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被排擠
㈠ 在大學被室友排擠該怎麼辦
被舍友孤立,這種情況相信有一部分人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首先要自己學會和自己的內心交朋友,要有自信心,不必刻意討好別人,可以找別的宿舍的同學志同道合的交朋友。
反省自己哪裡做的不好,及時改正。要樂於助人,不以自我為中心,如果是性格內向,試著改變自己,多參加社團活動。另外對不起他們的事情不單單只一件,有可能是多件的小事積累而成的。比如說你長期泄露舍友的隱私,或者隨便亂用別人的東西,借東西總是忘記還給人家。

如果是因為其他一些無法改變的原因,比如地區差的歧視,口音的歧視等等,那麼是別人不對,你可以要求調換宿舍。
注意事項:
嫉妒屬於人性的本能反應,你先找到你是否長期被人嫉妒,比如說同個寢室的人都很努力讀書,結果就只有一個人拿了好幾千的獎學金。
因為大學都是從天南海北聚集到這個宿舍,所以大家有些個人的小習慣也是可以理解的。比如,東北人喜歡搓澡,四川人喜歡吃辣,山西人喜歡吃醋。不論什麼生活習慣,我們都要以別人的感受為前提,不能影響到別人在宿舍的舒適度。
㈡ 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怎麼辦
如果只是吵架了或者被孤立了,首先反思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不愛干凈,自以為是,借錢不還,拉幫結派,公主病或者王子病,把宿舍當成自己的家,半夜打游戲或者聽音樂,聲音很大,干擾到其他的人。
找到原因之後自我反省自我改正,那麼我想室友還是會接納你的,都是年輕人。
多參加宿舍的活動,保持宿舍的干凈衛生,多承擔一些衛生方面的公益勞動,盡可能的幫助室友,自然會有好人緣。
如果是因為其他一些無法改變的原因,比如地區差的歧視,口音的歧視等等,那麼是別人不對,你可以要求調換宿舍。
或者出去租房住,在大學里也有很多人是出去租房的,可能就是因為受到是有的排擠,這也是一種方法。
如果室友是故意組團欺負你,你的忍耐只會讓她們的行為一步步變本加厲。校園霸凌當中,其實霸凌者並沒有掌握著高人一等的權力,兩個看似平等的學生,可以說全憑氣勢、態度、武力值、人際資源來區分高下。霸凌者享受自己凌駕於被霸凌者之上的權力感。但是霸凌者在建立權力感的時候,其實也是很聰明的,為了高效地建立權力感,他們通常不會冒險去啃硬骨頭,而是專撿軟柿子捏。他們能夠第一時間找到那些隱忍、怯懦的人,利用這些人的怯懦來建立、鞏固自己的地位。
如果一旦發生肢體沖突一定一定不要意氣用事,先向導員反應。如果反映無果或者過於嚴重的話,直接打電話報警。

㈢ 在大學被室友排擠該怎麼辦
在大學被室友排擠可以想想做過什麼對不起他們的事,是否有被嫉妒的點,生活習慣不能給別人帶來麻煩,攤牌。
1、做過什麼對不起他們的事
對不起他們的事情不單單只一件,有可能是多件的小事積累而成的。比如說你長期泄露舍友的隱私,或者隨便亂用別人的東西,借東西總是忘記還給人家。

4、攤牌
如果你確定自己做的沒毛病,只是與室友在生活習慣或是價值觀方面有所不同,那就直接與室友「攤牌」,告訴他們你自己的底線和忍耐度,希望他們能尊重你的生活方式,不要挑戰你的忍耐度和觸碰你的底線。
(3)大學宿舍被排擠擴展閱讀
避免被排擠方法
1、喜歡光說不做的人。
大學宿舍是一個私密空間,同時也是一個公共場合。畢竟是好幾個人同住一個房間,並不是自己的私有空間,所以大家要共同愛護這個空間,要從心底里把宿舍當成是自己的閨房,這樣宿舍才會越來越溫馨。
2、喜歡佔小便宜的人。
所謂「小便宜」,自然是不值得拿到檯面上說的,比如說,吃你的小零食、用你的洗面奶和護膚品、不還幫你帶飯的錢等等,這些確實是小事,多則十幾塊,少則幾毛錢,如果為此專門提出來,倒顯得自己比較小氣。
㈣ 在大學感覺被室友排擠,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在大學期間感覺自己被舍友排擠,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什麼呢?我認為首先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有沒有打擾到舍友,其次你可以嘗試主動和你的舍友進行溝通,通過溝通解決問題,畢竟是自己的舍友,還要一起生活四年時間,舍友之間的關系要處理好。
在大學期間感覺自己被舍友排擠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表示慌張失措,很多人會表示自己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舍友們要排擠自己。舍友其實就是生活在一起的人,日常起居都是在一個空間內,難免會發生一些沖突和矛盾,這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舍友之間和諧友好地相處,遇到矛盾的時候就要積極地解決,這樣以後才能相處在一起。
㈤ 大學寢室我被其他人排擠,每天都害怕回寢室,該怎麼克服恐懼心理
這種情況其實並不罕見。現在大多數學生都是獨生子女,怎樣和同學以及室友相處,確實需要技巧。
近些年經常出現一些學霸寢室,即一個寢室,大學畢業後全部保研到名校;但沒有報告出來的是,還有的寢室所有成員都掛科,以至於畢業都困難。

