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換宿舍過得怎麼樣
1. 大學換寢室的難嗎
因為宿舍管理本來就是要考慮到大多數人的情況,要是想要換宿舍就能換宿舍,那管理就要亂套了。何況目前現行的大學宿舍管理制度,大多是按照學院分派宿舍的,這樣的制度無可厚非,確實比較方便管理。隨便換,打亂了這樣的規律,彼此上課時間、作息、生活習慣等不一致,並不利於宿舍的團結。所以一般高校會限制換宿舍。

3 按照學院分配宿舍的好處:同作息、共出入,矛盾相對少。
大學的課程不想小學到高中階段的課程,每天都是滿課的,而是不同的學院不同的專業,他們的課程設置各不相同,也許有的人睡到九點再起床上課也不遲,有人卻要六點多就起床……
這樣的問題,在統一按照學院、專業分配宿舍之後,就可以盡量減少因此帶來的麻煩。
同樣的,這些學生因為專業相同,平時上課在一起,交流起來也比較方便,有比較多的共同語言,相處也會比較融洽一些。
所以,宿舍不是你想換,想換就能換。
2. 大學可以換宿舍嗎
當然可以換,不用花錢的。
不過要跟學校申請,一般都是跟自己系的輔導員老師,專門管宿舍那塊的老師申請。然後他會跟宿管阿姨那邊聯系,看沒有空的宿舍。
有的話你就可以住進去了,老師一般剛開始都不願意給你換,你得有正當的理由,學生一般都是嫌棄宿舍條件不好,還有就是宿舍鬧矛盾了想換宿舍。老師對於宿舍鬧矛盾比較反感,他們都想你們調解矛盾,所以跟老師溝通好了你就成功可以換了。

宿舍,顧名思義就是學生的休息場所,是集體生活場所。大學宿舍一般4人或6人一間,也有8人間的,一般都帶有獨立衛生間。
男女生宿舍一般分開,即使同一棟樓房也層層隔開,相對獨立。
宿舍大樓有一個統一的入口,配有專職的宿舍管理員,管理日常事務,外人一般不讓入內,要進行登記;有嚴格的作息制度,不準晚歸(22點)和隨意外出。
3. 大學換宿舍難嗎。流程是什麼
大學換宿舍還是很難的,因為宿舍管理本來就是要考慮到大多數人的情況,要是想要換宿舍就能換宿舍,那管理就要亂套了。何況目前現行的大學宿舍管理制度,大多是按照學院分派宿舍的,這樣的制度無可厚非,確實比較方便管理。隨便換,打亂了這樣的規律,彼此上課時間、作息、生活習慣等不一致,並不利於宿舍的團結。所以一般高校會限制換宿舍。
只要跟輔導員把事情描述清楚,輔導員也會從中協調,妥善處理,因為大家誰也不想彼此有什麼問題發生,況且宿舍的事情,一住就是好幾年,不是一兩天。
(3)大學換宿舍過得怎麼樣擴展閱讀:
大一新生換宿舍難的原因
1、沒有特殊情況,就不能特殊處理。
如果是因為宿舍條件比較差想要換宿舍的話,那其他宿舍條件差的人也嚷嚷著要換,難道學校還能憑空把條件比較差的宿舍憑空變成生活條件比較好的宿舍嗎?當然不能啊。所以不給換,要服從學校的管理和規定,不能自己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如果你跟宿舍的同學相處不友好的話,究竟是你的問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如果是你的問題,難道換個宿舍問題就能夠解決?無法解決還是不是得繼續給你折騰下去了呢,當然不能這樣,一開始就得明確打消你的念頭:不給換。
2、原有的管理制度實行多年並行之有效,就不想去改變它。
原先大學宿舍是怎麼樣管理,現在依舊是怎麼管理。宿舍的分配,本來就有其固定的規則,想要做打破規則的事情,從來就不容易。
以前按照學院抓鬮,哪個學院的領導抽到哪個區域哪一棟的宿舍,就安排在哪裡。現在依舊是這樣的規則,每一年的學生宿舍的衛生程度、裝修設置、新舊程度,都是大家想要爭搶的。但是給誰好的給誰差的,都不好。
