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二代上大學生
A. 農村的窮二代出身的大學生要想成為富一代,就註定無愛情嗎
不一定的、可能、你愛的女人很普通、沒有想過要什麼大富大貴的
所以,她的認知里,生活過得去就好
但你想成為富一代、事業心太強、而她又只是想簡簡單單的過日子
這就是分歧、你認為現在是創業時期、沒什麼時候能顧慮得到她、你希望他能理解你
但她又是知足常樂的人,所以她又需要時常能陪伴她的人,這就註定了你跟這段愛情無緣
但也許、這之後,你會遇到一個,跟你一樣事業心很強的女人、那你們可以一起拼搏、但事業心很強的女人、在家務在鎖碎的生活里就體現不出來了、到了年紀要孩子時、事業心女人,又不甘心相夫教子、這就是有得必有失。。。這些要你自已去平衡的。。。
B. 「農二代」的未來要如何規劃
隨著社會的發展,「農二代」可能會成為將來社會上的「富二代」!隨著社會資源的傾斜和國家惠農政策的支持,農二代只要把握時機,緊跟時代的潮流,我相信發家致富肯定是沒有問題,不過要做好人生的規劃,摒棄自給自足的小農思想,從全身心打造自己,讓自己在未來的社會里能擊水三千,浪遏飛舟!

作為農二代,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文化素養,不斷利用新形式的改革,緊抓機遇,隨著國家政策的變化不斷調整自己的經濟策略,我相信緊抓機遇,做好改革,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定能開創農村世界新的美好明天!
C. 作為一個大學生,農二代,怎麼樣追尋人生的意義
追尋人生的意義不會因為你是一個大學生或農二代。而是你自己的理想有多大?抱負有多大?想成功的決心有多大?聽說過一個叫俞林雄的老師嗎?他還是一個高中生,家裡也是農民,他從一窮二白到今天為什麼?在看看自己有什麼?有口才?有頭腦?還是有一顆不認輸的心?建議你可以在網路收一下,看一下他的人生。。會有很大幫助和鼓勵
D. 年輕人為什麼都不進工廠了,他們去哪兒了

寫在前面
2018年春節過後,我陸續走訪了部分客戶——地處珠三角城市的十多家製造業企業,發現開工早的企業已經上了一個星期班了,很多工廠還有不少工人沒有到崗。
廣東惠州,一家做木製品的工廠,現在訂單已經排到了8月份,老闆娘H卻憂心忡忡。
H說,現在真的怕過年了,有些工人才過了元旦節就開始請假回家,如果不批的話直接要辭工。
我問,那怎麼辦?
她說,請臨時工啊,要交貨沒辦法,現在臨時工也不好請了。
這是我去年開始服務的一家企業,沒想到剛嘗到網路營銷的甜頭,現在卻遭遇有訂單沒人做的窘境。
H一邊忙著泡茶,一邊打電話安排人事部的女孩列印招聘廣告去工廠附近張貼。
她問,岳量老師,有沒有什麼網站招聘好用一點的?
我說,如果是招聘普通的技術工人,可以去58同城、趕集網這些網站發布招聘信息試試;如果招師傅,可以去一些行業人才網;如果是招管理銷售類的,智通和卓博都還可以。
這幾年製造業都在推行「機器換人」,但有些崗位仍然是機器無法取代的。
在素有」製造業名城「之稱的廣東東莞,不少工廠也遭遇到同樣的問題。
雖然老闆在放假前已經讓人事部一再強調,開工當天老闆准備了開工大紅包,但這一招似乎並沒有什麼用。
遲來的人還是會遲來,但他們認為,遲來總比不來好。畢竟培訓一個生手也需要花不少時間。
很多工廠不得不一邊開工一邊等待。
但那些提前回家過年的年輕人,他們還會再回來嗎?
前幾天剛好在凱迪社區看到下面這篇文章,可能會給我們一些答案和啟示。
01年後招工難
每年過完年,都會有報道,說什麼企業招工難。
尤其是沿海製造業基地,最近這十來年,沒一年不吵不鬧的:老子招不到人!
