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強迫症上大學
❶ 強迫症被大學發覺會被大學要求退學么
不會,只要學生所患的精神或身體疾病不會對周圍人產生危害或對所學專業產生影響就不會被要求退學。
❷ 強迫症上大學能住校嗎
要具體看是什麼強迫。
有些強迫比如強迫洗手、強迫計數等比較影響生活和學習的,影響住校學習。還有的屬於強迫思維,老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有奇怪的念頭等,這樣也影響學習,需要及時調整,如果住校,一是不能及時調整,二是得不到家長的及時關注和引導,不利於恢復。
❸ 有強迫症 內向 自閉 上大學 很鬧心怎麼辦
個性內向,不大和別人交流
不大喜歡運動
工作,生活壓力大,
失戀等原因都會引起抑鬱症內
就是看醫生也是三分靠容吃葯七分靠自己調節心態的
聽我的話不會錯
一:盡量學外向,盡可能多和朋友交流
二:睡覺時要想想別人好的地方,要會包容別人的的缺點
三:要做好事,不要別人回報,因為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四: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五:有心事要跟家人商量,求得他們幫助,相信家人不會錯
六: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也不要計較別人對你的看法 ,有時候吃虧就是便宜,千萬不要想得太多
七:要保證良好的睡眠,生活要有規律 ,實在睡眠不好可以配點中草葯吃,會有幫助
八:有條件要增加營養,但不能吃過多另食,會發胖 ,對胃也不利
九:要把所有的不開心統統掉進拉圾箱
十:如果為了戀愛問題,你一定要想得開,以後機會多得很
等到心態調整好了,每天想到的都是開心的事了,這種症狀就會自然消失
❹ 您好,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得強迫症(喜歡幻想)已經有五六年了!但是我想改掉這個毛病!因為我想上大學...
樓上的朋友說的有道理。其實從中醫的角度上講你是脾和肺氣虛導致的,脾主運化,從情志上講脾陽虛之人常常思慮過重,想法多多,行動甚少所致,這種情況多和臟腑遺傳有關。肺主氣,情志上氣不暢者則抑鬱、疑慮多,無信任感等。還有跳躍思維等情況。這些都是不好的情緒思想控制了你。而你並沒有明白這樣的狀況是需要從改變思想入手解決問題的。改變思想需要有非常強的主意識,就是毛病出現的時候,要知道這種思想不是真實的自己,不能人其思維隨意遐想下去,如能體察到就會改變,就不會讓這樣的情緒在控制你,同時你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轉移你的思維,比如可以聽聽音樂,看看勵志書等等,不用理會它,如能堅持你一定會走出困境的!祝健康!!
❺ 強迫症的我想上大學怎麼辦
去大學和強迫症有什麼關系,我就是強迫症的,現在畢業了,還在一家很好的企業上班。大學期間還很優秀。(我的強迫症很嚴重)
❻ 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得了嚴重的強迫症,上課聽不下去課,我是否還要繼續上學
當然要上了,堅持過來慢慢就好了。我最嚴重的時候大二一個學期都是失眠,然後現在回想起來感覺自己那時候真的好傻啊,看你發布時間應該也是失眠了吧。不多說了推薦你一本書看看,真的有效,認真的照著做,很有效的,本人現在已結婚生子,生活基本正常,勇敢面對,千萬不要因為這個不上學!!!!
森田正馬的《神經衰弱和強迫觀念的根治》
祝你早日康復
❼ 老師您好,我患有中度的餘光強迫症,但是馬上就要去讀大學了,我爸媽不知道我的情況,聽說要治療半年,...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沖突,不想怎麼樣,卻控制不住怎麼樣!口水、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當下最真實的我【接納針對症狀,接納是為了更好的改變和行動】。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治療師指導治療,指導努力的方向、具體可行的操作方法並堅持練習和體悟,少走一些彎路,更快的走出強迫症的陰霾。
❽ 我有強迫症、我考上了重點大學,但那是我最不願回憶的四年!
