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研究專區 » 上大學還是做生意

上大學還是做生意

發布時間: 2022-05-29 21:23:03

Ⅰ 讀大學好還是做生意去

做生意好。
讀大學都不分配的,包括清華、北大。
父母掙錢把你培養出來不容易,中國大學生已經不值錢了,不分配就得自己去找工作。就等於在單位 連當兵分配的都可以給你臉色看!
沒有人會可憐你,不如自己早日去拼搏!

Ⅱ 我應該去上學還是做生意還是做家庭主婦

我當時也有和你一樣的困惑。
上學吧,上學不和你做生意和做家庭主婦矛盾啊。學習好了,你的生意會做得更好,思路會更清晰一些,還可以自己做個女強人,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
現在你還年輕,要自己充實自己才是最正確的。如果你不上大學,在如今的生意場上很難立足,站穩的。
如果你現在做了家庭主婦,以後的不可預期的變數太大,再說你不是非你男友不可,不值得冒險。再說如果你男友真的愛你,也會等你的啦。
那時候,是家裡給我介紹的男友,對我很好。但是我選擇了讀書,現在我知道那並不是愛情。而且我現在走出學校,在企業里做高層管理,我覺得很好。

Ⅲ 繼續上大學,還是輟學做生意

繼續上大學吧,如果你拿著高中學歷步入社會會比較坎坷,畢竟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如果你要白手起家,在大學先學習做生意的知識,拉攏人脈,路才能更好走

Ⅳ 家裡有點窮,我是開店做生意好呢還是上大學好

能考上大學就去上吧,現在不是研究原子彈不如賣茶蛋的時代了。知識是無價之寶,會讓你受用終生。別為了眼前的利益放棄學業,結婚之後你就會後悔的。再說上學期間你也可以學著做生意,畢業時也小有經驗了,對以後的發展也有所幫助。同樣一份工作,你說人家是要大學生還是要個中學生呢。知識會讓你的前途海闊天空,如果覺得自己是商業奇才,那你就去經商,以後再進修去學習,條條大路通羅馬,努力奮斗愛拼才會贏。

Ⅳ 上大學還是做生意 知乎

建議是先上大學,然後在做生意,上學的年齡可以學會很多東西

Ⅵ 我該選擇先讀書好還是先做生意好,請認真回答

直接做生意!18的話感覺不那麼成熟會讓人無法相信你!建議你外表裝扮下讓別人看上去成熟點!大學沒什麼花頭!,有門路直接做生意!

Ⅶ 上大學好比做生意一樣嗎

樓上的話大多是順著你的意思的,我覺得不夠客觀。
所謂大學生比較有出息,還有收入上的比較,都是總體來看的,也就是說,大學生的平均收入要比非大學生的平均收入來得高。當然,的確存在大學生工資不高,而非大學生收入很高甚至是自己做老闆,大學生碩士生給自己打工的例子,這些都不是絕對的。當然,光看收入和個例,都不能得出客觀有用的結論。
理論上來說,上大學和不上大學的比較是:上大學獲得了4年的學習,包括社會活動,專業知識;成本是4年時間和4年學費。如果你上的是一個比較差的大學,那麼優勢的確不大,如果你大學還渾渾噩噩度日,就更不要說了,那些掛科太多被勸退的學生也是有的。當然,如果整天渾渾噩噩度日,在哪裡都是一樣。但如果你上的是重點大學,或者是比較好的學校,哪怕比較一般,但是你嚴格要求自己,學習成績優異,學校活動很積極,對於你以後就業的幫助是很大的。

Ⅷ 上大學好還是開店好

我還是建議你先去上大學,大學畢業以後在選擇要上班還是自己開店開店的話,如果生意好的話是比上班要好的很多。

Ⅸ 我該讀大學還是做生意

你念完大學之後還是得給別人打工 有本錢的話就馬上做生意,大學的本科證書可以買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讀書的料,不妨也可以試試去受一下高等教育現在是經濟社會,賺錢是第一的

Ⅹ 不上大學就一輩子沒出息嗎做生意好還是上大學找工作好

樓上的話大多是順著你的意思的,我覺得不夠客觀。
所謂大學生比較有出息,還有收入上的比較,都是總體來看的,也就是說,大學生的平均收入要比非大學生的平均收入來得高。當然,的確存在大學生工資不高,而非大學生收入很高甚至是自己做老闆,大學生碩士生給自己打工的例子,這些都不是絕對的。當然,光看收入和個例,都不能得出客觀有用的結論。
理論上來說,上大學和不上大學的比較是:上大學獲得了4年的學習,包括社會活動,專業知識;成本是4年時間和4年學費。如果你上的是一個比較差的大學,那麼優勢的確不大,如果你大學還渾渾噩噩度日,就更不要說了,那些掛科太多被勸退的學生也是有的。當然,如果整天渾渾噩噩度日,在哪裡都是一樣。但如果你上的是重點大學,或者是比較好的學校,哪怕比較一般,但是你嚴格要求自己,學習成績優異,學校活動很積極,對於你以後就業的幫助是很大的。
一般說來,現在對於學歷的要求有時候就是個敲門磚,或者說是一個門檻,比如考公務員,就有要求,一些企業高管,也最好是碩士學歷。不是說你沒文憑就一定沒能力,而是有了文憑就像有了質量保證書一樣,人家更敢要你。畢竟你經過了高考的檢驗和大學四年的檢驗。
按你的說法,你父母的收入並不差,但是他們仍然要你上大學,應該是有他們的理由的,可能他們平時做生意的辛苦你是看不到的。當然,我不是說上了大學以後就不辛苦了,不辛苦就有錢的是富二代,賺的錢都是辛苦錢血汗錢。
對於文憑,我的看法是,你年紀輕,能學就多學一點,總沒錯,專業要找好,以後能省力很多。如果你以後做生意,那麼文憑是無所謂,但是出去找工作,你有文憑的時候,不覺得佔了什麼便宜,但是沒文憑的時候,會覺得找工作的門檻很高,好多公司都不要你,更不要說有些工作要碩士甚至是博士。而且,學歷的第二個意義在於,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是個人都能做,就看你有沒有創意敢不敢冒險,有沒有處理人際關系和獲取資源的能力;但是如果是對學歷有要求的工作,那麼你的競爭對手就少很多,越往上越是如此。
我不知道你具體情況,也不知道你是哪裡人,但是希望你能客觀判斷自己,包括自己的性格等多方面因素,以後到底適合做什麼工作,是自己創業還是去企業工作,再進一步判斷你是不是要讀大學。我本人是上海的,周圍沒什麼同學做生意的,上海這種環境也很難創業,所以從我的角度是比較傾向於上大學的,但是你的情況要你自己分析了。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