最公平的方式,也就只有這種「搖號」方式了,搖到什麼就要什麼。不然的話,堂堂高校,為了住什麼的宿舍打起來,這樣的方式,說個不恰當的比喻,就是得「願賭服輸」,不僅僅是學生要認,輔導員、學院領導,也必須認可。
4. 大學如果換宿舍是不是很丟人可是現在的環境真的無法忍受了,好苦惱呀,各位,我該怎麼辦
【大學四年怎麼過】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在黃昏的自習教室,目光穿過古老的大學校園的窗戶,金色的光輝灑在籃球場。聽著遠遠的喧嘩聲音。安靜溫暖的心情緩緩盪漾開來。。捧上一本書,一杯淡淡的茶水。。一份自如的心情。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不聽張惠妹聽楊千嬅,聽陳奕迅,聽張學友。不看張愛玲,看報紙,看雜志,做一個內心豐富的人。做一個內心有深度的人。不管是快樂還不不快樂,不再寫在臉上,要放在心裡。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不管怎樣,都必須得獨立,必須得堅強,不可以想找誰為你打點一切。你要專注於工作,或者早點學會賺錢,或者嘗試和陌生人相處,或者就在自己的世界不被打擾。堅持自己的風格,不被誰誰誰所改變。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定期回家看父母,不和他們生氣更不要說吵架了。交一個真摯的朋友,提前為自己規劃未來,為現在的生活定下小的大的目標。努力要成為一個有責任有能力的人。要積極向上,要滿懷信心。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也許你會寂寞。也許在天黑下來的時候,會莫名的傷感。但是,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有一顆堅強和勇敢的心。我們可以用工作和學習哪怕是不停地幫助別人做這做那來麻痹自己,但是一定要充實。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你看淡了感情,看淡了名利,看淡了一切爾虞我詐。你不知道自己的追求。但是不要看淡幸福。要面向幸福的方向,揮汗奔跑。不可以放棄。不可以垂頭喪氣。。靠自己力量,給自己快樂。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
可以孤單,但不許孤獨。
可以寂寞,但不許空虛。
可以消沉,但不許墮落。
可以失望,但不許放棄。
行走在消逝中,且行且珍惜。
【推薦幾本很不錯的書】
1、《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作者:覃彪喜
2、??? 《大學到底怎麼讀》 作者:周告傑 ??? 簡介:這兩本書展現和分析大學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現實問題:規劃、學習、專業、逃課、勤工儉學、互聯網、戀愛、性、考研、留學、求職、畢業、創業、時間管理、人際關系、理財、公務員……
3、《完美大學必修課》 ??? 作者:任翀、張銳 ??? 簡介:講述兩個北大學生的大學四年生活,並提出一些建議和忠告。 ??? ???
4、《如何在大學里脫穎而出:一流大學頂尖學生的成功指南》 ??? 作者:卡爾·紐坡特 ??? 簡介:作者調查了哈佛、普林斯頓、耶魯、斯坦福等一流大學的頂尖學生,把他們成功的秘訣提煉成75條簡潔法則。
5、《裁剪人生——探尋大學生畢業選擇和人生規劃之路》 作者:許軼等 ???
