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研究專區 » 沒上大學的人

沒上大學的人

發布時間: 2022-06-03 23:55:15

① 為什麼很多都沒上過大學的人,反而在說上大學沒用

網友一:

有些人說,現在大學生不行了,出來賺的沒有農民工多。我也是呵呵。有些人就是喜歡以偏概全。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了沒錯,但是所有上大學的人都配叫大學生?其中有很多混子。那些三本,專科的,也厚著臉皮自稱大學生。另外,一本二本的大學里,也有很多整天打游戲,看電視劇的混日子的。你只要考個差不多的一本二本,最主要的是在大學里稍微上進一些,好好學習。以後肯定生活的不錯。另外還有,農民工整的再多,但是他的社會地位低,他們一輩子有且只有一個身份,搬磚的。而有文憑的人,有能力的人,上升空間不可限量。只有目光短淺的人才認同讀書無用論。

網友六:

這也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很多人都會看到身邊有這樣的例子:一個只有初中甚至是小學文化程度的人當上了大老闆,轉了非常多的錢,可是很多的大學生出來之後卻只能給人打工,會給人一種大學生是給人打工的,沒有文化的也能當大老闆的感覺。再次,大學生的社會經歷不夠那些初高中畢業就到社會上闖盪的人那麼豐富,在社會上闖盪了多年之後,他們擅長跟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在為人處世方面左右逢源,但是很多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在這些方面卻顯得老實甚至是木訥,讓人覺得這幫大學生都是書獃子。

② 沒上過大學的成功人有哪些

1、成龍

成龍出生於香港,自幼隨父母移居澳洲。他小時候常常打架鬧事,因此讀完小學一年級就輟學在家。1961年,成龍隨家人返回香港後,拜於占元為師傅,並於同年進入於占元開辦的中國戲劇學院學習舞台化妝以及舞台表演技巧。在中國戲劇學院學習期間,成龍的藝名是元樓。

2、華羅庚

1925年,初中畢業後,就讀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因拿不出學費而中途退學,退學回家幫助父親料理雜貨鋪,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此後,他用5年時間自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

3、李嘉誠

1928年7月29日,李嘉誠生於廣東潮州潮安縣北門街面線巷的一個家庭。5歲那年,李嘉誠在父親李雲經的引導下, 祭拜孔子儒學,進入觀海寺小學念書。1947年,李嘉誠因不願長期寄人籬下,便到一家五金廠當推銷員,開始了香港人稱之為「行街仔」的推銷生涯。

4、愛迪生

1855年,他開始上學,那所學校只有一個班級,校長和老師都是恩格爾先生。因為愛迪生有刨根問底的天性,在上課時經常經常問老師問題一些另類的問題(如:風是怎麼產生的;一加一為什麼等於二而不是四),僅僅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老師以「低能兒」的名義攆出學校。

因為母親南希當時是一家女子學校的教師,是一個富有教育經驗的人,她不認為自己的孩子是「低能兒」,因此南希自己教授愛迪生。據南希平日留心地觀察,愛迪生不但不是「低能兒」,而且時常顯出才華。

5、周傑倫

1979年1月18日出生於台灣省新北市,畢業於淡江中學,中國台灣流行樂男歌手、音樂人、演員、導演、編劇等。周傑倫4歲的時候,母親葉惠美把他送到淡江山葉幼兒音樂班學習鋼琴,周傑倫讀初中二年級時,他的父母因性格不合離婚,而周傑倫則歸母親葉惠美撫養

中考時,周傑倫沒有考上普通高中;同年,他因為擅長鋼琴而被淡江中學第一屆音樂班錄取。高中畢業以後,他兩次報考台北大學音樂系均沒有被錄取,於是他開始在一家餐館打工。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成龍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華羅庚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李嘉誠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周傑倫

③ 沒上過大學的人干什麼才會有出路

沒上過大學的人,也有出路。干什麼都有出路,不一定上大學才有出路,上大學以後,只不過是有一個更好的出路。每個人的發展不同,出路也不同,關鍵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然後再努力的去追求,成功了,這就是你的出路。

④ 沒上大學怎麼辦

友一:

你無論有沒有去大學,還是去大專 ,和你高中畢業出來混日子會強的多,現在社會改變了,知識和能力的人才競爭市場越來越激烈,如果你能力不夠,會被炒魷魚,知識不過硬,同樣會是你面臨失業的痛點。

