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宿舍知乎
A. 中山大學南校區宿舍情況
南校區現在宿舍都還不錯了吧,一般本科都是四人間或者六人間,但即使是六人間好版像都有空權調什麼的了,以前有本科師弟師妹住也沒覺得多差呀,研究生一般為四人間,也可以申請兩人間。食堂交通都比較方便吧,南門河東門出去都是大路,都有公交站台,離地鐵站也近,走路也才幾分鍾。食堂的話,有好幾個,一般在宿舍區,離教學樓有點距離,總體還不錯,在裡面呆了兩年感覺蠻好的。
B. 中山大學宿舍怎麼樣
法語系研究生在中大南校(海珠區),不同於下面一位同學回答很詳盡的專「中東」(中山大學東校區屬也就是大學城校區)。
南校區是之前嶺南大學的校址,歷史比較悠久,很有人文氣息,宿舍格局都不大一樣,我知道的研究生是兩個人一個房間,房間內部沒有浴室和廁所,不過每層樓都有的。
當然可以每天洗澡咯,廣東這邊每天不洗澡有的時候會被周圍人鄙視吧~~呵呵,放心吧,洗澡的基本條件還是可以滿足的。
歡迎你來中山大學^-^
C. 中山大學的宿舍情況怎麼樣
中山大學的宿舍挺好的。
1、說起宿舍,幾乎每一棟都有丟財物的例子,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鎖好門窗,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還有不要讓閑雜人員進入宿舍。宿舍管不是特別嚴格,社會人員一般都能進去。
2、四人間,上床下桌有網線,一個陽台一個獨衛一個洗臉池,有空調,新生來了記得買個大插板,不然插座不夠用的。
3、學校寢室還有一個特色的地方,每棟宿舍樓都有一個文化室,一般每個每個文化室都由不同的學院負責,文化室的布置水平通常與學院對學生的投入呈正相關性。那些明明很有錢卻不肯花點在學生身上的學院,其負責的文化室通常也比較渣。
4、中山大學東校區位於廣州大學城,和其他三個校區(北校區、南校區、珠海校區)宿舍情況不同,中山大學東校區宿舍樓本科生宿舍分布在慎思園、明德園、至善園,布局基本相同;都是四人間,獨立衛浴;每年住宿費1500,不包含水電費;配空調。
5、宿舍供網時間為早上6點-晚上11:00,周五晚周六晚不斷網,其他晚上都會按時斷網。

在中山大學的宿舍注意以下幾點:
1、 新生入住前到宿舍管理員處領取房門和衣櫃鑰匙,請在入住期間妥善保管,畢業離校時要如數交回,若有遺失需照價賠償。
2、 入住時檢查宿舍各項設施是否完好,若有損壞處及時向宿舍管理員反映以便調換、修繕。入住後請愛護宿舍內各項設施,若人為損壞的需照價賠償,對惡意損壞宿舍各種設施破壞宿舍環境的將根據情節輕重給予處罰。在住宿期間若有需要維修或更換照明設備時,請到宿舍管理員處登記,由專門人員維修,切勿自己動手。
3、 宿舍內不許點蠟燭等明火,嚴禁使用大功率電器設備。不能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如有特殊情況要立即向宿舍管理員和學院辦公室報告,以便及時處理,防患於未然!
D. 中山大學東校區宿舍條件怎樣
四人一間、每間寢室都有一間沖涼房、一個間手間,很方便,洗衣機自內己買。放心了,衣櫃書桌樣樣容具備,衣櫃一般都放不滿的,東校區設施應該在全國都算是一流的了吧、這個暑假還要按空調,以後就不那麼熱了、、、(*^__^*)
嘻嘻……
E. 中山大學的宿舍條件怎麼樣
我是中大東校區的。我說說東校區(大學城)的宿舍條件吧,新生基本上內都是去東校區跟容珠海校區的。
1,4人間,上床下桌。
2,有,一個浴室一個衛生間
3,床下面是自己的天地,你可以放書放電腦都可
4,校園網上網30一個月,玩游戲不現實,不過有代理埠。一般網頁瀏覽速度還好,教育網資源速度很快。要拉adsl必須自己找電信,感覺比校園網實惠,但是一個宿舍有一個校園網賬號是必須的。
5.桌子旁邊就有4個插座口,自己自帶排插。24小時不斷電不斷網。網路交換機每天凌晨5點重啟會斷一下。電的話你打火鍋也不會有事。
F. 中山大學南校區 122宿舍是怎樣的
中山大學南校區122宿舍為標准四人間,寬敞明亮,有一個小陽台,有空調有風扇,有獨立的衛生間,獨立的洗衣台,獨立的書桌,獨立的衣櫃,單人床和互聯網埠。上床下桌,櫃子有兩個裝衣服的格子。wifi全覆蓋。禮拜日到禮拜四6點半熄燈、禮拜五禮拜六11點熄燈。

(6)中山大學宿舍知乎擴展閱讀:
中山大學南校區宿舍裡面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防止導致電路故常 。宿舍樓安全起見,對所有的用電器都進行了限電處理,大功率的電器如電飯煲、電吹風等是不能使用的,一旦使用,電閘會自動跳起。
宿舍樓內配有小型隔間淋浴室、熱水間等生活設施。熱水間位於每層的盡頭,熱水間內有電熱時熱水機。每棟樓都有專門的洗衣房,內有投幣公用自動洗衣機。宿舍外部有統一的小賣部2個、理發店1個、車篷2個、自行車修理處1個、洗衣店1個、復印店1個。
G. 中山大學東校區現在的宿舍條件怎樣
1.一間浴室 一間衛生間,從上到下四個壁櫃(一般都是放旅行箱的) ,宿舍都是回四人間,上床下桌(和立櫃答是在一起的),比較寬敞,還有獨立的陽台(可以放洗衣機)。
2.校園網借口就在牆壁上,坐在桌子上就能看見,宿舍24小時不斷電不斷網,大一就可帶電腦過來的。
3.空調+電扇。(開學會問你是否使用空調,不用住宿費1300,用的1500,但是宿舍費先按1500收)
4.至於電器,只要功率不要太大,都可以,所以洗衣機是可以買的(建議買新的,舊的容易壞……)(據說女舍裡面很多都買了微波爐,囧),當然也可以去樓下公用洗衣機洗衣服,洗衣機3元1次。
5.飲水機什麼的都要自己買,桶裝水有兩種:5塊5的逸仙泉和7塊的大峽谷(估計還要漲)
嗯 ,我也才來中東一年,就要大二了,實話就是東校除了有點荒涼以外,其他都很好,伙食很不錯,隔壁就是廣外,女生多啊……
H. 急!!!中山大學南校區宿舍情況~
你這個個問題問來得好!自!
不過告訴你,南校的宿舍分很多種!你說的那種宿舍是有的,條件極差,別說電腦了,就是衣服都沒地方放,蟑螂一大堆!!
據我了解,六人間也分兩種,一種是有獨立衛生間的,一種是沒有的!就看你的運氣了。
好像還有四人間,五人間,我們住的就是五人間,除了舊一點,其實跟珠海是一樣的,也是上面床,下面電腦桌。只不過多放了一張而已,就變成五人了~
總的來說,還是看運氣!!!到了快搬的時候就知道了。分到差的也只好自認倒霉了!
繼續回答你的問題~
1.到了南校區,不自習的人是絕少數!至於為什麼,你來了便知,跟宿舍好壞關系不大!
2.8人間有啊,不過估計不會給女生住吧。。。
相信自己運氣,或者天天祈禱吧!或者說,好好珍惜珠海一年!!!
3.分宿舍的室友一般來講都是自由組合啊!學校的說法是:原則上以院為單位。所以在院內的自由度還是比較大的,只要大家都願意!有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個班既分到六人間又分到五人間。這時一般就要抽簽來決定誰住六人間,誰住五人間!
I. 中山大學的宿舍怎麼樣
大學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高考填報志願時,大家也都會想像自己學校的宿舍環境怎麼樣。那麼中山大學宿舍條件怎麼樣呢,好不好是廣大同學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
榕園離教學樓有點遠,步行常速十幾分鍾,所以很多學生買單車。荔園就近一點,一出路口走幾步就到。 學校寢室還有一個特色的地方,每棟宿舍樓都有一個文化室,一般每個每個文化室都由不同的學院負責,文化室的布置水平通常與學院對學生的投入呈正相關性。四人間,上床下桌有網線,一個陽台一個獨衛一個洗臉池,有空調,新生來了記得買個大插板,不然插座不夠用的。 宿舍供網時間為早上6點-晚上11:00,周五晚周六晚不斷網,其他晚上都會按時斷網。
J.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條件怎麼樣
中大的嶺南學院是在抄珠海校區的襲,雖然我是中大東校區的學生,但我有很多同學都在珠海校區,我敢肯定地跟你說,珠海校區的住宿條件是一流的,一個宿舍住四個人,有獨立的衛生間和獨立的沖涼房,宿舍還可以配置洗衣機,就算是手洗地方也大得很,每個人都睡在上床,床下就是個人的電腦台,也就是自己的書桌,宿舍的衣櫃大得驚人,不用愁沒地方放東西,在中大流傳著一句口號就是「住在珠海校區,食在東校區,學在南校區,死在北校區」,最後祝賀你考進中山大學!
那是因為有部分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要搬回南校區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