【其實】
在任何一所學校
平庸的學生都是相似的
不平庸的學生各有各的輝煌。
【【怎樣在大學里賺回你的學費】】
李開復:怎樣在大學里賺回你的學費(這個實在太好了所以轉過來)
中國的各類大學可以說是舉世無雙的『貴族大學』,按人均收入及其承受能力來看,相對不富裕的中國老百姓要比美國老百姓每年的大學費比是8:1。也就是說,中國的大學學費比美國的高8倍。但高價擋不住大部分不斷高漲的求知慾的中國平民學子。 大家無論每一個家庭,父母都可能勁供自己的大學子女。其實,我們也不必總盼著早點畢業掙錢讓二老減輕負擔,在大學校園裡面,我們就可以將每年約4000―20000餘元的不等的大學學費賺回。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賺錢,都會在短時間或長時間以實物價值呈現出來。
1,盡量想方設法地去節約時間,你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我想已經成年了的你對這句老套的話的理解深度一定比你小學時在課堂上咬著筆桿子要更清楚。你最好將大學里的毫無意義的佔用你時間的活動推掉,譬如班幹部、學生社團,無聊的文藝及其它運動、學生會等等。盡管他們都會說這是對你走向社會的一種鍛煉,但這種活動40%都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其餘的才多多少少地對你是一種所謂的鍛煉。而這咱鍛煉又有一部分是在鍛煉你消磨時間做無意義的事情。
2,在圖書館藏的不是書,而是一書架一書架的金磚,放著金磚你不拿,你卻花錢泡吧、談戀愛、逛商店,你家裡非常非常闊綽的環境那麼你隨意。不過尚有為數不少的小康家庭或者普通家庭的學子,你們如果把這些當作大學里的生活主題,那麼你算是毀了。圖書館里或許有一本書,會改變你的擇業方向,甚至改變你預備將來拿死工資的糊塗人生,這不是玩笑。大學到底是大學,絕對不會拿一些毫無實用價值的閑書來濫竽充數。一本書以實物出現的話大概是3―100元,而裡面的知識積累利用起來絕對不止3-100元,而一般的圖書館藏書最少也有50多萬冊,你經常泡在圖書館里,幾年下來,你算算你不是賺大了。其實,求職路上遍地是錢,就看你會不會撿。有些人就是笨得你把錢放在他面前他就是看不見。
3,有些有識之士說大學生應該抓緊大學時光好好學習,不應該去干兼職。真是不當家不知道 柴米貴。這些老先兒們也許不知道有多少學生的父母在無價學費面前苦苦掙扎,省吃儉用擺地攤,躲城管,受欺負,甘為人下。而他們享受著穩定的工資或福利,握著手中或多或少的權力、關系,在吃飽喝足之後放兩個閑屁――干兼職的同學們不要理他們。去干兼職,你所換取的收入不僅僅是老闆摳摳索索的幾十元,幾百元,更重要的是,你嘗試到了這個社會多麼殘酷,想賺錢是多麼辛苦,對於苦苦勸學生收起搶和放縱的心,好好學習的老師們來說,這其實才是對學生上了一次沒有課堂沒有教科書但最生動最精闢的一課。兼職不僅是為了賺錢,更是為了賺經驗,你學到了這們手藝,你再用你的學識和文憑再加上其它的因素,以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那就已經吃飽了。靠它再深入發展,想不賺錢,難。當然,兼職不要只干這一樣,要打一炮還炮,多干一些各行各業的兼職。這樣,你就會學到更多,還能建立更多的人際關系。你以後的路子也就會更廣。
4,人際關系是筆無形的資產。對我個人而言,這筆資產也是資產中我最看中最重視的資產。而人際關系因人品、因地域而異。每個人都知道惡友不能交。但人際關系如播種,你要走到哪裡播到哪裡。廣交朋友,對自己非常有利。會交朋友是好,自己更要多留心眼,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個世界,還是有不少的披著羊皮的狼。朋友,要多交些你家鄉的,這樣對你的個人發展更加更加有利。如果你要到外地發展,譬如西安、洛陽、青島,那麼你就要在學校里結交這里的同學。但你要記住,對於自己將來打定要去的地方,你在交當地的朋友時一定要做到盡量不得罪一個人,那當然還是要親賢遠?。 大學里結交一個關系特別好的朋友,甚至可以勝過在大學三四年當中所花費的學費。因為一個知心的死黨及好友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機會,在社會上闖盪,他給你發財的機會,也就是你給了他發財的機會。在學校里你多付出一些,別人就會記住你的好,將來對你自己也就特別有利。
5,多學幾門專業。這好像誰都知道。不過真正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連筆者也難以勝任。多一門技能人,就有可能少一個拒聘你的公司。你應該在大學里把自己的變成千手觀音,有什麼學什麼,學什麼會什麼,這個社會是需要綜合素質的人才,但憑「攻七八條槍,十幾個人」的小部隊是不行的。所以把握大學有限的時間,努力端穩你將來的飯碗。大學的學費是值定了。所以你想把學費撈回來,就多學幾樣,你就賺大了。
6,有些專家教授的講座,你可能覺得扯淡。不過,一般人想聆聽他們的講座,不知要花多少錢,學校領導們既然把他們請過來,那麼你就不要放過這個機會。最起碼誰都知道能吃上白食就很不錯了。無論教授們講得你愛不愛聽。他們畢竟是長者,是成功人士,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所以你不要太自我。
【【大二,決定你是人才,還是人渣】】
今天偶爾從網上看到一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想拿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讓我們共同努力加油吧!!!
