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研究專區 » 研究生舍友與大學舍友

研究生舍友與大學舍友

發布時間: 2022-05-26 06:08:04

『壹』 為什麼研究生室友關系沒有大學室友關系鐵呢

研究生和本科是完全不同的一種學習模式,相比於大學期間以班級或者寢室為單位,研究生期間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單打獨斗,所以室友之間的關系冷淡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也不需要花特別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刻意維持,順其自然就好。經過大學期間的學習你會發現很多研究生同學之間交往會非常客氣。

注意事項:

研究生只有兩年半到三年,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很少,也就沒有時間去培養同學之間的感情。每個人的規劃不一樣,同一個宿舍的同學有著忙著做實驗,有著忙著找工作,還有的忙著准備讀博士,甚至有同學准備出國,所以說共同語言也相對較少。

『貳』 和研究生室友處不來怎麼辦

首先你要明確是什麼導致你與室友關系不好,找到問題的根源,對症下葯,主動與室友溝通,我想大家都是通情達理之人。退一萬步來講,如果實在是和室友處不來,又沒辦法解決,那麼還是建議申請換宿舍吧。
畢竟一個大學生在大學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如果一個大學生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調節寢室關繫上,那這個大學上著也沒啥意思了。
有些時候能忍則忍,其實很多宿舍都是不怎麼和諧的,有些寢室表面和諧,但背地裡不一定是,只要能忍,都會相處得好。不一定要覺得自己一個人孤獨什麼的,最後你覺得其實一個人挺好的,不用去理會那些復雜的人際交往。對舍友也不要聊出自己內心的秘密。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就是處不好就不處了,因為我和我的室友就有這個問題,因為她總是不愛干凈,把宿舍弄得亂七八糟的,找她談了幾次,都是那樣的,後來我們就不管她,她的地方我們都不幫他收拾,亂就亂去吧。
有的時候,真的不是自己的原因,還要委屈自己去遷就他人,像這樣不能相互理解的人,為什麼還要跟她相處,看見就煩。不僅弄得自己不愉快,還浪費很多時間,何必呢。
大學的時候我和室友的關系並不是非常的好,大家互相都不喜歡對方的處事風格。大學生活的第一學期我們寢室里的人話很少,基本上互相都不會說話,我覺得在這個寢室中我非常的壓抑,和大家也融入不到一起。於是我和學校提出的換寢的申請,就這樣我選擇離開,去結交一些新的朋友。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相處不好,不是你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稜角,沒有那麼多的恰好能夠一拍即合的事情。感情都是在漫漫歲月生涯中,培養而出。在宿舍里,不喜歡的那些人,給予她們尊重和禮貌就好,無需相處不好煩惱,過好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就可以了

『叄』 研究生室友沒有啥感情

相處時間方面的差異

本科階段一般是按同班級分配寢室,同宿舍的室友也是平時一起上課的同學,在校時間有大部分都在一起,久而久之感情自然越來越好。

而研究生階段卻不一定是同一個班級,甚至不是同一個專業,各自上課、學習、做實驗、寫論文,時間的不同步使室友見面的時間都很少,更何況培養感情呢?

相處的時間少,感情自然而然就相對大學期間淡一些,畢竟不能為了刻意追求與同學之間的關系,而讓自己荒廢了學習。因為無論是讀大學還是讀研,最重要的仍然是對專業的學習。

相處環境方面的差異

本科階段相處的人主要是自己身邊的同學、社團的朋友等,接觸的人比較多並且大多數人都有共同的朋友,彼此之間自然聊得來。

但是在研究生階段,相處的同學主要是導師、實驗室的同學、項目的合作夥伴,接觸的人群少,交往的范圍也變小,大家平時的生活環境都不一樣,自然缺乏交流的話題,關系自然就相對平淡一些。

『肆』 大學室友和自己考同一個學校的研究生是怎樣的體驗

朋友的事。他那時候准備考北京一個學校的研,跟室友說了以後,他一個室友也碰巧准備考同一所學校。從那以後,我這個朋友就不時的出點小問題。

後來他這個室友再也沒提起過這件事,跟我朋友也是正常交往,好像沒發生過一樣,搞得我朋友一直心裡納悶,又不敢懷疑室友質問他,心裡難受了很久,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是怎樣一種體驗?很難受的體驗。

『伍』 讀博or讀研後,當初的本科舍友都混的怎麼樣了

大學畢業後,一起生活了四年的舍友終究各奔東西了。有人讀研讀博,有人考公務員,有有人考國編,還有人進公司,過去這么多年了,他們過得都還好嗎?

