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時結婚好嗎
A. 女孩子在上大學的時候訂婚甚至結婚,是一個好的選擇嗎
不是,你還沒進入社會,識人不清,就把自己的一生做了安排,太草率。
B. 大學生大多都成年了,那上學期間可以選擇結婚嗎
當然可以了,因為在上學期間已經達到法定年齡,按照我國法規,是可以結婚的。
C. 大學里可以結婚嗎你認為大學婚姻有哪些利與弊呢
婚姻法規定,女滿20周歲,男滿22周歲,就可以領取結婚證,因此,在大學里讀書,只要年紀夠了,也是可以結婚的。大學時結婚能夠對待感情更專一,有人照顧自己,能讓家人放心,不好的地方容易荒廢學業,有孩子了就會增加兩個人的壓力。個人不建議大學結婚,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會增加自己的負擔。

大學四年,能夠堅持下來也不容易,因為讀書的時候,我們的經濟還沒有獨立,還要依靠父母來供我們讀書。因此,無論是從自身的角度,還是從父母的角度,在大學里都不適合去結婚,大多數的家庭都是普通家庭,送我們去大學讀書就是為了完成學業的,至於結婚,那是工作以後應該考慮的事。
D. 上大學可以結婚嗎
上大學結婚當然可以,但是不宜,因為在上學還在靠父母供養,難道還要父母你婚後的家庭么?
E. 大學生在校期間能結婚嗎
大學生在校期間可以結婚生子。
新管理規定頒布,不再禁止在校大學生結婚。
修改後新的《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刪除了原《規定》中「在校期間擅自結婚而未辦理退學手續的學生,做退學處理」的規定。這意味著普通校學生在校期間結婚不再需要獲得學校同意,只要達到國家相關法律規定即可登記。
教育部學生司司長林蕙青表示,學生能否結婚,根據國家《婚姻法》和《婚姻登記條例》執行。學校不幹預和不禁止,但並不等於教育部門提倡在校學生結婚。她還特別強調,希望廣大學生以學習為重,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婚姻、家庭的關系。我覺得學校對結婚不再說不是一個好的現象。畢竟大學生都是法律意義上的成年人了,可以承擔自己行為的法律責任為自己負責了,當然也理應享受到自己做抉擇的權利。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男性年滿22周歲,女性年滿20周歲即達到婚齡,到達這個年齡的大學生基本上已經大學三、四年級了,相對而言他們的很多想法已經比較成熟。法律既然給出了這個年齡,就是認為大多數人到了這個年齡都有承受婚姻責任的能力。而且我認為結婚這種行為也有助於大學生早些建立更深層次的責任意識。我認為去掉這個規定的最大意義在於,把不合理的地方給去掉了。因為這個就是公民的權利,和你是不是大學生沒有關系。
法律劃定這個年齡,也是考慮到婚後二到三年也就到了人類最佳的生育年齡(25歲左右)。相信經過這兩三年的磨合,他們都更懂得家庭的意義,又能在最佳的年齡段,擁有最優質的「結晶」,這都是一些讓人期待的好事!可惜我還有幾個月就要畢業了,恐怕趕不上這趟班車了。
大學結婚並不讓人羨慕
eve 24歲 公司職員
我大四的時候就聽說,我的一個高中同學還在大學里讀書,就已經跟她男朋友領證結婚了。她男朋友比她大一歲,他們從大一就開始談戀愛了。三年小跑後,男生先畢業申請到了一張美國某高校的錄取通知書,飛去了大洋彼岸,女生大四快畢業的時候,男生從美國飛回來,兩個人去領了結婚證書。那個時候我們這幫老同學都在傳他們的故事,很多女孩子都非常羨慕這個小姑娘這么快找到一個歸宿,他們父母也很同意這樁婚事,而且膽子這么大,「偷偷」領證沒有通知學校。可是半年後,女生就要畢業了,他們為了工作、出國去留的問題吵得天翻地覆,差點離婚。最終女生一畢業就飛到美國去了。
旁觀了他們半年的婚姻,同學們都很不看好他們,覺得他們的結婚是有目的的沖動。有目的,顯然大家都是考慮到去美國的生活。沖動因為兩個人沒有磨合好,在畢業很多事情都沒有確定的情況下,就早早結婚了,半年就差點離婚,可見兩個人尚未做好結婚的心理准備。我們並不羨慕這對大學生鴛鴦。
所以對於大學生來說,結婚本來就是禁不了的事情,解禁不過是對於學校而言的事情。結婚畢竟是個人的事情,該結的總歸會結。最主要的還是當事雙方考慮妥當自己適不適合在這樣的情況下結合。
肯定學生權利是進步
高明宇 25歲 研究生
在校大學生可不可以結婚是權利問題,結不結婚是意願問題。我所認識的同學對於在校大學生「婚禁」的放開都表示贊成,倒不是說之前大夥兒都盼著想著結婚,而是大家為自身結婚權利得到肯定而感到欣慰。
原本大家對在校大學生能夠結婚這個問題如此關注,關鍵就在於這是一個小法沖突大法的問題。根據《婚姻法》規定,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就可以結婚,為什麼滿足此條件的在校大學生卻不能呢。大家都對這個問題感到胸悶。現在「婚禁」的解除,從法律上來講是一個進步。
目前各方對在校大學生「婚禁」放開的最大顧慮就是,此舉是否會引發大學生的結婚潮。這種擔心完全沒有必要。大學生都是成年人,大家對結婚這種事情自會理性考慮。我周圍的本科生學弟學妹們,沒聽說有誰知道「婚禁」解除就急著要去結婚的。相反,因為就業和經濟壓力,大部分人不是為了實習奔走,就是為了賺錢打零工。結婚的事情,以後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考慮。
此刻,我只是為我擁有結婚的權利而歡呼,不過我的理智告訴我,我會暫時保留使用這個權利。

