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想學音樂
A. 大學再學音樂還來得及麽
同學你好,我來幫你解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本人家裡.可以當之無愧的是藝術世家.全家人都是音樂,美術,雕塑,服裝設計各種行業,當然,我沒有去學藝術,雖然還是有一些遺傳,但...世道不一樣了.
好,,言歸正傳.你對音樂藝術有一份熱情,這非常好.但是根據我多年的觀察.這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我看過太多失敗的例子.第一,你家經濟條件如何?學音樂的路很長很艱辛,也非常非常的貴!!!你在哪?如果你的回答是北京,那麼一節聲樂課(一小時)可以達到2000人民幣滴...如果你是在中型城市類似西安成都,那麼你的一節課可以達到800人民幣.很多人為了唱個歌搞得傾家盪產,真的不騙你.第二,你的天賦是否足夠..現在這個世道音樂比較濫世,不是說你能唱兩句就能完成你的音樂之路的.現在天才都很容易別埋沒!所以這個...你就牽扯到下面第三個問題:你是否足夠捨得..當然我這個說的比較隱晦.雖然不太好聽,但是還是希望你能聽聽.額....唱得好跳得好不如穿的少的...這句話是真的...你花幾萬塊錢還不如別人的肉...我覺得這個,,,你還是一定要慎重啊....如果你想的是出名啊.粉絲啊,聚光燈啊神馬的...還是就此打住吧,沒有你想的這么好!比考大學找工作什麼的辛苦的多!!
就說這么多吧,你才高二,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希望你慎重決定.不管你做什麼決定.都一定要堅持走下去!加油咯~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B. 文科生升入大學後,可以選擇學習音樂嗎
文科生升入大學後,可以選擇學習音樂。
首先,你要明確學習音樂是為了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想提高自己的音樂素養,還是為了能夠以後從事自己喜歡的音樂事業。如果是第一種情況的話,完全可以加入音樂社團,這類社團會定期組織一些集體活動,大合唱之類,會教我們如何發音唱好歌。
樂器表演專業大概分為西洋樂隊樂器一般分為鍵盤樂器和管旋樂器。聲樂表演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是文藝團體,電視台,影視製作公司等進行聲樂表演。音樂學專業,該專業的學生掌握大量的音樂史論,中外民族民間音樂,還要具備一定的樂器演奏能力。作曲及作曲理論專業,該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期間要學習作曲技術及其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還要掌握各種音樂體裁的作曲技巧。錄音藝術專業要學會聲音的錄制,藝術處理等方面,掌握聲音設計,音頻節目製作的能力。
C. 我是一個美術生,已經上大一了。我想學音樂,還有機會嗎。
有機會的,做自己想做的,什麼時候都不晚
D. 兒子大學想要選擇音樂類的專業,父母應該阻止他嗎
我們大家都知道高考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現在這個比較注重學歷和文憑的時代,能夠考上一個好的大學真的是對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的。不過現在的高考形式也是有很多的,不是說只能走大文大理,大家也是可以選擇走藝術類的專業,其實也是很好的一條發展道路。
當然是否要學音樂類的專業,還要看看孩子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如果說他本身對音樂就是一竅不通,學起來也不是很擅長的話,家長在這樣的情況下阻止也是可以的。
E. 上大學後不是音樂系想學音樂咋辦
大學不是音樂專業的想學音樂渠道有很多:像用課余時間請人來教,參加學校的社團,在網上看音樂視頻等。關鍵是你想學的音樂類型是什麼,如果說你想學樂器那麼你就需要一把樂器了。如果你想學美聲我建議你去請老師教。
F. 我是一個高中生,大學想學音樂,可我從沒接觸過這些,現在想先入門,應該學什麼
注意自然,在不同的音高和節奏中說出自己的感受,一旦說有阻礙,就只能放棄
任何地方主觀用力就是彌補某一個主觀動作的不足
歌唱,肌肉的參與不容質疑,聲帶也是如此,氣息也是如此,可是自然、舒服、流暢是最好的境界,如果任何形式或者技巧或者方法,讓我們不能舒服,自如,感情的輸出肯定不成功,藝術最表面的功能自娛自樂也完成不了,剩下交勁、擔心
有的人認為一定要經過不自然再到自然
可是我認為應該一開始就自然,讓能力在自然的環境下成長起來,日後能力強了,但是也是自然的,並沒有經過不自然
所以,耐心,謙遜,踏實是得到最後自然的心理素質
急躁,尋求捷徑,相信秘方,很容易成為用力交勁者,最後自己也不承認自己在交勁!
