉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干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斗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Ⅳ 我是個男生,現在在上大學,但是非常戀家。現在剛剛從家裡過完年來學校,但是一點都不想呆在學校
因為你自己的縱容,你縱容自己沉浸在這種戀家的狀態里,不願自拔,所以你才會產生這種情緒。你應該學著積極去融入學校這個集體,去交更多的朋友,逼著自己走出這種情緒,而不是沉溺其中。不要給自己找借口,不要逃避,知面困難。你要做的是去適應環境,而不是逃避。加油吧!
學校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試著去找些你喜歡做的事,你會發現久了,你就不再有這種強烈的想家情緒了。
祝好運~~
Ⅵ 為什麼自己在大學總是戀家呢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的,都覺得上了大學不經常回家了就很想了,很難過了,剛剛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可能確實回有很多的不適應,但是當你逐漸熟悉了這個校園,熟悉了身邊的同學,整個人都安定下來的時候,這種情況就會漫漫減退的,不敢說能夠完全消失,因為人都是有良心的嘛,怎麼可能會不想爹媽?早晚都要長大的現在不試著一個人飛將來怎麼可能開創自己的未來?這么好的一個鍛煉不好好把握不浪費了嗎??
我是一個不戀家的人,喜歡一個人在外闖盪,如果將來寂寞的話歡迎隨時找我解悶!
Ⅶ 大學生戀家不想開學討厭離家的感覺怎麼辦
我認為大學生戀家不想開學討厭離家的感覺令人驚訝。我想家,不想每次回家都去上學。每次從開學的頭幾天起,我都變得極度焦慮,開學後我花了將近一個星期才恢復過來。 高中總是說去離家很遠的大學擺脫束縛,開闊視野。現在我上了大學,卻發現離家近很好,在家也很好。

如何克服這種情緒? 當無事可做的時候,情緒是最容易想到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做的是盡可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建立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並完成它 和你的朋友談談你的想法,不要隱瞞。 試著在新環境中找到與家人的相似之處,並建立一種熟悉感。 自我暗示,回歸期就要到了。所以我認為大學生戀家不想開學討厭離家的感覺令人驚訝。
Ⅷ 在很遠的地方上大學,很想家怎麼辦
對於每一個剛上大學的孩子來說,想家是必然的,畢竟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在父母的跟前長大,忽然間離開了他們,而且跟他們的距離還那麼的遠,想要見一面都很困難,這個時候緩解自己想家情緒最好的辦法就是跟父母打電話、視頻。
總之這就是一個你慢慢適應的過程,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是很想家,總是給家裡打電話,而且當時一聽到他們的聲音就想哭,後來還不是慢慢的就適應了嘛!所以不要覺得這個坎有多麼的難熬,這其實真的不算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會適應現在的生活。
Ⅸ 每次從家裡回學校都會很想哭,很想家怎麼辦
最好的緩解思念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其實在大學里還是有很多要忙的事情。
除了日常的上課學習之外,還有社團的事情要忙,還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活動,比如輪滑,街舞,書法等等。很多人在大學里變得非常頹廢,打游戲泡吧熬夜。
這些可能會一時緩解你的無聊,打發你的時間,但久了你就會發現充滿全身的那種無窮盡的空虛和無力。
每個人都不想長大,每個人都想自己永遠都是那個爸爸媽媽呵護的小寶貝。
但是隨著時光流逝,我們從學生變成了社會人士,會面臨越來越多的困難,會遭受各種各樣的委屈,會懷念溫暖的家的港灣。但人總要學會長大。
只有使自己變得優秀和強大,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我們沒有時間用來傷春悲秋,在奮斗的路上,只要知道,家人永遠是自己最堅強的後盾,這樣就已經足夠。
想家的時候,努力讓自己變得忙碌,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這也是對家人最好的回報。
by IreneeeeWong(湖南科技大學)
曾經也是很戀家的女生。
但人總會成長。
初中的時候開始寄宿,嚴重不習慣。一周不回家簡直是難熬。整天在電話哭哭啼啼弄得父母隔三差五就跑來學校看我。
想家情緒肯定會有,我是這樣排解的:
1.天天都和父母保持聯系,但不要把戀家情緒表達太過了,這樣父母擔心,自己的情緒也很難平復。
2.多交新朋友,多主動和室友、同學交流。我其實是一個很慢熱的人,雖然到大學已經比以前好了很多。
但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里,你必須走出你的舒適空間,你才能引導自己快速適應和融入新生活、新環境、新的社交圈子,戀家情緒也會得到舒緩。
不要對新環境抱有潛意識的排斥,這樣你會很難受。
3.選一兩個你感興趣的部門參加競選,或加入一兩個社團。要競選,你就要去准備,就少些時間發獃想家。這道理很容易懂吧。就類似於失戀了瘋狂學習或工作來麻木自己。
以上主要針對大學新生啦,當然對於其他情況導致的戀家情緒,就是和家人保持聯系,然後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起來,慢慢就會好啦。
如果想家了怎麼辦?