在一個新的學校里,你們過得好嗎?
本來這是一封早就應該寫的信,有許多話早應該說,但是我沒有去寫,沒有去說。不是不想,而是我知道你們非常討厭一個空洞的說教者。所以,我在等待,等待你們自己去體會的生活,等待你們來自生活的感覺,等待你們對自己生活態度的反思。這些東西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在一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在你們忙著准備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覺得,這封信可以寫了,這些話可以說了,我相信你們應該有了和我的某種共同的感受,思想應該可以達到一種深度。
你們經歷了高三,但是它對於你們來說並不是黑色的,只是一種比平時緊張的感覺而已,在內心深處你們還沒有真正意義上體會到了為了自己的目標拚命的含義,在這一次比較蒼白的過程中,你們已經喪失了一次鑄煉自己的機會。
一個人失去一次機會並不算什麼,可是就是在這一次一次的失去中,有許多人就失去了成功的人生。那們,我的同學們,你們失去了什麼?黑色是壓抑和沉悶的,但是在它的背後,卻代表中成熟與大氣。
還記得畢業典禮上,現在就讀於**學院的**同學嗎?當初他在我們班上講大學生活感觸時說了一句說:「大學里出兩種人:一種是人才,一種是人渣。」那麼在大學里度過了一學期的你們,我想問:你是人才還是人渣。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肯定會回答我: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我界於這兩者之間。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你正是在向人渣墮落。你是不是覺得很極端?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就需要把它想得極端一點。在這一學期當中,你是不是有許多時間都不知所措,有許多時間都在宿舍里床上度過,有許多時間都用在QQ上的閑聊,有許多時間都在網路游戲里廝殺。一學期過去了,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聽過幾節課,雖然給你們上課都是講師以上級別的;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讀過幾本書,雖然你們大學里的圖書館有很多的藏書;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學到東西,雖然大學里有很多的可以學習東西。你現在是不是正在為期末考試過關,而不是達到優秀而發愁,正在盤算不會被亮紅點的各種方法:突擊學習,考試作弊,請酒送禮,獨自禱告……
不要說上課聽不懂,不要說教師不關心,不要說專業不感興趣,不要說學校太爛,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的話,你們每年的學費是5000元以上,最高的已經達到了9000元,再加上你們的生活費以及其它費用,大多數可以達到10000元以上,你們現在是在大學里求學,是在接受一種高額費用的教育,可是你們的父母高額的投入,在你們的身上得到了多少產出?
你們大多數都是來自農村,或者是小生意家庭,沒有多少人家裡有萬貫家財,你們現在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掙來的血汗錢,甚至是到處借來的錢,其間蘊含著無比的艱辛與對你們的愛。在他們被歲月留下創痕的老臉上,還有一雙對你們充滿希望的眼睛,那一雙渾濁甚至有一點模糊的眼睛。
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可以變成絕望,但是誰又是這一變化的決定者?
