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還是不上大學
㈠ 上大學和不上大學的差別到底有多大
區別有:
一、環境不同,素質不同
1、但是在社會上,尤其是火車站你目不轉睛盯著行李還是可能會被人順走,這就顯得大學生的素質更高,這也是當下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招聘時更傾向大學生的一個原因。
二、朋友不同,圈子不同
1、很多人都有從小玩到大卻早早退學的夥伴,有時放假回家遇見雖然感覺依舊親切,實則卻已經有了一層隔閡,這並不是你們之間學歷的差距導致的,而是你們身邊的人不同,行事習慣不同。
2、在大學里,你身邊的每個同學都可能為你以後的發展提供人脈,雖然不好聽但是事實:相比於早早輟學,闖盪社會進廠打工的夥伴,這些人能夠給予你更多有效的幫助,所以你的圈子將會決定你的發展格局。

三、思想不同,影響不同
1、大學生都更加崇尚自由,不管是工作還是愛情更喜歡優先考慮自己的喜好,身邊的人可能會給你帶來更多的正能量和正確的價值觀,隨之你也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2、而輟學在家的人卻不得不早點相親結婚,考慮今後的柴米油鹽,雖然說這些想法本沒有錯,但是生活從來都不是為了活著而應付。生活是用來過的,要在有限的時間里,過自己的無限人生。
四、找工作的要求不同
1、高學歷的人一般都會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合適的工作,沒有足夠的把握不會強上,而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也讓自己有了更多的選擇。
2、但是沒讀大學的人可能只想找個工資高點、待遇好點的工作。甚至不惜為此進廠打工,干一些高強度、勞神費力的工作。但也有個別的例外,不上大學也有很出色的。
㈡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有什麼區別
在現在的社會中人們對於學歷的認識已經改觀,不再將學歷和能力劃等號。但上大學和不上大學卻真真實實的不同,最明顯的不同有兩個——第一,找工作領域不同;第二,是否有大學體驗。

後兩類的,喜歡在宿舍打打游戲或者足不出戶的,雖然看起來和別人格格不入,有點非主流。但是他們也在校園中,體會到了一份自由、叛逆、自我的感受,也同樣在校園里會收獲同好友誼。總之,大學讓我們從高中填鴨的應試教育擺脫出來,終於開始享受人生,獲得一份別樣、快樂的人生。
所以如果你沒有上過大學這些可能都是你不曾體驗到的。
㈢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的有哪些區別
區別大了!
1、上大學後抄很容易找到工作。
2、上大學後所受到的教育,將終身受益。
3、上大學後就可以談理想、說貢獻、談人生……
但是,社會有各個層次,也需要干苦力的工人,不需要有太高的文品。所以國家教育就是從全面出發,有本科、碩士、博士、高職、大專、中專……一個人的生活過程不僅僅局限於文品,很多人都是在工作中逐步提升學歷的!
成才的道路不止一條,千萬條路都有可能通向精彩!
放開心扉,自信一點,社會需要各個階層的人。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㈣ 到底上大學好還是不上呢
看你自己。
在大學,基本,沒有什麼人可以管,主要是靠自己回的。可是,要是一直玩一直玩、、沒答有明確的目的,白混時間的話,根本沒有必要去上。
要是想上,就自己最好計劃下,並且!!!!!認真執行,不要半途而廢,就是最好的。
㈤ 上大學和不上大學的區別有多大
1.眼界不來同,如果說上大自學是為了學習知識,那麼學生完全可以去找一所培訓機構,同樣的知識它們一年就可以傳授給你,根本不需要浪費四年的時間。但是大學的環境,大學的交際與眼界是它們給不了的。大學里不同的人,不同思維在一起交流溝通,這種感覺,這種氛圍,這裡面的內容是讓人震驚的。而這一切不上大學是體會不到的。
2.朋友圈不同,朋友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大學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和興趣,老師,校友,室友,同學,甚至友校的學生。在他們身上不僅有很多我們可以學習可以效仿東西,他們組成的朋友圈也可以在我們需要搭把手的時候給我們難得的幫助。
不上大學的人,所接觸的人和事都有不可改變的局限性,即使自己有心擺脫這個束縛,生活的壓力也讓自己邁不開步子。
3.社會的認可不同,大學生他們知識豐富,走上社會就被稱為人才,他們的學歷就決定了他們的工作等級,他們的未來叫發展叫規劃。
㈥ 上大學好還是不上大學好
從眼前利益來看,上和不上區別不大
但從長遠來看,上肯定碧不上好,不管版怎樣,都是權受過高等教育的,雖然可能剛出校門和那些上中專高專的已經工作的工資差距很大,但上升空間是他們不能比的,而且現在很多職業的上崗資格都需要本科以上,所以大學還是有必要上的
㈦ 上大學和不上大學有什麼區別啊
大學生中流傳這這樣一句話:不上大學後悔
上了大學更後悔。
說明其實這兩者之間幾乎沒有區別
㈧ 上大學和不上大學的差別有多大
上大學和不上大學,思想層次有區別。
天我說我們希望是橘子,但是大學卻是蘋果樹,那麼為什麼還要上大學呢,而且還要盡可能地上好大學呢?原因很簡單,上大學不僅讓人成為未來社會精英的可能性增加很多,退一步講,即使不能成為精英,獲得幸福生活的可能性也大很多。
如何通過大學教育把自己往精英方向培養
我們先看看第一點,如何通過大學教育把自己往精英方向上培養。底層人士進入中產階級的捷徑就是在大學里學好專業技能,而中產階級想進入精英階層,除了做到這一點,還要進行博雅教育。除此之外,上大學很重要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格局。格局不大,人就走不遠。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主人公是一位曾經在中國股市上能呼風喚雨的散牛。據他講,在2000年的時候,他的錢比馬雲不知道多幾百倍,到2005年雅虎投資阿里巴巴時,他的財富也比馬雲不知道多多少,可是今天他的財富只有馬雲的百分之一。短短十幾年,進步差出了萬倍,他覺得自己也很用功,但不知道為什麼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因此很困惑。我問了一下他的情況,據他講,他過去在股市上可謂翻雲覆雨。當他講到他每次怎麼坐莊洗劫那些散戶賺大錢時,總是眉飛色舞。發現了幾個很大的問題。首先,在過去的20多年裡,中國互聯網高速發展的機遇和房地產高收益的機遇,他是完全踏空了。但凡在這上面做點什麼事,都會有很好的收益。其次.他辛辛苦苦低買高賣,一筆一筆地掙錢,就算百戰百勝,也都是在做加法,錢積攢的速度是1,2,3,4,5一一呈線性增加。馬雲呢,每年的業績是成倍增長,是在做乘法,錢積攢的速度是1,2,4,8,16…一呈指數增加。

明白了上大學的重要性,你決定以後的大學生活准備怎麼過呢?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㈨ 請問上大學好還是不上大學好
上學是應該的,如果大學畢業,能找到2千左右工資的工作。但不上大學,也絕不是就沒有版發展,比爾權蓋茨19歲輟學,一樣成為首富。大學很容易念,再說現在各種補習班多不勝數,考上還是易如反掌。如果你希望媽媽開心,就去上大學。如果你有自己的理想,就去行動。在家無所事事的呆著,是無能的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