老師你知道壓縮的具體動作是什麼樣子的嗎?
我認為在沒有多餘力量的干預下,聲帶會隨著音高變化自己調節
就象眼睛,除非黑暗,否則看清物體難道有什麼步驟?
唱歌如何換氣
關於歌唱呼吸及幾種吸氣方法 對於怎樣吸和怎麼呼,是一種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事情。人體的這種功能,從本質上、生理上來說,在歌唱時和在說話時是完全一樣的,但在運用上兩者之間存在著很大差別。說話時人不需要考慮在什麼時間、什麼方法進行呼吸。氣息的進出量,只要它覺得合適可多可少,因為他有充分的機會去呼吸。他不必要把氣吸到什麼地方,也不必要把吸入的氣息固定在一個位置以支持一個特定的長度和強度的聲音上,換氣的速度也沒有限制。總之,是隨意和自由的。 歌唱的情況則不同。歌唱者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保持把所吸入的氣息分配在要發出的一定數量的聲音上,而每個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長度、強度。唱一首歌曲時,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時候和歌詞、樂句等表情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換氣。總之,是有意識、有準備、有計劃的。 歌唱需要氣息,那是不是氣吸得越多越好呢?朋友你一定有過這樣的體驗:因為擔心氣不夠用,就吸進大量的空氣,結果還是覺得氣不夠用,而且唱起來覺得憋得難受。這是因為氣吸得過多過滿時,呼吸肌肉群用力過多,造成肌肉僵持的緣故,也就是說氣息吸得過多,會影響歌唱的正常進行。 那麼,吸入多少氣息才算合適呢?這是一個無法用數字來回答的問題,它只有通過歌唱者的感覺來「計算」。應該說,歌唱呼吸是一個興奮而又放鬆的循環過程。吸氣時,保持一種積極、放鬆的狀態,積極是指興奮向上,放鬆是指嘆氣向下的感覺。 這種積極、放鬆的狀態,首先要有正確的歌唱姿勢:適度抬起胸部,兩肩松垂、頸部放鬆、兩眼平視有神、面帶微笑(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保持這種姿勢,通過下面幾種吸氣方法的學習,來體會正確的歌唱吸氣。
(1)嘆氣式吸氣: 大家知道,嘆氣在日常生活中是很普通的現象,它是放鬆的也是向下的。它有利於吸氣肌肉群的放鬆,以便更好的吸入氣息。具體做法是先嘆後吸,你心裡主要想著嘆氣,而不是吸氣。當氣息隨著「嘆」被排出後,也就是呼氣肌肉群的工作做完了,接著吸氣肌肉群就會立即開始工作——吸氣,這個循環是自動完成的。如果你腦子里想的是吸氣,就會使你的吸氣肌肉群總處於一種工作狀態,無法放鬆,氣息也就難以正常的被吸入。注意:嘆到那裡就吸到那裡,不要人為地做強制性的動作。唱的過程中要保持嘆氣的感覺,每個樂句都是如此,形成良好的呼吸循環。
(2)聞花式吸氣: 聞花式吸氣方法容易使氣吸得深,而且沒有吸氣時的抽氣聲和多餘的動作,也較容易體會和掌握。聞花時,因花香使人的心情特別愉悅,辨別花香時又要求特別認真和用心,是一種既放鬆又興奮的感覺。具體吸氣時是:上身完全放鬆,腰圍很舒服地嚮往松開,隨即胸部也有舒張感,體內空間增大使氣息很自然地流進去。這樣的吸氣既松暢又適度,吸後人很興奮,胸有寬敞感。用這種吸氣的感覺來歌唱,氣息通暢,聲音圓潤。 聞花式可開口,也可閉口,閉口時嘴不能閉的太緊,太緊會影響進氣的速度和靈活性。單純練習吸氣時,可採用閉口吸氣。歌唱時最好自然張開嘴與鼻子同時吸氣為佳。不論是閉口還是開口與鼻子同時吸氣,最關鍵的是要體會氣息流入體內時的感覺。
