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後悔上大學
㈠ 我現在在市重點高中,快要高考了,但因為是農村的,家裡比較貧困,雖然成績好,卻對考大學產生了懷疑
我和你經歷相同,我的家庭也很困難,當時高中還是靠一個好心人資助才完成。首先,你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既然自己對學習很感興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現在的社會,沒有學歷想改變命運是很困難的。現在輟學或許可以暫時緩解家庭的困難,但是等你以後發現自己和其他同學的差距就會後悔,只有高學歷才可能有機會往高處發展。那將是命運的改變,家庭當然也會發生質的飛躍。
第二,我想告訴你,現在大學都會有國家助學貸款和助學金,既然你學習成績好,一定可以考一個好大學,獎學金也不會少。我大學幾乎沒有家裡錢,只是在買電腦時從家裡要了1000,其他都是我的獎學金。
現在我是研究生,院里每月都會有一千多的工資,足夠花了。我對當時自己堅持學習的決定感到幸運,也希望你能夠堅持走下去,我相信你一定能成才,至少比我好!
㈡ 呵呵、大家對農村孩子上大學什麼看法呃
我覺得不是重點大學那不如不念了,學不到好東西浪費錢,不如學手藝了,我就是啊o>_<o~o>_<o~
㈢ 農村大姐資助17名學生上大學,為何卻後悔當著孩子的面,遞上裝滿錢的書包
可能是覺得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也是很不好的,所以就後悔了。
㈣ 農村孩子,真的一定要上大學嗎
說實話,不上大學或者擁有高等級技術等級證,很難找到好工作啊,專而且現在很多企業技術屬人員,都喜歡從學校招,尤其是那些高級等級技術人員,如果不是大專,高級技工學校,技師學院畢業的還不要,它們跟本科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系列啊!!!!
㈤ 我真的後悔上大學,我覺得上大學就對不起父母
難道你們不覺得上學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情嗎。我覺得很浪費時間,退學了。退回學後答經過拼搏現在已經有小成。有些不會的事情我在拼搏中已經學會了。如果有志氣,我告訴你,上學不是唯一出路,沒有志氣那就繼續過你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我是農村人。不想父母受罪
㈥ 農村孩子上大學千萬別讀經濟管理類專業,否則後悔莫及!找工作全靠關系!一點技術學不到!
這個不一定,主要看個人能力水平,就業可以一步步做起,經人介紹只是能少走的彎路,但是這些彎路走了也不吃虧,至少它是一些很不錯的經驗,對於以後工作的開展很有幫助。
㈦ 農村的孩子上大學有用嗎
這得看孩子了。如果他上進愛學當然上大學是一條好的出路,我也正在讀大二其實版上大學的根本目的權就是找個好工作能養家糊口但是讀完也不一定都能找到好工作。若他有自己的愛好,那就按他的走不能強求。真的每行都出俊傑的,你看現在一個開叉車的一年的收入不知道比一個重點畢業的人收入高多少倍。在這個社會上我們不得不承認對普通人來說錢真的是一個個成功與否的標志。你也不會太操心孩子還小好好督促孩子好好學習先,以後大了你自然根據實際情況知道該怎麼做的。
㈧ 我沒有上大學,我很後悔!我想....
我還有一個月就正式大學畢業了,告訴你吧,上了大學更後悔,愛情沒有了,沒學到什麼東西,什麼都沒有了,出了一個文憑,雖然是一本,但是....。所以現在開始珍重自己,好好的生活
㈨ 上完大學,當保安,賣茶葉蛋……這是坑了我們農村人呀!!!!!!!!!真後悔讀大學,屁用呀
上了總比沒上好,學到的知識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俗話說:只要你不站在陰暗的角落裡,是金子總會閃光的。上帝給你層層設阻是在歷煉你,給你一種求而不得的滋味,等到有一天渡到你了,你才會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輕而易舉得來的東西會讓人精神空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