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我為什麼要上大學
① 為什麼要上大學演講稿
為什麼要上大學演講稿,其實就是對於上大學會學到的東西做一個介紹,也就是說上了大學以後,對自己的人生會有怎樣的影響,有哪些幫助?
② 我為什麼要上大學演講稿
你想找一份想要上大學或者是為什麼想要上大學的演講稿,你可以在網路上搜索上大學的好處,意義和目的,以及你的理想和夢想這些來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寫作,就可以寫出一篇為什麼要上大學的演講稿了。
③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④ 我為什麼要讀大學演講稿
這個我覺得你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談一談吧,比如說學前談談你個人的理想,你要實現理想,就必須要有文化,有知識,所以你要上大學么?要做你的家庭條件來談一談,要改變家庭的生活,就要有大學生,就要有好工作
⑤ 我們為什麼讀大學的演講稿
為什麼要上大學,理由有很多,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有些人是為了拿到學位、為將來找個好工作做准備,有些人是為了獲得知識、廣交朋友,還有些人僅僅因為父母的期望才被動地選擇上大學。對我來說,上大學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培養自己獨立的學習能力。
受我國教育大環境和升學壓力的影響,無論是在小學、初中,還是高中,我們受到的都是灌輸式的應試教育,老師教什麼學生學什麼。作為學習主體的學生只是被動地接受知識,主觀能動性的發揮非常有限。這種學習方式,對於升學考試會有幫助,但這對學生成長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高素質人才卻遠遠不夠。
當今時代,社會發展加快,知識不斷更新,要想成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高素質人才,前提條件就是具備獨立的學習能力。不僅要有獨立的意識,在面臨問題或者選擇時能獨立地進行辨別、做出決斷,還要能夠適應社會的發展掌握新的知識,並運用所學知識創造性地解決問題,以適應時代變化。
而大學為我們獨立學習能力的培養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比如,老師與學生互動的課堂教學,課外大量自主安排的時間,豐富的圖書資源,當代知名學者的講座,各種社團和實踐活動的開展,等等。
所以,我們要利用大學的各種便利條件,培養自己獨立的學習能力,為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實現打下基礎。這便是我上大學的目的,謝謝!
⑥ 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大學生進入大學,主要為了獲得更加專業的知識和社會生存能力。
大學之前的學習,往往以理論學習為主,進入到大學裡面,我們就可以學到更加實用、更加偏向實踐的知識:

獲得更多機遇:
大學校園里的機遇非常多。
大學里經常舉辦一些校園活動,也有很多大學生競賽,在大學時光里,可能通過證書和競賽,逐漸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含金量。
大學也有很多校招活動,能夠提供非常好的平台,幫助我們快速進入社會~
⑦ 為什麼要讀大學演講稿
為什麼要讀大學演講稿大學演講著說的非常有哲理讓人們能夠學到知識
⑧ 我為什麼要上大學2016年演講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 Hi,大家好,今天我也想裝逼一下,因為我們發現成功者、偉人都有專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喜屬歡裝逼。 從小學到高中我們就一直在為一個目標而努力奮斗,考上大學,上一個好大學。現在我們可以說是基本上實現了,雖然這其中還有很多的遺憾的。但現在我們只能「既來之,則安之」。 那我們為什麼要考上大學呢?我們十幾年的努力值得嗎?這些問題也許我們曾經沒有想過,但是此刻我們不得不去面對,俗話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是今天我們來到了大學的校園,成為了大學生,我們就必須的要學會去面對,去思考。 為什麼上大學?在大學裡面干什麼?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不同的人他的答案也是不一樣。因為每一個人的生存環境不同,他所形成的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不同,對人生的追求也是不同的。
⑨ 和大學生談談為什麼要上大學
