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待遇
㈠ 中山大學的研究生工資一般多少
首先,碩士研究生屬於學生身份,一般是沒有正規工資的,教授會根據研究生對回項目的貢獻,對研究生進答行經費補助,大概一個月200元,如果順利完成項目會有額外獎金,如果你特別優秀,能在知名專業雜志發表文章,#酸奶德語#會有3000到10000的獎勵。博士研究生已經到達一定水準,屬於教授的助手,每個月會有固定工資,這個分專業和學校,大概2000到3000元,年度總結時會根據這一年的貢獻度及表現分紅。
㈡ 臨床醫學上研究生時待遇如何
不同城市不同醫院不同科室可能有區別,我在東北的一所醫學院校的附屬醫院讀研一,簡單說說。
目前,收入主要來自研究生補助,大概可以抵消學費。然後是夜班值班費,大概50一次。外科的話上台手術有時也會發點錢,不過一般是按月發放,這個看不同科室不同老師了,一般是外科,患者多一些的科發得多一些,500左右的樣子,總體來說,掙得多的科室發得多,當然也和老師是否大方,是否捨得給學生發錢有關。
然後會給你包中飯,這也是省去生活開支的一個主要途徑,相當於每天發一頓飯錢了,一個月大概省300吧。
大致就這些,相比於其它學科研究生,醫學生可能收入算少的了,而且基本成天就待在醫院,還要值班,工作量也大很多。

不過我覺得,如果還想讓自己收入更多一些,給家裡減輕點負擔,可以抽出一些空做一些靈活的兼職。
如果一周能騰出1天的時間,可以做做家教,這應該是相對收入最高的了,一小時50的話,一上午就能掙一百多。如果不太善於教課,可以發發傳單,在酒店做做傳菜員,這些基本在一些當地的兼職群隨時就能找到,一般10元/小時,一天也將近100了。
不過忙點的科室可能周末都不太有空,或者即使有空,也更想拿來休息。這時,就可以嘗試一些時間比較短比較靈活的兼職,每天都能做的。比如兼職翻譯,像丁香園這類醫學互聯網公司,正好需要醫學背景的學生兼職翻譯,工資大概70元/千字,這樣可以每天拿出一些碎片的時間進行,不需要整天,而且在寢室就能完成。
㈢ 中山大學研究生畢業一個月大概掙多少錢
美學、教育學、古典文獻學、宋遼金史、隋唐史與敦煌學、中國古代史學與學術史、民俗學、哲學、社會學等冷門專業的研究生,畢業能找到份工作就算不錯了,還指望月薪多高么?這樣說吧,北京大學的社會學碩士,在北京起薪6000元,在北京這跟打發叫花子沒多大區別了,何況還是國內頂尖大學的碩士。不要問為什麼,市場行情就這價,這些專業畢業後真不知道能幹些什麼有用的事,對社會貢獻很小,估計也就只值那個價吧,社會上好像有他們不多,沒他們不少一樣。搞不懂大學開這么多垃圾專業幹嘛?中山大學挺不錯的,不過貌似跟北大還是有點差距的,你覺得她家冷門專業的研究生能拿多少呢?很多人現在讀研,只是為混個(名校)學歷罷了,不是為了提高能力和技能、不是為了讓社會發展更快更好、不是為了讓祖國更強大,他們讀書是為混學歷、搞名堂、秀優越感,這樣的人根本不配有高薪。一些女孩子把混學歷當做嫁得更好的跳板,不學無術,什麼專業容易混學歷就讀什麼專業,全然不管今後就業和個人職業發展,等碩士畢業後在家拿尿片、拿拖把、帶孩子、美其名曰「陪孩子成長」,孩子確實成長了,她卻原地踏步或者倒退了。不知道這樣的一群人讀研能對社會有什麼用?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我嘴賤了,贖罪~
==
言歸正傳吧,如果是中山大學的計算機、軟體工程、數學、統計學、葯學、臨床、護理學、經濟學、口腔醫學、工商管理等社會發展需求旺盛專業畢業的碩士,起薪在珠三角起碼8000是有的,10000 --20000 都屬於正常范圍吧,具體得看個人優秀程度的
㈣ 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博士好就業嗎為什麼
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博士好就業嗎?為什麼?
