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上大學呢
❶ 你為什麼上大學
學長說:
1、因為大學是家很好的整容醫院,無痛便宜還有很多其他附產品。
2、大學給你的更多的是一個緩沖的空間,在你完全踏入社會之前給你的不成熟一個成長的機會。
3、上大學是一段珍貴的經歷,除了豐富多彩的生活,還可以給你提供一個相對頗有高度的平台讓你看世界。
4、為了在社會上立足。你學的知識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但理解每一個知識點的過程是你終身受益的。
5、大學里你對別人的態度和方式,極有可能就是這個社會對你的方式。
老師說:
上大學你可能會收獲這些:
1、同學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幫助與安慰。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一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
2、自己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優點、缺點;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你對自己的了解逐漸接近真實,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這就是成熟。
3、修養
你見過暴發戶嗎?很多暴發戶即使一身名牌、百般妝扮,也不能掩蓋本身人文素養的缺失,這正是他們沒上過大學的緣故。
大學四年,你一直和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在一起,看音樂會,看畫展,參加社團,讀各種書籍,你的文化修養、藝術修養、人文素養、道德修養都在不斷地加深。你可能不如暴發戶有錢,但你的人生質量卻是另一個層次。
4、獨立思考
大學環境比較寬松,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自由安排,你有了思考自己、思考社會的時間,你可以對各種社會問題給出自己的見解。你不再人雲亦雲,不再迷信權威,因為很多專家、教授不過是徒有其名,很多官員的話是假大虛空。你明白了社會與人性的復雜性、多面性,你更加理性了。
5、知識
雖然你可能經常逃課,雖然你可能多次掛科,雖然你經常在課堂上睡覺,但是實際上,你仍然獲得了很多的知識。經濟社會的高端產業是金融與投資業,沒有知識的人,是做不來的。沒有知識的人,只能在低端產業徘徊。
6、人際交往
在大學里,所有的人際關系都要你自己來處理。你在學校處理關系的經驗與教訓,會對你走上社會帶來幫助。
7、愛情
有些人以為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很簡單,更願意選擇相信「永遠在一起」的誓言。其實,在大學里任何一對情侶都會說出這樣的話,可到最後不是男孩放棄就是女孩放棄,然後賦予這種行為很多客觀因素,諸如」「物質女」「屌絲男」「異地戀」什麼的。
當你在大學里經歷過痛苦的分手過程,再走進社會後,就不會那麼相信這樣的話了!在大學里談一段真正的戀愛,你就會明白誓言是什麼樣的東西了,就會明白什麼樣的愛情更適合你!
8、見識
通過上大學,你增長了很多見識,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的同學和一些優秀的老師,從他們身上會學到很多。這使你的眼界開闊了,視野開闊了,心胸開闊了,未來之路也開闊了。
9、下一代
你的文化水平將影響你的教育水平,對你的孩子的一生產生重大的影響。
10、回憶
雖然當前的大學存在很多的問題,存在很多的弊病和黑暗面。但請相信,上大學仍然很有用。
離開學校不久,你就會無比地懷念你的大學時光,還有那些哥們兒、姐們兒。你會發現,曾經無聊的大學生活回憶起來是那樣的美好!你會後悔,你沒有好好地利用你的大學年代。
❷ 為什麼要上大學
為什麼要上大學?