責任,並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自己成熟的思想內定的。你們都說自己長大了,都說自己成熟了,但我覺得,20歲的你們只是一種表向的成熟。你對自己父母具有永遠都無法推卸的責任,但是你們卻在無為與墮落當中放棄了承擔的使命。
一學期結束後,回到家裡過年時,你的父母仍舊對你寵愛有加,仍舊對你充滿希望,仍舊對你叮嚀囑咐,但是你卻沒有絲毫的歉意,根本不談你的學習,甚至於不把成績通知單拿給他們過目,躲在某個角落裡用自己的手簽上本來應該由他們來簽的名字。
騙子,一個虛偽的騙子,一個毫無責任感的騙子,一個可以成為人渣的騙子,我不想,更加不願你們,一群朝氣蓬勃的學生變成這樣,我一直固執地認為:你們可以成為家人的驕傲。
建造一個事物很難,摧毀一個事物卻很容易,同學們,請牢記並承擔起你們對父母的責任。
在這一學期當中,有許多同學都反映到了這樣一個問題: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要做什麼,或是做什麼都不起勁。這在剛進入大學的學生當中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像,因為你們喪失了目標。其原因如下:
第一:你們考上了大學。完成了你們在小學、初中、高中顯性的終極目標。對於許多同學而言,大學是你們最後的求學階段。讀完大學就要找工作,可是這對於已經做了十二年學生你們而言仍然顯得那麼的遙不可及。
第二:大學里的教學方式與其它時期的教學方式完全不同。在大學裡面沒有任何一個教師會圍繞你們轉,生怕你們沒有學到東西,學不學完全是自己的事,你們已經是成年人了。沒有了以前的反復講解,沒有了以前做不完的作業你們覺得上課對自己空盪盪的,學了又怎麼樣,不學又怎麼樣?與其讓自己學得這樣辛苦,還不如讓自己過得灑脫一點。
第三:大學裡面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從以前的早自習到晚自習,都有老師把你們要完成的任務布置的妥妥當當,到現在的沒有任何人給你講你應該去做什麼,讓你們覺得茫然不知所措。你們大多數人卻乏精神的獨立與良好的自控,你們根本無法去把握這些顯得過多的自由。
第四:大學里的輔導員與以前的班主任完全不同。以前的班主任什麼都要管,就像一個苛刻的保姆,因為我們把你們看成沒有長大的孩子;現在的輔導員除了點名什麼都不管,因為他們把你當成成年人。這一過程中,有一個非常巨大的脫節,你們在心理與智力上根本無法完成這種轉型。
第五:你們大多數人缺乏清晰、明確的人生目標。到底要做怎樣的人,到底要干什麼樣的事業,這些對於你們而言是毫無概念。從小學時代我的理想,到初中時代我的將來,到高中時代我的大學,到大學時代我的迷茫,你們在這一過程中完成了人生目標的蛻變,最後剩下的是死掉的蟲皮。我認為正是這五點的綜合作用讓你們喪失了目標。但是,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是順風。
你們應該找到自己的目標,不是說立刻,而是在盡量短的時間。
在這里我給你們一個建議,希望能幫助你們找到目標。
第一步:拋開所有的阻礙,從專業出發,想想自己以後到底要做怎樣的工作,或是怎樣的事業。找一張白紙,把自己最終的決定記錄下來,請不要猶豫不決。平面廣告設計師?動畫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網路程序設計師?軟體開發工程師?通信工程師?建築設計師?模具設計工程師?……
第二步:利用網路,人才市場招聘啟示等渠道充分了解從事你定下的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和其它技能。這些技能的理論知識大多數是從書本上學來的,你需要做的是按從基礎到精深的順序給自己列出一個學習的書錄。這個也請你寫在紙上。
第三步:按書錄的先後給自己分配學習時間。當然,你能分配的大多數是屬於自己的課余時間。並且將它落實到每一學期當中,讓自己每學期都有一個學習計劃。
第四步:按著學習計劃,腳踏實地去學習,並且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條件去實踐。
我相信,如果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目標,你們會過得很充實,會過得很忙碌,並且會得到很多。所以,請每一個同學都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吧。
