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大學嗎
『壹』 剛進入大學的你,覺得大學和你想像的一樣嗎
差別大不大其實和個人有關,在結束了高中時期高強度的學習之後,每個人進入大學後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有些人完全放鬆了自己,那麼對於他來說,無論大學的學業繁不繁重,大學生活與他想像中的都是一樣的。但是還有些人進入大學後依然保持著努力學習的習慣,而且他們會發現,大學里學習的內容,不僅比高中時期學習的還要枯燥,而且難度也更加大。除此之外,還需要完成很多課余任務和加分活動,以維持自己的綜測成績。

大學里有很多東西都需要自學。我因為要參加省賽,很多知識都是超出了課本范圍的,往往需要自己學習,所以我大部分課余時間都是用來學習和完成作業的,像在大一上學期追劇,吃夜宵的情況,也就基本很少出現在下學期了。而且現在我也僅僅是處於大一,相信到了大二會更加繁忙,所以我覺得大學生活跟我想像中的差別很大。
『貳』 剛上大學需要帶電腦嗎
剛上大學的話,應該是頭一學期是不用帶電腦的,因為頭一學期他們主要是軍訓,還有一些基礎的課程,不需要用到電腦
『叄』 本人剛上大學,有哪些好的建議分享
這件事情其實說起來應該自己去做功課,去了解自己要主動的去了解,因為已經過了高中的階段,應該是從必須學到我要學。那我還是建議一下吧,建議就是准備好很多防曬霜,因為軍訓的時候那個太陽真的非常毒,怕曬傷的話一定要帶在暑假的時候不要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該背的英語,該看的書,該學習不要去偷懶。
『肆』 剛上大學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沒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總是很期待大學,因為大學就等於自由,戀愛,自主,版友誼,青春,輝權煌的代名詞。剛上大學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原來大學生活並不是完全有美好的東西充斥著,有時還會感到無所適從,突然空閑下來的感覺並不是很好適應的,甚至有時覺得以前匆忙追趕時間的感覺是那樣充實。不過沒關系,時間長了會發現大學生活還是很精彩的,會接觸從前不曾接觸到的世界。
『伍』 剛上大學,有哪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我覺得就是一定不要把大學里邊兒的人想的都那麼簡單,因為他們的心思特別復雜,並且不像高中那樣單純,所以說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相信自己就好了。還有就是凡事一定要靠自己,因為他們根本不可能幫你。
『陸』 剛上大學,有必要考很多證書嗎會不會很累
沒必要。
總有人說多考些證書總歸是有用的,尤其是身邊的人拿了好多證書,會感到慌張。但是這是沒必要的。去考一些以後再也用不到的證書,簡直是浪費時間和金錢!個人覺得原因有以下幾個:

『柒』 剛上大學怎麼表現應該注意什麼
剛上大學,首先是肯定會開個班級小會的,這個時候呢,肯定是要做自內我介紹的,自我介紹嘛,容要事先准備下,這是第一個表現自我能力的時候,班幹部也是這個時候選出來的。說話要注意態度,大家一般都對那些顯得傲慢的同學沒什麼好感!
軍訓的時候,過程是很辛苦的,因為大家都是剛來,這也是比較早的一個集體活動了,所以軍訓時一定要表現得活躍點,可以另大家對你印象深刻些,當然,這個不是叫你留下什麼比較另類的印象~軍訓時,盡量使自己克服,讓自己堅持,表現你能吃苦的一面,就這樣簡單的做法也可以給大家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在軍訓時,往往會連里間舉行一些小活動,比如互相拉歌之類的,這個時候可以出來為連里啦拉歌,活躍活躍氣氛,也可以為大家唱唱歌,唱得好壞不是問題,關鍵是你的大方表現。在軍訓的時候還會有一些投稿之類的活動,你可以積極地寫寫稿,寫寫自己的軍訓生活,中了以後不僅為連里添了光,還給大家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印象呢~
軍訓期間,學校社團的一些招聘活動就開始了,這個時候也可以踴躍的報名參加,這些活動會為你以後在學校增添不少的名氣。盡量多為班級做做事,會在無形中讓大家認可你的
『捌』 剛上大學的感受是什麼
上大學當然好啦,大學里,很自由的,業余時間很多的!你得把自己的專業學好,不可以荒廢大學的四年的!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這里是你展現自我的舞台!多多鍛煉自己吧做一些學生會活動,勤工儉學,假期兼職,增加自己的社會實踐經驗和能力。好好利用,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學四年生活!過得很快的 !加油哦!
