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灣上大學好嗎
Ⅰ 為什麼不建議去台灣讀大學
台灣的學校,學費是非常高的,而且住宿是要用抽簽的。
當然,現在據說開放了陸生赴台計劃以後,好像有專門的項目費用給予大陸學生支付學費和部分生活費。也引起了台灣社會的不滿。
台灣研究所的學費都很貴,相比大陸的碩博士來說,起碼學費要高一倍以上。而且住宿如果不能安排的話,就必須自己出去找。他們很多學生都是邊打工邊讀書,會比較辛苦一點。

台灣的著名大學
1、台灣大學
台灣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簡稱台大(NTU),成立於1928年,是坐落於中國台灣省台北市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綜合性大學,素有「台灣第一學府」之稱。其前身是日本統治時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國大學」,為當時日本建立的九所帝國大學之一。
2、國立成功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CKU),簡稱「成大」,為中國台灣南部的頂尖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有「北台大、南成大」之美譽,為世界大學聯盟成員。
Ⅱ 想去台灣上大學怎麼樣給點建議!
你好,我是台灣的學生,針對大學部分,台灣明年開始就會開放招生名額,到時會有大陸學生聯合招生網站設立.目前只知總額大概會是2000名,主要采計成績應為大陸高考,至於會不會有公立大學開放名額以及有哪些本科專業還是要等到詳細的招生辦法出來才有可能知道.
以台灣的大學來說,一般分成普通大學與技職院校,通常普通大學的學生素質會比技職院校來得好,且公立大學會比私立大學好,主要在於公立大學所受到得政府補助會比私立大學好上許多,但即使是公立技職院校所受到的補助還是不如私立普通大學,資源相對較為弱勢.
至於以整個台灣的大學來講.
以文科來說,一般來說這邊最好的是台灣大學跟政治大學,再來還有新竹清華大學、新竹交通大學與成功大學,此三間大學還是著重在理工科系,商學科系不多,因此商學類的資源較為弱勢.再來就是中央大學、高雄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台北大學跟中正大學,這幾間都差不多,都有各自較為突出的商學科系.剩下推薦得還有一些老牌私立普通大學,如東吳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等等.
以理工科來說,這邊最好的一樣是台灣大學.再來是新竹清華大學與新竹交通大學,新竹交通在計算機科學專業上會比新竹清華來得好些,其他都是新竹清華占優勢.之後是成功大學,在理工方面僅追新竹清華交通之後,之後還有五間差不多得理工學校,分別是中央大學、高雄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四間中字輩大學一樣都有各自突出的理工科系,而台灣科技大學為技職院校的龍頭,在工科領域方面也十分優秀.另外技職院校的二三甲,台北科技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在這邊的工科評價也不錯.
以私立老牌大學來說,工科推薦得為長庚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等.
如對台灣的大學有甚麼問題,可私下到網路hi找我,我很樂意回答.
Ⅲ 台灣的大學好不好
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優點,情況不同,對某件事的或事物的看法就不同,不能因為一面之詞就相信就去判斷一個事物的好壞,應該看個人的情況
Ⅳ 去台灣讀大學好嗎
1.感到糾結的話,可以試著想一想,赴台與留在大陸的利弊.原則上赴台求學就是要以小搏大,如以民辦大學分數上了類似二本公辦院校的台灣學校,以二本分數上了類似一本、211的台灣院校,以一本出頭的分數上了類似985、211的台灣院校(不過目前只有開放私校,所以一本以上赴台的價值老實說比較小,尤其錄取輔仁大學的陸生有不少根本是台灣國立四中以上的水平).
簡單來說就是同樣的分數去了台灣能夠到檔次更好的院校,受到更佳的教育.因此主要看是錄取哪一所台灣院校,並評估留在大陸大概會就讀哪一所與之相較,以確實達到前述條件,才會建議赴台求學.
台灣其實是比較適合作為未來出國留學的根基.畢竟同樣的分數去台灣能夠受到更好的教育,尤其是一本以下的同學.
會赴台求學的大陸同學大部分是看重教材多採用英語書(當然也要是好的私校才會如此),師資很多都是歐美洋博士學位的海歸教授,想把台灣院校當作跳板,這些都有益於將來出國深造.
大陸官方在2006年就對台宣稱承認台灣院校的學歷,尤其輔仁在大陸的知名度很高,其他好的頂尖私校肯定認可度也較高,但沒人知道回去就業會如何,因為目前最高的本科陸生才大二而已.
基本上前五年的本科陸生就像在賭博一樣,有一種身先士卒的感覺,只有第六年的陸生才能參考回去大陸已一年的第一屆本科生就業概況.