別無他法,只有忍住
畢竟有太多像我們這個年紀的「孩子」,巴不得遠離爸媽的視線,遠離所謂的家庭禁錮,去追尋自己渴望的自由。
說說答主自己離家的經歷吧~第一次離開父母懷抱獨自外出求學是11歲,被家長以希望我獲得更好的教育的名義送出去念書,去了一所封閉式的全日制私立學校
11歲的年紀,我對一切都不知所措,連馬尾都不會梳,更何況是照顧自己。
入學的第一天,躲在生活老師的身後默默地看著父母同老師交代了幾句然後離開,我獨自入住宿舍。
宿舍里的小夥伴都和我一樣年紀,都是初入學的新生,大家都怯生生的,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靜靜地坐著。
一直到了晚上,突然有一個人開始抽泣了起來,接著另一個也跟著哭了起來,最後宿舍另外三個孩子哭成了一片,越哭越大聲,直到驚動了生活老師。
那晚,整個宿舍因為思念陷入汪洋的淚海,唯獨我一人沒有哭。其實我也不明白像我那麼愛哭的小孩,當時居然能夠忍住了如洪水般襲來的想家情緒。
大概是因為早已預想到離家會成為我未來生活的常態吧。於是就在第二天,另外三個哭的不能自拔的小孩全被爸媽帶回家了,那是我與她們共度的唯一一夜,甚至還沒來得及互通姓名加個QQ什麼的。
因為我沒有哭,自然沒有人來把我領回家,於是被當成堅強獨立的榜樣留在學校里。
其實有很多很多時候,想家想得恨不得立馬逃離學校,可我還是忍住了,因為說好要獨立,這是我和爸媽的約定。就那樣,每次想家的時候就忍住,對每一個假期充滿期待,一晃就是四年。
後來我回想起那段時間,是沒有記憶的,只有一些憂郁朦朧的情緒隱約地漂浮著。
獨自一人在外求學四年,剋制想家的情緒對我來說已成了習慣啊。也從那以後,不論走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我從來沒有因為想家而覺得難受,因為從此我把家都放在心裡帶在身邊了。
我參加了好多社團,然後結交了好多朋友。並且平時的課業也是很重的,所以都沒什麼時間想家。每天豐富的生活都讓我應接不暇了。
Ⅹ 在大學生活怎樣克服戀家情結
1.多交朋友
大學生遠離自己熟悉的家,多多少少都會想家,在校期間剛開始會不適應這很正常。可以選擇多交朋友來緩解這種困境。在班上與同學保持良好的關系,大學同學可能會對你以後的事業有一定幫助,而且在學校里多交朋友會使你的大學生活增加很多樂趣。也可以有效減少在學校的不安孤獨的情緒。
5.哭
還有個解決方法就是哭,哭其實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個很好的發泄方法。哭可以很好的緩解心理壓力。不要覺得因為戀家而哭是一個很矯情的事,人都是有情緒的,哭出來發泄一下總比擠壓在心底來的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