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說是四川農村一位寡婦為供女兒上大學,活活累死在田地里。看了以後心裡很不是滋味。母愛無疑是偉大的,但子女就應該這么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之愛嗎?母親有病,就在家務農,對母盡孝,不上大學行不行?!我們現在上大學的目的,就是不當工人、農民,就是不當普通的、平凡的公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經組織過一次世界中學生作文,題目是:「我的理想」。中國中學生寫出來的理想首先都是上大學,以後當科學家、企業家、發明家、解放軍……總之,就是沒有一個要當工人、農民的。美國的孩子沒有說一定要上大學,卻有想當總統的、有想到非洲幫助災民的、有想打NBA的、有想開寵物店的……;韓國學生的理想最為平凡,不少想種莊稼或養牛養羊,其中一位的理想是當一名卡車司機。理由有三:1、當司機可以游遍韓國的山山水水;2、當司機可以嘗遍韓國的美味小吃;3、當司機可以看遍韓國各地的美女。可以想像,這個學生當了司機以後一定是一個快樂的司機。我們也可以想像的到的是:如果這個人的理想是當領導,當老總。今天卻以開車為生,他一定是滿腹牢騷,抱怨命運不公。這樣的心態不把車開到溝里去才怪呢。今天,中國的大學教育,已經走下精英教育的神壇,向大眾化發展了。大學教育既然大眾化了,大學生們上大學的目的之一就應該是學會一門大眾化的謀生技能。而不能仍然認為自己是世上少之又少的「天之驕子」。一次,我在天津一所著名的學校聽一節公認很好的課,講的是天津的空氣和水被污染的程度在逐年加重。這節課的「亮點」是,老師提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如果你是天津市的市長,面對這種情況,你怎麼辦?學生們對此問題津津樂道,一個個站起來慷慨激昂、侃侃而談:如果我是市長,我就要怎樣怎樣。課堂氣氛十分活躍,該學校的領導也准備象往常一樣紀錄大家的贊頌之辭。但在評課時,卻沒人發言。理事長突然點名要我發言。由於我沒有準備,就想到什麼說什麼了。我說:這個問題的潛台詞是環境問題是當官的事。如果我們有幸遇到「好官」,環境問題領導自會解決。這樣的問題不是好問題。我們為什麼不能站在老百姓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呢?為什麼不能把問題改為:我們老百姓遇到環境污染現象怎麼辦?環境不是市長一個人的事,是咱們老百姓自己的事,誰污染就讓他承擔責任。環境的惡化,市長本來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應該向老百姓道歉,而不是象個救世主似的,似乎解人民於倒懸;這個市長搞不好環境,我們早就應該把他趕下台。不能認為當了市長才能解決環境問題。我們把學生設想為市長,學生也站在市長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將來我們的學生有幾個能當上市長呢?講完,全場沉默。賓主不歡而散。如果我們的教育是讓孩子們都不當農民、工人,難道將來我國教育發達了,全國所有人都去當領導、當科學家和老總,誰來當工人、農民呢?!難道引進外國人來嗎?我們為什麼不能教育我們的孩子當一個普通勞動者?我們平常總說不讀書的人沒有文化。其實,讀過書的人不一定就有文化;沒有讀過書的人不一定就沒有文化。最早給文化以科學定義的是英國的人類學家愛得華.泰勒爵士。他說:「文化,或文明,就其廣泛的民族學意義來說,是包括全部的知識、信仰、藝術、道德、法律、風俗以及作為社會成員的人所掌握和接受的任何其它才能和習慣的復合體。」我們目前的教育與此相比,顯然不能稱為文化。也就是說,學了「文化」的人不一定有文化。美國約翰?霍布金斯大學在全美選擇天才兒童,從八年級開始給他們全額獎學金,一直到讀完博士,每人三十萬美金。這些天才兒童在假期不是補課,學數理化;而是學習法律,還有就是每周至少有一天要到貧困收容所為無家可歸者服務,或是到殘疾兒童醫院去陪殘疾兒童做游戲。反觀我國,成績好的孩子讀書不花錢,還可以獲得很多獎金。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認為去為無家可歸者服務或是到殘疾兒童醫院去陪殘疾兒童做游戲會耽誤了天才們的學習。可是,人格與知識究竟哪一個重要呢?幾年前,美國一所學校的多名學生在完成生物作業時抄錄了某網站提供的一些材料,任課老師就毫不客氣地判這些學生的生物課為零分。支持她的老師們說,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比通過一門課程更加重要。上海市人事局從前年開展人才誠信調查和人才業績檔案建設,在他們為用戶出具的六千餘份人才職業誠信報告中,查出近百個偽造學歷、學位、業績和經歷的案例。他們為金茂集團、上海西門子移動通信公司等企業提供人才誠信調查服務時,更是鑒別出多名「高學歷、高技能、低誠信」的「人才」。人才、人才,做人是第一位的,才學是第二位的。有人說,大學是培養人才的。這話不錯,上大學首先是要學怎麼做人,其次才是學知識。陶行知說:教師的職務就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我們上大學就是為了成為一個普通的、平凡的真人。
⑩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作文
我們要上大學,是學習了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才有更好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