(3)驚訝式吸氣 驚訝式吸氣,就是利用人在驚訝時,生理作出的快速反映,達到快速吸氣的目的。這種吸氣既吸的快又吸得深,它能使呼吸肌肉群在瞬間完成收縮與放鬆的循環,能鍛煉呼吸器官的快速靈活性。這種吸氣也稱為「喘氣」。表現悲憤和激昂情緒效果較好。 以上三種吸氣方法的學習和掌握,一方面可以通過做一些單純性的練習,如快吸快呼,快吸慢呼,慢吸快呼,慢吸慢呼的練習
G. 如果我考上大學,選擇了一個與音樂無關的專業來學,但是我又喜歡音樂,可以學音樂嗎
如果那個學校有音樂專業,你開學的那段時間還是可以轉換專業的。你真的喜歡音樂那就考個音樂學院吧,那樣子你滿足了你的愛好,也為你以後工作做好了基礎,因為藝術這東西就是這樣子……
H. 如果以後上大學想學 音樂學專業 現在應該怎麼做
讓父母幫你報音樂學習班利用暑假或周六周日學,也可以自己找,問你比較親密的老師哪有這種學校他們應該知道,要好好學習成績不能太低,高三可以報藝術特長,藝考通過的話成績越好可以上的大學越好。
I. 大學想學音樂
問題的關鍵在於你以後畢業了希望從事什麼職業。
如果是與音樂無關的行業,那肯定只能考慮進綜合大學的音樂系,但質量肯定不和專業院校同一水平,包括師資,你的所學只能叫業余。後果是你的文憑找工作會相當麻煩,因為用人單位想招人的話並不會首選音樂專業的人,而音樂單位的首選也不會是綜合大學的音樂專業。當然,音樂就將會成為你的事業外的愛好,當然這也不錯。
如果是與音樂相關的行業,那麼只能選擇專業音樂院校,同前,你的文憑是首要的。當然,你學的會非常系統和專業。
一切看你的選擇。
J. 大學想去讀流行音樂專業,但是考不上八大院的學校怎麼辦
現在還沒有高三,所以還是有機會的,為什麼不考慮加把勁,努力一下去上八大院,而是這么快就覺得自己上不了呢?
說實話,100來天分數逆襲考上211 985這些事例並不少見,所以先不要這么急於覺得太難了自己考不上,畢竟還沒有到最後,誰又會知道結果呢。
最好從現在開始你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想去學這個專業,那就努力一把去認真學習吧,萬一到了高考那一年就有機會上了呢。
如果對自己的實力有清楚的認知,那麼退而其次就不要把目標定得太高,畢竟除了八大院,其他學校也一樣有音樂專業,只是質量和水平肯定沒有八大院高而已。
最好就將目標院校定在自己的能力范圍之內,打個比方高考分數連600多都沒有的話,那麼怎麼可能定目標說要去上清華北大呢?所以定目標院校也是同樣道理的,腳踏實地實際的考慮自己的能力水平是到什麼范圍之內。
目前最好就是將學習心態和想法調整一下,畢竟已經有了個明確目標,到了高三填報志願的時候,你又會有別的想法的,比如說是先挑專業後選院校,那麼這樣的可選擇性就會大很多。
而且並不是一定說上了八大院就一定能學得特別好,最關鍵還是要看個人的,難道上普通學校去讀這個專業就一定學不好嗎?這是不一定的。
所以歸根到底有明確的目標之後,就朝這個方向努力去達成吧,先不要考慮自己能不能成功,而是先付出相應的努力,竭盡全力去達成自己的這個方向,最後再看結果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