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書還有用的嗎
⑴ 高中時學習的課本知識,到大學後還有用嗎
有用。因為對於大學的課程來說是有非常多的高中知識作為鋪墊,作為基礎的,所以我覺得對於高中的一些課本知識的話,那麼我們進入大學也是非常需要反復的鞏固和練習的,所以我覺得到了大學,本身我們是要有高中的這種基礎,才能去上大學的,所以我覺得高中的課本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一、大學的知識,需要高中的課本知識嗎那麼首先以我的觀點來說,我認為大學的知識是需要高中的課本知識的,因為特別是一些理工科的知識的話,那麼是特別需要高中的課本知識作為鋪墊,因為高中的課本知識就是基礎,他就是基石,是為了更加的讓大學的知識學的更加的深入,所以高中的課本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總結:我們分別從這三個觀點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討,那麼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在下方留言。
⑵ 大學的書有必要留著嗎
有一些優秀的書籍可以留著(特別是那種外面買不到,只是自己學校刊出的內部書籍),普普通通的就沒有不要保留了,比如說我自己就保留了一箱子的書(自己做了許多筆記,滿滿的回憶)。
⑶ 上大學了以前的書還有用嗎
沒用了,不過可以用來做紀念.以後給你孩子看.
⑷ 大學的書有必要留著嗎
一定要留著,對以後肯定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如果你沒有上大學,就沒有好的工作,所以有了好的工作,就一定要把上大學的書留著
⑸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你好,農村人,都是很羨慕別人的孩子,考上了大學,以後不像自己面朝黃土背朝天。
那些考上大學工作以後一景還鄉的光鮮一直是農村人所羨慕和追求的。
上大學有文化,有知識確實在各方面素質都比較高。
沒有上大學,頭腦靈活,抓住機遇一樣可以掙錢,但是只是一部分人,大多數沒文化的,還是做了農民工。
⑹ 大學的舊書,就是大學的課本還有用嘛是賣掉還是留著
大學的課本,尤其是專業書,還是留著好,不僅是一個回憶,而且今後工作中可能用到其中的知識,需要查找。
⑺ 大學醫學生要看那麼多書,以後真的能用上嗎
我就是一名醫學生,我認為大學期間學習很多書是有必要的,在以後是能夠用上的。
另外,在大學期間,我們並沒有選擇以後專項的科室,所以各個科室的知識都要學。到考研定了方向就會少一些書籍,但是不到最後怎麼能知道最後學習的是哪個方向呢,所以大學還是要多讀一些書籍。而且大學時學習的大部分都是基礎醫學的書籍,雖然書很多很厚,但是那是我們成為醫生道路上的地基,只有地基打好了,才能建成高樓大廈,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現在還是處在大學的醫學生們,我們一起努力吧,多看些書,未來由我們來守護患者們。
⑻ 30年前上大學的書還需要保留嗎
我覺得應該不用了,現在和以前學的也不一樣了,更新換代了,你也可以留著留念
⑼ 要上大學了高中的書還有用嗎
書的用處的確不大,不過如果是一些你學習中整理的筆記的話盡量留著吧,材料類的專業物理化學都要學的,而且剛開始都是從最基本的學起,筆記整的好的話應該能用上。
這些書最好先別扔,雖然高中結束了,但是上了大一時你就會發現,有很多的知識是高中學到的,一般在高三的假期都會狠狠地玩,因此會把高中學的知識忘各七七八八。

大學建議
大學不是放鬆的游樂場,而是任你暢游的知識海洋。上大學前,你一定聽老師和家長說過:好好學習,上大學就輕鬆了,這碗毒雞湯不知道坑了多少實誠的好孩子。
每年大學新生入學,由於高中過於壓抑疲憊,進大學後,少了老師和家長的緊箍咒,緊綳的神經一下就鬆懈了下來,錯過了大一第一學期適應大學生活,養成良好習慣的最佳時期,進而每學期都過得很掙扎,運氣不好的同學也許就退學回家了。
實習是了解專業的最好途徑。大一就可以去實習,實習只是為了知道自己是否喜歡該專業方面的工作,不喜歡就趕緊轉專業或自學技能。盡早實習,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做一份自己反感的工作是怎樣的煎熬。
身為學生,必須做好的第一點就是好好學習。千萬不要相信「60分萬歲」、「及格就好」的思想。專業課你必須好好學,績點能考多高就考多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