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上大學才有出路嗎
① 學生只有大學一個出路嗎
不一定呀!
關鍵的是要有一技之長
一個人不論他有沒有文化只要有一技之長就可以立足於社會
如果說只有上大學一條出路的話
那麼世界上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文盲呢
好多富翁都沒有讀過,或者說沒有讀完大學
但是他們為什麼能成為富翁
相比之下那些沒有學問而成為富翁的人也不是一點知識都沒有的
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不上學就沒有出路
人只有在掌握科學技術之後才能發揮自己的特長
找到自己的優勢
所以我認為上學還是要好好上的
如果真的上不進去的話
倒不如放棄上學
另尋出路
但是那條路必須是自己喜歡的而且又是社會需要的
(本答案是本人根據自己的社會經驗總結的,僅供參考!如有雷同,純屬抄襲!!)
*^__^*
………
② 一定要上大學才是有出息嗎
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過算是個不錯的出路,如果真的沒有考上大學,可以去學技術,找工作要是的技術是很辦的,去考證書,有證書找工作也很管用!
人是有很路可以走的,大學路雖然不錯,如果不能走,也可以走別的路!
車到山前必有路!
③ 一定要讀大學才有出路嗎
不是的。
大學(拉丁語:UNIVERSITAS),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的學校。
截至2015年5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共有普通高等學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553所(含獨立設置民辦普通高校447所,獨立學院275所,中外合作辦學7所),成人高等學校292所。
學生通過高考、承認高考等形式進入大學進行學習,在大學畢業之後本科、研究生可以獲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可以獲得畢業證書。
由於現在參與大學的學生很多,並且每年的大學畢業生逐年增加,2015年有700多萬人。那麼就業單位可以選擇的應試者的范圍很廣。那麼學歷高的學生獲得工作的機會會更高。
而且,參與一些公司的工作對學歷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學歷不符合連面試機會都不會有。所以學歷對學生來說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是從高中進入大學再到畢業需要4、5年的時間,如果這個時間沒有學習,而是在社會積累經驗的話,那麼4、5年也是可以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那麼在公司中工作經驗也是很有優勢的。
再者,也可以提前創業。會做生意的人不一定是學習好的人。可以根據自身愛好進行創業。經歷了創業期之後也會有美好的未來。
④ 非要讀大學才有出路嗎
不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准。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⑤ 是不是只有上大學才有出路
並不是只有上大學才有出路。
上大學是為了學習,學習更多的知識,學識淵博選擇的條件會更多,上大學有個文憑,有些公司招人就是需要文憑。但是畢業出來一樣是從新開始實踐,經驗在工作上是很重要的一點,要慢慢積累,而不是說文憑高畢業出來就有個很好待遇的工作給你,最終還是要看能力。

沒有上大學也並不代表就沒有出路,沒上大學的人很有膽識呀,出去自己闖什麼都要靠膽識,沒膽識就做不了事,相比上大學的人,沒上大學沒有文憑,學識較少,什麼都需要自己更加努力,起步會比別人更難,實踐和經驗也是慢慢積累來的,有一個好的機遇的話很快就會起來的。
所以說,並不是只有上大學才有出路。
⑥ 你認為孩子只有考上大學才是唯一出路嗎為什麼
這個問題答案不唯一,因為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的,你若家裡生活富足,那麼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你上代的條件越好,你可選擇的路越多,作為一個農村出來的孩子,上學對於我來說,幾乎是唯一的出路了,對於很多農村孩子來說,也幾乎是唯一的出路。
不上學只能這些出路,選擇面比較少,所以上學是為了增加選擇的自由,把選擇面變大,上學越多越有效,路越寬,不上學會損失一個同學圈子,在好的大學,這個圈子在30歲之後會對成員產生一些幫助。

⑦ 上大學是唯一出路嗎,有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上大學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機遇,人生會有無數個機遇,上大學便是其中之一,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這個機遇,早在中考階段就有很大一部分人失去了參加常規高考的機會!所以說高考不能說是唯一出路,但是一旦通過高考,卻預示著我們未來的出路會更多,至於說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我覺得會有,但是會更難,需要付出的也會更多!

上大學是人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機遇,能否把握好這個機遇將直接決定我們未來人生的寬度,實在沒有把握好也不一定代表未來就沒有機會,只是一定記住,任何一行的成功都像高考一樣,絕沒有輕輕鬆鬆的美好,亦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⑧ 難道只有上大學才有出路嗎
並不只是上了大學就能很有前途。現在大學生很多,人家本科生都難以落腳,大學生又怎麼樣!又不是頂尖的那種,不過能學有一身本領也是好的,現在的社會並不缺少大學生,缺的只是有一門技術的人才。如果有條件可以上大學的話也可以去讀,實在不行的話,去學一門技術什麼時候都會有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哈
⑨ 你認為孩子只有考上大學才是唯一出路嗎
考大學,是人生功垂名就的一條好出路,這毋庸置疑!
特別是對於一個出生大山深處偏遠農村家庭、且毫無社會背景的孩子而言,更是如此!
問題是:以當前中考升學率50%、高考升學率70%的現狀看,至少一半以上的孩子根本沒有可能通過「上大學」這條路來實現人生的理想。
但我們誰敢斷言:這大部分的沒上大學的人都是沒出息的嗎?
相反,象我這些從大學校門走出來的「qiong教師」以及一些事業單位的普通公職人員,並不比周圍那些村民、商家有出息多少:事業上平平過,金錢財富上大多還不如人家。
以「三味」本人情況為例:夫妻二人教書已30多年,且均已晉為高級教師,就養一小女,正上大學。十幾年前按揭買的房子,債還未還清。家裡除了有一輛普通國產小車當上班代步工具外,也沒什麼存款。
可是,看看附近的村民,幾乎家家戶戶都建了幾層的小洋樓,門口都停放著小車,平時吃的、玩的比我們滋潤多了。

反而是我們這些上了大學的人,要麼,抱著一份3、5千元月薪的工作,想丟又丟不下;要麼,摟著那張文憑,看這工作不如意,那工作沒面子,情願做個流浪漢。
「三味「身邊,沒找著工作的大學生多的是。
我是農村王姐的生活,力求用時代的眼光、理智的頭腦、友善的言語,與您一起聊教育那些事。感謝您的閱讀、點贊和關注,並期待與您共同探討本問題!
⑩ 上了大學就一定有出息嗎
上了大學一定有出息嗎?不一定。但是上了大學你的未來一定有更多的可能性。
可能很多對有出息的定義是高年薪,高職位,這些大學不一定能夠給你,因為大學不是一個功利化的就業預備站。上大學除了帶給我們即時技能的變現,可能更多帶給我們的是思考方式和心態的轉變與成熟。當然我不是說上了大學一定能讓你成長。俗話都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大學里的同學不一定每一個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也有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沉迷游戲逃課蹦迪,你選擇和他們一樣,你很大概率不會有出息。當如果你在大學拿出高中哪怕50%的努力,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知道要為這個目標付出何種努力,那你哪怕不一定成功,也一定會過得充實。
上大學不一定確保你有出息,但只要你不混吃等死,大學學歷至少能給你一個還說得過去的下限。總之堅持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