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比高中還辛苦
⑴ 為什麼大學感覺比高三還累
高三階段,每一個人都在緊張的復習,就算是「學渣」也會盡自己全力學習,為了更好地復習高三生早就習慣了規律的作息時間,這也讓他們有足夠的休息保證充沛的精力。但是上了大學後,學生們再也不用每天做卷子復習了,可以盡情的玩耍和休息,這也導致大學生們沒有了高三時期那麼規律的作息,熬夜、通宵時有發生,這些都會損耗大學生的精力,所以就感覺比高中還要累。高三階段雖然是緊張的復習,但是學校也會每天讓學生們跑操,為學生枯燥的復習生活增添一點活力,學生們也能得到短暫的放鬆。進入大學後,大學生「動起來」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而且就算有運動會,學生們也很少參加,這樣一來學生們經常賴在床上,有時候爬樓梯都會感覺自己身體疲憊。高中尤其是高三階段,每個學生想的都是提高成績,不會有人過分計較,所以同學之間的關系都非常友好,相處起來也非常輕松舒服。但是進入大學就等於進入了小型的社會,尤其是為了競爭學生會和其他評獎評優,學生之間難免會有矛盾,復雜的人際關系相處起來也會讓人感覺非常累,甚至力不從心。

⑵ 為什麼大學過得比高中還累
大學比高中累是因為高中的時候滿腦子都是考一個理想大學,取得一個很好的高考成績,高中的時候目標比較簡單,只需要考慮成績的好壞,有目標,而大學卻不是這個樣子,面臨的挑戰更多學習是高中生,大學生都要經歷的過程,但是大學期間的學習難度比高中的時候還要難上很多。如果不努力學習期末就很容易就掛科了,學習還是比較困難的,像我現在的專業很難,如果我不努力就會落後,學習起來是很困難的。

在高三雖然壓力有點大,而且明每天的學習都很枯燥,而大學不同,考得好有獎學金,考不好就會掛科,掛科就要被記過,還要補考,補考還要交補考費,重修明年再來一次是基本操作,如果一直考不過就會被學習勸退,這樣就與大學無緣了。大學是比高中更為自由自在了,有很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很容易就會浪費時間金錢,大學比高中累說明你真的在大學里好好學習認真生活了。
希望這些能給你們個建議,好好學習吧,大學生們,加油
⑶ 為什麼大學過的比高中還累
上高中時,老師會一次又一次重復每一課里的關鍵內容。但進了大學以後,老師只會充當引路人的角色,學生必須自主地學習、探索和實踐。走上工作崗位後,自學能力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⑷ 為什麼上大學比高中還累
高中還沒有畢業,我們的老師就經常在我們耳邊灌輸,到了大學我們就自由了,可以自由談戀愛,可以學習,可以逛街,買衣服,還可以做兼職等,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但是自己升入大學之後才發現,大學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輕松自在,甚至大學比高中還要艱苦。然後我就來說一下大學為什麼會比高中艱苦吧!

大學就是一個小小的社會,是高中步入社會的一個過渡期,那什麼事情都是邁出了一小步去試探,有時候還挺費精力的。
⑸ 為什麼大學比高中還累
首先出現的就是課程。大學雖然表面上看上課的時間比高中要少,但是大學的門數多啊!高中最多也就是九門課,每門課的知識點也就只有有限的那麼點兒,還有老師的盡心引導。大學幾乎每門都是厚厚一本書,大多需要自己去看去背去理解,老師只負責上課走人。作業雖然沒有高中那麼多,但是大學的作業不是高中幾乎都能在書上找到的類型,大學的作業除了基礎部分,更注重能力的拓展。而且大學的課程比高中多了不少實踐的內容,更加耗時間耗精力。
再者是社團。軍訓的最後階段,「百團大戰」上演。學生會是很多學生的優先選擇。興趣社團也會吸引很多人。大多數的學生會加入兩到三個社團。大一的時候有個神人,加了十個行政社團和十幾個興趣社團。佩服,也同情。
有一個非常重的原因。大學是集體生活,也是一段需要獨立的生活。在宿舍相處的時間長了,小毛病也就冒出來了。大學就是個小社會,處理人際關系在我看來是一件相當累的事。高中是單純的同學關系,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閨蜜,可以成為一起打球打游戲的哥們兒。但是大學是室友,是相伴思念的「同居夥伴」,生活上的差異都是需要花時間花精力去協調的。
⑹ 讀大學為什麼會比讀高中還累大學比高中迷茫的原因是什麼
大學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高中的時候有人是你的引路人,告訴你應該怎麼樣去學習,應該怎麼樣去做,自己按照這個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更何況高中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而學習基本上都是一個班的都在學,當別人都在學,而你不學的時候,你就覺得自己另類所以就跟著學習。反觀大學,都是自己學自己的,愛學不學,沒有人會管你。特別如果你在的宿舍只有你一個人學習,別人都不學習的時候,你一學習,別人就會起鬨,導致自己也不想學習。所以才會覺得讀大學比高中還累。

