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不如打工漫畫
A. 想要學漫畫,讀大學有必要嗎
就目前來說,無論上什麼學,就業才是最重要的,在就業問題上,學歷專佔一定的因素屬,但是有一項扎實的專業技能更為重要,二者兼有那就更好了!現在的大學生在學校里學到的東西到社會上能用的上的微乎其微,所以還是建議你找一所既能拿到學歷又能學到扎實的專業技能的好學校,現在的學校很多的,但是找個好學校很重要,有專業的教師團隊,專業的教學設備最重要的是讓你掌握專業的技能,並能熟練的應用這樣的學校就是好學校!建議你可以去北京八維研修學院參觀咨詢一下!聽說那裡畢業了還負責就業呢!會讓你有很多收獲的!
B. 當漫畫家需要上大學嗎
自學完全可以的!
現在教材那麼多!
其實做漫畫最主要的是你的手繪功底如何,這些學校里也學不到什麼的,關鍵是多畫多臨摹!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上大學也不錯,畢竟提高下自己的學歷,拿個小證不是壞事!
加油!兄弟!
C. 求一部日本少女漫!男主是大學生,女主高中生,有一次女主在打工路上
學生會長是女僕! 類型差不多 - -
D. 我想去日本學畫漫畫,上大學究竟該學什麼
你可以先去【繪學霸】網站找「動漫設計」板塊的【免費】視頻教程-【點擊進入】完整入門到精通視頻教程列表: www.huixueba.net/web/AppWebClient/AllCourseAndResourcePage?type=1&tagid=304&zdhhr-11y17r-150023591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類型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復制後面鏈接在瀏覽器也可打開】: www.huixueba.com.cn/school/manhua?type=3&zdhhr-11y17r-150023591
在「動漫設計」領域的培訓機構里,【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類型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大家可以先把【繪學霸】APP下載到自己手機,方便碎片時間學習——繪學霸APP下載: www.huixueba.com.cn/Scripts/download.html
E. 上大學學漫畫還是現在直接學漫畫去參加工作好
我覺得中國國內復可以當漫制畫老師的不多,只能說有畫得好的可以和你討論切磋的大學好像大部分只有動畫專業漫畫專業也不多,就算有也絕對和你想像中的差個十萬八千里,你就先在學校上學,選個喜歡的專業,然後課余畫畫投稿吧,只能這樣了,你父母肯定不希望你不讀大學。
再說,現在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的,人也要現實點,最好在畫漫畫之餘畫些插畫,我感覺插畫比漫畫更賺錢些,前提是你色彩感要好,你插畫出名的話說不定可以做游戲人物設定場景設定,那錢就自己來了。
你接觸過真正畫漫畫的朋友嗎?畫漫畫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你有機會去書店看看漫畫家裡必須有哪些工具吧,那些工具都是要錢的,所以。。。還有你最好學會畫畫的專用軟體,這樣上網點的時候可以省很多錢,不過我還沒見過真正的網點紙。。。都是紙作的網點。。。沒膠做的。。。
F. 高中結束後想去日本上大學學漫畫美術之類的該怎樣
去日本對中學和考試成績沒有要求,請放心。但是極個別語言學校和大學除外。
如果要學習漫畫或者動漫,必須接受過比較正規的美術專業技能培訓,業余學的很難發展。有大家是業務出身,但是你應該不具備他們的天分。這個不僅僅是將來考學的需要,也是自己學業發展的需要。
中國大學可以學到比日本大學多得多的東西,只不過很多人不學罷了。但是日本在漫畫領域的確占據優勢---但並不是日本大學占優勢,而是專門學校和工作室占優勢。日本開設此類專業的大學很少,而且大部分很一般。
30w都能接收,那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了。