想想2008年前,那時候的70後們要想進個像樣子的工廠,還得托熟人,請客送禮之類的,跟孫子似的。
現在呢?反過來了,沒有年輕人再想進工廠當工人了,老闆們也牛不起來了,舔著臉好話說盡,連哄帶騙的,招人也難。
以前沿海城市的市區居民90%的人都是工人子弟,但是這些人已經徹底不做工人了,郊區的年輕人也鄙視做工人,就算再沒有門路,那也得在工廠找個清閑的管理職位,三心二意的混日子。
一大批中小製造業如今世道不好,之所以還能勉強維持,是因為有一批60後、70後的農民工在支撐,他們上有老下有小,不敢歇,也不敢鬧,他們拚命幹活的動力是子女絕不再進廠當工人,能夠改變家族命運。如果再過十年,等這幫人退休,或者干不動了,製造業的車間里就真找不到工人了。
現在的80後、90後,進廠打工主要是找對象談戀愛,順便長點見識,對於學習專業、鑽研技術,根本不感興趣。這批人已經毫無機會,失去理想,帶有絕望,未富先廢。
02農民工去了哪裡?
現在的城市子弟們靠著父輩的積累,基本上都完成了轉型,根本不可能去工廠上班,那是他們看不上的地方。干什麼不好呢?干什麼都比當工人舒服還掙錢多,這是他們一致的看法。計劃經濟年代當工人的榮光,一去不復返了。所以工廠里都是農民工,而農民工越來越少,工資水平也越來越高,其它成本也是年年看漲,最後產品就毫無價格競爭力了。
更可怕的是社會上的觀念,完全變了,對於工人,沒有正眼相看的。要是哪個男孩子說自己在廠里上班,就是農民工的女兒也會鄙視他。這種輿論環境下,這些製造業還怎麼玩,真的玩不下去了。
那麼農民工哪兒去了?
主要成了「農二代大學生」。
他們畢業後在大城市的各個角落晃盪,懷揣希望,但是毫無希望。
希望在歌聲里,在詩里以及所謂的遠方,聽著聽著也麻木了,也佛系了。
他們的職業最多的是房屋中介、各類銷售員之類的,年紀超過30歲就難辦了。這也是中國經濟的困難之處。
我曾經在珠三角一家傳統製造業工廠考察,車間內的操作工,年輕人很少,最小也是30歲。
倒是在管理區,財務、人事、銷售等,都是年輕人,因為這些工作相對而言,還算體面點。
因為農二代也是大學畢業,他們的父母絕對不會讓子女去車間上班了,他們自己也會覺得,那個地方真沒前途。
十年後,工廠要是關停,如果不出現意外,這些30多歲的農二代大學生大吵大鬧一番後,會大批失業。
03考證和自己玩
曾和某熟人聊天,他說他村子裡好幾個大學畢業的孩子,有一年到頭都不上班的,就窩在家裡考證,各種各類的職業資格證,忙個不亦樂乎。
還有的乾脆是自己當個體戶,送貨跑運輸,甚至玩自媒體的。硬是沒有一個是進廠當工人的。
這樣下去,中小製造業還有未來嗎?
從用人角度看,管理員和操作工,中國1:8是合理的,德國約1:4。
但中國大學生錄取率超70%,算上存量勞動力,也是嚴重結構失衡,大學生太多,怎麼消化呢?
一旦樓市偏冷,大批中介和各相關配套的個體戶馬上就失業。到時這些農二代大學生們進退失據,會大面積失業,這是隱憂所在。
製造業工廠需要大量理科生,但是現在企業利潤薄,導致大量優秀學生選擇從事金融、法律、中介等服務行業,表示絕不進廠。
這些人從生產領域進到分配領域,導致生產行業人員素質越來越低。
不要相信什麼高科技研發(光伏),說穿了就是買套進口高科技機器。你看看「機床加工中心」,基本是義大利、德國的。只要有一點兒波折,企業就垮。
普通員工最希望把企業的利潤,年底全部分掉,房價這么高,分錢最實惠。他們不喜歡把利潤留出來搞研發,搞積累。企業垮了,反正明年換一家就是了。
大大小小的老闆們何嘗不是這種心態?辛辛苦苦掙點錢容易嗎?還不如拿著錢去搞搞金融和房地產得了!但是,站在更高的宏觀經濟上看,這樣做的結果是,滿大街都是亂竄的失業者。
04用工荒的真相
