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在外地上大學的好處
A. 新疆學生在南京上大學適應嗎
你好。
我也是新疆人。我目前在南京上學。
南京冬天真的很冷,但是兩年了我也這樣扛下來了,冬天上自習就天天抱著熱水袋,打熱開水,然後晚上也用電熱毯,還要穿很厚很厚,我覺得比在新疆還要穿的厚。
南京素有火爐之稱,你也是知道的,夏天特別熱,熱還不說,悶是第一感受,我買了2個電扇,一個放在桌子上,一個放在床上,晚上不一直吹就睡不著,學校只有圖書館有空調,每天人爆滿。
不止是新疆人受不了,大概所有南京以外地區的人都會覺得難受,但是我覺得上大學么,是學習來的,不是度假,必要的鍛煉還是要有的,除了南京的天氣,我現在已經很喜歡南京了,很低調很古樸的一個城市。
嘿嘿,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補充,都可以為你解答。
B. 在本地讀大學和在外地讀大學的好處和壞處
在本地上大學可以常回家看看吃上媽媽做的飯在外地就沒有這樣的待遇了在外地也好可以鍛煉自己的獨立生活
C. 出省讀大學的好處有哪些
孩子要不要出省讀大學?這對於很多家長而言,可以從高考前糾結到大學報到前。網上甚至時有報道,因為不願讓孩子出省讀大學,母親把孩子的大學錄取通知書藏起來,假裝沒收到,讓孩子復讀考本地的學校。實際上,出省讀大學,不管是對於父母還是子女,都有很多好處。該不該讓子女出省讀大學?這四個道理,很多家長都沒想清楚。

出省讀大學,是父母和子女分離的預演
兒大不由娘,女大不中留。這句說話,道出了天下父母子女的最終結局。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最終總是要分開。而上大學,就是父母和子女分離的一次預演。子女一年有九個月時間在學校,三個月時間在家,這樣的一種若即若離感,能夠讓父母子女都更容易適應彼此。而如果子女在本地上大學,一旦分開就是長期,父母其實更難適應。
D. 去省外讀大學壞處與好處
壞處:
1、可能會出現不適應當地的飲食習慣、天氣、風土人情等。一些北方的學生到了南方可能會因為受不了潮濕的氣候,或者不習慣南方的飲食出現水土不服等情況,有的甚至身體會出現問題,各種生病。
2、會覺得孤單。因為是遠離了自己生長的地方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讀大學,難免會在熱鬧非凡的場合或者夜深人靜的夜晚想念自己的家鄉、親人和朋友的。但是熬過了這個階段就是自身的一次成長了。
3、在外省讀大學可能離家很遠,這樣每次回家的時候買票會成為一大難題。同樣是一起出門回家的同學,他本省的已經到家,而你還奔波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刻你可能會覺得有點疲憊和難過。

好處:
1、能夠培養自己的獨立性。在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城市上學,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獨立解決,沒有了父母親人的幫襯,最開始你會焦頭爛額,但是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以前不能做到的,不會做的現在都得心應手,這對我們也算是一次成長了。
2、可以開拓我們的眼界,拓展思維。如果你是在比較偏遠的省份,去一個更發達的地區去上大學的話,你會見識到一些以前沒有接觸的東西,開闊你的思維,讓你對未來有更多的思考。
3、能夠看到不一樣的風俗,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如果你是一個北方人去南方念大學,那你就會發現南北的飲食習慣、風土人情上的差異。其實去看看外面的風景也挺好的,在外省讀大學既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同時也能學到知識,這樣也會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E. 到外面上大學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我是外地上大學,缺點就是交通,然後畢業以後如果你回家鄉,大學同學比較少。
好處也回很多,一方答水土樣一方人。我是黃河邊長大的,學校就在長江邊。感受到了另一種風情。見到了很多思想和你有很大差別的人。學學南方話,發現好多新鮮的表達方式。
多轉轉,多走走,一生的財富。
還有就是你說的自由,本地上大學,家長隔三差五視察一下。不過你得重新適應一種氣候,要有心理准備。第一年總是猜不透天氣。慢慢就習慣了。
F. 我是新疆人 大學究竟是在疆外上好呢 還是在疆內上好
這個我深有體會。
首先,你要考慮自己是不是戀家,是不是希望工作了以後能時常陪在家人身邊。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並且你大部分親友都在新疆,在新疆上大學也不是壞事。當然如果你能考到名校,你還是出去上大學,畢竟到時候你即使回新疆工作有名牌大學畢業證要更有優勢。
其次,看你是否擅長人際交往。如果你平日朋友很多,而且大部分關系都處理的比較好,以後想在哪裡工作就在哪裡上學。因為大學四年,如果你喜歡結交朋友,你會結識非常多的朋友,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都是你繼續前行的夥伴。在新疆還好說,如果你是去內地上學,你再回新疆工作,你的大部分同學都不會選擇來新疆就業,那時候你大學的朋友基本都在內地,慢慢聯系就會變少,你再重新結交新的朋友。
最後,其實也是比較重要的問題,你是否是獨生子女,如果是獨身子女,最好徵求父母的意見。畢竟 他們只有你一個孩子,多和他們商量商量。
祝你大學生活美好愉快!
G. 去外省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以上就是去外省上大學的好處和壞處了,我認為年輕可以承受得起任何挫折,去外省讀大學可以讓你快速的成長起來,豐富的閱歷以及優秀的社交能力都將會是你的加分項,世界那麼大,可以趁上大學的機會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哦~
H. 去外地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你好,去外地上大學有的優勢有:一.認識各地的朋友,增加人脈。 第二 .增長自己的閱歷與見識回,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第答三.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 比如 :獨立生活能力 自我管理等。

I. 教育部對新疆在外地上大學的學生有什麼優惠政策
最近這段時間「內地上大學的新疆大學生一年補助6000元」這條消息,
在內地各大高校內論壇及貼吧正容在瘋狂的轉載。
我在網上查不到原文內容,只是在「麥蓋提」貼吧看到吧主發的內容, 上面留有該縣教育局的電話,真實性打個電話便清楚了,但是也僅僅只是針對該縣在內地就讀的大學生。網路查了一下,伊寧教育局首先發布文件來辟謠,隨後巴州教育局也說沒有得到上級的文件。最後看到有人說是針對新疆南疆三地州,喀什、和田、克州。。。好吧,我也不去核實消息的真實性了。。。
直到現在我也只看到和田地區於田縣教育局發布的消息,補助了當地內地大學生6000元。。。
J. 在本地讀大學和在外地讀大學有什麼不同
大千世界萬般好,外地本地都是大學,但相比之下,外地讀大學總是少了一種家的味道。越是到最後,越是呆的久,越是會發現本地上大學的各種好處。大學四年的時光確實讓我看到了這個世界吸引人的地方,但也真正讓我明白了家的重要性。

家人到底有多重要呢?直到前段時間生病,需要進行一個膿包引流術,可能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手術,但也是我第一次經歷這么難熬的時刻。疼到哭著走出醫院,哭著上車,哭著下車,哭著給媽媽打電話。事後想想其實也沒有疼到那麼誇張,只不過那天陪在我身邊的沒有家人,而且我的家人也不能立刻來陪我,我哭的是害怕和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