@ universe

住過兩個宿舍,有7個室友,一個去了武漢大學,一個去了中國海洋大學,兩個中科院,一個去了加州伯克利,一個去了日本東京大學,一個現在在東風日產!除了東風日產的室友,大家都還在讀研,所以並沒有什麼感覺。只能說出國的室友的確很羨慕!

@ weonweon

說實話舍友學習幾乎都比我好,但是無一考研,本科畢業都就業了,現在都挺好的,有對象的,生孩子了的。只有我這個學渣(是真學渣),腦子進水了,腦殘,選了一條最難的路,讀研,現在對象也沒有,工作也沒有,錢不夠還要父母贊助,傷心欲絕,欲哭無淚。

@鳶尾姑娘

兩個已結婚生子,一個即將結婚,還有一個研究生畢業後去某高校當實驗員了。我還在讀博的路上。

匿名用戶

本科時大家的選擇就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說也不太理解別人的選擇。五年過去了,我讀研讀博,她們有的工作平靜穩定,有的在大城市打拚,似乎大家離得越來越遠,但其實只不過是想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最好的。不管怎樣自己開心滿足就好。

@匪兵乙

我選擇了工作去國企,朋友選擇了讀研,其中有一個女生還獨自一個人默默復習了一年,去了某985。三年過去了,我每天都在復制著前一天,他們一個畢業去了華為,一個即將畢業。我只有一些遺憾,想回去讀研!

@ Vivien麗雅

自己在讀研,其他舍友工作了,工作有工作人的煩惱和娛樂活動,最羨慕她們可以給家人生活費了;而我也有自己的小生活,助學金基本滿足我研究生生活不用問家伸手,雖然科研壓力大,但是我很喜歡。

@借我一眼

讀研,畢業4年了,在某省某院做科研,經常加班,壓力大,工資5K左右。沒讀研的同學狀況不一。

@陳紫涵

考研落榜的舍友考上公務員8000+/月,而考上研的我

匿名用戶

圍牆,沒啥說的,自己選的路

匿名用戶

畢業快兩年,一個工作,一個天堂,一個再考,一個讀研,我煙酒生,一個考編。

匿名用戶

她們現在過得比我好,我覺得我畢業以後過得比她們好。飄柔,就是這么自信

@亦木

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天天曬,天天曬。。。

匿名用戶

應該說選擇不同、道路迥異吧~工作的室友風生水起又家庭美滿,公務員兄弟事業心強、天天求上進,而我正在讀研究生,追求適合自己的理想道路才最幸福

@ mjl

學習和學歷並沒有讓人感覺更多的快樂和幸福!但是還是要繼續~

@不開心就來點多巴胺

有一個二戰沒考上不知道去了那裡,其他都在讀研。。。

@ wencan

本科畢業時室友都讀研了,碩士畢業時室友都讀博了

匿名用戶

我是那個讀研的,助學金完全不夠生活,鬼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我的大學室友們都已經上班了,還有個買房買車了

匿名用戶

不讀研的二胎都生了,而我還是一個人。頭發越來越少,發際線越來越高。

匿名用戶

本科是師范生,畢業後我考了研,室友找了一所中學教書,一年以後,我念研二,沒有什麼成就,室友通過一年的教學實踐,教師技能大大提升,授課受到了國內外教師的好評。

@ LEO

一個跟我一樣研究僧,一個吃皇糧的公務員,還是一個高薪的程序猿。貌似大家都有自己覺得苦逼的地方,但還是快樂的,畢竟生活和未來看起來都還不錯。願我們都好,老鐵們

匿名用戶

我現在研一,在上海,每月500津貼,夠吃飯的,學校很偏,平時也不出去,除了上課,就在辦公室,有時候覺得很郁悶,但是有時候想想,每個人都不容易,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笨,感覺別人辦事能力都很強,自己學東西感覺根本學不會,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很急,但自己又不知道從何做起,好想找個人一起幫我分擔。

