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心得體會
Ⅰ 剛進大學的感受
一年前的夏天,外面蟬聲不絕於耳,我在家裡暢想大學生活會是怎樣一番景象。轉眼一年過去了,外面蟬聲依舊不絕於耳,彷彿就是一年前那些一樣,彷彿我還是那個稚嫩的高中生畢業生。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年的大學生活讓我逐漸成長、成熟起來,讓我許多事情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高中時,老師經常向我們說的就是清華、北大,再或者就是浙大、南大,走道樓梯間的牆壁上貼的也是這些學校的宣傳畫。因此,我想像中的大學應該是這樣的:寧靜的林蔭道上,偶遇溫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風采飛揚的青春,恍若與世隔絕;古雅的圖書館里,安靜明亮的書面,曬滿輕揚的塵土;澄靜的湖水幌過眼角的陽光,美麗的女大學生白衣掠過,戀愛的回憶和幻想像水浸的味道;鳶尾花瓣泄滿石板登,誰在讀詩,誰在撥弄吉他弦……應該是這樣如詩如畫一般的生活,十分讓人嚮往。雖然偶爾聽人說大學不過如此,但我想那個說的人一定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或者在很差的學校讀書。就這樣懷著對大學的美好憧憬,我進入了高考考場,最終拿到了湖南文理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雖然不是十大名校,但也是比較好的大學,所以心情還是十分激動的,畢竟我們那裡考上重點大學的也不多。大學,一個令我們心馳神往的地方;大學,一個象徵我們成人的地方,我們喜歡這個名字,喜歡它的一切。
就這樣,懷揣著錄取通知書,我踏上了去學校的旅程。由於是第一次出遠門,一路上緊跟著父親,在火車上我又在想學校會是怎麼樣。就這樣想著想著睡著了,直到父親叫醒我要我提行李下車。出了火車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天氣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我環顧四周,原來這就是常德啊。由於第二天才是正式報到時間,所以我和父親在外面旅館住了一晚。晚上父親對我說要我在學校努力學習,學會做人做事等等。想到進入一個新環境,想到明天父親就回家了,想到我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對他的話只是點頭答應,默不作聲,然後早早睡了。
第二天是正式報到的日子,天氣也很好,進入報名處,我看到許多胸前掛著牌子的學長、學姐,我想他們應該就是學生會的成員了,看著他們熱情洋溢的笑容和自信的表現,我十分羨慕。在他們的指引下,我順利地辦好了入學手續,住進入了宿舍。安排好一切後,父親要乘車回家了,我又一次體會到高中入學時父親為我安排好一切然後要回家而我卻又十分捨不得父親走的那種強烈的的感覺,那時我還故意找事拖一下父親,但這次我不會了,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雖然要半年才能回次家,我知道自己已經成人了,這些是早晚要面對的。送走父親,坐在床上,我知道,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
大一是最豐富多彩的。首先是軍訓,那時有太多太多的心緒在心裡充溢,老朋友在遠方,新的朋友還在萌芽,當一個人需要有人分享情感的時候,孤獨感會被誇大,於是渴望友誼。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通過它逐漸互相認識,在訓練中互相幫助慢慢建立新的友誼,每個人開始展露自己,凸顯出自己的各種能力。我由於從小就十分內向,所以軍訓當中很不顯眼,我知道我要慢慢改變自己,使自己更加自信,具備應有的各種能力和品質。所以我報名參加了一些協會,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在填寫特長時,我感覺自己沒什麼特別擅長的就覺得慚愧。我有時十分羨慕那些城裡的孩子從小學習各種樂器或參加各種培訓,然後懂得很多。但我知道,要對自己有信心。
對大多數人來說大一都還延續了高中的一些習慣。我也同樣是的,每天按時上課時上課,上晚自習,問老師和同學題目,互相討論等等。大學的學習於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中有老師監督而大學沒有,雖然有的老師比較嚴格但絕對不會像高中老師那樣成天督促我們。大學課堂是很隨便,比如同學可以隨意進出教室而不像老師打招呼,課堂上不想聽可以睡覺或看其他書,只要不打擾其他人。至於考試,大家都還是很認真對待的,即使平時上課不認真的同學,在考試快來時也都認真復習了,基本上沒有誰作弊,因為大家都認為監考老師會像高中老師那樣抓到作弊就嚴重處罰。
至於專業知識,由於以前很少接觸計算機,可以說沒什麼基礎,學習Java就顯得很吃力,後來慢慢發現自己還是能學好的,班上有同學學得很好的,我應該向他們多學學。這樣通過努力,我獲得了「院三好學生」。總之,感覺大一大家都還比較單純,有時很迷茫,雖然到了大一出現過一些不良現象,但我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好的,這樣進入了大二。
