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考上大學
『壹』 你認為孩子只有考上大學才是唯一出路嗎為什麼
這個問題答案不唯一,因為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的,你若家裡生活富足,那麼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你上代的條件越好,你可選擇的路越多,作為一個農村出來的孩子,上學對於我來說,幾乎是唯一的出路了,對於很多農村孩子來說,也幾乎是唯一的出路。
不上學只能這些出路,選擇面比較少,所以上學是為了增加選擇的自由,把選擇面變大,上學越多越有效,路越寬,不上學會損失一個同學圈子,在好的大學,這個圈子在30歲之後會對成員產生一些幫助。

『貳』 難道只有考上大學才可以出人頭地嗎不懂~~我們的出路呢
上大學日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
條條大道同羅馬,出人頭地的方法有很多哈.
可以上大學,可以去闖盪,可以去學一門技能等等,都是有可能出人頭地的,
難道上大學就一定有出路嗎,年年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都那麼多哈,
比爾蓋茨大學沒畢業就不上了,照樣首富.
沒個人的路都不一樣,選擇一條合適你自己的,努力堅定的走下去,成功並不難的.
『叄』 孩子一定要上大學才有出路嗎
在長輩們的眼中,上大學是唯一的出路,尤其是在農村中的孩子,認為只有考版上了大學才會有出息。權同時考上大學不僅在以後有更到的發展空間,更重要的是一種精神方面的支持,作為父母,孩子能考上大學是無比榮耀的事情,在親戚鄰居面前有一個上大學的孩子,父母的心中也是無比的光榮。我也是才經歷過高考不久的學生,我覺著如果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並且家裡的條件能夠使你完成學業,那麼,讀大學是一個很好的出路,因為在大學中不僅能夠學到跟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夠更好的培養一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當然了並不是不讀大學便沒有前途,沒有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的選擇是多樣的,五彩繽紛的。所以說最關鍵的還是要看自己,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並向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而努力。
『肆』 有的同學認為只有考上大學才叫成才所以自己學不好都不所謂了這種觀念正確嗎為
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首先,成才不是只有上大學了才會叫成才,只是相對來說有這個學歷當敲門磚會更容易點。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肯努力,不上大學,還有其他路可以成才,可以走向成功。
其次,對於現在來說,考上大學並不是很難,現在學不好就自暴自棄,那要想成才怎麼可能呢?所以,你應該改變你的觀念,虛心向別人請教學習方法,好好學習,積極向上,只要努力了,就算考不上重點大學,能進普通大學學習,對你以後的事業也是有幫助的。如果贊成我的觀點,請採納。
『伍』 中國的孩子只有考上大學才是有出息嗎
這得分情況的。對於貧困人家的孩子來說,只有考上大學才會變得有出息,才有機會有出息。而對於富貴人家的孩子來說,本來就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看不考上大學就無所謂了。
『陸』 你認為孩子只有考上大學才是唯一出路嗎
考大學,是人生功垂名就的一條好出路,這毋庸置疑!
特別是對於一個出生大山深處偏遠農村家庭、且毫無社會背景的孩子而言,更是如此!
問題是:以當前中考升學率50%、高考升學率70%的現狀看,至少一半以上的孩子根本沒有可能通過「上大學」這條路來實現人生的理想。
但我們誰敢斷言:這大部分的沒上大學的人都是沒出息的嗎?
相反,象我這些從大學校門走出來的「qiong教師」以及一些事業單位的普通公職人員,並不比周圍那些村民、商家有出息多少:事業上平平過,金錢財富上大多還不如人家。
以「三味」本人情況為例:夫妻二人教書已30多年,且均已晉為高級教師,就養一小女,正上大學。十幾年前按揭買的房子,債還未還清。家裡除了有一輛普通國產小車當上班代步工具外,也沒什麼存款。
可是,看看附近的村民,幾乎家家戶戶都建了幾層的小洋樓,門口都停放著小車,平時吃的、玩的比我們滋潤多了。

反而是我們這些上了大學的人,要麼,抱著一份3、5千元月薪的工作,想丟又丟不下;要麼,摟著那張文憑,看這工作不如意,那工作沒面子,情願做個流浪漢。
「三味「身邊,沒找著工作的大學生多的是。
我是農村王姐的生活,力求用時代的眼光、理智的頭腦、友善的言語,與您一起聊教育那些事。感謝您的閱讀、點贊和關注,並期待與您共同探討本問題!
『柒』 為什麼只有考上大學才能找到工作
不是上大學就能找到工作!而是上大學你能找到一個你更滿意、更穩定、收入更高的工作。但是你也可以去學技工,現在男方高級技工緊缺,雖然我們都看起來工人嘛地位不是很高,但是沒有他們我們也過不了這么好的生活!所以現在有些高工比白領待遇還高!當然你也可以下海經商!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捌』 難道只有考上大學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嗎
不一定!實現人生價值有很多中方發,只有你很努力,就一定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