趁早去看心理醫生,接受規范心理治療,這年頭看心理醫生很正常。回答者:Brana - 秀才 二級 3
是的,這位說得沒錯,
你真的需要看心理醫生了
❾ 我患有強迫症,我上大學適合學醫嗎,適合學什麽專業
自當然可以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盡早治療好
己也曾經是一名強迫症患者 對於強迫症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比我們強迫症呢給患者 更了解強迫症了
強迫症從高中就在開始困擾我 當時只是感到莫名其妙 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感覺好恐怖啊 雖然嘗試到了強迫症的威力 但那時候卻不知道自己換的這種病 叫強迫症 直到後來 在看到一張報紙的一條廣告上 登出的治療強迫症的廣告 上面描述出的臨床表現 和自己的情況竟然是驚人的一致 這才知道 自己得得這種病 就叫強迫症 可當自己滿懷希望的去這家醫院看病的時候 高昂的醫療費用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可是為了康復 為自己被劫持的大腦 還是狠下心買了一個月的葯 一個月下來 葯沒少吃 可是病情卻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
期間還得過闌尾炎 做過手術 由於術後的腸粘連 腸梗阻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一次 再加上強迫症 說實在的當時真的不想活下去了 簡直太痛苦了 焦慮 緊張 無限的思考 這一切都太可怕了 ......
當時吃葯就跟吃飯一樣 葯一大把一大把的咽
後來高中畢業了 為了強迫症我選擇了醫學 學習了中西醫專業 大學期間我在外在的表現和其他人一樣 也笑 也鬧 也哭 也戀愛過 可是我的內心世界卻從來沒有人知曉 強迫症就像冤魂一樣 幾乎每天每時都在糾纏著自己 那是侯感覺好無助啊 不是不想找人傾訴 而是不敢向他人傾訴 怕別人嘲笑歧視自己 甚至連父母都不敢去傾訴 只是跟他們說我老頭暈 當時真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焦慮 強迫性的動作和思維 心悸 咽炎 反流性食管炎 胃炎 結腸炎 說實在的當時就沒有認為自己能活到畢業 哎.....
也不知道我不該死 還是閻王爺暫時把我忘了 不可思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畢業了 還沒死 醫學的畢業生 當時就已經不怎麼好找工作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 看著別人都拿幾千塊的工資 自己卻只那幾百塊 本來就沒怎麼好的強迫症 再一次加重了 心裡越來越恐懼了 社會這么現實 醫學工作者又不得不為了 應對現實的社會 而拚命 學習 可我是一名強迫症患者啊 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說能夠平下心來 學習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啊
還好自己學的是醫學 可以自己鑽 我了解中醫我知道強迫症多由抑鬱引起 而且即便不是由 抑鬱引起 在長期的強迫症的折磨下 都會有一定的抑鬱症 而且我發現在心情好的時候 幾乎強迫的症狀是不存在的
中醫上抑鬱主要是由於肝失疏泄 肝氣郁結所造成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就自己幾味幾味葯的嘗試 那時候經常吃的自己上吐下瀉的 但是為了自己能夠康復 我並沒有放棄 相反我更加努力的去探索 去嘗試 因為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由於長期的焦慮和緊張肝鬱化火 耗傷津液 另外耗傷津液同時還會行傷氣血 氣血虧虛則會造成心神失養 .....中醫認為各臟腑之間的聯系密切 子病及母 所以治療強迫症並不是單一的疏肝解郁 或是補心健脾 就能解決的了得 在復雜的病變過程中 需要認真辨別主次 就這樣我反復的自我實驗反復的 幾年的時間里我一直在嘗試治療強迫症最好的葯物配伍方法
幾年的時間里 我反復配伍各類相關中葯 承受著這樣或是那樣的不了反應 漸漸我發現了自己的身體有了微妙的變化 遇到疑問時以前我一定會強迫的 可是後來有些疑問漸漸的不能使我強迫了
隨著葯物的配伍的完善 不了反應幾乎沒有了 後來我把這些葯物配伍固定了 強迫症狀雖然還有可是比起以前少的太多了 現在生活雖然簡單 但是我每天都很快樂 很充實
今年我已經三十四了 對於自己的葯我已經不再長期服用了 在當地這幾年我接觸了好多強迫症患者 溝通起來 比其他任何治療強迫症的醫生來說更容易溝通 我很尊重他們 因為在我眼裡強迫症患者都特別聰明 特別有智慧 同時在漫長的我還總結除了一些心理治療的方法 因為在當時我曾經嘗試過一些強迫症的心理治療
❿ 我學習上有強迫症,假如,我一直想努力讀書考起大學,可總有一些對立思維叫我不要讀了,可我真的不想自毀
硬碰硬我們是干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
治療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 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治療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心病還須心葯醫,用葯物治療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可以理解為當強迫症來襲時對症狀的不理不睬, 或者不抵抗不幹涉,或者接納,又或者不理不怕不對抗-------,而且一定同時要允許強迫症帶來的焦慮不安恐懼的存在
在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接受症狀產生的焦慮,因為這種焦慮是正常的。只有接納了這種焦慮,焦慮才會正常的消退,如果對焦慮進行壓制與控制,必然會加重焦慮對自己的影響,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你最應該做的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這一點至為重要。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這是錯誤的。比如,心理強迫症的人多數有「強求完美「的思維觀念。什麼事都強求做得十全十美。但你靜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沒有!! 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試著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的世界,用包容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建議你區分對待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對於強迫思維要順其自然,採取接納的態度,而強迫行為則採取控制不去做的態度。強迫症的復雜和反復就決定了康復之路的漫長,不過貴在堅持,相信一定會有回報的!