生活就像巧克力盒,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其實在上面四步中,一、二、三步都是非常容易實現的,最難的是第四步,要做到確實不容易。
首先,在你們的身邊有太多的混日子的大學生,他們過著同齡人嚮往的瀟灑生活,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克服大環境的影響。
其次,大學里有太多的誘惑。QQ里又發出了讓人手癢的聲音;網路游戲里又出了讓人覺得興奮無比的廝殺聲;湖邊的路燈下又站著一對對相互依偎的情侶;牌桌前又擺滿了好像可以唾手可得的鈔票……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拒絕這些誘惑,在別人眼裡像苦行僧一樣在大學里穿行。
再則,你們要耐得住孤獨與寂寞,這好像是大學生活格格不入的。但是成功與偉大的人都是孤獨與寂寞的,他們忍耐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們超強的毅力與過人的智慧。
有一種叫禿鷹的動物,它有稅利的嘴喙與鋒利的爪子。可是雖著年歲的增長,它的尖嘴喙會越長越長,長得讓自己無法去叮啄獵物;它的爪子之間會長出厚厚地肉蹼,把爪子都連在一起,讓它無法去抓捕獵物。沒有食物就要死亡,這是不變的法則。對它而言,死好像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它卻做出了可以讓人類震驚的選擇:它把自己的嘴喙在堅硬的岩石上反復地叮啄,折斷長的部分,直到恢復以前的銳利;用嘴喙把爪子之間的肉蹼啄爛,雖然血肉模糊,痛得發抖。這個過程足足要持續一個多月,然後它們如同往昔一樣在天空里驕傲地飛翔。
痛苦、偉大、新生的過程。人生,難道不是一樣嗎?
也許有的人會這樣問:為什麼別人可以瀟灑地生活,而我卻要痛苦的拼搏。我把它換成另外一個問題:讀大學到底是享受生活還是塑造自我。
有許多同學在剛進大學的時候都去嘗試過競選學生會、各種社團的幹事與幹部。事後,有許多同學都發出了這樣的感嘆:不公平,做什麼都要憑關系。我到想請問,學校尚且如此,社會又怎樣呢?社會上對權術、關系、金錢不是玩得更徹底嗎?以後你到底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要權力沒權力,要關系沒關系,要鈔票沒鈔票,那到底還有什麼呢?大學畢業初期,你們要麼從事管理工作,要麼從事技術工作。但是你沒有權力,沒有關系,沒有鈔票,要想從事多麼好的管理工作,要想得到四位數以上的月薪,難道不是南柯一夢嗎?你最好的選擇是從事技術工作,但是這需要真材實料,為可不憑誰權力大,關系硬,鈔票多。
最近重慶電視台正在重播電視劇《山城棒棒軍》。我相信許多同學都看過這部電視劇。當時給你們
留下了怎樣的感受呢?搞笑,喜劇。但是這種搞笑與喜劇與《傻兒師長》不一樣,它是最底層的勞動人民的貧苦、無奈、自強、讓人笑後落淚的幽默。你們在心裏面都瞧不起他們的工作,否則讓你們去做一個月的棒棒,你們會去嗎?
我想你們不會去。可是當你們大學畢業以後,卻突然發現自己除了拿到了一個大學畢業證之外,除了能說一點好像很深奧的話題之外,並沒有學到真正過硬的本事時,你們做的工作會比棒棒好多少?也許只是名稱好聽點而已,也許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而已。到那時你們是不是還要怨天尤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想過上高質量的生活,都想讓自己的至親過上無憂的生活,都想在世上留下自己價值的痕跡,但這些不是在享受中就可以實現的。上天給了我們每個人一雙手和一個大腦,就是要讓我們去創造與思考。大學這段時間是你們最佳的學習時間,所以請你們放棄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為以後的騰飛積聚力量。
既然是談大學生活,那麼愛情是一定要談的。大學裡面聚集的正是青春期的少男與少女,愛情在這里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但不知何時起,這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卻遭遇從來沒有過的質疑:現在的大學生感情泛濫。各大媒體的批評是愈演愈烈。現在大學生的情感裡面夾雜了大多的功利、慾望、放縱在裡面。每年畢業時,情侶們最後一頓飯,最後一次擁抱,最後一次親吻,然後轉身離開,踏上各自的旅途,從此把這段感情遺忘,就像從來沒有發生一樣。愛情只是被當成了一種需要。