既尊重他人的生活習慣,也保持自己思想和行動的獨立性,這是和室友或者其他人相處都應該遵循的原則。
㈥ 大學寢室5個人,我被其他4個人排擠了,該怎麼辦
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因為你是學生,你的目標就定為學習,讓自己考試考到年紀多少名。然後把目標一分解,分解後每天都把時間安排得滿滿的,然後用自控力讓自己做到自律堅持做到位。
被人排擠有你自身的原因,也有宿舍其他人的原因,一個人之所以被好幾個人抱團排擠,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發現很多人對於別人的排擠都只說了別人如何的不好,這個其實是很片面的。

㈦ 在大學宿舍遭遇孤立,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呢
在大學寢室鬧矛盾其實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是長期被孤立,其實是正在遭受一種冷暴力,要想知道怎樣處理,首先應該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被排擠,其次這種孤立是到了什麼程度,然後再想解決的措施。
另你也需要自己調節自己,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是很好的,你又大把的時間可以用來學習,充電,參加一些你喜歡的社團活動,或是旁聽別專業的課程,或是健身,閱讀,讓自己的綜合實力不斷提高,要知道大學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旅途,現在的狀態並不是恆久,在以後的人生路上,你一定也會遇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
㈧ 在宿舍被孤立排擠怎麼辦
首先你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想去改變是挺好的。但是我覺得大學里一個寢室不管怎麼說關系都不會太差。但是也會有個別寢室會孤立一個室友。但我覺得一個寢室其他人都孤立你,一定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可能沒有任何原因就孤立你。我覺得你還是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做得不對的地方,性格上或是生活習慣上。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是你改了你的室友還是排斥你,那就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了。 我們隔壁寢室就有一個女生被孤立了。但是從大一開始,這個女生就性格不太好,比較高傲吧。不太瞧得起她室友,久而久之,就和室友關系疏遠了。平常上課,吃飯都是自己獨來獨往。所以還是希望你能趕緊找到自己的問題,和室友們好好相處啦! 一個人在你存在的群體中,如果只有極個別的人說你不好,那沒有什麼問題,說明你這個人是很有人緣的,而且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如果是所有的人都排斥你,遠離你,那你肯定是一個性格怪癖的人,你應該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了。因為人是一種群體動物,你只要處人為善,樂於助人,性格陽光隨和,積極向上,那麼,你的同學,你的室友,你的同志,你的同事,你的戰友以及你的朋友、你的愛人都會愛戴你和尊敬你的。另外,還可以跟宿舍里最好說話的女生聊
㈨ 大學在寢室被孤立了怎麼辦
讓我來開導開導你吧。
第一,大學了,要學會獨立。真的沒必要,因為這種小事情,而感到傷腦筋。被孤立沒有什麼不好,這說明你有個性,不是那種能夠隨波逐流的人。個人建議,保持個性獨立,而不是為了迎合他人,讓自己還沒有走出校園,步入社會,就變得趨炎附勢。
第二,同時,也要進行一下自我反思,學會察言觀色,認真歸納總結,修補一下,自己在社交部分中,存在的相關缺點和不足,以及性格中的某些缺陷。懂得自我評價,能夠讓自己,及時發現自身問題,能夠更好地提升自我。
第三,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受教育程度,理解能力,表達能力,都是不同的。所以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總能夠出現很多不確定,不對等,不順暢的各種各樣的情況。所以很多心理學家,一直強調,做人做事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存在一些瑕疵,是否過於自我自私自利。
第四,能夠知道自己被孤立,說明事態有些惡化。但,還是有機會改變現狀,打破僵局。
第五,大學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學業。拿到專業初級證書,比什麼人際交往好不好都重要。沒有敲門磚,關系再好也不會有人聘請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你。有時間,多去去圖書館學習。少在宿舍里勾心鬥角,浪費時間與精力。
㈩ 在宿舍里被排擠怎麼辦
被一個人排擠了,可能是你和她都有問題,如果被一群人排擠了,要找一下自己的原因。好好的反思一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能讓別人這樣對你,又或者是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太過分了,讓別人疏遠你。如果再認真的考慮和反思之後都沒有在自身身上找到原因的話,那應該問題就出在寢室的其他人身上。
有時候沒必要去為了表面上的合群而做一些違背自己良心的事,要有自己的原則,做人不能迷失自己,也不能跟風去做一些不好的事,要清楚自己的立場,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自己心裡要有點數,其實人生來這個世界上從出生的第一天到死去的那天,都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的,不要覺得一個人很孤獨,不只是你一個人的感受,要學會享受孤獨,學會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