社團活動我也參加了一些,也讓我多多少少有了些體會,比如說義務賣報活動。那麼冷的天,我們拿著報紙在華師門口到處叫賣,那時我體會到父母掙錢的.不容易,同時也發覺自己要是不努力奮斗,以後就別想過幸福生活,年輕時吃的苦不算苦。在與同學和老師打交道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一些禮儀,再比如做問卷調查的表格該怎麼製作,這些都是通過社團活動所學到的。
Ⅱ 大學學習心得怎麼寫
大學生學習心得範文
雖然說,學習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我認為上課認真聽講仍為最重要和基礎的途徑。因此,我們在這里主要討論一下上課聽講應做到的幾點。
一、 集中注意力
閱讀、思維和觀察等一些學習活都是可以服從個人的意志、能力和願望進行控制。但聽老師講解這種學習活動就不同它不可能自己進行有效的控制。這是因為,這種學習活動涉及到另外一個人--教師。因此,在准備工作做好的基礎上,要聽好課,首先集中注意力。
二、 在課堂上聽講時,聽覺通道的暢通當然是十分重要的
但是僅僅把學習心理活動的主要著眼點放在"聽"的方面還是不夠的。如果僅僅是"聽",那麼,充其量是聽懂。聽懂不一定是掌握。從聽懂到掌握之間不定期存在一個思維過程的問題。因此,學生在課堂上進行聽課的時候,不僅要帶耳朵,而且要「心」想。這也就是說,聽課過程中,思維活動一定跟上。
三、 聽課要有針對性
聽課的針對性是指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安排具體的聽課方法。這是聽課策略的一個重要的方面。
毫無疑問,要求老師在講課的過程中真正要符合班級內每一個學生的學習需求,這僅僅是一種理,在實際的課堂教學過程中,老師是很難做到這一點的。因此,我們在具體的聽課時,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運用一定的策略,調整自己的聽課活動。
四、 積極的回答問題和提問題
教師在講解教學內容的過程中,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了解學生裝的學習班情況,一方面會向學生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會鼓勵學生自己提出相關的問題,對此,學生應該積極要回答問題和提出問題。
五、 正確處理處理聽講和筆記的關系
聽課的過程中,作一些筆記是必要的,但是,"聽"和"記"畢竟是兩回事。注意力分配在聽課上面,筆記就難以記全,而將注意力分配在記筆記上,聽課的質量就要下降。因此,需要正確處理聽講和記筆記的關系我們認為,對於學生的聽課來講,正確性的方法和策略是應該"以聽為主,以記為輔"。這也就是說,聽課的主要注意力應該集中在"聽"的方面。至於"記"的問題,只需要記一些重要的東西。
六、 聽課應該注意教師所用的方法
在課堂學習過程中,學生不僅要記住教師給出的結論,更應該注意教師得出這個結論所用的思路和方法,甚至要通過積極的思維,想出比教師更好的方法。這樣的聽課就能夠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策略水平。那種只知道記"結論",如詞義、寫作特點、答案、得數等,而忽視學習思維方法的聽課過程是難以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的。
Ⅲ 上了大學後有什麼感觸
上了大學之後,其實並不像高中初中的老師說的那樣輕松。因為大學是最後一個回作為人答生學習時段最後一個,大學之後可能就是考研或者 工作 因人而異。大學的軍訓會讓你大跌眼鏡,很累。校園很大很漂亮 ,校園的圖書館寬大敞亮 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大學回到寢室很少學習 ,在這個時候有什麼樣的室友就是最重要的了,要看你們寢室的氛圍,氛圍會相互感染的。有各種各樣的社團,手機里會有很多軟體,每天除了上課要做固定事情 打卡,大一的時候會有各種活動,漸漸的就注重學習了。在大學還是要做好目標和規劃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增長人生經驗,為走向社會做鋪墊。希望能幫到你
Ⅳ 大一新生對大學的認識和感受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踏入大學為題,圍繞這一主題展開詳細描寫,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觀點。

正文:
小學時就被父母、老師乃至整個社會灌輸入考大學的思想,似乎大學是天堂,即便是我們犧牲自己的童年,然後再犧牲自己的青春,都是值得的。
小時候,大人們總是騙著我們,現在苦一點,以後上了大學就輕鬆了,或者以後就能找到好工作,過上好生活等等之類的話。我當初不懂,也沒經歷過,自然就信以為真了,於是我就從小以考上一所好大學為理想,也不再去管其它什麼,一晃就是12年!