所謂的用工荒是企業和年輕人的雙輸。
目前的勞動力市場是供需不匹配,大量的年輕人沒有技能,但因為生活成本高,也得要高工資;成本高昂的企業無力支付,雙方僵持。
年輕人,騎驢找馬,隨時跳槽;企業面對大量的生手,前期培訓費用打水漂。其實大學生也活得差,企業也活得差,雙輸。企業只想要熟練農民工,不要大學生,嫌他們嬌氣還事多,有腦子的人不好管不是?現在一個企業只是招聘10人,卻寫招聘100人,原因是想多挑挑,但實際上工資開得低;而農民工被某些唱高調的新聞誤導,對工資抱有太高期望。
於是一方面企業找不到人,一方面農民工找不到活。企業和工人僵持,卻被人報道和解讀為用工荒。所以,用工荒的真相是缺少:熟練工和苦工種。
一是中國毀掉了「技校」,德國75%的中學生是去了技校,中國90%的中學生是去了大學(主要是文科)。
以前技校畢業去工廠,現在進高校為了賺錢,活生生把人關了三四年,培養了一批酸秀才。剩下的歪瓜裂棗,越來越不會幹活,還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干,真要技術的工作幹不了,企業根本不敢要。做壞一批產品,損失遠遠大於節約的工資,熟練工培養周期太慢,所以出現搶工人。說白了,工人很多,但是有點兒技術的不多,企業沒法用。
我曾觀察了一個企業,普通製造業,企業員工除了老闆一家全部是大學生,其他都是中學畢業,日常電腦管理做得也很好。該企業前幾年也招聘了幾個大學生做行政管理、人事管理,但是他們上班就是拿著「考公務員」或者「英語六級」書復習,和農民工無法交流,工作馬馬虎虎,抱怨一大堆,確實沒辦法使用。
二是苦工種,如搬運,年輕人不想干,中老年干不動。我認識一個搞裝修的小包工,在某一線城市苦幹十五年,為兒子買了房買了車。
兒子現在某小公司混,月薪不到4000元。裝修工月入8000元很正常,但吃住太艱苦了,兒子果斷拒絕。
0590後們的好日子
90後的農村員工,絕大多數是喝可樂、吃麥當勞長大的,剛剛出來工作的時候,就遇到新《勞動合同法》的強力保護,根本不關心企業的難處。
90後員工只會和老闆兒子比生活待遇,然後產生怨恨心態。這個狀態,很難維持多久的。我們國家的經濟,必將迎來一次考驗。
很多企業招聘給出了4000?7000元的工資,其實是「計件,不交社保」,新手根本拿不到這些。
今後機器會慢慢取代一部分人力。有個朋友,買了一台機器10萬元左右,取代了兩個熟練工,效率大增,原來要一天,現在半個小時。
機器不需要繳納社保,也不需要「辭退賠償」。當然,大部分工種還是要人力完成。
但這里少用一個人,那裡就會多出一個勞動力,總體還是有用的。
勞動關系不穩定,員工大流動,熟悉本企業特定崗位的工人越來越少,所以做高科技、高質量、高效率企業就是個笑話。
但企業負擔太重,產能過剩,也無力提供高福利,惡性循環。
結果是絕大多數製造業在低水平競爭,你花三年的高成本培養工人,會一夜之間全部辭職。
對製造業而言,財政、老闆、工人,這三方是不會同時達到滿意的。
中國製造業利潤薄,就業人數多,還在初級階段,在沒有進入高科技打遍天下的水平前,「財政,老闆,員工」,不可能同時樂呵呵。
現在情況是:財政滿意,員工滿意,小老闆不容樂觀了。中間掉鏈子的後果就是,就業壓力跳過企業,直接到了各地方。
要為中小企業減負,優化民企經營環境,怎麼搞?其實大家心知肚明,那樣才是90後們好日子的開始。
最後,認知要升級,思考要深度,那就從讀書開始吧。
來源:凱迪貓眼
聲明:內容僅代表作者獨立觀點,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與我們聯系,我們將在第一時間處理,謝謝!