因為查爾斯·哈尼爾曾經說過:
我們的成就和財富都是基於自己的認知,我們的收獲是認知不斷積累的結果。但如果認知中斷或者意識分散,就會讓你事倍功半,效率急劇下降。
很多同學在大鵬上和我們交流。com,因為大鵬。com是一個幫助大學生提升能力的平台,所以大家都喜歡和我們交流生活,就業,創業,夢想。有一天,一個同學從車站給我們發來一封信,告訴我們他的疑惑,希望我們能幫助他。他在站里的信是這樣寫的:我上小學的時候,父母讓我們以重點初中為目標,我們不知道也沒想過初中要做什麼。初中的時候,父母要求我們以考重點高中為目標。我們不知道也沒想過高中該做什麼。高中的時候,父母要求我們以考上重點大學為目標,考上大學怎麼辦。我們不知道也沒想過。我已經習慣了被安排,但是到了大學突然有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像脫韁之馬,終於覺得自由了,沒有人會再安排我了。但是瀟灑了一小段,就不知道該做什麼,該做什麼了。於是我開始隨大流,上課,自習,睡覺,上網,打游戲,參加活動,交女朋友等等。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么做。四年就這樣匆匆過去了。到了畢業的時候,大學四年學的專業已經沒人要了,現在又趕上經濟危機,沒人管了。大家都在到處面試就業,人心惶惶。現在,我也隨波逐流,擔心找不到工作。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從不遵從自己的意願。除了被安排隨大流,我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如果在大學找不到工作,為什麼還要上大學?我現在該怎麼辦?你能幫我嗎?
因為我們都是學生,因為我們習慣了被安排,我們有不同的家庭背景,經歷,感受,價值觀,所以答案應該是不一樣的,這是合理的。可惜我們的學校和老師沒有在正確的時間給我們一個正確的答案。
其實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問這個問題,知道理性的答案。而且每個大學都應該在第一節課告訴每個大一新生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們理解的答案只是我們的(階段性)夢想或發展方向,而不是上大學的本質原因。
如果我們想要實現我們的夢想,我們必須擁有必要的知識、能力和資源,而上大學是獲得這些的絕佳途徑!我們需要在大學里通過磨礪獲得這些知識、資源,提升自己的能力,從而加快實現夢想的步伐!所以,
大學應該是用來獲取知識、資源、提升能力的!
❸ 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1.
大學生社會化進程的有兩個重要內容: 明確社會角色意識,了解自己社會責任。 社會角色是指人在社會的地位、身份相適應的一整套權利、義務和行為模式。 社會角色還包含了社會對處於特定地位的人行為的期望。 社會角色的獲得是在人的社會化進程中,父母、老師、學校、社會綜合施加教育影響以及個體學習實踐與反思的結果。
2.
大學生了解的社會責任,也是大學生社會化過程的一個主要內容。
3.
學生上大學的目的各有不同。 上大學是探索知識,充實自己,造福社會,這類學生是確信知識價值和力量的人,人生對於他來說,持之以恆,駕馭生命之舟,橫渡知識之海,成為有用的社會人。
❹ 為什麼要上學為什麼要上大學
01 大學的本質是為了成為人才
昨天在微信群里,看到我的一個初中同學已經有了孩子了,而我還在異鄉的大學里讀研究生。對於未來,其實我很迷茫。
當代大學生的迷茫已成為共性,我們不知道自己以後是什麼樣,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樣子。說實話,我覺得這是教育的悲哀,從小到大,應試教育彷彿讓我們的關注點集中在這個東西考不考,並把它作為要不要學習的標准。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別人的期待?為了金錢,地位,還是名譽?也有人告訴我,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活的快樂。最近兩位老師也曾在課堂上強調,學習與研究的過程能讓人獲得精神上的愉快,而教書育人也能讓他們生活得更輕松。在我看來,學習的本質是為了成為人才。

第三,我們不要抱著某種功利性。或者說做某件事不一定要有什麼好處才會去做,選擇自己喜歡的和自己愛做的事情。從中尋找到自己的快樂。認認真真的做事,踏踏實實的努力,快快樂樂的進步。
有時候學歷是代表你這個人很優秀,水平很高。但是有了學歷並不代表有了一切,也並不是說一定要有學歷才會擁有一切。
讀大學真正的意義,而是在路途中去找到適合自己的,和自己想要的。
03 努力終不會辜負每一個人
以前聽過這樣一句話,讀不讀大學的區別就在於,你可以因為我上了大學卻和你一樣而嘲笑我。而我不會因為你沒念過大學產生的不一樣而去嘲笑你。
你也要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你開始有靠近的動力,能集中解決很多困惑,形成自己的原則與思維方式,並開始學著拒絕。
更高的教育,給了我們脫離原聲家庭的影響,建立自己價值觀的可能。
能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是,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的人
知道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並非好事,有人認同,有人反對,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精彩的人生!