踏進大學校門的我內心充滿澎湃,似乎可以干一份大事業了,做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了,可沒想到大學,其實是一個謊言浮出水面的開始。
大學沒有那麼輕松,如果說以前考試掛科只是被罵一頓的'話,那大學掛科可就沒那麼簡單,掛了科,然後補考,補考不過,就得重修,甚至是更慘的局面,並且就這學習的難度也不是以前可以比得上的。
然後大學生活呢?搞社團活動、聯誼、跟朋友去逛逛.....忙著這些,看似充實,但總會感覺差了點什麼,總感覺有點虛浮了!而大學的人際關系什麼的,就更不想多說了,我一直想不通,人越大,懂的道理就越多,但人就越不懂得去寬容別人,甚至我發現我自己現在也在改變,變成一個自私的人,自己曾經討厭的人。
總之,大學的同學不同於以前,想要找到一個可以推心置腹的幾乎沒有,就是那種可以一起耍的人都不多,大多情況下,班裡的同學也好,甚至是同一個宿舍的,歸根到底也不過也就是知道名字的陌生人而已!
我想都是大家的價值觀相差甚遠啊!不過想來也是,年紀小,就沒什麼所謂的價值觀,要相處自然很容易,但大了,就不一樣了,有了自己的價值觀,交朋友就得找那些合得來的了,因為這樣才能聊到一塊去。
至於學生會、團委什麼的組織,進去之後就感覺有做人不容易,如果人情世故不夠練達,就總會很容易就讓那些身份是部長、會長的師兄或師姐內心不爽,於是說話要小心,不能隨便說,說錯了,他們的表情就表達出來了。
總之是煩人,雖然以後進了社會,這些就更需要去時時刻刻留意小心了。所以想來,大學的這種情況就是向社會的一種過度吧!
想了很多,又想到了那個問題,到底是人改變了社會,還是社會改變了人呢?看來最難懂的還是莫過於人心啊!
Ⅳ 大學心得體會怎麼寫500字
大學入學心得體會
初到大學,在學長學姐們的熱情接待,讓我感受到了家一樣的溫暖。他們幫我辦理入學手續,幫我提行李。這比我想像的更加的好。看來,來這里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在大學里我沖破了害羞的我,去大膽參加了校園活動,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這預示著,我的生活將要從以往的單調、平乏,開始轉變為充實,有意義,也可使我交到許多朋友!大學生活開始了。
開學不久我班舉辦了一次迎新晚會,那次晚會我們表演了許多精彩的節目,邀請了學長學姐參加。這次晚會豐富了我們的大學生活,增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也鍛煉了我們的交流能力,同時也使我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今後的日子裡,這些朋友讓我更加感受到了大學生活的美好,也讓我的生活圈漸漸擴大,打開了我的心靈之窗!
