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找不到工作嗎
1. 大學生真的找不到工作嗎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原因是什麼?
畢業=失業,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就是血淋淋的事實。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找不到工作的也很多。為什麼呢?是哪些地方出了問題?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這有社會的原因,當然,最重要問題的還在大學生自己本身。下面就一起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

大學生難以找到他自己滿意的工作才是真的。大學生把自己定位太高,眼高手低,高不成低不就,這是主要原因。供求關系失衡,這是第二個原因。社會上的高端工作只有那麼多,這是寶塔形結構決的,大家都想往寶塔尖上爬,掉下來的肯定是多數。此外熱門學科工作容易找工作,冷門學科很困難,這也是一種供求關系,所以選專業很重要。大學擴招,大學從精英教育走向了大眾教育,某些大學生仍停留在精英教育的傳統觀念之上,不願從事一般工作或生產第一線的工作。這是其三。大學是分層次的,985、211的畢業生相對來說,找工作比較容易一些,二本校、私立校比較困難一些。在校期間各人的努力程度不同能力各異,所以找工作的難度各人感受不同。
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使可乾的活兒越來越少,這是個硬傷。但不是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主要原因。高中生,高職生,甚至初中生都會有個工作,大學生比他們還不如嗎?主要的是自我定位不合理造成的。通過小學中學十幾年的苦拼,再通過高考的搏奕,一旦被大學錄取,就好象一步登上了龍虎榜,自認為從此工作不用再發愁了。在大學其間沒有做好心理和行動的雙重准備,一旦畢業,進入社會,才發現跟自己想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同自己一般的大學生比比皆是,比自己高一節的都一抓一把,自己根本就不是什麼天之驕子,因此就會落差很大,如果這時還不能正確認識自己,不能放下身段從自己可乾的低層的基礎做起,仍是好高騖遠,目生於頂,事必會與社會脫節。現在的社會,越來越注重實際工作能力,文憑顯示的效用越來越小。必須先干起來,通過實踐把學過的知識融匯貫通,變成有用的東西,才可能用於社會,才能顯示自己的能力。沒有這種實踐,再高的文憑都是紙上談兵。既是找到工作也有可能失去。當然,還會有諸多的其他因素,有社會的因素,家庭的因素,還會有個人的其他因素。但其主流仍是上述那個因素。
2. 為什麼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其實現在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不僅僅只是因為當今的大學生數量在增多,跟個人心態方面也是有極大的聯系的。
一、晚期懶癌症患者

把自己的失敗完全歸因於這黑暗的社會現實。誠然這社會的確比想像的還要黑暗,但你要懂這世界倘若你自己不能給自己光明,自己不能照亮自己,你等著誰照亮你呢?月亮永遠等著太陽照亮自己,所以它頂多是個月亮,太陽自己發光,所以萬物崇拜。你是想當月亮靠別人來照亮自己還是把自己便成光芒萬丈的太陽你自己選擇。
八、與中國傳統教育觀念有關系
我們提倡嚴在高中,松在大學,不管是大學老師還是家長從小就教育孩子,考試是為了考上大學,現在辛苦一點,到大學里就輕鬆了,反復講反復講,就對孩子形成了潛移默化的影響,他們自己就形成了固定的思維模式,認為我就是去大學里玩的,高中老師說了大學就是一塊邁入社會的敲門磚,我考上大學了,我就可以放鬆了,其實不然。
九、大學課程學習的內容
有部分學校教材沒有更新,學生學不到知識,或者說學非所用,老師講的跟出來自己學到的不一樣,連基本的企業知識都沒有,出去就是一個小白,連吹牛逼的談資都沒有。
十、與大學老師也有一定的關系
更多的老師提倡的是自主學習,上課就放視頻,讓學生自己看著辦,下課後夾著自己的皮包就走了。更是有些老師上課沒有備課,連甚本的ppt和文檔都沒有,講課就空講,我當初上學怎麼樣怎麼樣,以後就業要怎麼怎麼樣,天天講自己的個人經歷,那麼專業的技能呢,沒有教。
在我的大學里,有很多老師都把教學當成了自己的副業,甚至是一份兼職,就我所知道的當時我們的一個領隊實務的專業課老師(我是學旅遊管理專業的),他自己就開了一個餐飲店和培訓班,還邀請我們去他那消費,一學期就只有正兒八經的給我們上過兩節課,其中一節還是寫自己以後得職業規劃,老師資質參差不齊。
這可能就是許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得原因,有自身因素,也有社會和家庭因素,如果不能快速找到自己得位置,改掉不好的習慣,努力學習,可能會被這個社
3. 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是一種普遍現象嗎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如今社會競爭壓力大,經濟效益也不好,很多企業都在進行裁員來減少運營成本。再加上通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很多人本來高中還不錯的,在大學這種自主環境下沒法適應,導致玩物喪志,於是在畢業的時候就會面臨失業,這是一種社會自然淘汰規則。
4.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不可能,找到自己理想預期的好工作這倒有可能。

