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一定要遷戶口可以嗎
❶ 上大學戶口一定要轉嗎
轉戶口是個人意願的 而我個人認為轉了比較好 在大學里有些考試是需要當地戶口的 還有一些暑假短工之類的 還有就是畢業後就業問題 如果你戶口在成都 畢業後你就可以在那裡就業 當然如果你要在自己的家鄉工作 你再把戶口轉回來是很方便的 而你要是沒有把戶口轉過去 想在那裡工作就是一個問題了 我想轉又這么方便 那不如先轉過去 不高興再轉回來也不遲啊
❷ 為什麼上大學要遷戶口,有什麼用嗎,不遷不行嗎
當然可以不遷了
為什麼要遷是因為可以讓農村的孩子在考上大學後拿到城市戶口或者想要其他城市的戶口
所以才有說上大學遷戶口的說法
❸ 大學新生到底要不要遷戶口呢
大學新生報到戶口到底遷不遷,這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你是普通省份的,簽還是不簽,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她並不會對你的大學生活造成什麼影響,你不會對你的就業之類的有什麼改變,你畢業之後找不到戶口承接的地方,仍然要遷回自己原來的地方。
這個戶口遷不遷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意願遷戶口的話其實也是很麻煩的,你要當地戶籍所在地的證明,如果你是小區的話,你需要居委會的證明,如果是村裡的話,需要村委會的證明,然後到學校你還要到學校的戶籍檔案管理室進行一定的手續轉移,這個轉到了當地的大學,其實也沒有太大的用處,不會給你帶來什麼生活上的便利不轉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❹ 城鎮戶口的孩子上大學戶口要不要遷到學校
這個沒有必要的。承諾戶口的孩子如果上了大學,即便是簽戶口遷到了學校,那麼也只是一種暫時性的戶口屬於集體性質的戶口。如果四年大學畢業了,結束了,大學的生活,那麼戶口又會返回到原來的戶籍地。但是如果成了戶口,把遷到學校的話將來畢業以後打算留在這個所在的城市,就比較方便。
❺ 大學一定要辦 戶口遷移嗎辦戶口遷移有什麼用
你好,大學不一定要辦戶口遷移,這個完全由自己決定。就算遷到學校,也只是集體戶,除了事業單位和有編制的,會要戶口和檔案,大型工廠企業招聘,是不會要這些的。
所以自己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如果准備以後考編的話,可以遷戶口,不準備考編就不用遷。
❻ 上大學戶口要不要遷到大學去
綜述:戶口遷移是自願的,學生可以選擇遷,也可以選擇不遷。上大學遷戶口有利有弊,同學們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判斷是否有必要遷戶口。
好處:有利於享受一些城市配套服務
戶口對於學業來說沒有太大影響,但是若畢業後准備在學校所在城市長期發展,戶口問題就與購房、購車、子女入學、養老等城市配套服務一一掛鉤。特別是北上廣深這些人口密集的特大城市,有無本地戶籍對於你的生活來說至關重要。
壞處:加大畢業時的就業壓力
新生入校戶口遷移是集體戶口,在你畢業離校時,如未找到可接收戶口人事檔案的用人單位,學校會將戶口遷移回生源地。基於此政策,你在大學畢業前需找好可接收人事檔案的用人單位,否則會加大了自身的就業壓力。

所需材料:
《戶口遷移證》,《報到證》或《未落戶證明》、大專以上《畢業證》、《身份證》。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大學生入戶
❼ 上大學遷戶口好還是不遷好呢農村戶口遷不遷呢
上大學是必須要遷戶口的遷戶口,當然不好,因為以後想遷回農村都遷不了了。
❽ 考上了上海大學,入學一定要把戶口遷到上海么
我覺得沒必要
戶口可遷到上海學校的集體戶口(不能享受上海市民待遇),也可以不遷,不管你的戶口屬於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
遷不遷戶口對學習和畢業沒有任何影響,不管遷不遷戶口,上海公安局不更換你的身份證。一般企業喜歡聘用當地人(考公務員例外),持外地身份證會受到一些影響。從居住地向上海遷戶口,遷出由你自己辦理,到學校報到後由學校幫你把戶籍關系落到集體戶口上。畢業後三個月如果你不把戶籍關系轉出,學校會把你的戶口轉放到「上海人才交流中心」。
❾ 上大學後學生可以遷戶口,遷戶口有必要嗎
我是07年上大學,14年研究生畢業,作為過來人,談下我自己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