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即失業那還上大學幹嘛
① 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為什麼這么說呢
那些說拿到文憑就可以隨便找工作的人,大多是一些好學校或者有家庭背景的人,因為對他們來說,工作只需要大學文憑,未來的路是自己鋪的。而說畢業等於失業的,往往是那些沒有背景,沒有實力或者讀了一些二流、三流大學的人。如果他們畢業後想找個好工作,人家就不會要你了,你工資低,你又看不上自己,所以畢業等於失業。

對於那些畢業後失業的人來說,他們不努力學習,在大學里沒有優勢。他們不在業余時間做兼職來增加工作經驗。這些人從來沒有在大學規劃過自己的職業生涯,所以當他們畢業時,他們對未來感到困惑。如果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做什麼,能做什麼,就會找借口在家玩幾個月。這些人畢業後肯定會失業。而這種人是絕對沒有實力和遠見的。對於真正有實力的人,他們會在畢業前安排好工作,然後只需要直接向公司匯報即可。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畢業就是高薪工作,不用擔心失業。因此,你必須在學習中努力提高你各方面的能力。
② 是不是畢業等於失業,許多大學生都不想畢業,就一直呆在大學里
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原因多種多樣,作為大學生,應該擺正位置,在沒有驗證之前,大學生畢業是不是能力就比一般人強,尤其是實踐經驗和動手能力方面,因此,大學生應該有勇氣去從事任何別人可以從事的工作,而且,作為大學生,應該能在相同的崗位上做出與一般人不同的成績來,這才是讀大學到真正意義和價值,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
有些大學生,考慮到就業難,於是拚命去擠考驗的獨木橋,以為可以擁有更好的競爭優勢,其實,研究生畢業,專業變得更狹窄,自己的就業期待也會更高,適合你的崗位競爭更激烈,一般本科生的崗位又心有不甘,所以,呆在大學里,只是一種逃避,和自我欺騙,這樣可以讓你心安理得地再混三年。
③ 畢業就等於失業,該走向什麼崗位
剛步入社會的我們,一下子所有的問題撲面而來,應接不暇,感覺自己還沒有做好准備,總結了以下,我們的問題主要出現在以下這三方面:
第一點:目標缺失,迷茫度日,沒有規劃
在學校的時候,每天都有課程,有一定的學習目標。步入社會後,自由了,一下子沒有了學業的束縛。面試的時候受到打擊或者拒絕,心裡容易產生落差,而後開始懷疑自己,開始否定自己,迷失自己的目標,打不起精神,更加談不上給自己做一份職業規劃。
第二點:身無所長,不願將就
找工作說難也並不是很難,難的在於想找一份輕松且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但自己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匹配這份工作,對於工資低沒有發展前景的工作又不想去,在學校學習的知識跟你在崗位上工作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專業不對口,很多時候你需要重新去學習,重新去規劃,高不成、低不就的,讓自己待業在家。
第三點:簡歷經驗不夠精美,機會過少
處於畢業季的我們,大家都在找工作,通過各種網路渠道,簡歷就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看著自己的簡歷與別人一比較,發現是真的非常簡單,沒有經驗的自己何去何從。
④ 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到底是為什麼
大學生活是非常吸引人的,而且在大學裡面會看到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是對許多人來說這幾年的光陰也是非常短暫的,一旦到畢業季的時候就會非常的頭疼,感覺到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總結
這個現象其實不是什麼好現象,這相當於花費很多的的經費培養出來的孩子到了社會卻是不怎麼有用的人,那這些錢放在其他地方不好嗎?所以大學生就業問題必須要得到解決,有效解決之後才證明教育資源配置是合理的。
⑤ 為何很多人說,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你怎麼看
大學生畢業後並不是不是失業,而是創業。大學生畢業是對知識學習的總結,但學習還沒有結束。相反,他們進入社會課堂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知識。這種獲取知識的過程可以被視為知識創業。掌握了豐富知識的大學生走出校園,走進社會,開始回饋社會,這就是創業的過程。創業的過程非常漫長,這需要堅持不懈努力。即將畢業的你准備好了嗎?

對於那些畢業即是失業上的人來說,他們不努力學習,在大學里也沒有什麼優勢,他們不會在業余時間做兼職來增加工作經驗。這些人從未在大學規劃過他們的職業生涯,所以當他們畢業時,他們對未來感到困惑。如果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他們會找個借口在家玩幾個月。這些人畢業後肯定會失業。
而且這一類人絕對是沒有力量和遠見的人。對於那些真正強壯的人來說,他們會在畢業前把工作安排好,然後他們只需要直接向公司匯報。
只要你有足夠強的能力,畢業將是一份不用擔心失業的高薪工作。因此,你必須努力在學習期間提高你各方面的能力。
⑥ 大學畢業即失業,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的專業。
⑦ 既然說大學畢業就是失業,那為什麼還要去上大學
沒聽說清華和北大的學生找不到工作的,也沒聽說雙一流院校冷門專業的學生活不下去失業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學生天天吵著畢業就是失業大家心裡還沒個數嗎?真不是說嘲諷他們還是怎樣,天天就幻想著一夜成名也不腳踏實地,這樣的人能有發展真就奇怪了。

可很多學校恰恰將實踐能力放在了最後,讓很多准備進入社會的大學生們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應該去怎麼解決。在學校的時候可以去找老師,讓老師給自己解決,工作後沒有人幫助自己就會產生落差感。
所以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很的需要大學生和學校們從自身找找問題,多於社會實踐相接軌,最起碼多來點實際操作也行啊。
⑧ 畢業就失業,那麼大學教育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畢業就失業,那麼大學教育的意義在哪裡呢?下面我就來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大學本身的意義就不是為了找工作。那種上了大學就有高工作的思維,是80年代大學生國家管分配的時代留下的」後遺症「。當大學錄取率達到74.3%的時候,畢業即是失業就不足為奇了。大學的意義在於:可以給你一個自由的時間去好好思考。到底是跟大多數人一樣,虛度?還是找到自己的目標去奮斗?畢業就失業的現象是兩方面造成的:第一,畢業生人數眾多,沒有一技之長是無法在社會上一下找到好工作的。第二,學校教育相對理論性強,和社會實踐的結合不夠緊密,導致學生的獨立解決工作的綜合能力比較弱。

⑨ 如何看待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的說法
大學生畢業後並不是不是失業,而是創業。大學生畢業是對知識學習的總結,但學習還沒有結束。相反,他們進入社會課堂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知識。這種獲取知識的過程可以被視為知識創業。掌握了豐富知識的大學生走出校園,走進社會,開始回饋社會,這就是創業的過程。創業的過程非常漫長,這需要堅持不懈努力。即將畢業的你准備好了嗎?

對於那些畢業即是失業上的人來說,他們不努力學習,在大學里也沒有什麼優勢,他們不會在業余時間做兼職來增加工作經驗。這些人從未在大學規劃過他們的職業生涯,所以當他們畢業時,他們對未來感到困惑。如果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他們會找個借口在家玩幾個月。這些人畢業後肯定會失業。
而且這一類人絕對是沒有力量和遠見的人。對於那些真正強壯的人來說,他們會在畢業前把工作安排好,然後他們只需要直接向公司匯報。
只要你有足夠強的能力,畢業將是一份不用擔心失業的高薪工作。因此,你必須努力在學習期間提高你各方面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