你沒有去努力,你怎麼知道你不行呢?因為你只看到了過程的艱辛,沒有看到結局,記得高中班主任常跟我們說:「結局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只要努力去實踐這個過程就行。」

網友二:

如果高考沒考好,復讀也是一種選擇。復讀確實普遍能提高一些,分數不等,但這完全取決於你的決心和心態。復讀對於學生的心理考驗是巨大的,比較適合那些高考發揮失常的學生。

如果你也不想復讀,並且只能讀專科的話,那就去讀吧。

我畢業於一個普通的二本院校,大三那年班上來了幾個專升本的同學,他們就是從普通的專科院校考上來的,其中還有的考上了研究生,可以說是勵志的典範了。

網友三: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努力學習,控制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學習,你又不比別人少什麼,最起碼二本還是有希望的,這取決於接下來的兩年你在干什麼。加油吧!別灰心,什麼時候都不遲!

退一萬步說,如果當真上不了本科,那你還可以選擇去學一門技術啊,現在這個社會手工、技術還是挺吃香的。現在社會的誘惑比較大,專科,可能你會面臨很多事情,你要堅守自己的本心,不論何種境地,守好自己的初衷,底線。不管做什麼,做到最好,努力,一定會有所成就。

網友四:

首先得問問你自己,你想不想考大學?摸著自己的良心問清楚自己。如果你是真的想考大學,那麼你就要加倍努力學習了,畢竟你現在才讀高一,努力了還是有機會考上大學的。

假如你也努力了,還是考不上大學。也請你不要灰心,就上個大專吧,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選修一門專業,畢業後找工作還是很容易的。

假如你大專也不想上,同樣也不要灰心,現在社會有很多培訓專業的培訓機構,可以去學習幾個月,再去找工作,也一樣能找到工作,等你積累足夠工作經驗,你也可以到大公司去發展,天無絕人之路。

網友五:

不上大學的你會輟學打工,因為文聘學歷的關系你只能做一些沒有技術含量替換率很高的工作,服務員、前台接待或者成為了萬千微商中的一員,在之後十年過去你會找到一個文化水平和你相似的老公,生兒養女過日子埋怨生活對你的不公緊接著你的孩子就在一個相對較差的環境里邊生長,緊接著你可以往後想二十年含辛茹苦將孩子撫養成人他們卻很可能不學無術讓你的養老得不了保證,這個時候五十多歲的你還要出來工作,做一些苦力清潔工或者是掃街阿姨...

網友六:

如果你有很強的事業心,那這個時候才上高一的你要加倍努力學習了。高考考個好成績,上個名牌大學,自己高興,父母臉上也有光。畢業後能進入大公司找一個非常不錯的工作。而且選擇的機會非常多。就算是想自己創業,大學里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同學間的人脈關系也能夠助你事半功倍。

⑤ 沒上過學(或大學)的人的生活是怎樣的

我身邊沒有沒上過大學的,但是有很多上所謂的專科院校的初中同學。怎麼說呢,她們的生活,在我看來,就是以為自己不平庸地平庸地活著。她們也很快樂,在學校天天過日子,寒假到了去超市打個工賺一點小錢,計劃在寒假來一場集體的旅遊。重點就在於,她們打工是在超市當銷售員,而我打工是在輔導機構當英語老師(本人211本科在讀)。當期末考試來臨時,我們都在努力的復習。重點在我的朋友圈一片寂靜。而她的朋友圈po上了她書籍的照片和勵志的文字,而書上一片空白,沒有半點思考過的痕跡。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但是從現在看,她們以為自己努力地生活,以為自己還不錯,但是她們根本沒有過,也沒有想過,要去了解那番更加廣闊的天地。而選擇在平凡中繼續平庸下去。

⑥ 沒考上大學的人真的沒出息嗎

你好,這個當然不是的,即使考不上大學也是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的,目前可以考慮上個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⑦ 沒上過大學是人生遺憾嗎

對於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來說,真的算是人生一種遺憾嗎?