大學時光還要繼續,未來道路風雨兼程,也許遠方盡是坎坷,也需要孤孤單單走一程,無論怎樣,我們依然要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方向,因為我們期待苦盡甘來,我們憧憬著雨後的彩虹。所以我們不要虛度青春年華,因為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的美麗,舒展的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婉轉悠揚,生命是流暘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流淌。
相信自己,在大學這片無垠的土地上自由的奔跑,在未來遼闊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
Ⅵ 求一篇進入大學的心得體會
進入大學的心得體會
邁進大學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難忘的軍訓生活,一直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終於可以親身體會一下.大學入學心得體會正文:懷著一顆憧憬已久的心,我邁進了那神聖、自由的大學殿堂。寒窗苦讀十二年就為了這激動的一刻啊!我興奮、自豪……那一刻我深深的讀懂了人生的轉折點和各位學姐學長的熱情與友好。
邁進大學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難忘的軍訓生活,一直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終於可以親身體會一下,在軍訓期間我從中長大了不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書本上無法學到的知識. 軍訓不但培養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還磨練了我的堅強意志.軍訓是苦的,也是快樂的,更是甘甜的.我學會品嘗這種苦中之樂.通過軍訓,我感受到了超越自我的快樂.軍訓生活讓我看到了軍人的風采,體會到了軍人的氣質.烈日炎炎下,那抬頭、挺胸、收腹的軍姿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堅持。那整齊的踏步和口號聲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團隊精神。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披荊 斬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製、自愛、自理、自強,走出一條自己的陽光大道,開創一片自己的天空。我會將這段軍訓生活永久地珍藏,當作是人生的瑰寶,讓它的精神貫穿我的整個一生。
轉眼間,軍訓生活已告一段落。留給我的是無窮的回味和寶貴的人生體驗。如今的我也在為我新的大學生活而忙碌著!在忙碌中我找到了幸福。我面試了很多學生會和院團委。在每次的面試中我都會學到很多,也找到了我很多的不足,我要在我的生活中不斷的改正我的缺點,不斷的總結,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自我。這天我用我的微笑順利的進入了我嚮往已久的院團委組織部,在這個部門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什麼是敬業精神;什麼是團隊精神;什麼是領導作風……很感謝組織部給了我這個平台鍛煉我,讓我在其中學到了更多的東西。我相信這個部門會讓我終身難忘、終身受益。
相信自我,為自己加油。用自己的雙手讓我的大學生活過得豐富多彩。風雨過後會見彩虹。
Ⅶ 進入大學的感想
邁進大學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難忘的軍訓生活,一直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終於可以親身體會一下.大學入學心得體會正文:懷著一顆憧憬已久的心,我邁進了那神聖、自由的大學殿堂。寒窗苦讀十二年就為了這激動的一刻啊!我興奮、自豪……那一刻我深深的讀懂了人生的轉折點和各位學姐學長的熱情與友好。
邁進大學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難忘的軍訓生活,一直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終於可以親身體會一下,在軍訓期間我從中長大了不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書本上無法學到的知識. 軍訓不但培養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還磨練了我的堅強意志.軍訓是苦的,也是快樂的,更是甘甜的.我學會品嘗這種苦中之樂.通過軍訓,我感受到了超越自我的快樂.軍訓生活讓我看到了軍人的風采,體會到了軍人的氣質.烈日炎炎下,那抬頭、挺胸、收腹的軍姿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堅持。那整齊的踏步和口號聲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團隊精神。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披荊 斬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製、自愛、自理、自強,走出一條自己的陽光大道,開創一片自己的天空。我會將這段軍訓生活永久地珍藏,當作是人生的瑰寶,讓它的精神貫穿我的整個一生。
