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大學又想當兵
1. 上大學想去當兵,是大一時候走,還是大學畢業後走比較好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去部隊當兵了。如果是在以前,但凡去當兵,別人都會認為這個孩子肯定讀書成績不行,考不上大學,實在沒辦法父母才把他送到部隊去當兵。
其實,即便是以前,也有很多大學生當兵,甚至還包括一些名牌大學生。只不過最近幾年,在國家的大力宣傳和鼓舞下,大學生士兵更多了。並且,我想說的是,當兵跟文化向來沒有關系,不是只有文盲才去當兵,攜筆從戎的有志青年多了去了。
現在只要一到徵兵季,大學校園就熱鬧了,徵兵橫幅掛起來,當兵政策普及起來。在我看來,當下時代,大學生當兵非常有必要的,既為了實現個人價值,也為了給祖國和人民盡一份力。
不過,大學生當兵有講究,選擇適合自己的時機去當兵,這非常重要,千萬別盲盲目目就去當了兵,不然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關於以在校大學生身份去當兵,還是以大學生畢業生身份去當兵,歷來都是大學生們非常關心的問題。表面上看,似乎都是大學生當兵,但這其中可有巨大的差別,具體是怎麼回事呢?
第一,如果以在校大學生身份去當兵,那麼跟普通高中生去當兵沒什麼大的差別,都是先從義務兵做起,兩年服役期滿後才能晉升為一級士官。如果兩年服役期滿後不想繼續服役,當然可以選擇退伍。在校大學生跟高中生雖然都是從義務兵做起,但在留隊、考學方面,在校大學生肯定要佔優勢一些,因為部隊比較看重有文化的士兵。
第二,在校大學在當兵,不符合提干要求。成為軍官的途徑不止一條,除了考軍校,提干也是成為軍官的重要途徑之一。但是切記,在校大學生當兵是不符合提干要求的,提干只針對大學畢業生,而且是表現優秀的大學生畢業生。所以,想要提干,那就只能大學畢業後再去當兵。
第三,大學畢業生當兵優勢明顯,可以直接跳過兩年義務兵階段,走直招士官之路,在部隊經過幾個月的培訓後就能掛上士官軍銜,是不是非常快捷。高中生、在校大學生當兵,要經過兩年摸爬滾打,再經過層層篩選才有可能晉升為士官,而大學畢業生當兵直接就能成為士官,這差距可想而知。
第四,大生畢業生當兵可以提干,但是要注意,不是所有大學畢業生當兵都有提乾的機會,像一些專科、三本的大學生基本就免談了,主要是針對二本及二本以上,尤其是重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即便是重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也不是想提干就提干,要經過嚴格的考察之後,由部隊決定是否上報提干資格。有了資格之後還要通過文化考試和軍事考核,所有通過以後才能提干。可見,軍官不是那麼好當的,只有最優秀的大學畢業生,才有機會被提干。
對比下來,大學畢業去當兵雖然占盡了優勢,但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大學畢業生通常來說年齡偏大,如果第一次提干失敗,後面超過了提干年齡那就只能硬著頭皮干到一期退伍。有的人覺得沒有提干那還有什麼意義,心態會受到影響。不管如何,一切都要考慮清楚,因為當兵這條路不好走。

2. 一輩子怎麼過 我現在高一17歲,我想上大學還想當兵,該怎麼安排
兩個選擇。
1好好讀書考上大學,在大二的時候可以參軍,而且保留學籍的,當兵回來後可以繼續讀書。
2還是好好讀書,保護好視力和身體考軍校去!
3. 我想當兵還想上大學還想當籃球運動員要怎麼辦呢
我給你個最好的建議
第一堅持愛好每天打籃球,同時努力學習,先以考大學為目標。
第二考上大學後,你還可以繼續打籃球,為自己班級打籃球,為學院打籃球,甚至技術過關,還可以參加大學校隊。
第三,大學每年有招兵的,你可以參加,如果通過了,你可以保留學籍去參軍,參軍後,你還可以打籃球,然後2年後,你人生路就更加寬闊了,你可以選擇考軍校,畢業後可以留在軍隊,你可以選擇回大學學習然後考研,因為參軍的緣故你考研會有政策性的照顧分。
4. 如果上完高中二十歲了。但是想去上大學又想去當兵、那怎麼辦
大學裡面可以當兵,但是要和教務處的商量好啦,你要知道,有的學校當兵回來之後學校會限制你,比如畢業證或者學位證什麼滴....你懂的。高中直接就去當兵,如果你的高考分數比較好的話,可以去軍校,這樣有前途,如果..直接去當兵就是兵,也就是說你想掙星星或者杠杠就很費力氣。這樣如果大學去當兵的話,就好多了
5. 我考上了大學,但是我又想當兵,我該怎麼選
現在可以報名參軍的
保留學籍
兩年後退伍出來繼續上大學
注意關注相關政策
6. 高考了之後想去當兵,如果考上了大學那要怎麼辦
根據我國現行政策及法律規定,大學生當兵,學校應支持鼓勵,並在學生服兵役期間為其保留大學學籍,學生服兵役期滿後仍然可以繼續讀大學,你可以先到大學報到取得學籍,然後申請保留學籍去當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