你們現在是大一的第一學期,到了第二學期就有許多人要抓住愛情或是被愛情抓住。但是我希望你們的愛情是真誠的,是認真的,是純潔的,是本色的。如果你覺得他很帥,想去和他談戀愛,請三思;如果你覺得她很美,想去和她談戀愛,請三思;如果你覺得很孤單,想去找一個人談戀愛,請三思;如果你只是因為聽了朋友的幾句言語,就去和某個人談戀愛,請放棄。「愛」字實際上已經清楚的表明它的對象:下面的「友」字說明你應該很了解他(她),他(她)應該是你的朋友;「ㄇ」說明你要在這些朋友之間認真選擇;「ノ」說明你只能在精挑細選中選出一個作為你的愛人,其它的只能作為你的朋友。請珍惜自己的情感,否則它會變得很廉價。愛情是什麼?這個你們心裏面應該清楚。我覺得:因為優秀而被吸引,因為吸引而被愛,因為被愛而學會愛,這才是愛的過程。
寫到此處,想說的話差不多說完了。這四千多字看起來挺累的,真心希望能給你們帶來或多或少的幫助。如果你覺得沒有什麼幫助,請把它撕爛扔掉,請原諒我的冒失;如果你覺得有所幫助,請把它珍藏,並安安靜靜地多看幾遍。
【【年輕人少走彎路的十大建議】】
1.買個鬧鍾,以便按時叫醒你。`
`
自貪睡和不守時,都將成為你工作和事業上的絆腳石,任何時候都一樣。不僅要學會准時,更要學會提前。就如你坐車去某地,沿途的風景很美,你忍不住下車看一看,後來雖然你還是趕到了某地,卻不是准時到達。「鬧鍾」只是一種簡單的標志和提示,真正靈活、實用的時間,掌握在每個人的心中。
2.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不要雨天煩打傘,不帶傘又怕淋雨,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記住,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好。
3.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
要學會忍受孤獨,這樣才會成熟起來。年輕人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慣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下子不知所措起來,有時連一個可以傾心說話的地方也沒有。這時,千萬別浮躁,學會靜心,學會忍受孤獨。在孤獨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升華。不要因為寂寞而亂了方寸,而去做無聊無益的事情,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4.走運時要做好倒霉的准備。
有一天,一隻狐狸走到一個葡萄園外,看見裡面水靈靈的葡萄垂涎欲滴。可是外面有柵欄擋著,無法進去。於是它一狠心絕食三日,減肥之後,終於鑽進葡萄園內飽餐一頓。當它心滿意足地想離開葡萄園時,發覺自己吃得太飽,怎麼也鑽不出柵欄了。相信任何人都不願做這樣的狐狸。退路同樣重要。飽帶干糧,晴帶雨傘,點滴積累,水到渠成。有的東西今天似乎一文不值,但有朝一日也許就會身價百倍。
5.不要像玻璃那樣脆弱。
有的人眼睛總盯著自己,所以長不高看不遠;總是喜歡怨天尤人,也使別人無比厭煩。沒有苦中苦,哪來甜中甜?不要像玻璃那樣脆弱,而應像水晶一樣透明,太陽一樣輝煌,臘梅一樣堅強。既然睜開眼睛享受風的清涼,就不要埋怨風中細小的沙粒。
6.管住自己的嘴巴。
不要談論自己,更不要議論別人。談論自己往往會自大虛偽,在名不副實中失去自己。議論別人往往陷入雞毛蒜皮的是非口舌中糾纏不清。每天下班後和你的那些同事朋友喝酒聊天可不是件好事,因為,這中間往往會把議論同事、朋友當做話題。背後議論人總是不好的,尤其是議論別人的短處,這些會降低你的人格。
7.機會從不會「失掉」,你失掉了,自有別人會得到。
不要凡事在天,守株待兔,更不要寄希望於「機會」。機會只不過是相對於充分准備而又善於創造機會的人而言的。也許,你正為失去一個機會而懊悔、埋怨的時候,機會正被你對面那個同樣的「倒霉鬼」給抓住了。沒有機會,就要創造機會,有了機會,就要巧妙地抓住。
8.若電話老是不響,你該打出去。
很多時候,電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它不是花瓶,僅僅成為一種擺設。交了新朋友,別忘了老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交際的一大訣竅就是主動。好的人緣好的口碑,往往助你的事業更上一個台階。
