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還是當兵
Ⅰ 上學還是當兵有出路
高中生大都要去上大學,但是現在大學畢業就業形勢不樂觀
而當兵起碼要做到士官,甚至考上軍校,前途還好些
所以給你如下建議
1,認真高考,爭取軍校或者國防生畢業後就是軍官,但是你「學習普通」機會恐怕不大
2,高中畢業後去當兵,義務兵干起,2年後復員;如果乾的好有機會轉為士官繼續服役;而且還有機會參加軍內高考上軍校。但是現在無論當兵還是轉士官還是和在部隊上爭取報考名額都要走關系,要有充分的思想和物質准備哦。
3,按規定,在校大學生應征入伍可保留學籍,復員後還在獎學金、考研等方面有政策。所以大學期間去當兵鍛煉一下,再回來繼續上學是個兩全其美的選擇。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民辦、委培院校執行保留學籍政策有困難,所以高考時候一定要慎重
Ⅱ 高考完後去當兵好些,還是去上了大去當兵好些
當然是上大學再當兵好了,上大一就報名去當兵,如果有機會直接在部隊再考軍校,選一個好點的專業,以後就可以在部隊一直干著,退一步講,上大學期間去當兵學校會保留學籍,如果當兩年兵不想繼續幹了,回來可以繼續上學,以後各項考試都可以加分!
Ⅲ 是去當兵還是來上大學
建議你先上大學後當兵,現在當兵也需要高學歷啦,又不是只端著步槍拼刺刀的時代了,現代軍事很多都有高科技成分,如果你有一定的水平應用的時候就更得心應手,否則即使去當兵遇到有外文的,或者需要計算的,還有一些比較復雜的設備,看都看不懂。徵兵也招大學生啊,那時候再去當也不晚啊。
Ⅳ 高中畢業是選擇讀大學還是當兵
其實讀大學和當兵完全不沖突,因為大學生當兵可以保留學籍,之後還可以繼續讀書,所以考上大學了當然是選擇讀書。
Ⅳ 當兵好還是上大學好
我先給你分析一下這兩個:一、學醫,醫生本身就是很偉大的,一生都在救人、治病、幫人們解除病痛的折磨。二,當兵,當兵聽說是很苦的,不能說是為了賺錢去當兵的。也不能說當兵沒有錢途,不知道你指的是這個「錢」還是這個「前」不管那一個,對於我個人而言,當兵不能用那個字來說。本身當兵就是在為祖國去奉獻的,國家需要你,你就得去,第一沖上震線的。所以,做為現在的你,不管是從你家人的話里看,還是從你的話里看,都是為這個錢途的,所以我建意你去學醫吧!最好是學醫,學到的技術,可以一生所用的。而當兵,乾的好在部隊可以留下的,就不用轉業了,而相反的話,還要為以後打算呢!不過,在部隊里受到的訓練,是在外面永遠學不到的。應該這樣說,是一點學的機會都沒有的。我就給你這些建意吧!你好好考慮考慮吧!祝你學業有成,笑口常開。
Ⅵ 請問當兵好還是讀大學好
讀大學好。因為當兵好的也是讀了軍校(軍事相關類大學),畢業直接就提干,從少尉開始。 沒讀過軍校當兵的一般是服役兵,兩年後退役,不退役也就是士官,很難很難提干。提不了干,當兵沒什麼意義,除非你是真心喜歡當兵,一腔熱血獻給那身綠裝。
Ⅶ 當兵好還是上大學
這個嘛,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當兵可以鍛煉身體,而讀書則對身體有害。但是在當今社會當兵是沒有多麼好的前程的。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是一個數字化的時代,讀書已越來越重要了
Ⅷ 明年要上大學了,是當兵好,還是讀書好
部隊有句老話,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可以讓你以後的生活更加富有動感。部隊能讓你最大程度的挑戰自己的極限,包括身體跟身心方面的。部隊培養你以後戰勝困難的信心,部隊是個大熔爐,相信當過兵之後有很深的感觸,如果你選擇上大學,可能會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大學文化的熏陶,大學畢業之後進入社會,也能學到很多,本人是在部隊服役兩年然後再讀了三年大學,已經畢業兩年了。這樣的經歷讓我自己一直充滿自信,做任何事都能讓身邊的人絕對放心。去當兵還是讀大學,希望你自己要認真考慮,覺得自己成績不錯,能上好大學,家裡條件還算好,畢業之後能很快找到好工作的話還是上大學吧,如果家裡條件一般,自己上不了好大學,到不如去部隊磨練,或許能留部隊考上軍校,或服役幾年後拿點退伍金自己做個小生意。最重要的一點是,好男兒就要去當兵,去享受脫胎換骨給自己帶來的變化吧。
Ⅸ 考完大學後,是先當兵再上大學,還是先上大學
原來我在部隊裡面的一些戰友通過努力在部隊裡面都拿到了本科文憑,這個文憑肯定是國家承認學歷的,這你放心。如果要考軍校,那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現在軍校從基層招士兵名額是越來越少。部隊向高科技發展,對於人才的需求增大,更會趨向於軍校和地方大學生入伍的兵源。考軍校在部隊裡面是有年齡限制的,就現在的兵役制度來說,只有志願兵的第二年和一期士官的第一年(也就是當兵轉士官,總兵齡的第三年)才有機會考試,而且對年齡還有限制。
呆個7、8年不是年年都有機會考試的。在這另一個途徑就是在部隊捨得死,立個二等功或者兩個三等功就能夠提干,但是這還只是入圍,如果同時有幾個人入圍的話,就看你關系問題了。至於轉士官,只要你捨得拚命,在同年兵中出類拔萃,轉士官是沒問題的,當然了,還要看你所在部隊的風氣好不好。
最後的問題是,現在已經取消了安置卡,一般回來都是自謀職業,退伍兵裡面有混得好的混得不好的,只要你自己肯學肯鑽,就不要只去選擇保安之類的行業吧,畢竟這個社會上有一技之長才能混到飯吃。不過對於優秀的退伍兵,很多公司還是很喜歡的,原來我所在部隊的一個老兵是防空營搞航模的,在電氣知識方面很足,他進部隊的時候只有初中文化,就是自己多學,成長為一個多面手,退伍的時候在家鄉一個電器公司上班,月薪有8000多,所以事在人為,自己加油,祝你好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