匿名用戶

我在讀研還靠助學金過生活,本科的一個舍友已經開公司了

@ vivien

一個當了公務員其餘都讀研了後來都工作了只有我還繼續讀博願我們都過的越來越好

@ Jiang Y Q

算了,不提了,過得都比我要滋潤,要開心。

@斯科

一個讀研,一個工作,一個不曉得,各奔東西,很久沒聯系,現在想想還是很懷戀,沒有這些二逼怎麼才能度過枯燥無味的大學生活。

@鵬軍

沒讀研的羨慕讀研的,讀研的羨慕沒讀研的!其實,我們不用羨慕別人的生活,自己走過的路,回頭看看,都是最好的安排。走自己路,管別人的路做什麼?

@搖頭小白兔

感覺別人都過的很好,自己研究生馬上畢業了,對象母親嫌我窮買不起房,不讓她和我在一起。

匿名用戶

別人過得怎樣關我屁事,我怎樣關別人屁事

匿名用戶

一個08屆的本科宿舍,4個人,1個讀研1個公務員1個讀博一個工作,讀研的畢業後去搞用戶體驗,每兩年換個企業,目前年收入快百萬了,公務員的正在四處找關系進步,讀博的今年剛畢業去了高校,工作的做到了中層管理每天受夾板氣

匿名用戶

沒讀研的室友現在都有車有房有老公有小孩兒了。

@曦曦

畢業2年,我的兩個本科舍友已經變成家庭主婦了

@卡卡

本科宿舍四人,一個開小賣部杳無音訊,一個在蘇州蝸牛游戲做開發,一個在淮安做初中班主任,我讀完研又在讀博

@ jkjj

我讀研了,室友一個在北京賣房,一個在沈陽鐵路局,還有一個跑去南非開酒吧和旅館?

@拉美

我研究生畢業,現在在中科院,一個舍友剛從華為辭職,另一個回家當個小公務員。

@怪我咯

本科宿舍四個人,今年全都研究生畢業。一個阿里,一個中科院某所,一個出國讀博,還有我這個不爭氣的換專業去了券商。

@奧佩

四個人,我本校讀研,一個川大讀研,一個南京軟體外包公司,一個在私企寫代碼。

@榮光

老大在上海律所做海事律師,老二在天津公安局,老三在北京同格律師事務所,老四在沈陽市中法做法官,老五在大連海關,我在。

@阿拉維

搬磚系畢業,我讀完研進了一個設計院,一個工地搬磚,一個當監理,一個事業單位,我自己開了兩家服裝店。國慶剛聚完會。

@哦嗚哦怕

我一個本校碩,有一個在外企,一個直接拿美國綠卡,一個回老家國企,一個中科院直博,還有一個工作兩年又去北大讀碩,

研究生室友,一個中信,一個國辦,一個中組,一個我還在讀博。。。

@ jakob

最有錢的10年說是到迪拜給人洗錢,三年的工作簽,然而一年半就回來了,說是賺了45萬,回來後買房結婚了

@府南河

說說我吧,大學換了倆宿舍,第一個宿舍:1.保研復旦計算機數據研究生2.華為的某類工程師3.UCSD的ECE 的PHD第二個宿舍:1.保研復旦集成電路2.申請美帝MS中,EE,估計是UTA,UC那幾個吧3.南方基金4.就是本?牛?固孛叢誑紀懈V校?還?目前有了悉尼大學和墨爾本大學的金融的錄取,雖然很水,准備申美帝集成電路。

@咯傲嬌

研究生不說了,感情不深。本科畢業八年,宿舍六個人。1考研去了北大,讀博去了斯坦福,目前還在美國。2考研北大,目前回老家開了個小公司。3某市國稅局。4三峽辦。5某司法機關。6自己本校研究生,目前留校。總結,沒有混的特別好的,也沒有特別差的,湊合過吧。