9.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
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印、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游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10.寫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單子放在皮夾里,經常拿出來看。
人生要有目標,要有計劃,要有提醒,要有緊迫感。一個又一個小目標串起來,就成了你一生的大目標。生活富足了,環境改善了,不要忘了皮夾里那張看似薄薄的單子。
5. 大學換宿舍是種怎樣的感覺
我們也要搬宿舍了,整棟樓宿舍換床,由原來的上下鋪換成上下鋪,有病,惡心
6. 大學換宿舍 該不該換
如果實在不滿意,換宿舍是合適的,免得為難了別人也為難了自己。室友關系不好一般有三種原因。
一是性格原因。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找到自己的知己也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比較好的情況就是相互理解。在寢室中,有些人喜歡安靜,有些人喜歡吵鬧,這種性格不合長期積累是會出現矛盾的。
二是習慣原因。每個人的習慣也是不同的,有的喜歡晚睡,有的喜歡早睡。有的有潔癖,希望寢室整潔,有些比較隨性,身邊總是亂糟糟的。習慣不同也是容易產生矛盾的。
三是不可抗力因素。有些室友性格合得來,習慣也一樣,但是由於不可抗力因素,也能造成不滿。比如寢室中晚上有人睡覺打呼嚕,可能就會造成不滿。
大學期間,室友是很重要的。沒有誰天生都是一樣的,希望能多些理解,多些包容。如果實在不合,換寢室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就是戀愛一樣,強扭的瓜不甜,分開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7. 大學換寢室問題
可以向宿舍管理員和老師提出申請。一般你提出這樣的申請,老師都會叫你提前寫一個申請書,把你想換宿舍的理由和原因寫出來。
交給老師,等待老師的處理結果,但是老師一般的話都會先了解一下具體情況。可能也會問一問身邊的同學是不是真的跟舍友的關系不好,老師可能先會調解你跟舍友之間的關系,如果不行的話才會考慮讓你換宿舍。

(7)大學換宿舍過得怎麼樣擴展閱讀:
大學生寢室關系存在的主要問題
1、缺少溝通、交流
通過對宿舍同學的問答,我們發現寢室同學們關系不好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寢室成員間缺少溝通、交流。學生不喜歡表達自己的情感,不懂得「換位思考」,自我意識太強。
2、不適當的攀比、炫耀、嫉妒
在人際關系不和諧的寢室,成員間還往往表現出相互炫耀、攀比行為。比如炫耀自己的衣服、首飾、手機等。還有的同學仗著自家的身世、地位為對其他同學進行語言上的譏諷、挖苦,來表示自己的優越性,引起不必要的矛盾與摩擦。
3、寢室內的小團體現象
由於同學間的興趣、愛好、行為習慣、經濟狀況等方面的不同,使得寢室里的同學很自然地和與自己情況相似的同學組成了一堆。這樣很容易形成小圈子,使得寢室同學間的關系顯得就會很尷尬。
4、不好的生活習慣
在寢室生活中,不好的生活習慣很容易引發寢室成員之間的矛盾。這些習慣包括:亂扔垃圾、亂放物品,在寢室吸煙、喝酒,愛貪小便宜,不愛護寢室公物。不經過室友的同意就用他人物品,甚至是偷竊行為等。
8. 大學換宿舍換到比以前差的宿舍是怎樣的體驗
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從一個好的宿舍換了一個差的宿舍,這種生活條件上的懸殊。會員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簡單舉個例子吧,在原先好的宿舍可以每天洗個熱水澡舒舒服服的,但是換到環境差的宿舍,可能就要用公共衛生間設置,夏天還要去擠洗澡堂。這些咯啥會給人心理帶來很大的影響。
9. 在大學換個宿舍怎麼樣
是可以換的呀,只要和你們的輔導員商量一下,
就可以 了,
我同學就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