我大學也迷茫過,那個時候就是上課行屍走肉,下課打游戲,不知道讀這個大學有什麼用。沒有讀大學的人都在工廠打螺絲賺了好幾萬了,我還在一分錢沒有。而且畢業以後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麼能幹什麼,總之就是非常的迷茫。後面聽見別人考證,就覺得反正沒事干,也報名考考,第一次沒有考過,但是別人都過了。
就想著別人可以的我也可以,就更加努力學習,第二次也考過了。拿到那個證以後就非常有成就感,後面就考各種證,學習各種知識。總而言之迷茫就是因為沒有目標,有了目標自然而然就不迷茫了。
⑺ 為什麼大學比高三還累啊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這里,能夠看到各種各樣的人,見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本來是美好的學習成長生活,但很多人感覺上大學比高中學習還要累,真實情況是這樣的。學生缺乏對將來的規劃,迷茫感更多。
7、大學中處理人際關系也很費心思
人在成長過程中,會受到周圍的人的感染,而變得越來越復雜,大學時期,所見到的人,來自五湖四海,處理人際關系就成為重中之重。學校生活是美好的,但是美好也是需要定義的。接觸的東西越多,接觸的人也就越多。不再面對家人和朋友的單純圈子,社交也開始變得復雜起來。很多大學生表示,在處理人際關系時,會因為這種復雜性而感到疲憊,甚至開始厭倦大學生活。
8、其實大學生活比高中還累的真實原因恰恰是當代大學生的「遮羞布」——自由。
因為大學有更多的自由,所以學生們不需要跟著老師的節奏,可以自己決定學習和生活,但由於自控力比較差,大多數學生都在這種自由的狀態下「迷失自我」。沒有計劃,盲目上大學,讓學生不僅身體上感到疲憊,思想上也漸漸跟不上,虛無度日浪費四年卻一無所獲,就會倍感疲憊。
⑻ 這十大專業上大學比高中還累,學習上吃苦, 一輩子受補,你知道嗎
老話說的好:「自古英雄多磨難。」想要達到一輩子受補的效果,就不會有輕松的大學專業。如果只是想大概學學,也就沒有什麼比較累的大學專業。
大學相對比較累,學成又非常nice的十大專業:土木工程建築類專業、機械類專業、法學類專業、醫學類專業、師范類專業、藝術舞蹈類專業、聲樂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統計學專業、測繪類專業。

四、結語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古人已經給成功做出了總結。成功要經歷的磨難,並沒有哪一個成功是輕松的。所以,想要一輩子受補,在學習上就得吃苦,大學里沒有哪一個專業是輕松的。
想要在某一個專業,某一個行業精益求精,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備。
⑼ 現在的重點大學大學生感覺上大學比上高中更辛苦,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需要完成更多的學習任務,也需要承擔來自各方的壓力,所以上重點大學的大學生確實會比高中更辛苦。
⑽ 大學比高三還累嗎
比高三還累。在大學中,你可能會覺得不累,也可能覺得很累,我感覺是比高三的時候累的,我進行幾點分析一下:
4.如果給自己做了在大學畢業後的規劃,那樣是更累的,要把自己的專業課搞好,就像我學習的軟體專業,要想拿到好點的工資,就必須好好學習,這個專業是最能打假的,有多少實力就拿多少工資,是不管渾水摸魚的。所以要學號專業課,把專業好學好也不是那麼容易得,光靠課上學的也是不行的,自己下去也要兆資源去學習的,要付出更多,大學是真的累。
反之你也可以不累,在大學混著過日子,只要期末不掛科就行了,這種是沒有為以後所考慮的人的行為。
在大學中還是累點比較好,那樣生活才會更充實,以後才不會更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