一: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說到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這個專業,就我而言,我覺得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還是非常厲害的。

因為我覺得畢業於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的博士生們都是專業技能非常優秀的人,他們對於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還是非常強的。所以,我覺得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博士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還是非常強的,大多數公司和醫院都會願意給他們一個高於五千元的工資待遇的。
㈤ 中山大學臨床型研究生感染科畢業後好就業嗎工資大楷有多少
現在醫院的工資又沒有明碼標價,完全就是看你個人的本事,本事高自然工資就高,待遇就好,本事一般,對應待遇自然也一般。
中山大學是醫學方面的名校,一般來說研究生畢業就業的前景在行業內是排在前面的,博士醫學畢業生月薪基本都是上萬的,碩士估計平均也有七八千,以上都是起薪。
㈥ 中山大學醫學院研究生畢業在珠江三角的三甲醫院好找工作嗎
你放心,
中山大學醫學院
研究生畢業是珠江三角的
三甲醫院
的首選.我是中山醫的,還在讀本科,中山醫在廣東影響力很大.研究生畢業待遇5000以上,因地區,在職年限而異.
㈦ 中山大學畢業的臨床碩士心血管醫學生在深圳的薪水多少 工作好找嗎
看你的運氣了我是說找理想的工作一般的話剛畢業話好像有點難找到你理想的 你所學的很不錯啊我想應聘人家搶著要你拉 牛~啊呵呵薪水看你的單位了一般的話5000~8000之間拉
㈧ 我想考中山大學臨床方面的研究生。但不打算考博,不知道僅僅碩士畢業後在廣東工作好找不月薪情況是多少
這要看在什麼地方,廣州的話就不好說,其他不是珠三角的地方應該沒有問題的。當然有關系是最靠得住的。在其他地方應該也好找,醫學的現在很吃得開,中大出來的多少有分量的。月薪說不定。一般的有3000至4000左右吧。
沒有關系就努力點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吧,有料總有出頭之日的。
㈨ 讀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專業博士後,有工資發嗎
摘要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小順老師,網路優質職場答主,擅長入職輔導、職業規劃、社保等行政問題,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復,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信息,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㈩ 中山大學醫學院研究生是怎麼安排資費和公費的
中山大學醫學院研究生都是收費的。
從2014年秋季學期起,向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新入學研究生收取學費。現階段全日制學術學位研究生收費標准,原則上每年碩士生不超過8000元、博士生不超過10000元,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以及已按規定實行收費政策的研究生暫執行原收費政策。
打破「公費」、「自費」之間的界限
我國舊的研究生資助模式是所謂的「公費」和「自費」制度。其弊端在於「一次評定,全程適用」。入學時被評為公費,即使在讀研期間表現再平庸,也能在讀研期間全程享受公費待遇,而對於那麼沒有獲得公費資格的同學,即使讀研期間表現得相當出色,也沒有辦法由半公費或者自費轉為公費待遇。舊的以「公費」和「自費」為核心要素的獎助制度起不到倡導學習、鼓勵創新和科研的作用,在經濟大潮日益沖擊高校校園的背景下尤其顯得僵化不堪。
鼓勵創新和科研加強知識和能力培養
新的獎助金制度實施動態管理模式。第二年,學校會根據研究生的在校表現情況重新評定獎助金等級,也就是說獎助金評定實與第一年完全由入學成績決定所獲得的獎助金等級不同,第二年的獎助金評定在學習成績之外會引入其他因素,比如科研成果、發表論文、社會活動等等。此外,新的獎助制度還設有配套的「三助」崗位,即學校設立一定數量的助研、助管和助教崗位,在校研究生可以申請相關崗位獲得相應的勞務回報,這樣一來,獎學金制度的改革,更有利於激發學生的科研態度,對學術的追求更加嚮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