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研究專區 » 中南大學每年搬宿舍

中南大學每年搬宿舍

發布時間: 2022-05-24 16:21:33

A. 中南大學住宿(繼續提問)

滅哈哈,被我發現了。搬,肯定得搬嘛!南校區沒有那麼大的地方,但是學校校區在興建,文學院會搬過去,到時候什麼情況我就不知道了。這個,如果你是大一的新生,我以一個馬上進入大四的學姐的身份告訴你,你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備。我是等不到新校區建好了,不過你可能有希望哦!

中南的規矩是兩年差兩年好,但是不排除例外,而且這個好和差也是相對的。
你學姐我呢,是大一大二住的六人間,不過有陽台洗手間,條件還可以,1000塊每年。現在呢,就住在校本部的二舍公主樓。

整體說來,中南的房子是蠻好的,但是就看學校怎麼安排。既來之則安之,我剛去的時候還因為房子的事情哭了呢,差點就沒跟爸媽回家,不過和同學相處久了,住得習慣了,我們還是覺得人多的寢室更好一些。

我是你同專業的學姐,有什麼事情盡管問我吧!畢竟,進入大學和你想像得不大一樣,需要幫忙盡管說吧。還有啊,歡迎你進入中南大學文學院學習!

B. 中南大學的住宿環境怎麼樣啊

住宿條件很好的。我大一上半年就是先住在南校里的五舍,是有幾個專業住在五舍,六舍等老宿舍的,但是每年不太一樣哪幾個專業,不過也不用擔心,就是舊了點,也有單獨衛生間,什麼也不缺,也是很好的,只是跟升華公寓比差了點。
中間有部分專業由於調動問題會搬宿舍的。但是只有從老宿舍搬到新宿舍,沒有從新宿舍班會老宿舍的,這個你可以放心的。
至於一樓說的電腦問題,大一讓拿啊,大一上我們寢室就兩台電腦的,很多人都帶啊,可能是制度上不讓吧,不過這么多年好像也沒人管。
機械的話,應該是升華公寓,現在機械好像住在28棟左右那幾棟,不過每一年都不怎麼一樣的。

C. 我是中南大學09級新生,說是住南校區,請問到以後宿舍會換到別的地方嗎

新校區後天就開始抄啟用了,以後的本科生都在南校區升華公寓了,住宿條件是中南最好的。如果是醫學或者交通土木專業,大四可能會去鐵道或者湘雅。鐵道條件差點,湘雅和南校差不多,都是新的宿舍。本部的好多老宿舍都已經拆了,修成運動場或者廣場了,本部以後只有研究生和博士。

D. 中南大學宿舍

看來又到了一年高復考制時啦。我是中南大學的學生。湘雅醫學院相對是比較獨立。一般來說你們大一時和我們一起的,到大二就搬到湘雅校區去了。宿舍是四人一間,上床下桌那種。還算寬敞,但是沒有熱水器和空調,也不讓裝,因為功率帶不起來。但是不斷水不斷電是個好處。
到了第二年你們搬到了湘雅校區。還是四人一間,但是有熱水器,不過還是不能裝空調。在湖南貌似還沒哪個學校裝空調吧,中南的宿舍後相對來說在湖南算是不錯的了。
好好考啊,湘雅真的不錯。中南是個好學校,這幾年排名也是節節攀升,以這種速度來發展絕對是前途無量的