轉眼間,軍訓生活已告一段落。留給我的是無窮的回味和寶貴的人生體驗。如今的我也在為我新的大學生活而忙碌著!在忙碌中我找到了幸福。我面試了很多學生會和院團委。在每次的面試中我都會學到很多,也找到了我很多的不足,我要在我的生活中不斷的改正我的缺點,不斷的總結,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自我。這天我用我的微笑順利的進入了我嚮往已久的院團委組織部,在這個部門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什麼是敬業精神;什麼是團隊精神;什麼是領導作風……很感謝組織部給了我這個平台鍛煉我,讓我在其中學到了更多的東西。我相信這個部門會讓我終身難忘、終身受益。
相信自我,為自己加油。用自己的雙手讓我的大學生活過得豐富多彩。風雨過後會見彩虹。
大學,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新的開始。第一次離開父母,第一次學會獨立,第一次支配生活費......好多的第一次。我們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照顧好自己,安排好自己。
當我們進入大學以後,一切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過去對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重新塑造你自己的時候,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我們的缺點和不足,每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都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我們是最棒的。
Ⅷ 剛上大學的大一新生的感受
1、借著庸懶的陽光,在成片的大樹的陪伴下,聆聽鳥兒的鳴唱,日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斑駁在林間的小路上,環抱著書本不緊不慢地走向課堂,這是曾經嚮往的大學生活。來到昆院,覺得學校圖書樓姑大,藏書很多、整個校園洋溢著筆墨的馨香,學校組織各種活動,給了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錯落的樓房,井然的秩序,淵博學識的老師,親切和藹的同學,我找回了自信,一股興奮便油然而生。我相信,付出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早上起床,鍛煉身體,抱著英語課本認認單詞。讀讀社會學管理學概論,課上認真做好筆記,利用好課余時間,與同學們和睦相處,這是我的小計劃。中學老師曾告訴我們大學生活會輕松,想做什麼便放手去做,其實不然吧,我好像找到了高中的生活,課表上填滿了時間,課堂上老師的粉筆依舊在嘰嘰喳喳。真的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嗎?不是的,作為一個成熟的青年,背負了更多的責任,我們沒有機會去闖盪江湖、浪跡天涯。
2、何必在意以往的失敗,何必痛悔以住的不堪,無須留戀往日的輝煌,學學詩仙的豪邁「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切重頭再來,丟掉沉重的包袱,享受學習的快樂,珍惜昆院的資源。本著「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訓,真正地做一個嚴於律已,遵守紀律,尊敬師長,關心同學的學生。「逝者如斯夫」,光陰茬苒,日月如梭,我的第一堂課的老師告訴我們世界上永恆不變的便是時光的飛逝。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言: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時間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了?大學的我們,正值青春,怎麼能虛度光陰,怎麼能碌碌無為。人雲亦雲,得過且過呢。一拾往日的叛逆與怯場,用理性包裝往日的飛揚跋扈與桀驁不馴,拾起自己的夢想,開啟自己的追夢之旅。其實,對於人力資源這個專業,起初是迷惘的,也是拒絕的,身邊的朋友、親戚都告訴我工作不好找之類的,我一片迷茫,心中翻起滾滾波浪,但凡聽到此番話語,心平浪靜的人恐怕真不會多的。進入校園後,學校進行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學教育,提到這個專業的相關情況,使我對這個專業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對這個專業也有了很大的改觀,既然是自己的選擇,便要全力以赴,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無愧於自己。
大一新生進入大學的感想體會有哪些
3、大學,是一個自由發展的地方,老師不會留下太多的叮囑,大學的我們不再是手中的風箏,隨風而飄,命運在執線人手中,我們是天上飛的小鳥,填飽肚子得靠自己,找到停腳的地得自己選擇,沒有隨時隨地的鞭策,沒有高中時無微不至的督導,自己是命運的掌航人,未來的帆能否到岸,我們才是主角。人們說,走入大學便是踏入了半個社會,校園帶來的除了新鮮感,還有的是責任感與使命感,在大學,我們澆灌理想的種子,用汗水和信心去助它發芽、成長。新生,如何新?就我個人而言。無非是年齡的新、起點的新、希望的新,所踏的征程新,一切都從零開始。所以,你畏懼嗎?不,理想與現實的距離很遠,但用努力與拼想便可拉近這個距離。
4、踏進校園,迎面是一張張可愛、溫馨的笑臉,學姐學長的熱情與耐心深深觸動了我,那一刻,風吹拂著我的發梢,滿滿的感動翻飛在整個心房裡,帶著載著夢想的包裹,我知道,這長長的途中,我並不是一個人孤獨的走,陪著我的,除了課本,還有一個個可愛暖心的學長學姐。那一張張溫暖的笑臉就像夏日的一陣陣清風,那一雙溫暖的小手傳遞的是愛與力量,此時此刻的我又怎會為了十個小時的旅途顛簸而耿耿於懷、滿臉抱怨呢?記憶中,老師在模擬法庭中開新生會議時提到做有道德的人,道德是植根於內心的修養,是無須提醒的。自覺,是為別人著想的善良,學姐學長用行動詮釋了何為善,如何善。我感激他們,也立志要向他們看齊,奉獻自己的力量,給別人帶來光與希望,做一盞花燈,即使微收弱,也獻出微薄的光茫,只為照亮黑夜裡的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