新規定取消了與目前國家基本法律不一致的特殊規定:
實際上,自2001年高考報名取消年齡25周歲的限制和2003年新婚姻法頒布結婚登記不需要單位證明以後,許多高校已取消了對學生結婚的限制,但對70多所高校的調查,這些高校中登記結婚的學生只有萬分之一。
新規定取消了與目前國家基本法律不一致的特殊規定,根本出發點是維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但作為教育者,有勸導學生的責任。
F. 大學生結婚合適嗎
我認為大學生結婚是不合適的。因為這個時候結婚會耽誤自己的學業,大學生還沒有工作,沒有太多的經濟基礎,這個時候結婚是不明智的選擇。
G. 上大學可以結婚嗎
上大學可以結婚的,大學生只要符合民法典結婚的相關規定,即可登記結婚。
結婚登記的程序如下: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中「聲明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聲明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系。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H. 大學結婚好嗎
假如你已到法定婚齡,而自已經濟等方面又可以不用依賴家人的話,結婚也未嘗不好.不過我還是不贊成,讀書當然得以學業為重.
I. 大學裡面可以結婚嗎
根據《婚姻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年齡上只要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即可結婚。
我國大學生作為普通公民享有法定的婚姻權,並無特殊之處,不得做特殊限制,在校大學生只要滿足年齡要求,就可以結婚。
學校的任何校規都不得與現行法律法規沖突,否則無效。
基於最新的法律和教育部規定,學校不得制定限制大學生婚姻權的規定。
當然,婚姻意味著責任,兩個成年人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脫離原本的家庭重新組建自己的家庭,婚姻不是游戲,要為對方負責,彼此負責,希望有結婚意願的大學生能慎重地做出結婚決定。

J. 上大學能結婚嗎
上大學是可以結婚的,因為上大學以後大家都是成人了,然後你如果到大二的時候,一般也就是20歲左右那個時候就可以領結婚證了,而且如果領證的話,在學校還可以加學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