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研究生復試黑么
Ⅰ 山東大學的研究生好不好考啊聽說復試很黑。。那高出分數線30分可不可以進去啊
1、山東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畢竟是985重點大學。
2、復試的所謂【黑】主要是體現在面試,內這個不容好說,每個學校都可能有,但復試的筆試和初試是一樣的,所以只要筆試分高就沒事,畢竟錄取看分數排名,面試只是一部分。
3、是否好考要看和什麼學校進行比較,和北大比要好考,和其他非重點大學比則難考。相對來說,重點大學都會難考,而一般學校則相對好考,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從個人來說,成績好的可能覺得好考,成績一般的可能也會覺得很難。所以是否好考要看各人基礎、學習能力和備考情況。
4、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和勤奮,二者缺一不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Ⅱ 山大考研真如大家說的那麼黑嗎
如果你筆試第一,還不能考上的話,這就是很黑了……如果你是第二,不能考上的話,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Ⅲ 山東大學研究生面試水份太大!外校學生寒窗苦讀前幾名,就讓面試給下弄來,本校學生分數那麼低面試題卻
這我想說一下,首先非常遺憾你考了這么高的分被刷下來,然後我想說一下山東大學研究是復試的一些情況:
(1)初試的分數占的很低的,只有30% ,而且在復試中,老師主要通過問你專業的問題,來查看一個學生學習的基本功和科研能力,並為其打分,這個分佔70%。可以你面試排第幾跟你復試排第幾可以說關系不是很大。你被刷下來我認為很有可能你的專業知識不夠過硬,基礎不扎實,沒有回答好老師提出的問題,比如你大部分問題都回答不上來,那麼即使你的初始分數很高也無濟於事。
(2)可以說大部分學校都是比較喜歡本校的學生的,很多學校的老師都說孩子還是自己的親,這不是個別現象。特別是在你的表現和本校學生表現差不多的情況下,通常會優先選擇自己學校的學生。但是如果你的表現優於其他同學,老師是不可能要表現差的本校生的,哪個老師不想要個得力的學生,而要一個差的學生,拿著自己的經費干不好活,誰要誰傻!。
既然已經沒有考上,不如好好放鬆心情,不要做沒有必要的牢騷。「本科學校不好」和「不是本校學生」這兩樣是硬傷,是先天不足。但是你可以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這才是你接下來要做的,初試只是你的敲門磚,就是智商門檻,但是真正決定你是否被錄取的還是你的專業能力和科研潛力。
繼續努力還不晚,祝你找個好工作,如果願意來年再戰也祝你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
Ⅳ 山東大學招考研究生很黑嗎
黑不黑只是那些考上考不上最後給學校的評價,如果同樣的分數,版學校錄取了985高校權的學生而沒有選擇你,那你說這是黑嗎?
需要承認的是學校確實看重你的本科學校,但你的分數畢竟才是你自己實力的展示,相信如果你的分數高,學校沒理由黑你。
所以還是努力復習,全心全意放在學習上吧,加油!
Ⅳ 考山大研究生真的很黑嗎
據我今年考研所看來說,真的很黑,最後進復試的人很多,所以很多人爭取最後的名額,下面的話也就不用說了
Ⅵ 聽說山大的研究生招生很黑到底黑到什麼程度呢
你說的是對的,不過你有沒有在山大認識同學?有的話可以搞到那個專業課的題庫就好了版,都是從那裡抽的權。一般山大專業課給的很低的,不過也不一定,要是你很優秀的話還是會要的
每年考上山大的外校還是不少的
其實哪個學校都一樣拉,都會先考慮自己學校的啊
Ⅶ 普通一本大學想考山東大學的機械研究生,復試是不是會有歧視啊,那麼中國石油的研究生好考嗎
樂學山大考研為你解答:山東大學的機械研究生競爭較低,中國石油是專門的工科學校,競爭度較高,應該要量力而行。
Ⅷ 山東大學研究生錄取黑嗎
我就是抄山東大學的,並不是我給我襲們學校申辯什麼,當然大學里都喜歡要本校的學生,畢竟對自己的學生的水平和本科教學比較了解.如果你是外校的,那麼只存在你們和本校生之間的競爭,錄取是看導師的觀點多一些,畢竟面試比重很大,而且以後的研究生課程要跟導師交流.至於暗箱操作,我覺得這種現象很少,只不過外人看了可能覺得筆試很高的學生都沒有進去,其實是跟導師挑選學生有關的,他當然想找對於自己的學術方面有觀點的學生了.你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