找到好工作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這很正常,所以要堅持別氣餒。希望大學生們都能找到好工作,加油!
我是天藍office,職場達人/職業生涯咨詢師,微信公眾號:職場天藍
分享職場經驗,助力升職加薪!歡迎關注!
免責聲明:文中圖片來自網路,如有版權方請聯系刪除!
5. 你上大學後能找到工作嗎
如果上了大學還是找不到工作,那沒有上大學就更難找工作了。
6. 大學生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在中國有一個奇怪的現象,數以百萬計的大學生們抱怨說找不到工作,但是數以萬計的企業單位卻也抱怨說找不到合適的人才。這到底是怎麼了?
是大學生努力提升自己以滿足企業的要求,還是企業應該反過來反思自己的問題?
筆者認為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根源在於,我們目前的大部分大學與社會真實的需要嚴重脫節。筆者在本篇文章中總結了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企業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的原因,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本文主要從學生的角度分析原因,因為能否找能好工作的核心其實還是我們自身的軟硬實力。
1、你不了解自己,更不了解企業。
目前的大學生很少會在讀書期間關注自己心儀的公司,花時間去研究這類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自己距離這樣的人才的差距在那裡的思考也應該是不多的。『無論是在自然科學還是具體到找工作機會只尋找那些比別人想法多一點的人。
2、你眼睛盯著第一個月的薪水,從不或者很少抬頭看三年、五年後的「錢」景。
三流的人才看眼前,二流的人才看三年,一流的人才看十年。這與我們古人的說法基本一致,我們的古人教導我們說人為三品:上品之人,不教而明,屬於聖人一流;中品之人,教而後益,多數人都在此類;下品之人,雖教而無益。關於薪水是第一個月重要還是三年、五年後重要,這個需要讀者自己的悟道。
3、職業規劃規劃的核心是如何不斷自我升值,自己升值了薪水升值便是個再自然不過的結果。
你是想當計件工還是想當升值工決定了你的職業規劃的方向。所謂計件工就是說你干一個工作熟練之後不需要學習新的技能,靠簡單重復計件量來維持或者提高收入就叫計件工。計件工無需動腦,你的一輩子大概就是個機器的零件。所謂升值工,就是你通過不斷的學習從一個簡單的工種,慢慢向上去挑戰自己以前不具備的能力去駕馭的工種。你用自我升值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收入。當你實現經濟自由的時候,你就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業了。
4、眼高手低,總是胸懷著征服改變全人類的雄心卻不肯具體去執行任何一個細節。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確實有可能不是好士兵,但當不了士兵的將軍一定是冒牌將軍。古人講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老闆最喜歡的人永遠是那種有將軍的膽略,但更有士兵的一流的執行能力的員工。一個執行力一流但智力有可能三流的人永遠比一個執行力三流但智力一流的人更受歡迎。
5、你總是覺得懷才不遇,你不懂所有的老闆都喜歡不抱怨,先把活干好的下屬。
壞話傳千里和壞事傳千里一樣。你的抱怨會最終傳到你老闆的耳朵里,沒有一個老闆會喜歡毫無建設性的純抱怨型員工。 在這里這句話最經典不過了。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工作,真真實實做人,機會不是抱怨來的,是靠行動爭取來的。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你不能把自己的成功或者失敗倚靠在那些你無法掌控的事情上,你唯一能掌控的就是你自己對待這個世界的態度。

7. 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如今的這個社會找不到工作的,我能想到的通常是三種情況
一種是懶,不想去找
二是眼高手低,不想去做
第三是真的能力不足沒人要。
那麼只要解決掉這三個問題就行了。
對於懶的人來講,就是需要你去改掉你毛病,認認真真的去各種招聘網站、招聘會去好好的查。
把自己的簡歷做好,至於怎麼做簡歷可以去看看我的回答或是在知乎上找找,有很多方法,這里就不再贅述。
然後積極的去投遞簡歷,認真准備面試(這個在知乎也能找到),那麼只要不是你能力確實有問題。
而且我想沒有大學生願意承認自己是能力不足吧,那麼就請你認真去找。
或是讓父母朋友介紹,然後去介紹的工作地方認真工作,認真服從領導安排,踏實做好每一份任務,那麼別人才會認可你。
對於眼高手低的,第一件事是認清自己,那麼你可以把你會的東西一一列出來,再看看別人為什麼不要你。
是不是你確實存在某些問題,在找到自己的優劣勢之後,看自己的優勢適合哪些崗位,然後去這些崗位面試。
在找到工作之後,也別嫌棄,踏實的干,畢竟你真的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罷了。
你說你有能力,那麼得證明給別人看,而不是掛在嘴上也不是寫在簡歷上。
至於能力確實不足的,那麼我建議你先不要找工作了,先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比如報培訓班,記住,培訓班得是適合自己的,不一定非得自己喜歡。
甚至你還可以通過考研、考公務員等方式去逃避能力不足的現實。
找不到工作真的就像是一個幼稚的借口。
火鍋店服務員是工作,奶茶店打雜也是工作,可就是沒幾個人願意去。
既然這種類似低端工種的不願意去,而中高端工種的工作自己能力又不符合。
這個就真的怪不了誰了,得開始正視自己了。
8. 上大學能改變命運嗎為何有的人上了大學後還找不到工作
有些人相信知識改變命運,有些人說即使上了大學也無法改變命運。我覺得這不是非黑即白的問題。
9.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面對著越來越激烈的社會競爭力,即使是一些大學生在畢業後也很難立馬找到合適的工作。那麼當我們面臨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窘境時,又該怎麼辦呢?接下來,編者談一談自己的看法。

年輕人得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去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做一行愛一行」,切忌浮躁心理。企業最不歡迎的就是那種工作不踏實、做事不認真的員工,因為很有可能會因為他們的一個失誤給公司造成巨大的損失。
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也不用過度焦慮。這個時候你更應該靜下心來,去進行合理規劃,看看自己有什麼、能幹什麼、想要什麼。
10. 大學生難找到工作,那要不要上大學了
這個肯定是有必要的。
首先上大學並不只是為了以後找工作,人是一個需要探索未知求知的一種生物,如果說你沒有對知識的那一份渴望的話,你做人的意義其實也就並沒有多大了,你沒有所求的話,你整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會顯得很空洞,很茫然,讓你這個人存在幾乎沒有什麼的價值了。所以說你上大學是為了填補你那空虛的內心,讓你整個人的氣質得到一定的升華,畢竟富有詩書氣自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