當然,上大學也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成功有很多種方式,把人生過成你想要的模樣,也有很多種方式。
可是我還是希望你選擇最平坦的那一條路,至少,少受一點苦。
我大學里,千萬不要虛度光陰!不要逃避問題,要努力提升自己,祝你早日變成想要的自己!
你的野心一定要配的上你的努力!
❺ 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大學生進入大學,主要為了獲得更加專業的知識和社會生存能力。
大學之前的學習,往往以理論學習為主,進入到大學裡面,我們就可以學到更加實用、更加偏向實踐的知識:

獲得更多機遇:
大學校園里的機遇非常多。
大學里經常舉辦一些校園活動,也有很多大學生競賽,在大學時光里,可能通過證書和競賽,逐漸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含金量。
大學也有很多校招活動,能夠提供非常好的平台,幫助我們快速進入社會~
❻ 為什麼要上大學10個理由
第1個理由——上了大學,尤其是遠走高飛了,就不用再聽爸媽的嘮叨了!呵呵。
第2個理由——每個家庭都有固化了的思維與行為模式,上大學與來自天南地北、各個階層的同學交流,消除自身家庭環境及家庭教育帶給自己的局限。第3個理由——上了大學,使自己進入人數相對較少一些人的競爭層面當中。越往上走,競爭的人越少,這可是真的。雖然現在的博士也越來越多了。第4個理由——贏得一份自由。對付大學課程,每個學期只需1個月左右時間就足夠了。其他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自己的理想,去搭建自己的知識結構。第5個理由——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緩沖鍛煉期,更允許一些失敗。如果是進入了社會再遭遇失敗,事情可就不那麼簡單了。大學給了我們一個寬松的時間去認真地思考、嘗試和安排自己的一生。第6個理由——回報父母。上了大學,是對父母培養較為穩妥的一種心理回報。否則,他們會認為自己的心血和辛苦都付之東流了。第7個理由——在競爭中驗證了自己還很行。如果你真了不起,這個小小的考試又能難住你嗎?只是自己目前還沒有盡心盡力呀。第8個理由——上大學,即是積累一批人際資源,你的大學同學將來就是你事業中缺少不得的合作者和支持者。人的成功,都是一批批的,融入到一批人中,你就會被裹協著往前進。第9個理由——上大學,有機會遇到名師,大學的老師更關心你的特長,你的優勢,而且可以給你一些發展機會。第10個理由——上大學,可以有機會結識一些素養較好的異性,沒准哪位會伴你走一生。這比高中時談戀愛來得更有理由一些,也更自在一些。
❼ 為什麼要上大學的理由10個
上大學的十個理由就是為了學知識,學到知識報效國家,也為家族光宗耀祖,質疑只自己的事業,也能輝煌騰達
❽ 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通過上大學,你增長了很多見識,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的同學。大學將賦予你足夠的時間和實踐去認真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將重新樹立你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除此之外,雖然學歷的高低不等於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業的時候,學歷決定了大致能從事哪個范圍內和層次內的工作。
學歷不同,初次就業的工作層次、工資層次是不同的,當然層次之間有交叉。每年的工資調查也都說明,學歷高的人,平均工資高於學歷低的人。
大學起碼給了一張文憑,有了這張文憑,才有資格到那些大公司和政府機關應聘。如果沒上過大學,農村的孩子多數要回家種地或成為民工;城裡的孩子會讓父母為你的未來傷透腦筋。

大學文化以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為基礎:
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是大學存在的組織基礎,這是大學區別於其它社會組織的一個根本特徵,也是大學文化區別於其它社會組織文化的一個根本特徵。