@斯卡拉

宿舍4個人,我目前研二,1個在深圳,月入9千稅前,一個河南省委選調生,待遇沒說過,一個留成都月入6000。

@家裡AO

大學宿舍四人:1,考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現在老家石家莊一家研究所,下個月要結婚了2,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現在蘇州一家研究所,未婚3,考上本校研究生,留在合肥一家公司做集成電路設計,去年國慶結婚4,本人本科畢業未考研,畢業兩年結婚,現有兩個兒子,學歷和工作方面混的最差。

@ LAKLSL

都嫁給了土豪,好點的開上了大路虎,稍微差點的是a7,對我一個靠津貼來生活的研究生來說都是豪!

@大咖來

寢室6個,本科畢業已經五年

1、一個考研上了川大,畢業一個進了某設計院,月入大概5000+,常年出差靠補助存錢,按揭了套房子;一個去了北京做銷售,去年回來了不知道咋樣了,都還沒結婚;

2、一個考研上了西南交大,貌似簽了設計公司,月入6000+,暫時沒買房;

3、一個考驗上了西南財大,畢業後某金融機構,月入估計應該超10K了吧,車房都有了;

4、一個富二代,畢業後考研連續兩年失敗,現在開了個公司,房2套以上,開A6,老婆比我們小兩屆,空姐,有個女兒;

5、畢業校招進了萬科物業,後來跳槽到恆大,現在是主管,有車有房,已結婚生子,房子都裝修好了;

我是宿舍混的最差的目前博士在讀。

@卡吉瑟

我現在囚禁在實驗室里,另外三個,一個南京28所,一個西安新東方,一個上海兆芯微電子。

匿名用戶

三個讀研,一個本科即工作了。大家都挺好的。工作的最先有了孩子,生活穩定。其餘的也都成家啦。我們散落在天涯,聯系的不多,還是自己的情況最清楚。我出國讀博。痛並快樂著。因為出國的原因,我的世界變大了,世界在我面前變小了。參加科研會議,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體驗。可是壓力卻越來越大。不確定自己會科研道路走到底。現在剛畢業在國外博後。工資夠花,但是累成狗。感覺已經30歲,人生道路才開始,身體卻不似從前那般活力四射。最後總結,求仁得仁,莫後悔。

一轉眼本科畢業,一眨眼研究生畢業,當年天南海北聚到一起的人又散到了天南海北。當年在一起有快樂也有摩擦,回過頭來看其實根本就不是事。大家現在都能混的這么好,真是打心眼裡替開心。畢竟一輩子沒有幾個人能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四年!

人的機遇說不準什麼時候出現,風水輪流轉,碩博的開始都會苦點,往後會慢慢好起來。畢竟學識是一輩子的,眼界,能力,學歷可能是進企業比較好的敲門磚。

綜上所述,大家都混的不錯,就算現在混的差那麼一點點,就當作是你前進的動力吧。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活成自己想變成的樣子。

『陸』 研究生室友和大學室友區別

室友和大學生室友最大的區別就是說想法不一樣,相處時間不一樣

『柒』 青島四年本科室友讀研仍在同一宿舍,他們的友誼是否堅不可摧

如今本科已經滿足不了大家的需要,更多的人選擇讀研,有的人選擇留在本校,也有的人會去自己夢想的學府。而在青島一高校中在一起住了四年的本科室友一起考研,還都考上了本學校的研究生,於是四人又成為了室友,這樣的友誼真的是太讓人羨慕了。這樣一來大家在一起住的時間都七八年了,人生能夠幾個七八年啊,感情一定是非常深厚的。

一:非常的有緣分。

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幾個室友能夠天南海北的聚在一起那就是緣分,畢竟要在一起住四年的時間,幾乎是每天都在一起待著。而如今畢業之後又通過讀研究生再次相聚在一起,這就是冥冥之中的緣分。這樣大家又能夠一起上課,一起逛街,一起成長了。