E. 高分懸賞,說一說你知道的中南大學的各個方面越詳細越好(真實經歷過見識過的)

就業:這個很不好說,因為不同的專業畢業的有截然不同的待遇。湘雅的應該是很吃香的,幾個傳統強項比如材料,粉冶,土木都還是很不錯的,就業也基本不成問題。不過這幾個專業裡面,除了湘雅那邊的以外,據我所知,男生是很吃香,但是女生就業比較困難,性別歧視嚴重。其他的工科在中南也還可以,比如機械。中南工科畢業就業一般較好。但是文科就不見得了,藝術類的我不是很清楚。
住宿:這里有很多個校區。湘雅的我不清楚,沒有去過。鐵道的正如大家廣為流傳的那樣,很破舊,很差。校本部的比鐵道好多了,一般四人間或六人間,有獨立衛生間和陽台,不過樓不是新的,有些舊。南校區除了以「X舍」命名的以外,其他的「X棟」都還比較新。南校都是四人間,獨立衛生間和陽台。新校區是沒有公寓的。
消費和物價:我是從小城市去的,所以覺得長沙消費挺高的,我周圍的同學不論南方北方的都這么覺得。只是和上海北京的消費肯定沒得比。
生活:吃:這里的吃的還是不錯的,品種挺多,而且喜歡吃辣,口味重,有些人有可能吃不慣。
穿:在這里夏天熱冬天冷,夏天在宿舍穿什麼都熱,冬天穿再多都冷,濕冷濕冷的,東北來的也有扛不住的。一到冬季和春季,雨就下個不停,就像活在魚缸里,就是撐傘也沒很大用處,只能護住上半身。這里一降溫就下雨,一下雨就刮大風,所以全身經常飄濕。長沙最常見的天又三種,一是大晴天又熱又曬,二是即將下雨卻又不下,連著幾天都悶得要死,三是下雨加降溫加狂風。總之氣候惡劣。
住:之前已經說了宿舍的事,還有就是每晚十一點寢室大門會關掉。白天宿舍限電600瓦,晚上也就兩百瓦的樣子。不斷網。水費免費,電費預存。有的宿舍一年到頭曬太陽,有的一年到頭沒有陽光直射。
行:大一大二甚至有的專業大三都是住在南校區升華公寓,上課和部分實驗在新校區。走路大約二十分鍾。體育課在新校區體育館或者校本部,新校區的比較近,十來分鍾,本部的話30分鍾以上。還有的課要去本部上,有的實驗也在本部,辦公樓一般也在本部,走路20到40分鍾不等(因為本部很大)。南校在新校區和本部直接,三者之間有電瓶車可坐,本部裡面也有,一元錢一次。也可以走路或者騎車,不過不建議買自行車,丟車率太高了,上多少鎖都沒用。在鐵道和湘雅就應該只是在自己的校區內活動了,不太要跑來跑去。不過也有中途搬宿舍的,跨校區搬宿舍的就悲劇了。
用:這個就和消費是一回事,不說了。
環境:不同校區環境不一樣,湘雅和鐵道在市區,本部,南校和新校區在湘江邊,嶽麓山腳下,算是郊區了,空氣倒是很好。那裡沒有什麼繁華的街道,和鄰近的湖大比,簡直太不繁華了。周圍都是沒開過的山。新校區的沒什麼人去的那一端是鄰著湘江的。校園內的話,湘雅我沒去過,鐵道比較有歷史了,鐵道裡面地勢忽高忽低的,很多大坡,那裡人比較少,環境不錯,也比較安靜。校本部的裡面也環境不錯,風景挺好,很多老樹。南校區有一半是有些年頭了,不過那裡現在已經是自習教室了,人煙較少,公寓這頭是新建的,就和新的小區一樣,樹都還是棍子似的。新校區和新校區體育館是最華麗的了,體育館號稱「中南鳥巢」,新校區風景很美,四棟教學樓號稱亞洲最大教學樓群之一。去年剛剛啟用新校區,不過那裡有一大半的地方時沒什麼人去的,像風景區一樣,平時上課不會去。
氛圍:個人覺得這里的學習氛圍不及湖大,更不及清華北大。努力學習的人當然有,但是真正讓自習室爆滿的還是考前臨時抱佛腳的人。在這里混日子的大有人在,有雄心壯志的也不少,個人覺得新生進來以後受室友和同班同學影響很大,如果周圍這些人很努力學習,自己也不會太落後,反之可能墮落到你現在都想不到的程度。考試的話,有的科目考試很嚴格,有的科目作弊嚴重。不過越是要靠自己能力和努力的學科,監考越嚴,大家都無所謂的,監考也就無所謂了。

一口氣打那麼多字,像寫論文一樣了。。。。。還有不懂的可以直接問我。

F. 關於中南大學會計學大四搬宿舍!求解答!

分在桃花村最後面的一棟宿舍和材料院的一棟

G. 中南大學新校區建成後本部學生都會搬那邊去嗎本部學校以後是安排做什麼用啊

我是大二的,現在新校區建了教學樓,圖書館,藝術館,實驗樓,外語網路樓,體育館,就是沒建宿舍樓和食堂。由此看來,新校區現在還只是教學區。不過,南校區升華公寓北部正在建幾個宿舍樓和一個食堂。本部學生那麼多,可能會都搬過去嗎?另外,我覺得某些本部宿舍樓也確實該拆了重建了。我覺得本部會朝著行政區,教學區,研究區方向走吧,住在本部的學生估計會減少,南校區會變成宿捨生活區

H. 中南大學校本部有幾棟宿舍樓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都住在哪幾棟

校本部有幾十棟宿舍,部分學院的大四學生會搬過去住,這要看你是哪個學院的了。
畢業的大四學生都住本部15舍(就是南樓後面網球場邊上)附近的幾棟宿舍

I. 中南大學新生住宿及軍訓等

我來回答樓主
1:住的是公寓,升華公寓,四人間,帶衛生間,陽台。
2:有可能會在大四搬入本部,因為現在大四是在本部,但是隨著南校公寓增多,可能不搬。
3:軍訓一般為期半個月到20天,不會到一個月的。
4:有入校體檢,就是普通的體檢,都是走過場的,上萬人體檢,沒有人會脫光,一點也不嚴格。最嚴格的應該是抽血化驗乙肝吧。
5:洗澡中南寢室無熱水,也不能用熱得快燒熱水。有公共澡堂,都是隔間的。分次數收費的澡堂是有門的,也有分時間刷卡的,只是個隔間,沒有門。

給分吧。打字這么多

J. 中南大學本部的宿舍為什麼要搬

本部的宿舍沒說要搬啊,只是09級的新生全部都要在本部住宿,28棟後面那裡傳說的九食堂還會修宿舍的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