再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只「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斗,並且戰勝它。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為當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會越容易影響你,因為此時你的腦海里都是它,雖然你想的是擺脫它,但卻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會更難過。追求完美誠然是好事,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美、絲毫不出錯呢?答案是沒有。只要是人,就沒有誰能達到絕對完美的,我們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無法窮盡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不要被它占據了你的思緒,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一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個角落,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當你在大腦里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治癒的。 強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樣,皮球跳動代表著病態思維。那麼,怎樣才能使球靜止下來,即症狀消失呢?答案就是停止拍球,球自然會靜止下來,患者只有忽視它的存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症狀才會慢慢的消失.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與其斗爭多年,卻一直無法戰勝它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一點一點的把心放平,一開始會很痛苦,只要長久做下去,強迫症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所以給你推薦三種療法以供參考
第一種療法-------把心放平療法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和為所當為」當為這兩項。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指心裡方面,就是當一些想法出現的時候,讓它自然出現,不強迫自己一定不要去想。自然一詞,在這里是指自然出現的念頭讓它自然去想,不去控制和強迫它停止。
「為所當為"是指行為方面,是做現在該做的事。接著順其自然這句話,意思是,當一些念頭想法出現的時候,不要強行控制它停止,想一想也沒什麼,但是現在該做飯了,你要去做飯,該讀書了,你要去讀書,做現在應該做的事,就是為所當為。
就是不讓大腦過多干預,不當一回事,然後努力做別的事,而不是努力控制或者忘掉現在的狀態。
努力做事 + 平靜的面對+ 順其自然的心態。這種心態才是真的治療強迫症最好的心裏面對的狀態。再加上 有正常的生活規律 好的心情 自己的 意志力 。
強迫症就能逐漸減輕,可以正常生活,再自己適應這個狀態,就能逐漸治癒
不去排斥,不去分析,不去評判,就跟我們穿衣服一樣,我們從來不覺得人類穿衣服有問題,為何?那是因為我們把衣服看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所謂順其自然嘛。比如說你家裡有鬧鍾,時間長了你就注意不到鬧鍾滴滴答答聲音。火車站的周圍的居民,睡覺也可以很香噴噴,這就是接納了對他們的影響,從來自然來,自然去,就好像我們拿筷子吃飯,用筆寫字,走路,刷牙一樣,都是很協調流淌一般。你去刻意改變了,反而顯得不自然。
第二種療法如下:
第一步:看清想法。學會辨別自己的強迫思維,離開想法,堅持不理不怕不對抗,想法只是想法。
第二步:停止所有的強迫行為和儀式行為。
第三步:接納情緒。在停止強迫行為的過程中,焦慮、恐懼等負性情緒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要你堅持不去做強迫行為,而是帶著這些焦慮恐懼等不舒服的感受繼續做該做的事,情緒會按其規律隨時間逐步緩解。成千上萬次的這樣堅持下來,你就贏了。強迫症最終會逐步淡出你的生活。
第三種療法-----森田療法
治療原則
"順應自然"的治療原則
對症狀而言,就是要老老實實地接受症狀,真正認識到對它抵制、反抗或迴避、壓制都是徒勞的,不要把症狀當作自己心身的異物,對其不加排斥和抵抗,帶著症狀學習和工作。應當說"順應自然"是森田療法中最基本的治療原則。這條基本原則包含著下述多層涵義:
順應自然地認識精神活動規律,接受自身可能出現的各種想法和觀念。