既然選擇,就要努力。從一般的意義來說,漫畫類專業並非想像中的好專業,包括在日本當地,無論是發展和收獲,不大可能指望這個給你的生活帶來多少財富,頂多能讓你身心愉悅而已。
關於日本留學,日倭駐華大使館網站有詳細的留學說明。
留學很苦是因為他們要打工、保證出勤率、為下學期的費用精打細算。。。。。你做多少心理准備也無法躲開初期的不適應和放棄的念頭。
完成回答,請慎重參考,僅是個人意見。
G. 如果上了大學,在開始學習漫畫,並且以漫畫為生的話,來得及嗎
關於入行早晚,沒有明確的規定。入行早,並不一定會成功。入行完,也並不一定會失敗。很多人從小就開始學習繪畫,長大後也想以漫畫為生,但是成功的寥寥無幾。我很喜歡的一部漫畫,《鏢人》的作者許先哲,26歲投身漫畫,30歲出道,作品一炮而紅。如果說晚的話,相信很少有人能比他晚。但是想以漫畫為生,最重要的就是天賦。扎實的畫工,出色的故事,這才是漫畫家能否成名的關鍵,當然還需要堅持。為什麼26歲入行,30歲出道的許先哲能一舉成為中國漫畫的頂尖之一。除了放棄一切,堅持四年對作品的籌劃,還有本身所具有的天賦,這點從他本人以前在學校時的作品也可以看出。
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漫畫並以此為生的話,從練習畫工開始是必不可少的,勤能補拙,畫工隨著時間和練習的積累總不會辜負自己。還有盡量多看漫畫,多學習優秀作品中的敘事邏輯和分鏡手法等技巧。當自己感覺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嘗試畫一部自己的作品,起初可以給身邊的人看,後期對自己有自信的時候可以去《新漫畫》或者是《有妖氣》投稿試試,我還是推薦將自己有自信的作品留著投給《新漫畫》的漫畫大賞,那裡有很多專業的日本知名編輯,也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做一件事就要相信自己,雖然並不能說多晚都不算晚,但是沒有嘗試過誰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H. 有的人說讀大學沒有用不如去打工,早日為家減輕負擔,你怎麼看
有的人說讀大學沒有用不如去打工,早日為家減輕負擔,你怎麼看?
讀書無用論這個觀點是錯誤的,那麼這個觀點是怎麼來的呢,我覺得和當下現實生存環境有關系,也就是讀書貴,難就業,社會上尤其是大學生群體流行,讀書無用論,這實際上是指龐大的教育成本換來相對較低的回報,造成對讀書現實功效的一種否定和懷疑,讀書的高成本,高投入,與嚴峻的就業現實存在很大差距,覺得所學的沒有地方用,要用的不是自己學到的,這是造成讀書無用論的普遍原因。

讀書和賺錢沒有直接關系
讀書和賺錢我覺得沒有直接的關系,很多沒有讀過書的人一樣賺到了錢,而讀過書的人,一樣也有賺錢難的問題,往深了說,讀書不是為了能賺多少錢而去學的,去讀書的,賺錢了更要通過多讀書來提高自己的修養和見識,有句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從來不是讀的表面的知識,而是看清本我,知道如何通過書里學到的知識為己所用,去賺錢,這個才是正確思考讀書與賺錢的方向。
I. 上大學好嗎上了大學也找不到工作,好不如去打工,是不是
大學有機會上,還是要上的。因為某些原因上不了,也不用可惜。現在的大學可比雞肋。如果單存的把上大學作為獲得工作的過程那就錯了,大學只是一個人生經歷,沉澱自己的一個過程,而獲得好工作是需要從出生開始積淀的,每個人家庭情況不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經歷的事不一樣,能力自然不一樣。很多新聞報紙都報道了很多學歷很低的人獲得了很成功的事業,但那畢竟是少數,是被媒體放大的,相比之下學歷高的更容易獲得成功。一切順其自然!
J. 幫忙找一些描寫大學生就業困難的漫畫,最好可以體現出「有經驗」的重要性。滿意的話提高懸賞。
我就是學動畫專業的。我可以很直白的告訴樓主。大三才開始走繪畫相關專業,確實很晚了,但只要肯用心兩三年也是沒問題的。 動漫行業技能分兩種:二維和三維。 二維就是平面動畫,掌握一些FLASH之類的軟體。對繪畫要求較高。適合動畫公司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