以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為存在的組織基礎這一根本特徵,決定了大學辦學的兩個重要特徵:
第一,從內部來說,要求大學以著眼未來和探究真理為己任,成為高度分權的有機體,以文化(學術) 機製作為自己運行的主導機制,以理性和學術價值作為自身追求的基本價值;
第二,從外部來說,要求大學以學術自由作為維持其活力的源泉,應當比社會上的其它部門享有更高的自治權力,而大學組織內部比較鬆散的結合正是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
❾ 為什麼要讀大學
為什麼要讀大學,主要有下面這些原因:
第一:慣性!我們被這個社會逼出來的慣性。
第二:過渡期。是我們從小孩到成人的一個過渡吧,因為沒有人能一下子適應這個社會,大學就讓我一步步的成熟起來。
第三:學習。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大學,但是我承認的是要大有所學的,不是和高中哪樣為了成績,而是為了未來。人生本來就是一個生死循環,無論走那條路都是一樣的結果,就像放羊娃那段話一樣,我們同樣可以把大學生當做那個放養娃,只是我們選了不同的路,雖然結局一樣,但並不代表過程一樣。我們可以平庸,但是我們不可以無知。

第四:可以清晰一點看到這個社會的黑暗吧。大學就像一個小社會,我在第二點就說了,大學是一個過渡期。是接受設個黑暗還是努力改變就看我們自己了。 這個時代的大學生有很多迷茫,很多無奈吧。讀書無用論是越來越盛行了。但是,我還是相信大學的,就像我的經濟法老師說:「我們現在不再是學死知識,而是學會做學問,老師只是引導你們做學問。」大學就是做學問的地方。我不希望我們這個群體自甘墮落,背負不堪承受的罵名,這些罵名是在是鋪天蓋地而來,但是我想說一句:「我們這個群體有幾百萬,那些拿出來事件只是反應少數的人,請不要針對我們整個群體!畢竟,我們平常好的那一面他們是在報道的太少了,為這個信息化社會悲哀!為什麼我們上大學惹了他們?難道他們就沒有親朋好友是大學生,他們認為自己的親朋好友是那樣的嗎?
也許,讀了個大學並不能叫我們每個人成為做學問的人,但是,不要忽略了,大學至少讓我們懂得了很多東西,對這個社會還是有用的!
❿ 為什麼要上大學的理由有哪些
要上大學的理由:
1、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緩沖鍛煉期,更允許一些失敗。如果是進入了社會再遭遇失敗,事情可就不那麼簡單了。大學給了我們一個寬松的時間去認真地思考、嘗試和安排自己的一生。
2、回報父母。上了大學,是對父母培養較為穩妥的一種心理回報。否則,他們會認為自己的心血和辛苦都付之東流了。
3、在競爭中驗證了自己還很行。如果你真了不起,這個小小的考試又能難住你嗎?只是自己目前還沒有盡心盡力呀。
4、上大學,即是積累一批人際資源,你的大學同學將來就是你事業中缺少不得的合作者和支持者。人的成功,都是一批批的,融入到一批人中,你就會被裹協著往前進。
5、上大學,有機會遇到名師,大學的老師更關心你的特長,你的優勢,而且可以給你一些發展機會。
6、上大學,可以有機會結識一些素養較好的異性,沒准哪位會伴你走一生。這比高中時談戀愛來得更有理由一些,也更自在一些。

大學的意義
1、讀大學的目的,並不是掙錢多也並不是找一份體面的工作更不是陞官發財,盡管可能你有含金量高的學歷,可以作為敲門磚。大學的意義是讓人作為有獨立思考的人。是讓不成熟的心靈變得成熟,是讓人開闊眼界,讓淺薄的人變得厚重,讓浮躁的心變得沉穩。
2、讀大學的價值也許在,能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能集中解決很多困惑,從而形成自己的原則,開始學會拒絕。
3、讀大學的價值也在於你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你開始有靠近的動力。
4、大學的專業與工作並無直接聯系,本科不過通識教育,更重要的是這四年把自己變成一個靠譜的學習機器,給你一個新課題,能夠找出知識的譜系,按照其內在的邏輯將它吃透,此後的一輩子,見招拆招而已。
5、讀大學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視野,視野決定你行動的方向,你行動的方向將決定你以後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