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的研究生管理學院好考么
㈠ 中山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難考嗎本人是一個普通211大學,想考中山。
第一,中大行政管理不是很難考。
第二,不難考的原因是因為想考的人少。
第三,想考的人少是因為行政管理的就業一般。
第四,建議樓主可以試試中大管院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第五,相對於行管,人資管理還是有一定的挑戰性的。但是就業不錯。
第六,如果樓主是211的本科的話,只要努力,一定能考上的。因為中大的大部分研究生都是外校考來的,有的是211 ,有的是普通一本,甚至2本的都有,而且是中大最強悍的嶺南學院的研究生。
第七,中大自己的本科生很少考研的,尤其是嶺南學院和管理學院,大都是本科就就業,呵呵。
第八,祝樓主考研成功。
============
中大的行政管理的確是很厲害的,但是問題是,這個專業在就業時候的競爭力並不強。用人單位看候選人的時候,看他是什麼專業的,很少去管你們專業在全國的排名,一般來說,名校的專業也差不到哪裡去。。。。HR看到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基本想法都是,這孩子大學沒學到什麼東西,這是我在實習的時候我們公司HR的看法,我們寢室一個姐妹的親戚也是同樣看法。。
所以現在很多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的就業方向都看好人力資源管理,相關性也比較大,既然想往這方面發展,為何不直接讀人力資源呢。我不是政務學院的,我是嶺南學院的,但是中大嶺南學院和管理學院的就業是最好的,你可以向任何中山大學的學生打聽。。。。樓主,我的意思是,你想一下,自己的職業將來想要向哪方面發展,然後再決定自己的考研方向,要先有職業規劃。你可以看看行政管理的就業如何。
如果你還是想行政管理的研究生的話,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只要你想考,一定不難考上的。因為,我見過的80%以上的研究生,都是外校考來的。加油吧,考研是個耐力活,只要堅持下來了,沒什麼做不到的。
㈡ 我是本科是學工程管理的 想考中山大學的研究生 想知道中大研究生好考嗎
不好考。中山大學屬於貴族大學。
㈢ 考研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什麼專業比較好考
中大管院的研究生專業分數普遍很高!企管、金融、會計、營銷什麼的都很火。其他的可能稍微低一點。因此,下定決心考的話,就要好好努力!
㈣ 考中山大學的研究生難嗎
摘要 考研的難度取決於報考學校、個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中大是985重點大學,排名也很靠前,而且地處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地區,所有不好考。特別是一些熱門專業更難考,競爭相當激烈,如經濟類、管理類專業。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試、復試的分數。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成績差的會覺得很難,關鍵是分數要上去。
㈤ 大學生可以報外校研究生中山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中大考研難不難其實更多的是要看你的水平,就像老話說的,會了就不難,不會的就難。同時,大致上也要參考你的本科學校,如果你本科是211.985,你本科階段的成績還可以,那應該備考中大,不算太難。逸仙中大考研經常也會遇到很多普通本科的學生,也許在本科階段並沒有太傲人的成績,所以相對來說,,中大就難一些。但這些都不是絕對的,最終還是要看你的努力程度和實力。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所以建議你先去了解中山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中山大學研究生。
㈥ 中山大學考研到底有多難
別喪抄失信心,其實襲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不是非常難考的,我曾經咨詢過中山大學行政管理學院的馬駿教授,問他能不能帶我的博士,他當時就跟我講了一下中山大學的考博考研的情況,現在好像他是院長了。反正一樓說准備4年考中山大學碩士那絕對是吹牛P的,因為當時馬駿教授跟我講了一句話說,只要有實力不愁考不上。因為每年學校招考人數教育部都是有規定的,而且不可能全部都留給本校考生。如果在考研的人當中你有實力,相信會做得出色。哎,不懂了,反正我沒考中大,因為不想考博,四年,不是人熬的。但是希望你能考研,搏一搏吧。
㈦ 中山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會計專業在嶺院和管院都有,都是中大最牛的學院之一,難不難太主觀,淘汰率比較客觀。嶺院平均15:1,管院也差不多。
至於大一,考慮這個問題真的太早了。
如果准備夠認真,考前半年足夠了。
㈧ 考中山大學的管理學研究生難嗎
中大的考研相對還是比較公正的,具體情況你到廣州考研網上去看看吧,是中大自己的研究生們做的.
㈨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研究生在哪個校區 裡面的專業考研難不難考
都在東校區,中大隻要是經管類專業都非常的難考,考錄比都不低於1:15,管院相對好考的應該是旅遊管理等了吧
㈩ 中山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1、是否好考是相對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和不同的個人而言。考研的難度取決版於報考學權校、個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
2、中大是985重點大學,排名也很靠前,而且地處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地區,所有不好考。特別是一些熱門專業更難考,競爭相當激烈,如經濟類、管理類專業。
3、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試、復試的分數。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成績差的會覺得很難,關鍵是分數要上去。
4、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只要盡早認真備考和准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努力就有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