2.赴台求學的陸生大部分都想念商科,
目前台灣私校商科的普通大學排行大約是輔仁>東吳>=長庚(但商科專業很少)>淡江淡水校區>元智>東海>中原>逢甲>銘傳台北校區>=銘傳桃園校區>實踐台北校區>淡江蘭陽校區>大同(商科專業太少)>世新>靜宜>中國文化>義守>實踐高雄校區.只列到實踐高雄校區就好
私立科大的商科排行為致理=朝陽>南台>明志>文藻>德明財經>僑光>樹德>嶺東>龍華>明新>弘光(商學太少)>中國>崑山>正修,只列個人博文中有推薦的私立科大.
國立金門的商科學生素質約在銘傳桃園校區與實踐台北校區之間.國立澎湖科大的商科學生素質與僑光科大差不多.
理工:長庚>=元智>淡江>=中原>輔仁>=逢甲>東海>=大同>銘傳>靜宜>中國文化>義守
若是福建二本壓線,頂多隻能被義守大學和前段私立科技大學如明志、朝陽、南台、文藻、龍華錄取.
Ⅳ 去台灣念本科好嗎
大陸的大學盡管自身也存在很多問題,但我真的很不贊同陸生去台灣念大學。首先台灣的大學在大陸社會認可度不高,即使是最有名的頂尖的台大、交通、政大等,別說是跟北大清華相比,就是跟大陸的中山、川大、廈大、山大等這些排名在10—20名之間的高校比,也不存在優勢,這個優勢其實更多講的是社會認可度。台灣頂尖的台大、交大、清大這類高校,如果在大陸高校中要排一個知名度和接受度的話,只能排大陸高校中的20—30名之間,其他台灣高校的排名更不用講的,基本上最好的排名就在50名左右,可能是東吳、中央這類高校,剩餘的那些大部分私立高校,一百以外去找排名吧。
除非陸生本身大陸念的是更遜一些的學校,然後到台灣去念個交通、政大什麼的研究生,但我們大陸社會普遍講究的是你本科讀的是什麼學校,而不是你的最高學歷是什麼學校,比如說,如果你本科念的是大陸的廣西大學,即使你到國外念哈佛、耶魯的研究生,回到國內,人們還是會問你本科讀的是哪所大學,所以,哪怕你頭上戴著的是哈佛耶魯的光環,大陸社會還是更看重你本科的「底子」,所以,台灣的台大、交大更不在話下了。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我都不贊同陸生去台灣念大學,比如台灣對陸生這個限制那個限制讓人感覺到的不夠平等和尊重,相對台生在大陸念高校,尤其是可以去念北大、清華這些頂尖高校,總讓人感覺這是一種嚴重的不對等,而且台灣「開放」給陸生的高校,看看,都是一些三四流的那種在台灣存在嚴重生源荒的大學,這給人一種為了不讓學校因為學生太少而倒閉而不得不去大陸招生的感覺,而我們的高校尤其是頂尖的高校,對內招生分數如此之高即便擠破頭也擠不進來,可台灣學生卻不用考或者只需要一個很低的分數就可以輕易進來了,這讓大陸人民情何以堪?還有些人認為陸生到台灣讀大學持「高度戰略眼光」,認為是有一些政治上的考量,這些人到台灣後將來可以把台灣的什麼什麼「帶」回中國,可以為國家制定對台「政治」多了一些臂膀,這個理由我覺得太好笑和牽強。
Ⅵ 台灣大學有多好
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都會想要到國外或者台灣的大學去做交流生,感受一下當地不一樣的教學文化,以及人文風情。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學習更是需要多元化,我們走出去就會發現自己欠缺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台灣有一所叫台灣大學,這所學校還是小有名氣的,那麼這所大學到底有多好呢?接下來就讓我給大家來說說吧!
三、分數
如果想要來讀台灣大學的話,台灣方面要求大陸的畢業生必須是985或211高校出來的才可以就讀,不然是沒有太大分數的。還有就是我們考台灣大學的分數在我們大陸其實可以考上復旦或者清華大學了,這樣一比我相信很多人就知道台灣大學也是非常不錯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Ⅶ 去台灣讀大學好嗎私立和公立哪個好呢
1.
糾結,試著想想,赴台與留陸利弊.原則赴台求要搏,民辦數類似二本公辦院校台灣校,二本數類似本、211台灣院校,本數類似985、211台灣院校.
簡單說同數台灣能夠檔更院校,受更佳教育.主要看錄取哪所台灣院校,並評估留陸概讀哪所與相較,確實達前述條件,才建議赴台求.
台灣其實比較適合作未留根基.畢竟同數台灣能夠受更教育,尤其本同.
赴台求陸同部看重教材採用英語書(要私校才),師資都歐美洋博士位海歸教授,想台灣院校作跳板,些都益於深造.陸官2006台宣稱承認台灣院校歷,尤其輔仁陸知名度高,其頂尖私校肯定認度較高,沒知道業何,目前高本科陸才剛升四已.
基本前五本科陸像賭博,種身先士卒覺,第六陸才能參考陸已第屆本科業概況.
2.公立部都優於私立,私立少數幾所較優秀.