神經質症患者常常主觀地認為自己對某件事物只能有某種想法而不能有另一種想法,有了就是不正常或者是不道德的,即極端的完善欲造成了強烈的劣等感。其結果如同高良武久所說:"如果有人無論如何要祛除一切邪念,就可能產生不正恐怖的強迫觀念"。神經質症患者對這種心理採取抗拒的態度,他們一定要保持自己心理的絕對清凈,結果必然出現心理沖突。改變這一點,就應接受人非聖賢這一事實;接受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存在邪念、嫉妒、狹隘之心的事實,認識到不好的想法在頭腦中閃現,是精神活動中必然會出現的事情,是一個人靠理智和意志不能改變和決定的,但是否去做,卻是一個人完全可以決定的。因此不必去對抗自己的想法而需注意自己所採取的行動。
此外,認識精神活動的規律,還需認識精神拮抗作用,認識到人有對生的慾望和對死亡的恐怖這樣兩種相互對立的心理現象。接受這種心理現象,而不必為出現死亡的恐怖而恐懼不安,以至拚命排除這些令人恐懼的念頭,使自己陷入激烈的精神內部沖突之中。例如,站在高處時,想到可能摔下去,這本是任何人都會有的想法。神經質症患者卻認為這是異常現象而與之對抗,越對抗則越感到有可能摔下去。改變這種症狀,只有認清精神拮抗作用,從心理上放棄對對立觀念的抗拒,才可能減輕以致消除精神內部沖突。
順應自然地認清症狀形成和發展的規律,接受症狀。
神經質症患者原本無任何心身異常,只是因為他存在疑病素質,對某種原本正常的感覺看成是異常的,想排斥和控制這種感覺,使注意固著在這種感覺上,造成注意和感覺相互加強的作用,即形成精神交互作用。這是一種繼發性惡性循環,是形成症狀並使之繼續的主要原因。
認清這一點,對自己的症狀採取接受態度,一方面不會強化對症狀的主觀感覺;另一方面因為不再排斥這種感覺而逐漸使自己的注意不再固著在症狀之上。以這樣的方式打破精神交互作用而使症狀得以減輕以至消除。例如,對人恐怖患者見人臉紅,越怕臉紅就越注意自己的表現,越注意越緊張,反而使自己臉紅的感覺持續下去了。相反,接受臉紅的症狀,帶著"臉紅就臉紅吧"的態度去與人交往,反而使自己不再注意這種感覺,從而使臉紅的反應慢慢消退。
認識症狀的規律還包括要認識到症狀的改變是一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認識這一點才能堅持對症狀視若平常,不當作自己心身的異物加以排斥,才可能真正消除精神交互作用的影響。
森田療法認為改變神經質症狀,一方面要對症狀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另一方面要隨著本來有的生的慾望去做應該做的事情。通常症狀不會即刻消失,在症狀仍存在的情況下,盡管痛苦也要接受。把注意力及能量投向自己生活中有確定意義能夠見成效的事情。努力作應做之事,把注意力集中在行動上,任憑症狀起伏,有助於打破精神交互作用,逐步建立起從症狀中解脫出來的信心。
神經質症患者本來具有強烈的生的慾望,但為死的恐怖所束縛,原有的精神能量均投入在對症狀的關註上,而影響了其正常的生活、工作與學習。工作和學習越無成效,患者的注意就越固著在其症狀上,就越把症狀當作必須排除的異物看待,從而加重其症狀。
按照生的慾望所表現出的上進心去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第一,會把一直指向內心的精神能量引向外部世界;第二,因為注意不再固著在症狀上而使症狀得到改善;第三,雖然帶著症狀去行動仍有痛苦,但行動本身會帶來兩種收獲,其一是該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而不必等症狀消除;其二是做了就能在工作、學習或生活上有所收獲。
例如,對人恐怖的人,不敢見人,見人就感到極端恐懼。森田療法要求其帶著症狀生活,害怕見人沒關系,但該見的人還要見,帶著恐懼與人交往,注意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注意自己是否又恐懼了,堅持做下去,恐懼就會逐漸減輕。而這樣做的結果,患者自己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想方設法要消除症狀,想等症狀不存在了再與人接觸,其實是不必要的。過去為此苦惱,認為不能做,是因為老在腦子里想而不去做。而為所當為要求患者該做什麼馬上就去做什麼,盡管痛苦也要堅持,打破了過去那種精神對行動束縛的模式。
總之就是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的治療原則下,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治療強迫症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不經歷痛苦的過程是治不好強迫症的,最起碼開始的一段時間是會極不適應的,也是極痛苦的。正如我對很多迫友說的,當強迫症成為習慣時,要更正到正常人的思維是很痛苦的
治療強迫症好比開車,當你剎車時,總有一點慣性車才會停下來
還有一點就是強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輕有些人明顯一些. 所以強迫症只要不影響生活就是痊癒的.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
我15歲得強迫症,強迫症整整折磨我20幾年,我的人生徹底毀了,痛不欲生,就是依靠上面的方法痊癒的,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有所借鑒。(以上為我個人治療強迫症的心血,也借鑒復制了一些網友的治療經驗,歡迎看到以上文字的網友粘貼,復制,轉載給有需要的人看,在下不勝感激。)