大學時候的友誼是最讓人難忘的,因為我們畢業之後聯系的最多的也是我們的大學室友,大家相聚在一起,互相鼓勵,互相照顧,共同成長,人生難得一知己,收獲幾個益友是我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捌』 研究生室友可以關系很好嗎

可以。

提供一些跟室友相處的方法:

1.不要太步調一致。大家都要自己的事情,沒有必要什麼事都一起做,否則會有一種被束縛被綁架的感覺,內心得不到自由。偶爾一次你們沒有一起去,就會覺得不習慣,經常在一起又容易產生矛盾。

2.不要太干涉室友們的隱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小秘密,沒有必要兌別人的事情那麼關注。小編就有一個室友,這個室友時時刻刻都在觀察其他人干什麼,對別人乾的一些事情、買的一些東西都太過關心了,這讓小編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

3.一定要自律一點。無論室友幾點睡、幾點起,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管好,不能收到她們的影響。如果無法在宿舍學校,就多去圖書館,燒在宿舍帶,也可以避免一些矛盾。

4.不涉及到原則的事情就沒必要大動干戈,少一個敵人總是好的,很多因為小事起沖突的例子,大家要引以為戒。


1、交往時間的不同

本科階段一般是按同班分配卧室,宿舍的室友也是平時一起上課的同學,學校的時間大部分都在一起,大家一起學習,做作業,去圖書館,實習等等互相有共同的話題,日積月累感情越來越好,有些人甚至成為一生的摯友。

大學院的階段不一定是同一個班,也不一定是同一個專業,各自上課,學習,做實驗,寫論文,因為交往的時間很少,感情自然就淡薄了,但是希望學生們能正確對待這種感情,我沒辦法在和同學的關繫上下功夫去追求,所以我的學習疏忽了,不管是大學還是大學院,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的學習。

2、交往環境的不同

本科階段交往的人主要是自己身邊的同學、社團的朋友等,接觸的人比較多並且大多數都是有共同的朋友,彼此之間自然談得來;但是,在研究生階段,和同學交往主要是領導、實驗室同學、項目合作夥伴、和人接觸減少。

3、自我認識的不同

在本科階段,學習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大家還有各種興趣愛好,很容易和宿舍的人一起玩游戲、旅行等,特別是大學初期,大家的壓力不大,對未來的事情沒有更多的考慮,在研究生階段,對自己的學習有明確的計劃,對就業有著緊迫感,這些可以促進研究生院沒有本科生的放鬆心情,當然不能考慮和室友一起玩的方法,我對和室友交往沒有更多的想法,這也是自我成長的表現。

『玖』 山東一高校四年本科室友讀研仍在同一宿舍,大學生如何正確維護室友關系

在山東,就有一高校4年本科室友在讀研的時候仍然在同一宿舍,而這件事情也在網上引起了,也有很多網友這些室友肯定都非常愛學習,這其實也讓我們知道了環境的重要性,如果一個寢室每個人都努力認真,那麼就能創造一種學習的氛圍,大家都更加積極努力,如果在一個環境較差的宿舍,大家整天都知道打游戲和玩耍,那麼自然而然成績一落千丈,畢業就成問題,更別提考研了。

室友之間一定要多去包容,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小脾氣,所以我們千萬不能上崗上線遇到問題一定要注重溝通,而不是兩個人生悶氣,在平常有空的時候大家一起出去玩一玩,可以促進彼此的感情,如果發現其他室友遇到問題,我們應該選擇主動去幫助,這樣才能建立起深刻的友誼。

『拾』 山東7名大學生同寢室四年,碩士研究生又將成室友,這樣的友情你羨慕了嗎

這樣的友情當然讓人羨慕,大學舍友情誼很珍貴,能夠從本科生,一直維繫到研究生畢業,更是一件難能可貴,讓人津津樂道事情。

事情發生在山東幾名大學生身上,他們在大學階段就是舍友,在同一個寢室生活了四年時間。隨著本科生活結束,這群室友又一起考研,考到了同一個學校,繼續這段舍友情緣。

從這幾位大學生經歷中,也讓我們找到了,持續舍友情誼方式。那便是努力學習,朝著一所共同大學邁進,在學歷上都提升一級。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