電商岳談,一個關注傳統企業轉型電商的微信公眾號:mriter 。
主筆作者:岳量,電商專欄作者,傳統企業互聯網轉型導師,多家企業網路營銷顧問,13年電商運營與網路營銷研究經驗,微信公眾號:mriter。轉載請保留作者信息及註明出處
E. 如何看待農村大學生反哺家庭
從長遠角度來說,這是不錯的選擇,從農村出來,回到農村去,用所學到的知識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但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就不建議了,畢竟缺乏經驗。我們隔壁村就有一個案例 ,張強強畢業於農業大學,對無土栽培,頗有研究,畢業後滿腔熱情,直接向村委會承包了十畝地,東拼西湊借了20萬元,做了一個無土栽培的小基地,但是由於缺乏實戰經驗,種出來的蔬菜口感特別差,當地人都覺得太淡,不喜歡吃,賠的血本無歸,無奈只能外出去打工了。在深圳一家無土栽培的科技公司呆了三年後,再次回到農村,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又向村裡面申請十畝的承包地,這次由於有實戰經驗,會管理,種出來的蔬菜很漂亮,有賣相,而且口感很好,在當地非常的暢銷,一下賺了十幾萬,還帶動了一大批的人致富。
F. 考上大學,如今還是農二代的出路嗎
是出路之一,不是唯一出路。 相比較其他的路,考大學是更有效的方式。
G. 那些讀985,211大學的農村學生,過得怎麼樣
叔叔小時候家裡窮,211研究生,在北京,月薪4w左右,有房有車,我的學校也是985,我相信我會過得很好,我們都是農村的,叔叔不說是有多麼的出彩,但是我覺得一半以上的211畢業生都比不上他吧。個人能力問題,即使農村的教育讓你開始的時候落下別人一大截,那又怎樣,你是一個成年人,學會如何學習知識,掌握技能,不斷修飾自己才是重要的。個人認為,農村和城市的孩子沒有你想像的差別那麼大,現在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即使「先天不足」,可以後天彌補,全憑自己作為。而且農村的孩子會更加謙卑,勤快,工作中不一定會比別人差。再回到985.211高校的問題,既然是這么好的學校,自然會比較其他普通本科學校有更多發展的機會,培養學生的資源會更多,看你能不能抓住了。總而言之不過一句話,你混的好不好,全看你付出的多不多……淺薄的觀點,不喜勿噴。
H. 「農二代」的出路在哪裡
出路很多。其實農二代也可以考慮繼續發展農業。切記一定要跟著時代發展,走在最前端。
雖然說一聽到「農業」二字,我們都會一副「你懂的」的笑臉,覺得這不是一個體面的行業,但實際上那都已經是舊觀念舊想法了。
首先說生產方式。目前農業發展的速度很快,以北方農業為例,黑龍江已經開啟大面積全機械化生產流程,上千畝地只需要幾個會操控機器的工人控制即可解決,根本不需要像傳統農業那樣,需要大量勞動力進行收割採集。
所以農二代一定要上學,研習專業知識,是農機類也好,病理方面也罷,一定要對農業發展有所了解,睜眼看世界,向其他國家學習一下如何管理大型農場。

其次是作物。要選擇和當地氣候相適應的農作物,這是比較保險的方法,當然如果你有能力,也有經濟基礎做支撐,可以嘗試創新,引進新品種,採用試驗田試錯,然後再大面積進行種植。
選種也特別重要。其實抗性好的品種不可避免的不如不抗病品種好吃,但是產量高,所以要綜合全面考慮一下,究竟選擇什麼樣的品種適合自己的土地,以及地區。
再者是防治。植保方針是「預防為主,綜合防治」,所以說預防非常重要,要確認土地是否有感染源,間作輪作套作搭配使用。然後是治理,又分為病蟲草害,目前比較高端的治理方式是植保無人機,需要僱傭專業人士操控,當然也可以自己學習,然後操作。
國家對於農業的重視程度始終沒有遞減過,給農民的福利也一直很豐厚,做好管理的話,農業方向也有很大的發展前景,所以農二代繼續從事農業也有一定好處。
360行行行出狀元,當然了,如果你有自己的理想,也可以勇敢追求,其他人的想法觀點都是建議,人生的路還是要自己走。
I. 現在的年輕人不進工廠都去哪裡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進廠打工,其實很簡單的,現在都是講究技術的時候,正所謂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所以一部分高科技人才往往都去做科研,一部分跟進時代的發現,電腦代替了人工,都當辦公室藍領白領,還有一部分去學習技術活,從事個體經營生產等等,另外很多自由職業者,在自媒體發達的新時代,從事了自媒體工作,拍視頻,寫文章等等,因此在新時代的發展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去從事腦力工作,而不是單純地從事勞動力密集型的工廠流水線工作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隨著國家的發展,勞動力密集型產業會慢慢的機械化,更多的人投入到新興產業的研究中。
J. 中國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咋辦,尤其是農村來的農二代一無所有,前途堪憂
大多數的出路就是出去找工作,也是給人家打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