『玖』 人世間里大剛上大學了嗎。怎麼還考上研究生了
上了。
人世間作者梁曉聲,原名梁紹生,祖籍山東榮成,1949年生於哈爾濱市,當代著名作家、學者。北京語言大學人文學院資深教授,全國政協委員、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著有《今夜有暴風雪《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雪城》《返城年代》《年輪》《知青》等作品數十部,多部作品被譯介到海外。
『拾』 剛進大學的感受
一年前的夏天,外面蟬聲不絕於耳,我在家裡暢想大學生活會是怎樣一番景象。轉眼一年過去了,外面蟬聲依舊不絕於耳,彷彿就是一年前那些一樣,彷彿我還是那個稚嫩的高中生畢業生。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年的大學生活讓我逐漸成長、成熟起來,讓我許多事情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高中時,老師經常向我們說的就是清華、北大,再或者就是浙大、南大,走道樓梯間的牆壁上貼的也是這些學校的宣傳畫。因此,我想像中的大學應該是這樣的:寧靜的林蔭道上,偶遇溫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風采飛揚的青春,恍若與世隔絕;古雅的圖書館里,安靜明亮的書面,曬滿輕揚的塵土;澄靜的湖水幌過眼角的陽光,美麗的女大學生白衣掠過,戀愛的回憶和幻想像水浸的味道;鳶尾花瓣泄滿石板登,誰在讀詩,誰在撥弄吉他弦……應該是這樣如詩如畫一般的生活,十分讓人嚮往。雖然偶爾聽人說大學不過如此,但我想那個說的人一定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或者在很差的學校讀書。就這樣懷著對大學的美好憧憬,我進入了高考考場,最終拿到了湖南文理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雖然不是十大名校,但也是比較好的大學,所以心情還是十分激動的,畢竟我們那裡考上重點大學的也不多。大學,一個令我們心馳神往的地方;大學,一個象徵我們成人的地方,我們喜歡這個名字,喜歡它的一切。
就這樣,懷揣著錄取通知書,我踏上了去學校的旅程。由於是第一次出遠門,一路上緊跟著父親,在火車上我又在想學校會是怎麼樣。就這樣想著想著睡著了,直到父親叫醒我要我提行李下車。出了火車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天氣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我環顧四周,原來這就是常德啊。由於第二天才是正式報到時間,所以我和父親在外面旅館住了一晚。晚上父親對我說要我在學校努力學習,學會做人做事等等。想到進入一個新環境,想到明天父親就回家了,想到我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對他的話只是點頭答應,默不作聲,然後早早睡了。
第二天是正式報到的日子,天氣也很好,進入報名處,我看到許多胸前掛著牌子的學長、學姐,我想他們應該就是學生會的成員了,看著他們熱情洋溢的笑容和自信的表現,我十分羨慕。在他們的指引下,我順利地辦好了入學手續,住進入了宿舍。安排好一切後,父親要乘車回家了,我又一次體會到高中入學時父親為我安排好一切然後要回家而我卻又十分捨不得父親走的那種強烈的的感覺,那時我還故意找事拖一下父親,但這次我不會了,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雖然要半年才能回次家,我知道自己已經成人了,這些是早晚要面對的。送走父親,坐在床上,我知道,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
大一是最豐富多彩的。首先是軍訓,那時有太多太多的心緒在心裡充溢,老朋友在遠方,新的朋友還在萌芽,當一個人需要有人分享情感的時候,孤獨感會被誇大,於是渴望友誼。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通過它逐漸互相認識,在訓練中互相幫助慢慢建立新的友誼,每個人開始展露自己,凸顯出自己的各種能力。我由於從小就十分內向,所以軍訓當中很不顯眼,我知道我要慢慢改變自己,使自己更加自信,具備應有的各種能力和品質。所以我報名參加了一些協會,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在填寫特長時,我感覺自己沒什麼特別擅長的就覺得慚愧。我有時十分羨慕那些城裡的孩子從小學習各種樂器或參加各種培訓,然後懂得很多。但我知道,要對自己有信心。
對大多數人來說大一都還延續了高中的一些習慣。我也同樣是的,每天按時上課時上課,上晚自習,問老師和同學題目,互相討論等等。大學的學習於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中有老師監督而大學沒有,雖然有的老師比較嚴格但絕對不會像高中老師那樣成天督促我們。大學課堂是很隨便,比如同學可以隨意進出教室而不像老師打招呼,課堂上不想聽可以睡覺或看其他書,只要不打擾其他人。至於考試,大家都還是很認真對待的,即使平時上課不認真的同學,在考試快來時也都認真復習了,基本上沒有誰作弊,因為大家都認為監考老師會像高中老師那樣抓到作弊就嚴重處罰。
至於專業知識,由於以前很少接觸計算機,可以說沒什麼基礎,學習Java就顯得很吃力,後來慢慢發現自己還是能學好的,班上有同學學得很好的,我應該向他們多學學。這樣通過努力,我獲得了「院三好學生」。總之,感覺大一大家都還比較單純,有時很迷茫,雖然到了大一出現過一些不良現象,但我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好的,這樣進入了大二。
社團活動我也參加了一些,也讓我多多少少有了些體會,比如說義務賣報活動。那麼冷的天,我們拿著報紙在華師門口到處叫賣,那時我體會到父母掙錢的.不容易,同時也發覺自己要是不努力奮斗,以後就別想過幸福生活,年輕時吃的苦不算苦。在與同學和老師打交道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一些禮儀,再比如做問卷調查的表格該怎麼製作,這些都是通過社團活動所學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