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的真實情況
❶ 考生考上大學的幾率是多少
現在考上大學的幾率已經很高了,基本上可以在70%左右。
❷ 我是今年考入福建農林大學東方學院的,不過後來聽別人說這學校不是很好!請知情這告訴我這學校的真實情況
……算你運氣,JJ偶今年剛好從東方學院畢業
所謂的不好,有幾方面原因:
1.環境條件相對其它的學校比較艱苦,因為在琅岐,要去福州市區的話比較不方便(但是如果你上大學是真的想學點知識的話,這卻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至少不會想玩,比如成天去東街口逛街)
2.飲食方面一般(話說回來福州本來就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除了魚丸和肉燕,本土小吃少的可憐)
3.周邊治安不好(常發生事故,現在加上三峽移民和當地居民為了搶公交車的生意矛盾更大,據說不只一次大打出手)
但是,東方學院請的老師都是福州各大高校最好的老師,所以師資方面你是不用擔心的,在這一點上是不錯的。特別是魏遠竹、劉飛翔、王林萍、孫海崗、張小芹、王柳雲這些個老師都很不錯。
考研的話只要是本科都可以考,但是東方學院是民辦二級學院,現在算是本三,本三是不能參加選調生考試(JJ偶當初就為了二級學院不能考選調生這個事糾結了好久的說),而且保研名額極其少(我們這一屆算運氣,03級才保了一個,02級據說連保研的名額都沒有給)。其它一些評選活動東方現在是比以前多的多了。
如果你要考研的話,讀東方其實是還不錯的,因為這里不在市中心,也離市區遠,可以說基本上會讓你沒有想玩的念頭,因為要出去玩實在太累了,光坐車來回就要三個小時……建議你從大二就開始准備,最晚大三,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上基礎課,大三開始專業課。而且上東方你要有心理准備,這里的周末是星期三和星期四,水電費貴的嚇人……宿舍是八人一間(這個還不要緊),不過自習室離宿舍很近,方便讀書。(偶自從回農大以後因為每天要走半個小時才能到教室就乾脆在宿舍裡面不出來了,於是特懷念東方的自習室,只要走十分鍾就到……換句話說東方地方不大……)
總之,祝你好運吧~~
❸ 近幾年考大學學生基本情況
現在基本上都能上大學。就算分低於三本也可以上個。不過如果分只比三本高一點的話,推薦還是,起碼就業情況好。
一直以來,我認為,每個高中生,都可以考上重點。只要稍微努力一些就可以。但,現實阻止他們提高成績的主要有主觀和客觀兩方面原因。客觀原因是我們這個社會,變得更現實,變得更浮燥,有很多誘惑讓他們失去平靜學習的心態。主觀原因是他們也想學好,但很難有問題及時得到解決,結果問題積累越來越多,最後他們失去信心,破罐子破摔。因為高中的數理化是一個系統性的學習過程,中間有邏輯聯系,也有相互促進這處。所以,讓高中生感覺到,他可以學好,讓他體會到他能夠學好,他就會有信心與興趣投入學習。
這周還接觸到了兩上重點高中的高一學生,月考數理化平均得分率不到一半,讓人感嘆,更可怕的是,他們整體水平也是這樣。還接觸到一個准備考北大清華的高分文科生,只是數學不太好。現在不到一百一,如果能提到一百二以上,考北大清華的把握性就大了。他媽媽也一樣,對我寄予厚望。但,我首先要對先接手的學生負責,保證先接手學生的輔導時間。
這周,有時間,整理一下,自己認為的好題,下周去,讓他們做一下。不多,數理化,整理出正反兩頁紙就行。關鍵,是慢慢培養他們提前預習,獨立思考的學習好習慣。
❹ 「女神童」沒上過學,父母輔導教學,10歲就考上大學,現狀如何
扈從良可賦,終乏掞天才。——《扈從登封途中作》
天才是一種讓人看著有異於常人的天賦與能力的人,而一般在智商測試中能被測出智商水平高於常人的便可以稱之為天才。很多人嚮往成為天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天才,這樣不但可以給自己帶來很多所謂的榮譽與臉面,對自己孩子的未來發展更是不可估量的。而天才其實是與生俱來的,經過後天培養的不能稱之為天才。但是卻總有一些家長妄想自己的孩子成為天才,不斷給他們灌輸一種他們可以成為天才的思想,並且在他們的成長道路上進行即強制的干涉,讓孩子在一個並不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在河南就有一個女孩,她曾被稱為女神童,她沒有上過學,而是由父母輔導教學,在她10歲時就考上大學,那她現狀如何呢?