{封察
固螞
Ⅷ 去台灣讀大學,與在大陸相比,有何利弊
感覺似乎應該不錯,去台灣,沒有語言障礙。學法律,就不太建議了,因為法律都有很多地域特性,當然,如果你打定主意留在台灣或者做一個專業處理涉及台灣的法務問題的專門律師。歷史、社會學、經管,這個在哪裡都能學,所以去台灣學這些也是很不錯的,從另一個完全和大陸想法不同的角度學習,似乎更好吧。
就我所知,台灣的學校,學費是非常高的,而且住宿是要用抽簽的。當然,現在據說開放了陸生赴台計劃以後,好像有專門的項目費用給予大陸學生支付學費和部分生活費。也引起了台灣社會的不滿。
台灣研究所的學費都很貴,相比大陸的碩博士來說,起碼學費要高一倍以上。而且住宿如果不能安排的話,就必須自己出去找。他們很多學生都是邊打工邊讀書,會比較辛苦一點。

學校方面,如果不是台成清交這四所,不建議讀,因為只有這四所的水平比大陸的985一批高,其他的跟大陸985持平,有的甚至更差~~可關鍵的是本科層次台灣教育部只允許私立學校招,
消費方面倒還好,台灣現在除了台北其他地方消費水平跟北上差不多
Ⅸ 去台灣讀書有好處嗎
好處多的不得了!台灣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想一想,出門就可以見到周傑倫,蔡依林,而且離日本,韓國那麽近,假期可以出國看看的,如果能見到岸本大叔,那就太幸福了!!!而且如果被台灣的帥哥相中,再嫁過去……天哪……太完美了!~~別猶豫了,快去把!但是……台灣好像也沒什麽好學校把~~
Ⅹ 台灣大學好不好
台灣大學,全名國立台灣大學,英文名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台北帝國大學,成立於1928年,是日本當時九所帝國大學之一。它是台灣最負盛名的大學,校總區位於台北市,並有醫學校區,法學院,實驗林等機構。1945年台灣光復後改制為國立台灣大學。1949年國民政府自南京遷至台北以後,國立台灣大學取代國立中央大學成為中華民國中央政府最重點建設的大學。它是台灣最負盛名的大學,同時也是台灣校地面積最大的大學,約佔台灣總面積的1%,校總區位於台北市,並有醫學校區、法學院、實驗林等機構。台灣大學也以豐富的研究資源以及自由的校風著名。
台灣大學醫學院之創立比台灣大學更早,可溯及1887年日人山口秀高在台北病院開設醫學講習所,1899年正式成立總督府醫學校,1936年台北帝大學部成立而至今日. 另外,1919年台灣總督府高等商業學校設立,後更名台北經濟專門學校,1947年1月並入台灣大學法學院,台灣大學法學院因此於1948年8月增設商學系,商學系於1985年分為工商管理學系、會計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與國際貿易學系,此四系於1987年組建台灣大學管理學院。
本校的前身為日據時期之「台北帝國大學」,成立於一九二八年,也就是中華民國十七年。 民國三十四年我政府對日抗戰勝利,台灣光復,於十一月十五日接收該校,經改組後更名為「國立台灣大學」,由羅宗洛博士擔任首任校長。
台北帝大原用講座制度,其初設有文政及理農兩個學部,有學生六十人,光復前擴展為文政、理、農、醫、工五個學部,有學生三八二人。改組後,依照我國學制,分設系、科,各「學部」改稱「學院」,並將文政學部劃分為文學院及法學院,再加上理、醫、工、農共為六個學院、設二十二系。學生人數,三十四學年度為五八五人,之後,院系逐漸增加。民國五十六年開辦新制夜間部,民國七十六年成立管理學院,八十二年成立公共衛生學院,迄民國八十六年成立電機學院後,民國八十八年又成立法律學院,已發展成為十個學院,五十一個學系,八十一個研究所(其中七十個研究所設有博士班)及夜間部,學生人數已增至24,247人。
台灣大學的許多科系,入學分數要求比台灣其他大學相同科系來得高。憑著這一點,台灣大學通常被認為是台灣最好的大學。此外,它也以豐富的研究資源以及自由的校風著名。
本校成立於一九二八年,也就是民國十七年,前身為日據時期之「台北帝國大學」。民國三十四年我政府對日抗戰勝利,台灣光復,於十一月十五日接收本校,經改組後更名為「國立台灣大學」。
本校為我國在台灣地區第一所最完整,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綜合性高等教育學府,肩負高深學術研究及教學之重任,並在強調基本理論之純學術性研究與提倡學術思想之自由學風之下,自始即朝著人文學、社會科學、生物科學及物理科學四大領域之目標發展,且配合國家及社會發展需要,將賦有致用性之科系發展為專業學院,並興建現代化圖書館,使本校之結構更臻完善。
為因應整體高等教育發展趨勢,推動國家重點大學方案,積極邁向世界一流大學,本校透過「重點大學推動小組」之設立,以前瞻性考量整體規劃台灣大學未來20年之轉型架構,並積極與國際知名大學學術交流並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以期早日實現國際化之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