對這個問題,我很有興趣。

如果你問我,開門見山,我的回答是:對我而言,如果沒有上過大學,那是我人生真真切切的一種遺憾。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們的校長姓陳,有一天陳校長在早操之後,發表了一段例行的演說。當時他說了一句話,深深地影響了我。

他說:「我們無一例外地都是農民的孩子,是從小貼著土地長大的孩子,我們要擺脫貧困跳出農門,唯一的辦法就是上大學。」

那個時候我並不理解什麼是大學,但是,大學,就像一顆種子一樣深深地種在了我的心中。我暗暗告訴自己,我一定要上大學跳出農門。

於是,我努力的學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對我而言,考上大學就是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就是我跳出農門的起點。

從這個角度,假如沒有考上大學,對我一定是一種人生的遺憾。

並且,讀完大學之後才發現,大學,是一段多麼美好的青春時光。

在這里,你可以盡情的交友,學習,戀愛;在這里,你可以迷茫,思考,規劃未來;在這里,你可以任性,試錯,大哭大笑,所有的快樂和自由你都可以盡情享受。

的確如此,在大學里,你可能會遇到自己一生的摯友,我最好的幾個朋友都是在大學里碰到的。你可能會找到那個與你攜手邁入婚姻殿堂的ta,我有幾個同學都在大學找到了自己一生的歸宿。你可能會讀到一本影響你一生的書,或者是改變你一生的一句話。

上了大學,你的人生可能因此發生巨大的轉變。

所以,於我而言,上了大學是一份幸運。沒去就是一種遺憾。

但是,人生也不是那麼絕對,畢竟還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機會上大學,他們之中很多人會覺得遺憾,但我更欣賞的是這樣的人:他們沒有上大學,但他們用另外一種輝煌的經歷替代了這種遺憾。

一個跟我一起長大的發小,他高中畢業就去學習了一門技術,然後遇到淘寶熱,他自己開店賣鞋子,賺了不少錢,我大學畢業那年,他又開了工廠,自己做老闆。雖然沒上大學,但他實踐了我在大學學習的所有商科理論,我很佩服他,也很羨慕他豐富的經歷。

還有一個同學,初中畢業就去當兵了。退役後回到家鄉做了一名民警。每次講起在部隊的生活,他都是口沫橫飛,那份驕傲不溢言表。畢竟身邊有這樣經歷的人能有幾個呢?

你看,那些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他們同樣有著自己引以為豪的經歷。因為這種經歷,他們並沒有因為沒有上大學而遺憾。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當兵,做一個軍人,這也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有多少上過大學的人都夢寐以求想做一回軍人呢。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創業。當你的同學大學畢業的時候,也許你已經打拚成一家公司的老總,這不也是讓別人羨慕的經歷嗎?

如果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學一門技能。在高中同學聚會的時候,你可以展現你獨有的絕活,大家羨慕的眼神一定會讓你不會留有遺憾。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那就去找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少有人經歷過的。

從這個角度說,如果你有了與上大學一樣獨特的人生經歷。那麼,不上大學就不是一種遺憾。

用一句話總結,只要你一直在奮進,一直在挑戰自我,挑戰未知,你的人生不會有遺憾。




⑧ 不上大學的人生還有什麼出路

不上大學的人生當然有出路。比如自己創業開店,從小生意做起。再比如找一個優秀的人當他的學徒,學一門技術或一門手藝。除此之外,還可以進工廠打工也可以掙到錢。創業開店首先要有資金和人脈,搞好宣傳工作,最好是找一到兩個合夥人一起,起初肯定會遇到困難,一定不要放棄,這是成功路上必須經歷的苦難,經歷的多了,經驗自然豐富許多。當學徒學手藝要注意悉心請教,努力刻苦,學的過程中好好對待,等以後用到才會得心應手。

⑨ 為什麼很多都沒上過大學的人反而說上大學沒用

我們總經常聽到一些人說這個沒用,那個沒用,那麼什麼是有用呢?又怎麼定義沒用呢?我覺得這是一個極端主觀的問題,對你有用的東西,對他人可能是沒用,而對他人有用的東西,對你來說未必有用。那麼為什麼會有很多沒上過大學的人說上大學是沒用的?要了解這些原因,我們先來看看是哪些人這么說。

總的來說,我覺得說出這樣的話的人,都是比較現實,而且目光較短的人。我們說的,走過的每一步,經歷過的每件事都會成為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財富。上大學到底有沒有用?你自己最清楚,不用用別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