早早到來的大學生活並沒有讓張易文感受到大學生活的美好,因為自從進入大學之後就不斷有媒體對張易文進行采訪,這樣的節奏讓年僅10歲的張易文很難去適應。如今的張易文已經拿到了畢業證,在父親安排的教育機構,拿著每個月2000塊錢的工資。她沒有在父親的期望下成為一個「上流社會的人」,而是以一個極其特別的方式在成人的世界裡生活。
參考文獻:《孟子·公孫丑上》
❺ 我考上了江西農業大學,理學院,他們都說之是個很差的結果,我現在很苦惱,誰能告訴我一些真實的情況
我想告訴你的是,只要你心中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理想。就不要去放棄。我是江西農大05屆的,林學專業,也就是剛剛畢業。當初我來到農大的時候學習的專業也是自己所不喜歡的專業,現在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科院武漢植物研究所的研究生。所以大學可以是自己提升的一個平台。
只要是二本以上學校的學習環境都還是不錯的。
相信自己,選擇農大不會錯。
農大的科研力量在江西來說還是不錯的。
理想+信念
❻ 私立高中最後逆襲考上985大學的例子(真實)
講一個真實的例子,匿名請見諒。
我本人讀的是某重點中學,考取某top5大學,但我的一位室友則是徹徹底底的逆襲,來自和你的描述如出一轍的私立高中。
我的室友的父母是進城務工人員,當時他沒有戶口(聽說),從初中到高中都讀的是父母打工附近一所民辦學校,就是私立中學,同學都是缺少家庭約束的「散養」孩子,基本上可以說只是混取高中文憑的學生,不談學習氛圍了,個人素質都是極其差的。但是我室友萬幸有好的父母,從小帶他在身邊,竭盡全力付出教育,他們一家都是很好的人,因此他才在那樣的環境中沒有被同化。他小時候父母一直督促他學習,所以小時候就培養起良好的學習習慣,這一點他在大學也是很突出的。
我認為他能夠逆襲,有兩點因素最重要。一是自製力,他高中時晚上十二點睡早上六點起,一直在學習,現在他卻比我們寢室其他人都早睡,因為他從不睡前玩手機或者打游戲。第二是有目標,他喜歡讀書,眼界比較開闊,因此一直在努力,一直有目標。
最後我要對你說一句,別人所謂逆襲的例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逆襲背後的品質。不論你的環境或你的出身怎樣,必須要勤奮,要堅持,只有學到的東西才是屬於你的,你才能靠著你努力學到的跳出你不喜歡的圈子。
祝加油。
❼ 「高考狂人」連續復讀8年,只為了考上清華,現狀如何
孩子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是每一位家長的心願。清華北大作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學府,是萬千學子心目中的聖殿,每年都有不少學子為了考上清華北大而不懈努力。
他花了八年的時間復讀,終於圓了清華夢
還記得曾經花了8年復讀,只為了上清華的「高考狂人」吳善柳嗎?

孩子高考的成績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很重要,如果孩子主動提出想要再復讀一年,家長們不妨仔細傾聽一下孩子的心聲再做出判斷,不要盲目地做決定。
❽ 考上大學本科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你好,學歷是重要,但是你沒有能力的話後來也是不能改變命運 ,畢竟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是要看能力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❾ 狂人張非4次高考,分別考上復旦、北大和清華,現狀如何

但是可惜的是好像張非在高考時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勇往直前的神通已經到期,張非並沒有通過中山大學的研究生復試,這對張飛來說無異於是和被大學退學一樣的打擊。在復試失敗之後,張非一蹶不振,沒有了繼續深造的想法,整日消極度日,很是消沉了一段時間。後來在父母的強烈要求之下,張非進入了一家事業單位,做著普普通通的工作。在這之後再也沒有了高考狂人張非的消息,這樣的天才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基本上可以說是廢了。
結語
雖然高考是決定大多數人一生方向的一項重要考試,但是高考並不是生活的全部。贏得高考不代表贏得了全世界,贏得了平安順遂的一生,而是代表著要更加努力,更加拼搏才能把握住得之不易的珍惜機會。張非是世俗定義上一個不折不扣的天才,這一點從他四次高考都能考入一流大學可以得知,普通人一生都得不到的一次機會,他可以得到四次,這和他天生聰明和後天的勤勉努力有關。
雖然張非的智力水平超乎常人,但是顯然他的心智並不成熟,在得到別人夢寐以求的機會時,他不但沒有把握住,反而沉迷虛擬游戲整日無所事事,到最後落得被開除的下場。如果張飛早一點明白人生不是高考,不存在一勞永逸的現實,就不用一次又一次的重新來過,從頭開始參加高考。當然張非也有著旁人所不能及的優點,除了智力過人之外,在一次又一次失敗之後重新站起來,面對自己的錯誤勇於改正,說明張非有著強大的毅力。
❿ 考上211、985大學的學生是真的都很優秀嗎
考上211、985的學生我不認為她們真的都很優秀,因為這只代表著她們在學習方面與別人相比,具有一定的優勢罷了,但也存著著極少數的人她們確實優秀,在各方面都有著超出常人的天賦。

令我感觸頗深的一件事情是,高中我就讀於一所知名度還可以,在縣里還算的上是排名第二的中學,我們聽說高一的地理老師是研究生畢業的,班裡的同學紛紛充滿異樣的眼光,說著非要見識見識,這位老師到底是何許人也。令人最失望的事情並不是這個老師被調走了,這都是電視劇里的情節,而是我們發現,她其實是比較聰明和優秀的但是由於表達能力不是很強,屬於那種自己會做而不會給別人講的類型。講課時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自己明明清楚她的原理,可是怎麼講都講不清楚。這是我見過的最真實的,活生生的例子了。
有的人,盡管她們憑著優越的成績考入211、985.但是習慣了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以至於在生活方面不能夠獨立,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不夠強。
有的人,雖然學習成績不夠好,進入的可能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二本或三本學校,但是能很快在社會上立足並能有很好的生活下去,因為每天鑽研的事情不同,考去一般學校的同學在面對實際問題時,考慮問題的角度可能會更廣,做出決定的速度會更敏捷,他們只是擅長領域不同,所感興趣的方面不同罷了,這種情況下就無所謂哪個優秀哪個比較差了。
所以,我認為考上211、985的學生不一定都是真的很優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